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未婚姗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未婚姗姗目录  下一页


未婚姗姗 page 7 作者:金萱

  “晚点再跟你说。”

  “什么事不能现在说,要等到晚一点?”他愈是这样说,她愈好奇。

  “待会儿下车后,我再跟你说。”

  下车后?褚姗姗直觉的瞄了前头的计程车司机一眼,难道跟司机有关?他想说司机的坏话不成?

  不对,不对。他的奇怪目光是从医院病房里就开始的了,应该和司机无关才对。那就是不想让别人听到的话喽?真好奇他有什么话不能让别人听的。

  忍耐忍耐忍耐,终于忍到计程车到达了目的地,他家楼下。

  “快说。”她一下车,关上车门就迫不及待的催他。

  “先上楼再说。”

  “真是……”褚姗姗本想抱怨的,但想到他是个伤患便忍住了。“好吧,先上去再说。”

  她点头同意,提着他的私人物品跟着他经过富丽堂皇的住户接待大厅,然后搭乘电梯,直抵他家大门前。

  指纹辨识的大门门锁让她大开眼界,因为这种高档的设备她只在电视上看过。

  至于他家嘛,基本上就是一间充满现代感与高科技设备的豪宅,她同样也只有在电视上看过,不过她却不是很喜欢,因为感觉太过冷硬,少了家的温暖。

  “怎么了?”他突然开口问她。

  “什么怎么了?”她被问得莫名其妙。

  “你的眉头是皱的。”

  “噢。”她将眉头松开。

  “噢是什么意思?”他又问她。

  她摇摇头,觉得这是他家,只要主人喜欢就好了,她这个第一次来、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的客人凭什么发表高论。

  “有什么话就直说没关系。”

  “有话要说的人应该是你吧?快点说。”褚姗姗看着他。

  “你先坐下来。”他一脸正经的说。

  她看了他一眼,忍不住怀疑到底是什么事,干么搞得这么认真又严肃的模样?

  不过她还是听话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要不要喝咖啡?”他问她。

  “不要。”她都被他搞得疑神疑鬼了,哪还有心情喝咖啡呀?“你到底要不要说呀?不说的话,也没什么事,我就要走喽。”他的状况比她想像中要好,照顾自己应该没有问题,最多她准时替他送三餐过来就行了。

  “我说。”一听她说要走,柴少锋立即点头道。

  只是他从没向女生告白过,所以有点紧张。

  深呼吸一下,他告诉自己,只是说句“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而已,应该不会太难才对。况且他都已经知道她绝对不会拒绝他了,所以——

  “咳!”他不由自主的清了下喉咙。“我……咳!我……西……”

  “你西什么?你想吃西瓜吗?”褚姗姗迷惑的看着他问道。

  “不是。”柴少锋瞪眼道,“你可不可以安静的听我把话说完?”

  褚姗姗吐了下舌头,露出一脸不说就不说的表情。

  “我,咳!我……西,喜……喜……”可恶!他在结什么巴呀?这句话根本就没那么难好吗?柴少锋,你不要这么没用,你在商场上的口条呢?气势呢?自信呢?只要一口气把它说出来就行了,你在怕什么?

  “我喜……喜……”

  “你是不是在担心洗澡的问题?”褚姗姗恍然大悟的问他,“可是这件事我真的没办法帮忙耶,你难道没有比较亲近的朋友可以帮这个忙吗?”

  柴少锋快被气疯了,不只是气她,更气自己。

  “拜托你可不可以听我把话说完?”他咬牙切齿的讲声道。

  “那你就把话说完整呀,不要一直结巴。”褚姗姗白了他一眼,觉得自己挺无辜的。

  柴少锋忍不住瞪她。

  褚姗姗也不客气的瞪了回去,心想若是要比眼睛大的话,她绝对不会输给他。

  用力的吸了一口气,再用力的呼出来。柴少锋重整心情,决定一鼓作气的把话说出来。

  “我……”

  卡到了,重来。

  “我喜欢……尼……尼……”

  有进步了,再试一次,这次一定要成功。

  “我——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他终于成功的把话说出来了,但是女主角却被吓呆了。

  第6章(1)

  褚姗姗瞠目结舌的看着柴少锋,不相信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

  他刚才真的说了他喜欢她,还问她愿不愿意当他女朋友吗?这是真的吗?她没有听错吧?

  “你怎么说,姗姗?”他问她,心里充满了紧张。

  “说什么?”她呆呆的问,因为冲击太大了。

  昨天她虽然有想过这个可能性,但是真正发生的时候,她才知道设想再多也没用,因为脑袋会在瞬间变成一片空白。

  “回答我你愿意吗?”柴少锋紧盯着她说,因为她的沉默而紧张得语无伦次起来。“虽然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但我还是想听你的回答,就像做生意的时候,明知胜券在握,也还是要让对方看见自己的诚意,这样双方才会有未来,不是吗?”

  褚姗姗呆愣的看着他,听不懂他后来这一串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又总觉得好像哪里有点奇怪的样子,是哪里呢?

  她想了又想,突然间明白哪里怪了。

  “等一下。”她说,“是谁跟你说我也喜欢你的?”

  激狂的心跳瞬间缓了下来,柴少锋不由自主的沉下脸,紧盯着她,缓声道:“难道你不喜欢我?”

  褚姗姗感觉周遭的空气似乎在一瞬间凝结了起来,呼吸有点困难。

  “我、我也没这样说呀。”她小心翼翼的说。

  “没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就是……”

  “就是?”

  “我是说……”

  “说什么?”

  “就是那个……”

  “哪个?”

  他虽然仍站在原地,但感觉却像步步逼近,近得几乎快要贴到她的脸似的。属于他的气息将她整个笼罩,让她进退两难,呼吸困难,再也无力抵抗,只能选择投降。

  “好,我愿意。”她迅速的点头回答,就像怕再迟一秒就会被他生吞了一样。

  好可怕,好可怕。

  但奇怪的是,之前他再怎么冷着一张成年寒冰脸对她,她也不会觉得可怕,只觉得他欠扁,现在干么会觉得他可怕,怕他生气呀?

  她不想假设是因为怕他生气后会从此不理她,所以她才害怕,因为若真是这样的话,那不表示她其实比自己所知道、承认的更加在乎他?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们相片的时间又不长,他也没对她好过——昨晚心心念念叫她吃晚餐和赶她回家,不要她留在医院的事不算。所以,她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他呢?难不成就只因为他长得像车胜元吗?她应该没有这么肤浅吧?

  她的回答让柴少锋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然后突然感觉自己像个初尝恋爱的小男生般笨拙可笑。

  可是这种心跳加快、紧张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感觉他并不讨厌,甚至觉得它比工作更有挑战性与刺激感。尤其在她点头允诺的那一瞬间,那种兴奋、愉悦,想握拳大叫一声“Yes”的激动,他已经好久好久不曾有过了。

  她总是能带给他不同的感动,牵动许多连自己都快要遗忘的情绪反应。

  她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他目不转睛专注的凝视着她的双眼,令褚姗姗有种呼吸困难的感觉,她迅速地开口说:“你刚才说有咖啡,我现在想喝可以吗?”

  “可以。”他深深地看他一眼,这才不疾不徐的回答。“不过我一只手动弹不得,你得过来帮我。”

  “OK,那有什么问题呢?”褚姗姗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只要别继续坐在这儿,被他那双浓黑炯亮像会烫人的双眼盯着看,要她做什么都行。“东西在哪儿?我先声明,我只喝过咖啡,没泡过咖啡,所以你得一步一步的教我才行。”

  “你怎会没泡过?”柴少锋有些惊讶的说。“我去你们公司喝的咖啡难道不是你泡的吗?我是说你送来的那两次。”

  “当然不是。泡咖啡是总务部或秘书室的工作,又不是我的,我愿意帮忙送已经很了不起了,他们若连咖啡都叫我泡的话就死定了。”

  “所以,你不是总务部的职员?”

  “不是。”

  “那你在哪个部门工作?”

  “企划部呀。”她回答,然后怀疑地看着他问:“你干么一脸惊讶的表情?”

  “我一直以为你是总务部的,泡咖啡就是你的工作。”

  “你猜错了。”褚姗姗朝他咧嘴笑道,然后突然之间,她领悟了他的言下之义。“所以你才说我是草包美女?”她瞠大双眼,惊呼的脱口叫道。

  “抱歉。”勇于认错才是真男人。

  “你的确应该道歉,难道你不知道即使是每天专门负责泡咖啡的女人,有一天她也有可能会变成市长吗?”

  “啊?”

  “你一定没看市政厅。”她瞄了他一眼说。“咖啡在哪儿?”

  “上面第二个橱柜里。”他先回答她的问题,然后才以嫌弃的口吻说:“我有看,看了十分钟。我和那个装娘搞笑的家伙哪里像了?”

  “你竟然这样说他!他是个演员,当然要演什么像什么啊,而且像他有什么不好,他又帅又有魅力又爱家又专情——”

  “你是他老婆还是认识他老婆,要不然你怎么知道他又爱家又专情?”柴少锋忍不住打断她,表情有点不爽。

  “你干么?”她怀疑的转头看了他一眼。“那又不是我说的,是网路上看到的,大家都这样说啊。”

  “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看不出你这么盲从。”

  “喂!”她恼怒的叫。

  他冷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看着她,让她不知不觉就气弱了下来。

  “咖啡怎么煮?你不教我,我怎么知道。”她嘟了嘟说,很有可爱小女人的味道,让他突然有股冲动想吻她。

  柴少锋走向她。

  褚姗姗以为他是要走过来教她如何将咖啡豆变成好喝的咖啡,所以毫不设防,结果他一靠近,手一伸便将她拥进怀中,并在她愕然抬头看他的瞬间,低头吻住她。

  这是他第二次吻她,和第一次一样的突然,也一样的炽热,一下子就将仍是初级班的她吻得晕头转向,差点没因缺氧而瘫软昏厥。

  当他抬起头时,她整个人几乎已是挂在他没受伤的那只手臂上,全身软趴趴的,除了喘息的力气之外,全身无力。

  “这样就不行了?那以后怎么办?”他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低声取笑她,心情突然整个都变好了。

  褚姗姗又用力的呼吸了几下,这才有力气抬头瞪他。她的脸色微红,娇嗔中带着柔媚的神情,令他忍不住又低下了头。

  “喂!”这回她没让他得逞,红着脸转头避开。“你到底要不要教我怎么煮咖啡啦?”

  “你真的那么想喝咖啡吗?Coffee、tea,or  me?”

  褚姗姗呆了一下,接着,克制不住的立刻爆笑出声。

  “哈哈……”天啊,这句话由他说出来超不搭,超好笑的啦。他虽然没有表现出任何夸张的神情,但是感觉就是一整个好笑,真是太好笑了。

  柴少锋有点小尴尬,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Coffee、tea,or  me?真是见鬼了!

  “咳!”他轻咳一声,松开她,掩饰自己的不自在与尴尬。“你不是要我教你煮咖啡吗?来吧,我教你。”

  她真的和柴大总经理交往了,这真的是件作梦都想不到的事,但它真的发生了。

  褚姗姗坐在柴少锋又大又豪华的客厅里,整个人显得有些呆滞。

  他正在浴室里洗澡,而她,虽然事实都已经摆在眼前有一天了,仍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但最难以置信的并不是和他交往的事,而是交往当天就搬进男朋友家里住这件事。

  这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她眉头紧蹙,用力的回想。

  那天——也就是他出院那天,她在他家待到快九点才回家,因为还得帮他张啰晚餐,后来又一起吃的结果。

  等她回到家时,已接近十一点了,因为她途中又弯到商圈去帮他买了几件比较好穿脱的衣物,毕竟洗澡这事他得自己来,她真的帮不上忙,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变相帮忙了。

  因为很累的关系,她把东西丢下就跑去洗澡,准备早点睡觉,没料到从浴室里出来时,大姐二姐已等在外头,迫不及待的追问那袋衣服的事。

  “毕竟我们家姗姗可是个黄花大闺女呀。”她们夸张的说。

  没错,这两个女人还赖在她家,和她挤在那十坪大的小套房不肯回家。

  她们俩之前都住在大房子里,真不知道她们怎么受得了三个人挤一间小套房的生活?

  总之,她不能把她们赶出去,又不能和妈妈告密,让妈妈出面帮她把她们赶回自己的家去,只好一直让她们住下去。

  可是,她们现在竟然鸠占鹊巢的把她这个正主给赶了出来,这到底还有没有天理呀?

  “你男朋友受了伤,行动不便,身为女朋友的你当然得贴身照顾啦。”大姐理所当然的说。

  “没错,更别提他的亲人又都不在台湾。”二姐同意的点头附和。

  “快点去,不必担心这儿,我们会帮你顾家的。”大姐说。

  “衣服多带点,骨折可没这么快好,你至少也要住上一两个月。”二姐说。

  “行李我们来帮你收,你快换衣服。总不能穿着睡衣出门吧?快动作呀,别站在那里发呆。”大姐再说。

  她们俩你一句我一句的,不仅动嘴也动手,一人帮她收拾行李,一人推她去换衣服,然后她就这样硬生生的被推出家门赶了出来。

  当然,她不是没抗议、抵抗过,甚至还拿要告诉妈妈她们俩窝在她家的事威胁姐姐们别乱来,结果得到的反应却是——

  “你想让妈妈知道你终于交了男朋友的事吗?”二姐问她。

  “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她盼你结婚不知道盼多久了?”大姐接声道。“唉,虽然妈妈嘴巴上说已经放弃我了,但我还是会有压力呀。不过只要你结婚,我这压力就可以暂时解除了。”二姐再说。

  “妈妈一定会笑得阖不拢嘴的。”大姐笑眯眯的说。

  这两个恩将仇报的家伙!

  总而言之,最后她只好厚着脸皮,带着行李跑来投靠柴少锋了,反正他家刚好有客房可以让她睡,而且说真的,住在一起真的可以让她省时不少,不必两处奔波。

  重点是,他除了刚开始有些惊讶之外,倒也没说什么就让她住下来了。

  第6章(2)

  第一天晚上,她累得半死,隔天又要上班,也没有想太多,倒头就睡。

  第二天晚上,因为前一天请假半天,公司事情多到爆,在打电话回去确认他没有什么事,可以自己叫外卖吃后,她就留在公司加班到九点多才回他家,然后一样因为疲累,洗完澡坐在客厅和他聊没几句就开始打瞌睡,最后被他赶回房间去睡觉。

  第三天晚上的情形和第二天差不多,然后便是今天,现在,周末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