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山里来的丑小鸭 >
繁體中文 山里来的丑小鸭目录  下一页


山里来的丑小鸭 page 1 作者:黎孅

  楔子

  梳妆镜反映出一张充满古典味的脸庞,单眼皮、秀气鼻梁、红艳嘴唇、白皙皮肤,穿着合身白旗袍,微微偏头,梳理一头黑亮的及腰长发。

  梳妆完成,她自梳妆镜前起身,回头,看见房中大床上,那趴卧裸睡的男子。

  没有起床的迹象,精壮的背肌随着呼吸起伏,

  轻柔的叹息泄出唇瓣,一脸的莫可奈何。

  “起床了。”侧身坐在床沿,她开口轻唤,纤纤十指轻推男子的裸背。“嶲司,别睡了,快起来。”

  其实她起床后,轩嶲司就醒了,他一双黑眸看着她在房间里移动,换衣、打扮自己。他最爱看她坐在梳妆镜前偏头梳发的模样,这么多年了,他仍看不腻。

  床上的人没有反应,她不禁疑惑,他这人……一向很浅眠的。

  伸手拨开覆住他脸的发,才发现他醒了,正微眯着眼偷觑她,她没好气地叹道:“起床了,嗯?”

  轩嶲司掀被起身,昂藏高壮的身躯赤裸无遮蔽,但他傲慢的姿态像是身上穿着华服,并不是未着吋缕。

  她登时红了脸,故作镇静地轻咳两声。“我先出去了。”

  一股强劲但不失温柔的力量将她拉回,让她的脸蛋贴在他强健的胸膛,感受他皮肤散发出来的热气,以及强而有力的心跳。

  她紧张得不知所措,都这么多年了,两人的关系跟夫妻没什么两样,但在他面前,这么亲密的姿态,她仍会紧张害羞。

  闭上眼,感觉到他新生胡渣的下巴在她颈间厮磨啃噬,最后才慵懒的,用那刚睡醒的迷人嗓音,在她耳边轻声道:“恋,早安。”

  “早……”她双颊泛红,语焉不详地回应。

  轩嶲司嘴角微微上扬,霸气邪肆的脸庞浮上一抹宠溺,不再逗弄她,旋身进浴室梳洗。

  她顿时松了一口气。“呼……”稍稍整理被他孟浪举止弄乱的长发,走出房门。

  “恋小姐,早。”一出房门,年近四十的女仆即在门边,恭谨地低头问安。

  “早。”恋筑不禁庆幸未与嶲司一同出房门,要是被其他人看见了,那多尴尬啊?

  “早点已经备妥,但净司少爷未出房门。”女仆恭敬地对恋筑报告。“恋小姐,麻烦你……”她一脸为难的开口请求帮忙。

  轩家两位少爷未出房门前,向来是不准仆佣打扰的,唯眼前这位恋筑小姐,能旁若无人的进入两位少爷的房间里不被责备。

  恋筑与轩家的关系尴尬,但在这里,她受尽两位少爷的重视,在仆佣们眼中,早将她当成女主人了。

  “我知道了。”恋筑点点头,转身走过长廊,到房子另一头唤亲爱的弟弟起床。

  房门并未上锁,她轻而易举的走进房里,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起居室,房间很大,约有三十坪,其中有一扇虚掩的门,那——正是轩净司的房间。

  她推门走进。“净司,起床了。”温婉柔和的语气,像极了诱哄贪睡孩子别再赖床的母亲。“都什么时候了?还睡”

  说完她走向窗边,拉开窗帘,阳光立刻照亮阴暗的房间,金色的阳光映照在四柱古董床上的——两个裸身趴卧安睡的男子。

  一白一黑的两个人,分别趴卧在床的两边,只有一条丝薄的米色床单,盖住两人的下半身。

  恋筑站在床沿,拧眉叉腰,一脸不满意的看着这两个人——

  “净司、蒲獍,你们两个!都这么大的人了还会踢被,要是感冒了怎么办?真是的……”她一边碎碎念的同时,一边走到床尾拿起薄毯,动作轻柔的为两个男孩盖上。

  被单覆在身上的那一刻,轩净司立刻醒过来,睁眼,正好看见他异父姊姊一脸担忧的神情,正在为他盖被,怕他着凉。

  在这么不恰当的时机,他笑了。“姊,早。”他笑着坐起身来,结果他起身的动作,也扰醒了身旁熟睡的人。

  蒲獍翻了个身,靠坐在床头,剑眉微微拢起,无言的看着身上多了一件薄被,这时候,他——该说什么?

  “不早了,都几点了?”恋筑没好气地叹道。“不准再赖床了,快点下楼来。”

  “好。”

  见他们没有再倒回去睡回笼觉的征状,她满意的点了点头,走出弟弟的房间。

  一早就在弟弟的房里看见一个裸着上身的男人,她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可疑。

  “獍,趁我姊回来之前,我们得赶紧离开这张床。”轩净司一派的优雅冷静,向身旁那位皱眉一脸疑惑的“同伴”道。

  同时掀被起身的两人,都是一丝不挂的……

  *

  一个人在餐厅里喝着咖啡吃早餐的轩嶲司,只套了一件黑色缎面晨褛,随意在腰间打了个结,一头狂放不羁的黑发随意披在肩头,很能一心二用的看着桌面上的报纸。

  直到高跟鞋轻触地面的声音引起他的注意,他抬眸,看见占据他心中最重要位置的女人迎面走来,心头登时浮上一股热潮。

  “比我先下楼的你,怎么没在餐厅里等我?”他贪恋的眼神专注的看着她。

  “我去喊净司起床。”恋筑在他右手边的位子坐下,让佣人端上新鲜的早餐。

  “嗯。”轩嶲司意会的点了点头。“原来如此。”也只有恋筑这小女人,不把轩家男人看在眼底,把他们两人当成需要照顾的小孩。

  他垂眸啜饮热咖啡,可那一同出现在他眼前的两个男孩,让他差点岔了气。

  “姊,早安。”轩净司如沐春风的微笑,穿着合身BOSS西服的他,一身的菁英气质,他走至姊姊身旁,握着她肩膀,倾身在她颊边印下一吻。

  “小恋姊,早。”同样穿戴整齐的蒲獍,态度有点疏离,但这已是他最热络的态度了。

  两人同时落坐在轩嶲司左手边的位子,极有默契的在吐司上抹上对方爱吃的果酱,然后交换。

  “你们俩感情真好。”恋筑笑咪咪的看着这两个男孩,他们等于是她看着长大的。

  顿时,轩嶲司觉得头大。

  “恋,你该不会……是去叫这两人起床吧?”她眼睛没有看见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吗?怎么这么冷静?!

  “是啊,有问题吗?”恋筑眨了眨眼,疑惑地问。

  “噗。”轩净司忍俊不住笑出声。

  觉得她很天兵的轩嶲司,着实无力。“没……没问题……”

  这是一如以往,“悠闲”、“轻松”的轩家早晨。

  第1章(1)

  “路上小心点。”轩嶲司亲自替她开车门,见她在后座安置后,示意她降下车窗。

  高壮的身躯倚在车窗旁,看着她露出来的白净面容,他低声交代,“别又超过时间还待在工作室里。”他不喜欢她总是为了别人忙过头,说他小心眼、爱嫉妒、占有欲旺盛……随便!

  总之,他不喜欢她太操劳,他要她心里只想着他一人。

  “好。”恋筑浅浅一笑,回应他的紧迫盯人。

  轩嶲司向司机点头示意,黑头房车发动引擎,驶离轩家主屋,那扇雕花大门,缓缓开启。

  目送车子离开视线,轩嶲司脸上的温暖倏地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狂狷的霸气和生人勿近的气息。

  眼眸半眯,他站在阳光底下,微敞的晨褛露出精壮的胸膛,他的神态,狂妄傲慢,俊美的五官令人屏息,身后的黑发平添他的野性。

  他不喜人接近,也不愿靠近别人,虽然在无形中画下了界限,却让人有股渴望——渴望被他疼惜。

  轩嶲司昂首阔步地走进屋子里,目不斜视,就仿佛全天下人都入不了他眼里。

  他的深情温柔,只给一人——

  *

  纤白的手掌覆在玻璃窗上,看着身后那以深情眼神目送她离开家门的男人,每天他总是亲自送她出门,用那双炙热深情的眼神。

  “嶲司……”雕花大门在眼前缓缓阖上,一股幸福到极致,近乎恐慌的感受袭上恋筑心坎。

  从什么时候起,这个目中无人的大少爷眼中有了她,只看她一人?

  “恋小姐?”司机透过后视镜,看到她的微拢秀眉,担心之情溢于言表。“您还好吗?”

  在轩家工作的人都明白,恋小姐是净司少爷捍卫的宝贝姊姊,更是嶲司少爷的心头肉,不能出半分差错的。

  “我没事。”她轻笑摇头。“不需回去,送我去工作室吧。”

  司机的惊慌令她哑然失笑,每回她都会觉得这些人小题大作,把她看得太脆弱了。

  她是在山里长大的野丫头,不是城堡里娇养的公主,可——她在轩家所过的生活,跟个公主没两样了吧?

  一切,都是他对她的怜惜……

  垂眸,瞥见自己整齐清洁,修整完美的十指,指甲粉嫩剔透,掌心柔嫩,一点也不像个造型师会有的手——没有洗烫染发化学药剂造成的皮肤伤害。

  全都是因为他不允许。

  思及轩嶲司,那个霸道又狂妄的男人,恋筑的心登时柔软,唇角扬起一抹温婉的笑。

  抬眸,看着车窗外的车水马龙以及栉比鳞次的高楼,她觉得熟悉,又觉得陌生,接着竟看得痴了。

  她忽然想起了十五岁的自己,初初从山里被接来都市,坐在大礼车里,傻傻的看着和自己生长环境全然不同的繁华世界……

  *

  “小恋……”套着昂贵丝绸手套的柔荑,覆上一双黝黑的小手,慈爱的紧紧握着。

  头发剪至齐耳,像顶了个西瓜皮的少女,缓缓转过头,迎向母亲慈爱的眼光。

  “从今天起,妈妈会好好补偿你。”打扮尊贵、气质出众的妇人,五官是令人一眼难忘的美貌。

  “叔叔没有女儿,会把你当亲生女儿疼惜。”坐在她母亲身旁的,是个白净斯文,一身艺术气息的中年男子。

  恋筑怯怯地朝男人点了点头,稚嫩的脸上没有笑容,她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谢谢……”

  “自家人说什么谢谢。”男人好笑地道。

  自她有记忆起,她就跟奶奶在南投深山里的一个小村子里生活,村子很小,只有一所小学,要上国中得步行到山脚的小中学。

  就她印象所及,她没有见过爸妈,从小她就被同年龄的孩子嘲笑是爸妈不要的孩子,妈妈不要她,下山到都市跟男人跑了之类的。

  严厉的奶奶从不提起她早逝的父亲和再嫁的母亲,直到奶奶一病不起——

  “恋筑,是你爸爸没福分,没能看见你出生……你妈……是个苦命的女人,挺着一个肚子处理丈夫的后事,生完孩子又下山工作养活我这个老太婆……有个男人会疼她、爱她,我怎么可能反对你别听那些村人胡说……”

  这是第一次,奶奶主动提起她的母亲,对她解释村里流传的谣言。

  “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怎么在夫家立足?别怨我,恋筑,不是你妈不要你,是我……一切都是我这个老婆子,强把你留在身边……十几年来你妈一直想见你,是我不肯……别恨她……我不想破坏……你妈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

  奶奶咽气前,一对出色的中年男女出现在奶奶入住的医院,她那不复记忆的母亲跪在奶奶病榻前泣不成声。

  奶奶安祥的走了,恋筑觉得这一切不是真的,是假的!是虚幻的!

  她唯一的依靠,她的天……就这么垮了,她能去哪里?她慌了,她失控的痛哭出声,哭喊着要奶奶带她一起走。

  “小恋,妈妈在这里,妈妈在这里!”母亲颤抖着,将失控的她紧紧拥住。“妈妈在这里,你不要这样,让奶奶安心的走……”

  这是分别多年的母女两人,第一次的相见,第一次的拥抱,因多年未见而产生的隔阂,在这一刻消失了。

  母女两人一同处理奶奶的后事,一场庄严简单的法会后,恋筑捧着奶奶的骨灰入塔安置,而母亲则以媳妇的身分处理这些大小事。

  那个男人……她的继父,没有因为她母亲这么做而动怒,反而在她们需要协助时适时伸出手。

  她的妈妈,遇到了一个好人……

  然后,她随着他们离开了小村子,一同回去她的“新家”。

  一路上她惶惶不安的神情,全落进继父的眼底。

  轩尚人投以慈爱的笑容道:“小恋,我不奢求你喊我一声爸爸,但是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一家人……

  她失焦的眼神有了焦聚,她真的能……依靠他们吗?她无法回答,只能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一时之间要她接受新的家人、新的生活,她怎么能……

  眼前的一切,都不是她所熟悉的山村所能见到的,包括他们现在坐的这辆轿车,皮沙发柔软舒适,前座还有司机呢!

  她觉得不真实……

  第1章(2)

  后来车子开进一座雕花大门,映入眼帘的建筑物和景象,真叫她叹为观止,她以为来到童话故事中的城堡,可她很明白,她不会是故事里的公主。

  车子在屋子大门前停下,轩尚人连同妻子下了车,再亲自将恋筑牵出来。

  “小恋,我们到了。”沈丽芬握着女儿瘦弱的肩膀,给予鼓励的力量。

  恋筑傻傻的看着训练有素的仆人排成两列迎接他们的归来,踩上大理石阶梯时,她好怕会不小心踩坏了,她赔不起。

  就在她瞪大了双眼,想看清楚这屋子里的摆设时,一道矗立在客厅的昂藏身影,让她止住了步伐。

  “嶲司,你回来了?”轩尚人见到大儿子,热络地笑道。“这是你的小妹妹,她叫恋筑,黄恋筑。”

  一身笔挺黑西装的轩嶲司,顶着一头狂狷的黑鬈发,一手插进裤袋里,下巴微扬,黑眸低垂,朝那三人看过去的神情没有温度。

  恋筑不禁瑟缩的倒退一步,因为她怕他散发出来的那股冷硬气息,她怕这个…人……

  察觉到女儿的不安加剧,沈丽芬这才惊觉她和丈夫决定将恋筑接来轩家,是不是太过仓促了?

  想和女儿相处、想补偿女儿的念头逼疯了她,令她全然忘了——轩家当家做主的人不是她的艺术家丈夫轩尚人,而是轩尚人的长子轩嶲司。

  她这个继子,她从来没有摸清过他的心思。

  “是我们过于莽撞,未先知会一声,抱歉……不会影响到你的,你、你父亲接受了巴黎大学的聘书,没多久我们便会动身前往赴任——”

  “无妨。”轩嶲司阻止了继母的客套,他黑眸扫过那瑟瑟发抖的女孩一眼,没将她的样貌刻在心版上。“不差多个人吃饭。”

  这个女孩之于他,就像多个下人一样吧!

  夫妻俩松了口气,起码轩嶲司未大发脾气,要他们将人送走,表示他今天心情还不错吧?

  “叫净司下来。”轩嶲司朝管家下令,姿态高傲得有如一国之君。

  “是。”

  不多久,跟着管家下楼的,是一名年约十岁,容貌清秀白净的漂亮男孩。

  “爸、妈,你们回来了。”小男生笑起来的模样讨喜,令人忍不住想亲近他。“哥,找我有事?”但他的礼仪完美无缺,实在不像个十岁的孩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