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沉醉 > 掌家俏娘子(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掌家俏娘子(上)目录  沉醉作品集


掌家俏娘子(上) page 19 作者:沉醉

  芸露有些讶异,不过想到他的伤倒有些理解了,随即回到:「是呀,和妹妹去逛了会。」

  淳于显点了点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在他面前芸露一向话少,芸霜和他不熟悉,又有些敬畏,更不说话。

  这离路口还有些距离,必定得一起走一会子,芸露沉静一会,看到淳于显手中的书本,随即问到:「公子可是去买书了?」

  「不是,刚去了衙里,取了些卷宗来看,顺道走走散散心。」他是劳碌惯了,这伤好了,金矿那边也用不着他了,这县尉之职也早在他受伤之时就停职了,一时无事可做,就闲的慌,便想着去衙里跟县令县丞抢些活做,顺便瞅瞅有没有猫腻。

  芸露又疑惑了,不是说不是县尉了嘛,怎么说去衙里取卷宗了。没等芸露想明白这关节,淳于显自己又说话了,「对了,你爹可是陆将军身边的薛柏,我前两日见着他了。」

  提到她爹她就忘了之前的疑惑,随即高兴的回道:「是呀。」

  回完,脑袋一转,就想通了一些关节。她爹说是来协助一位大人办事,那位大人就是淳于显吧。

  「你爹不错,日后必有前途,那你们可要随他一道去都城。」

  「谢公子对我爹的夸赞,那日我爹也同我说了是否去都城,现下还未定呢,还得回去同祖母商量。」

  「唔,如果要去倒可以与我一道走,我过阵子也要回去了,你爹有事在身,估摸不能陪着你们。」自芸露救他后,他就对芸露家中的事上了点心,再得知她爹是陆舜英副将薛柏后就有了这个想法,之前还苦着怎么跟人家提,或者是跟她爹提,这会碰上了就顺口提了。

  「那怎敢麻烦公子,我们必定走的慢些,若是一道就耽搁公子了。」

  「不碍事,我又不急,而且我这伤刚愈,身子骨还没好全呢,也只能慢慢的走。」

  话都这么说了,芸露拒也不是,只得说:「那多谢公子了,不过我得着家和我爹及祖母商量商量呢。」

  「是得商量一番,若是决定好了就来告诉我一声,我是想着搭个伴也好些。」

  芸露也觉得他的提议其实很好,芸露相信他的人品,毕竟她们是两个大姑娘还一幼一老,若不是信任的男子一道走,总归有些不安全。就是怕麻烦他,不过到时回家商议之时也提提吧。

  说着,就走到了路口,便止了话,各自回了自己的地。

  没让两姐妹等多久,不过隔了七日,她爹就有空了。薛柏是和陆舜英请了一天假回家处理私事,事情都安排好了,只需监督。而除了他们,还淳于显带的那些人呢,虽接收了淳于显的权利,却也不想自己全盘接收了,故而正则那些淳于显心腹手下都还担着要职,也用不着他怎么监督,陆舜英便多允了他两天,让他处理好家事,也能安心。

  父女三人回家之前还在县里备了好些礼,让芸露意外的是她爹这次去铺子找她时还带了一些礼,还和李范氏道谢一番感谢她对他两个女儿的照顾。

  说的芸露眼都红了,这两年李范氏真帮了她不少,而她却无以为报。

  【上集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