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闲夫值万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闲夫值万金目录  下一页


闲夫值万金 page 9 作者:子纹

  “你这意思是要你如天一般的舅舅去出卖美色?!”

  “话不是这么说的,只是舅舅貌若天仙,总是色不迷人人自迷。”

  “少灌我迷汤。”叶初云才不吃这一套。

  “舅舅别恼,当时我是一时情急,随便挑了匹马,我当真不知道那匹马这么名贵。”

  “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随便挑?你根本就是存心的!”叶初云怒火中烧,“今天你何止扒了我一层皮,根本就是狠狠的刮了我一层肉,都已经见骨了。”

  “所以呢?”他叫尤金给叶初云上副碗筷,民以食为天,纵使再气也得吃东西,“你想怎么样?”

  他想怎么样?一句话又把叶初云给问倒了,这个冤家,他能怎么样?他姊姊的命根子,他能赶他走吗?当然不行,就算自己只剩一口气也得照顾他。

  他用力的坐下来,接过饭碗,用力的扒了几口,想想又不甘心,将碗筷一放,“于乐柏,”他连名带姓的叫着外甥,“难道你都没半点羞耻之心?先是不经我同意买了宝马,后又打破我的紫砂壶,然后在悦客来的上房与颜家兄妹连手伤了李儒新,他可是现在正得宠的大理寺右寺丞,走到哪里没人敢得罪,到时若他真要追究,颜家兄妹还有个侯爷老子撑腰,你有什么?”

  “我有你这个有钱舅舅啊。”

  “你……”叶初云气得肠子都快要打结了,“小子,有些事情可不是用钱就能解决的,李儒新这次伤得不轻啊。”

  “会死吗?”

  “什么?”

  “会死吗?”于乐柏一点都不在意的又问了一次。

  “当然不会。”叶初云的声音扬了起来。

  他的嘴角一撇,“还真是可惜。”

  “你在胡说什么!”叶初云的眼睛瞪着他,恨不得瞪出洞来。

  “舅舅,我很清楚你的能耐,毕竟这个世道想要赚进大把银子,能从朝廷拿到盐引,在宫里没认得几个人是没有法子做到的。”于乐柏拿起筷子,塞进叶初云的手里,要他吃饭,“李儒新一个小小的官,就算死了,你也有法子保我周全。”

  “看来我真是把你给宠上了天,让你不知天高地厚。”叶初云气得真的快冒烟了,“我就算能保你没事,但你可有想过,李儒新他若真死在我悦客来,我这悦客来的生意还要不要做。”

  重点不是人命,是他没有最爱的银子可以赚。于乐柏失笑,“若真有影响,就当休息几日,舅舅这几年也辛苦了。”

  “大哥,现在讲的是银子啊!”这死小子,成天只会当败家子,一点都不体谅他赚钱辛苦,“悦客来的生意若没了,咱们都得去喝西北风。”

  以叶初云生财有道的手腕,就算各地的悦客来分店都关了,于乐柏也能肯定他们舅甥俩绝不会去喝西北风。

  低头看着他再让大厨准备来当晚膳的菊花火锅,可惜颜亦岚没有口福享用,想起她,便想起今天搂着她时,她的身子软软的,搂着实在舒服。

  叶初云看着于乐柏吃得一脸满足,心里的火气直冒,“你到底跟李儒新有何恩怨,非要动手不可?”

  “打他的人不是我。”

  “你别以为我没瞧见你补的那一脚。”叶初云可看得清清楚楚的,不禁气愤的嚷道:“若没你默许,店里的伙计和护院也不会任颜家兄妹在秋叶阁打人还不制止,而且你还打着赤膊,衣服披在颜家小姐的身上。”

  于乐柏很简短的解释,“我已经说了,有人在秋叶阁打算非礼颜小姐,被我发现制止,人跑了,我就将自己的衣服给颜小姐披着,谁知道越王一群人就来了,终归一句话,颜小姐被人设了局,而我恰巧在现场罢了。”

  叶初云冷哼一声,“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我悦客来是什么地方,会让人进来放肆?当我请的这些护院、打手都是假的。”

  “这句话该我问你。”于乐柏一边吃着,一边面不改色的冷淡一问:“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能让人进来却不惊动悦客来的护院和打手,凭李儒新?哼,那家伙根本就不够格。”

  叶初云脸色沉了下来。被这个败家子气疯了,他倒是没有想到这一层,李儒新自然没有这个能耐,所以这件事……是越王默许的吗?只有他动用那些训练有素的暗卫相护才能成。

  他在心中咒骂了一声,才道:“什么不好惹,偏偏惹上了越王,那匹宝马再加上今日的事……你真要惹祸上身了。”

  “舅父,是非终有公道,亦岚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会置身事外的。”

  “亦岚?!叫得真是亲热,”叶初云用力的一击桌面,“你从千佛寺回来就变得古怪,我就是不想让你扯进他们官家的事,今日才把你带出悦客来,偏偏你自己跑了回来,还扮成店小二……说到这件事我就来气,你堂堂一个悦客来的少主,居然去扮店小二?!”他的眼中冒着怒火,“就只为了颜亦岚这个别人家未过门的媳妇?当年状元的位置被李儒新那家伙抢了,你现在还要捡他不要的女人?”

  于乐柏的眼神一冷,因叶初云的话污辱了颜亦岚,“亦岚在这件事里是无辜的。”

  “她无辜?那我的那些壶呢?”他只要想到自己的外甥竟为了那个长得像球似的女人,打破了他的紫砂壶,他就忍不住大吼,“别再说什么她是你的救命恩人,在千佛寺根本不是她救你,而是因为她误会你要自尽,所以才扯出那么乌龙的事,看那身材就知道她是个只知道吃却没有脑子的千金小姐!”

  原本慢条斯理用膳的于乐柏冷冷的扫了尤金一眼。

  尤金缩着脖子,一脸的畏缩,他是在被大当家气急败坏的从风霄山庄拖回悦客来的路上,为了保住小命才不得已说的。

  “小子,你给我听清楚,你如天一般的舅父我,倒了八辈子霉照顾你,活到这把年纪还没成亲,替你守着这个悦客来,苦命到今天的事,我可以不跟你计较,但不许你跟安侯府扯上关系,若你想要颜亦岚那个被人舍弃的女人进门,我一定、绝对会把你扫出悦客来。听清楚了没有?”

  喝了口清淡爽口的汤,于乐柏不是很认真,但还算给面子的点头,“听清楚了,舅舅。”

  至少表面上面子保住了,叶初云骄傲的头一扬,东西也不吃了,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一旁的尤金双腿都在发抖,“少爷,这下怎么办才好?小的可是第一次见到大当家发这么大的脾气。”

  “他只是心疼他那两只被打破的紫砂壶罢了。”于乐柏重新动筷,依然优雅的用膳。

  “少爷,你不担心吗?”

  “就算我再砸他十只八只紫砂壶,我舅父也狠不下心把我扫出门。”老实说,有时他也很同情这个“如天一般的舅父”,因为自己从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若说担心,我倒比较担心你这张嘴,改天会不会把我卖了。”

  “是少爷自己要小的拖着大当家,挡着他不要让他太快回悦客来的,所以小的才……”

  “好了,我知道了。”反正有些事瞒也瞒不久,尤其尤金本来就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你明日上街去替我打听些消息,看今日悦客来的事,是否传出去了?”

  打听这种事尤金最擅长,他立刻用力的点点头,绝对使命必达。

  这些日子京城里三姑六婆能闲磕牙的话题真的不少,尤其是安侯府的颜小姐在悦客来会情郎的事,是说了又说,没有一个停歇——

  有一说是颜小姐与门不当户不对的俊俏店小二相恋,两人私会时,被状元未婚夫撞见,为了护着自己的情郎,颜小姐还打了状元郎一顿,状元郎在床上躺了半个月都下不了床。

  但没几天又冒出另一个说法,说根本就是颜小姐自己不知羞耻的恋上貌似潘安的店小二,硬是不顾身分与之私会,却因自己胖又丑而被店小二拒绝,还不知羞的硬要赖上人家……

  不管是哪一种说法,都指出悦客来里头绝对有个貌似潘安、足以令人神魂颠倒的美男店小二,至于颜亦岚这个侯府千金,反正就是个不知礼法、又泼辣又无耻的荡妇就对了。

  这阵子为了看这名令侯府千金失了分寸的美男店小二,原本就坐无虚席的悦客来更是长长人龙排到了三条街之外。

  天才微亮,于乐柏听到尤金说外头的传言一点都没有消停,反而还有加油添醋的情况,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尤金才替他换好衣服,他就问,“舅父人呢?”

  “大当家这个时辰该是刚听完王掌柜今日的采买报告,准备用膳了。”

  于乐柏没有多语,大步的走出去。

  此时叶初云正在自己的春畅园里用膳,每天只有这个清晨时刻,他才能偷得几分悠闲。

  “舅舅。”

  叶初云抬头看了外甥一眼,“今日这么早,用膳了吗?”

  见他摇头,叶初云要他坐下,让下人再拿副碗筷来。

  “舅舅可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少跟我掉书袋,”瞄了他一眼,叶初云说:“有话就说。”

  “舅舅可有听到传言?”

  “你指的是哪一件?”叶初云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有关颜小姐与悦客来店小二。”

  叶初云淡淡的瞟了他一眼,“最近店里生意不错,大伙儿都是要来看俊俏的店小二,倒是因祸得福。”

  叶初云只要有银子赚,其它事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加油添醋多瞎说几句话也无妨。他原本担心于乐柏受到牵连的事没发生,悦客来反而因传言而因祸得福,不少人都想上悦客来一探究竟,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美男子,可以让侯府千金不顾颜面的失了心。

  叶初云刻意交代下去,只要客人来问什么都别多做解释,只要说俊俏迷人的店小二当天被吓住了,所以暂时在家休养,没来上工。话不说得明白,却暗示了过错全不在悦客来,而是在那个颜小姐身上就行了。

  “你搞的?”

  叶初云耸耸肩,“你确实长得俊俏,我也没说错。”

  于乐柏摇了下头,“你可知这会将亦岚逼上绝路。”

  “你为了她打破了我两只紫砂壶,”他也不留情的回嘴回去,“可有想过逼我上绝路。”

  绕到银子上头,是怎么也不会有结论的,于乐柏说道:“舅舅,凡事适可而止,此事我可以不追究。”

  真是天地都反了,死小子竟然跟如天一样的舅父说不追究?一大清早就来惹他生气。

  叶初云都还没开骂,于乐柏就先叹了口气,“舅舅,我求你替我做件事。”

  这小子竟然会求他?!真是天要下红雨了!叶初云的火气一消,轻挑了下眉,“什么事?”

  “替我提亲。”

  他差点被呛到,“提亲?!提什么亲?”

  “我要娶亦岚。”于乐柏好整以暇的说。

  他瞪大眼,火气直冲脑门,“我之前已经告诉过你了,不许你娶那个别人不要的女人进门。”

  “你是说过,但我没答应你。”他只说听清楚了。

  叶初云一口气差点喘不过来,这小子真的不气死他不善罢罢休,“她的名声已经毁了。”

  “她的名声是被我给毁的,更别提舅舅还在此事中提油救火,今日我若不给她一个公道,谁给她公道。”

  “去你的!”叶初云用力的将碗给放下,死小子竟然还把他给算上了一笔。

  “舅舅,亦岚是个好姑娘。”

  “我管她好不好,我是你如天一般的舅舅,所以我说的话,就算你不想听也得听。你摸着自己的良心,我为了照顾你,到了今日都还没成亲,你竟然就思春了行吗?!总之你的亲事给我等等。”

  “舅舅,凭你的相貌和富可敌国的家底,只要你开口,这京城内外想要嫁给你的闺女有多少,单看风霄山庄的大小姐一心为你便知,是你无心罢了。今日我的亲事是攸关性命,不论如何我就是要娶。”

  “又想糊弄我,什么攸关性命,你这个没出息的,难不成我不同意你成亲,你就会去死吗?”

  第4章(2)

  “舅舅,”于乐柏口气难得温和的说服着,“死的人不是我,是亦岚。若情况再失控,只怕好好的一个姑娘家就要活不了,纵使留了一条命,也只剩出家当尼姑一条路。”

  “那也是她与安侯府的事,跟你我半点无关。好,你若真想娶妻,就去娶风霄山庄的二小姐。”虽说那个二小姐的脾气是骄傲了点,但至少是商贾出身,还算门当户对,谁也没有高过谁,“二小姐长得可比那颗球好看多了。”

  “若论外貌,那二小姐或许胜过亦岚,但我如果想看美貌,看我自己或舅舅便成了,外貌之于我根本不重要,我要的人只有颜亦岚。”

  叶初云瞪着他。难道他忘了当初害死他娘的那句“门不当、户不对”?!

  纵使安侯府再失势,好歹有个世袭爵位,悦客来财力再雄厚,也不过是个让人瞧不起的商贾之家,他要如何去帮他提这个亲?更别提现在朝廷纷乱,安侯府想要置身事外是难上加难,他可不想看着外甥因攀了这门亲事而蹚进浑水里。

  “舅父,若你不派人去提亲,我便自己去。不过去之前……”他黑白分明的双眸闪闪发亮,“你先跟我说说,咱们悦客来现下有多少资产?”

  提到钱,叶初云立刻一脸的警戒,“你想做什么?”

  “我知道除了各地的悦客来分店之外,咱们在城西和城南共有五间铺子,城外还有三间庄子,庄里的酒窖各有珍藏上千坛的老酒,还有名家字画、千亩良田,以及数片山林果树……”

  “你到底想怎么样?”他吼道。

  “要提亲,我总得知道自己拿得出手的聘金有多少是吧?”他近乎恶意的盯着叶初云,“如天一般的舅父?”

  叶初云瞪大眼,于乐柏的意思是他若不出面,他就要把全部家当拿去求安侯爷把女儿嫁给他?!冤家,真是冤家!那颗球到底有什么好的?

  “好,我去提亲,”叶初云认了,心在滴血的点头同意,“今日就去。”

  “舅舅,少安勿躁。”

  叶初云瞪着他,这个死小子真的是出生来讨债的,“你耍我?要我提亲,我点头了,又要我少安勿躁,你到底是娶还是不娶?”

  “娶自然一定得娶,但得晚几日才行。”

  叶初云面露狐疑。

  他浅浅一笑,“虽说委屈了亦岚,但是再等几天,让安侯府看清自己的劣势,我们再去提亲。”

  他很清楚自己没有功名在身,纵使再腰缠万贯也入不了安侯爷的眼,所以只能逼得安侯府明白现下除了他以外,颜亦岚已经无法再嫁更好的人选,他们之间的亲事才能成。

  “死小子,不过是成个亲罢了,还耍心机手段。”

  “舅舅,这不是耍心机手段,”他一脸正经的喝着尤金送上来的红茶,“只是想让结果更贴近自己所愿罢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