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相公真有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真有心目录  下一页


相公真有心 page 8 作者:梅贝儿

  “你知道这两年多来我都不曾有过别的女人。”上官彻体内涨满了对她的欲望,即便在和人谈生意时,对方特别选在青楼内设宴款待,还请来妓女侍寝,他都不为所动地拒绝了,因为除了静玉,再美艳的女子都无法撩拨他,不想去抱她以外的女子。

  “相公……”静玉鼻头顿时泛酸,不过还是还是很坚持。“等你的脚伤再好一点总可以吧?现在给我乖乖的养伤。”上官彻低低一笑。“这次我就听你的。”

  “你敢不听,我就不理你了。”静玉佯装凶悍的口吻说。

  “那我就再委屈几天了。”上官彻大笑一声。“不过我们既然是夫妻,没道理分房睡,你得留在这儿陪我。”静玉羞赧地瞪他一眼。“我又没说不要,只不过……”想到这么一来,会有更难听的话传出去,府里的人对她的态度也会更恶劣。

  “只不过什么?”上官彻狐疑地问。

  “没什么。”静玉摇了摇螓首,心想没必要让他知道,因为这是自己该去面对的问题。

  夜里,外头的天色一片漆黑。

  上官彻睡到一般醒来,虽然房里很暗,不过仍能感觉到枕在他的手臂上而眠的娇软身子。

  这是他的女人,他的妻。

  原以为这辈子就这么一个人过了,至于为上官家传宗接代的责任就交给两个弟弟,可是现在静玉又再度回到他的生命当中,这才深刻明白自己不能没有她,更不能再失去她一次。

  上官彻偏头吻着静玉的发顶,大掌情不自禁地钻进她的内衫里头,探索着比记忆中还要成熟的曼妙曲线。

  “你……”静玉娇喘一声,虽然还没完全清醒,不过被人这么抚摸,是不可能还睡得着。“你说话不算话……”

  “我只是想确定你真的躺在我身边……”上官彻低笑两声,她肉肉细细的抗议声让他欲火勃发,渴望着得到宣泄。

  静玉想推开他覆在胸口的男性手掌。“那也不需要用这种方式……你再乱摸,我要生气了……”

  静玉想起新婚那三天,除了跟家人一起用膳,或是有事必须出门,他们几乎都是在寝房里度过,上官彻总爱搂着自己,亲着她满足红晕的小脸,让她慢慢地熟悉男人的身体,当情到浓时,便又是一场欢爱的开始。

  一直到静玉整个人蜷缩在他身侧,吐出娇喘,两人都没有说话,就在她快睡着之际,上官彻才又开口。

  “答应我,将来就算要面对再大的困难,你也不许离开。”上官彻轻抚着她的背脊,等待喘息声趋于平缓。

  “……我不会再离开你的。”她保证地说。

  就算是老天爷也不能分开他们——静玉在心里发誓。

  到了翌日早上,福安端了洗脸水进来伺候主子梳洗,静玉也正好可以去帮上官彻准备早膳。

  “听说她昨晚在大少爷房里过夜……”两个婢女恰好从大厨房出来,经过静玉身旁时,又互相咬起耳朵。

  “你在呢吗知道?”另一个婢女睁大眼睛问。

  原先的婢女哼了哼,口气满是嫉妒。“我刚才偷偷去问老管事的,他还说是大少爷交代让这女人睡在房里……”

  “真不懂大少爷为什么这么喜欢她?”两个婢女状若无人地说着悄悄话,在她们心里,静玉根本就不配当上官家的少夫人,迟早都会被赶出门,所以一点都不怕让她听到这些话。

  看着两个婢女走远了,静玉才偷偷地用袖口擦拭眼角的泪水,要自己不要在意,因为愈是这样,她愈要坚强。

  “这样你还要继续待下去吗?”一道温文却隐隐透着压迫感的男性嗓音响起。

  静玉会过头,见上官雪就站在身后不远,赶紧打起精神。“当然了,我不会就这么认输,就算府里所有的人都不欢迎我,我也会证明给大家看,为了相公,我什么事都愿意做。”“最困难的地方还没开始,希望到时你还能这么自信。”上官雪若有所思地笑了笑,便走进了大厨房。

  “哎呀!二少爷要吃什么尽管说就是了,不必亲自到这个油腻腻的厨房来……”老厨子奉承的叫声从里头传了出来,因为知道这位主子对吃很讲究,所以也最难伺候,见他来了,可紧张得很。

  静玉没有听清楚上官雪说了些什么,只是当她跨进门槛,老厨子的态度马上来个大转弯。

  “怎么又是你?不是叫你别踏进这里一步吗?你耳背是不是?这福安是跑去哪里偷懒了?”老厨子待在上官家最久,也最了解夫人的脾气,绝对不会容忍这个媳妇儿的存在,所以他的口气再怎么无礼也无所谓。

  “我端了早膳就走,不会待太久的。”静玉用着平心静气的口吻说着,先打量一眼今天的早膳,再选了几道上官彻应该会爱吃的菜色,然后便离开了。

  当静玉前脚一走,老厨子便对上官雪发起牢骚。“二少爷,你也该好好劝劝大少爷,这种女人有什么好稀罕的,何必把她留在府里?”上官雪却是但笑不语。

  若她和大哥的感情真的经得起考研,那么他也只能接受这个大嫂,因为他知道大哥若是再次失去她,这辈子都不会快乐的。

  第6章(1)

  十日后——

  静玉依照吴大夫这几天所教,每天帮上官彻按着脚踝部位的内关穴、大陵穴和踝灵穴,好帮助筋脉和血液顺畅。

  “会太用力吗?”静玉抬起螓首问道。

  “不会。”坐在床沿的上官彻盯着她已经梳起女人的发髻半晌,这才开口问道:“府里的奴仆对你说话很不客气,态度也很不好,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一直在等静玉开口,不过她始终不提半个字。

  “没有那种事。”静玉简单地带过。

  上官俊脸一沉。“我亲耳听到了,怎么会没有?”

  “真的没有。”静玉帮他的右脚穿好了鞋袜,这才盈盈的起身。

  “我刚刚煮了莲子燕窝汤,这就去端来给你喝。”

  “静玉!”上官彻可不打算让她打马虎眼蒙混过关。

  “他们只是在为主子打抱不平,你应该高兴才对。”静玉浅浅一晒。“若我真的跑来跟你告状,你一定会严厉地责罚他们,那么他们会怎么想?会以为是我在你面前搬弄是非,这样情况会更糟。”

  “我会严惩那些人。”上官彻还是一脸不悦。

  “你不要管,我自己会处理。”静玉很坚持。

  “静玉……”上官彻还想再说什么。

  静玉用请求的口吻说道:“我若是想加在到上官家来,就得自己去面对,所以这件事你就当作不知情,也不要介入。”

  “你……”上官瞪视着她,而静玉也一样,不愿退缩,两人仿佛是在比谁先“彼此彼此。”静玉噗哧地娇笑出声。

  上官彻被静玉这抹美丽中带着调皮的笑靥给勾引了,一个翻身,将她压在榻上,吻住那张上扬的小嘴。

  “吴大夫说……”静玉推了推他的肩膀说。“你每天得……多练习走路……否则愈是不动……就愈没办法正常行走……”

  “等一下再练习……”上官彻舔吻着她的唇瓣,喉头吐出呻吟,几乎要把整张小嘴给吞进去。

  静玉可以感受到覆在身上的男性躯体有多兴奋,这几天两人虽然睡在一起,不过因为担心牵动上官彻脚踝上的扭伤,所以他们不停地和欲望拉锯着,就看谁先投降了。

  “不行……现在就开始……”静玉挣开他的嘴巴说。

  “是,娘子。”上官彻将脸孔埋在她的劲窝,笑叹一声,等待着体内那股高涨的欲火慢慢熄火。

  一会儿后,静玉站在上官彻的右侧,让他拥着自己的肩头,眼看小心翼翼地踏出寝房,一步步地走在廓下。

  “不要走太快,慢慢来……”静玉柔声叮嘱。

  上官彻见她亦步亦趋的跟在身旁,眉眼之间净上担忧,目光一柔,便将身躯稍稍往前倾,假装快跌倒了。

  “啊!小心!”静玉先是娇呼,然后紧张地抱住他。

  “哈哈……”上官彻顿时笑了出来。

  静玉这才知道上当了。“你……怎么可以这样骗我?”说着,便抡粉拳往上官彻胸口槌了几下。“我都快吓死了……”

  “你怎么可以对病人动粗?”上官彻一脸笑不可抑地问。“要是我的伤势加重了怎么办?”

  “你的伤在脚上,又不在身上。”静玉又多打了两下才甘心。

  上官彻笑得胸膛剧烈震动。“我道歉就是了,下次不敢再这么吓你了……请娘子不要生气。”

  “哼!再这样故意吓我,我就叫福安来帮你。”静玉娇哼地说。

  “遵命!”上官彻连忙点头称是。

  就在两人打打闹闹之际,自然没留意到另一头过来探望的上官或,他怔怔地听着大哥的笑声,一脸错愕。

  “我们有多久没看到大哥笑得这么开心了。”上官雪也同时来到上官彻居住的院落,自然也看到这一幕。

  听到二哥的声音响起,上官或终于知道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

  “是啊,我好象又看到两多前的大哥了。”在他的记忆中,大哥以前就常这么笑,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笑容却消失了。

  上官雪远远地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并肩走在廓下,那副鹣鲽情深的模样,很难下令人羡慕。“你让人带信去给爹娘了对不对?”他看着前方的两人,不过话却是对着身边的三北说道。

  “二哥都知道了?真是什么事都瞒不了二哥。”上官或有些心虚。“我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哥着想,就怕他又被那个女人耍得团团转。”上官或想到爹娘这会儿也该收到信了,一定会马上启程,不过他们年纪大了,应该不会日夜兼程赶路,那么从京城回到安陵县,恐怕也要个十来天,只好让那女人再多得意一阵子了。

  “既然做了也没办法。”上官雪沉吟地说。

  上官或皱了皱眉头。“听二哥的口气,好象并不反对那个女人再进我们上官家的大门?为什么?”

  “你真的想知道?”见三弟开始想要追究原因,看来应该可以冷静地倾听了,上官雪才决定告诉他所有的事。

  “这是当然,难道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上官或狐疑地问。

  闻言,上官雪旋过身躯往回走。“那就跟我来吧,我再慢慢告诉你。”一头雾水的上官或只得跟着二哥走了。

  而那一头的上官彻和静玉,正慢慢地步出居住的院落,由于即将进入争秋夺暑的季节,气温也不再那么燠热,加上府内树荫林立,还有回廓交错,漫步在其中自是十分惬意。

  “累不累?”静玉爷起小脸问道。

  上官彻知道他的脚踝已经痊愈得差不多,比自己预期的还要快,只不过要是说出来,就怕静玉会说不放心童善堂的孩子,想要回去待个几天。“今天状况不错,可以走远一点没关系。”

  “不要太逞强了。”静玉斜睨着他笑说。

  “我知道。”上官彻没有说出自己的用意,只是继续往前走。

  就在这时,两名婢女朝他们走了过来,见到上官彻,自然要让到一边,然后屈膝见礼。

  “大少爷!”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还有少夫人,没看到吗?”上官彻不怒自威地纠正。

  “呃,是,少夫人。”两名婢女带忙回了一声,然后匆匆地走了。

  接下来自然还会遇到府里的其他奴仆,上官彻同样要他们都尊称静玉一声“少夫人”,那是在对众人昭告她的身份。

  静玉抬头看着身旁的高大男子,在这一刻,似乎明白了上官彻的这份用心,而他对自己的这份情意,这辈子都还不了了。

  于是,静玉紧紧握住上官彻的手掌,今生今世她都不会再放开。

  又过了两天,戌时时分,书房里灯火通明。

  “大少爷觉得如何?比起去年喝起来,是不是愈陈愈香?”茶庄管事看着在座的三位少爷,最后徵询上官彻的意见。

  上官彻颔了下首。“这龙涎茶汤跟去年比起来的确更为甘甜,而且多了一股兰花的香气。”

  “那么二少爷呢?”茶庄管事又问上官雪。

  “嗯,我也跟大哥一样,去年还喝不出这种香气,想不到得先经过时间的沉潜才会发挥出来,不过冬茶的产量向来不多,何况是这龙涎茶,记得去年冬天多雨,采收下来的量就更少,只怕到时会供不应求,在价格上可不能故意哄抬。”上官雪不希望坏了上官家的金字招牌。

  “这是当然、这是当然。”茶庄管理点头如捣蒜。

  “我完全喝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上官或宛如牛嚼牡丹的一口气干了,对他来说,只要能解渴就好,管他是什么茶。“大哥不是说春茶为贵,这龙涎茶不是冬茶吗?记得大哥刚刚确实是这么说的。”

  “因为听说皇帝打算在年底的寿诞上举办‘茶王’比赛,所以我才打算用龙涎茶去一决高下。”上官彻感觉喉头甘润,而且持久,自然深具信心地说。“它虽然骒冬茶,但是茶叶的质地和色泽,还有香气可都不输给春茶。”

  “小的听到这个好消息就赶快来跟大少爷说,要是能得到‘茶王’的头衔,接下来三年的贡茶就非我们上官家的龙涎茶莫属,那可是会羡煞其他的生意对手。”茶庄管事眉开眼笑地说。

  上官或在一旁听得头昏脑胀,研究了半天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反正有大哥和二哥作主就好了,我出去让脑袋清醒一下。”说完,他便抱着脑袋离开书房。

  当上官或才想乘机溜回自己的房间,就见静玉端着几碟亲手做的点心朝这儿过来,再次见到她,想到二哥说的事,他的鄙视和敌视已经没有原告那么重,不过还是无法接受这种会克夫的大嫂,想到兄长若有个三长两短,他一定会亲手杀了这个女人。

  “哼!”上官或低嗤。

  第6章(2)

  静玉才要从他身边经过,又听到上官或开口——“就算大哥不在意你会克死他,并不表示其他人也无所谓。

  上官或索性开门见山地说。“你要是真的爱我大哥,就早点离开他。”静玉喉头一窒,眼圈也热了。“我不会离开的。”就算所有的人都反对,只要上官彻爱她,那么她就不走了。

  “要是我大哥真的被你克死了呢?”上官或气急败坏地问。

  闻言,静玉露出一抹既酸楚又勇敢的娇柔笑意。“那么生同寤、死同穴,我也不会一个人独活的。”当话一出,她的恐惧也跟着消失了,因为知道连死亡也不能将她和上官彻给拆散。

  上官或被她脸上坚定不移的神情给震住了。  他没爱过,所以无法想象这是什么样的感情,可是在这一刹那,他居然无法找到任何言语来反驳,而且……还有一丝的感动。

  “我还要送这些点心进去,就不跟你多聊了。”静玉告罪一声,便继续往前走,留下一脸怔忡的上官或,进了书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