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起结婚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起结婚吧目录  下一页


一起结婚吧 page 3 作者:子纹

  HARRODS——英国最着名的百货公司,单单营业面积就有上下各七层,共计二十五公顷之大,这里什么东西都有,什么都卖,还有社会历史学家说,这里简直就是购物狂们的圣殿。

  既然要打点霍君实的行头,她当然想也不想的就带他来这里。

  “我可以自己付钱!”这几天,为了替他打点所谓的“型男行头”,她已经花了不少钱,他不想再让她破费。

  “我知道。”方幸时对他的话依然没有太大的反应。

  “所以这衣服等一下我自己付!”霍君实一向不喜欢占人便宜,更何况对象是她,他知道她是真的关心他。

  这样的关心对他而言,是一段很遥远的记忆。

  从父母双亡后,他就到了英国读书,过着近乎孤独的生活,而她的出现,就像火炉一样温暖了他。

  这令他开心却也恐惧,毕竟他也曾经幸福过,但是一场车祸却毁了一切,所以他总是孤独,冷漠的看待一切,而她的出现,无异是踏进了他孤单的世界。

  “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了。”将衬衫拿到他的身上比了一下,没有注意到他看着她的深思目光,方幸时微皱了下眉头,“你真的太瘦了,至少还要再加重三、四磅,这样看起来才会更有男子气概,知道吗?”

  “知道。”他乖乖点头、但还是坚持、等一下你要让我自己付钱。”

  “这些钱你不用放在心上,老实告诉你也没什么关系。”也不知为什么,或许因为觉得他不具任何杀伤力,也或许彼此真的是同病相怜,她不介意把内心深处的想法告诉他,“虽然我家里的人不是很在乎我,但我的学费他们都会帮我处理,所以我从来都不用为了学费伤脑筋。”

  “他们为什么会不在乎你?”他的眉头微皱,“你那么好。”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笑了出来,“谢谢,听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我只是实话实说。”

  “我与我家人的关系——”她轻耸了下肩、没有细说,“说来话长。总之。家里会帮我付学费,原本有人付钱,我就只要专心把书读好就好,不过因为我想要存钱,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去打工。这几年,就算有假期,我也没回台湾,都待在这里工作,也因为这样存了一点钱,不过现在你也要庆幸我那么拚命,不然可没有能力替你打点这一整身的行头。”

  “既然你是那么辛苦的工作才存下钱,”他的黑眸凝望着她,“更不应该把钱花在我身上,你要把钱留在身边才对。”

  “我是应该,不过!”她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神会勾人,一个看来没有杀伤力的男人,竟然会有这种多情的眼神,他就眼镜真的是对的,不然可能会迷死一堆女人。“现在Anna既然决定要跟你约会,你当然不可以,”她手上下的指着他只能用“朴实”形容的T恤、牛仔裤。“穿这样。”

  “怎样?”他不解,“我这样不好吗?”

  “我看来是很好,但是——”

  “你觉得好就好了。”他把衬衫放回架子上。

  她瞪了他一眼,又把衣服塞回他手上。

  “不是我觉得好就好,而是要Anna觉得好才行!你比我需要钱打点自己,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她顿了下,思索形容词,“有行情或者是……有钱!总之就是这样,不用忙着拒绝,姑且当是我把钱借给你吧,以后等你毕业赚了钱之后,再把钱还我就好。”

  “可是——”

  “还有,这些衣服都是名牌,”她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继续说道:“就算你追不到Anna,也可以把衣服留着,相信以你的能耐,以后绝对不会是泛泛之辈,出了社会一定会有很多场合和机会可以派上用场。”

  霍君实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是我自己有钱……”

  “我知道,”她抬头对他一笑,“但是你还要继续读书不是吗?”她的眼底流露崇拜,“你真的很厉害。”

  他脸一红,“那也没什么。”

  “你在那里读,当然说没什么!”她嘟起了嘴巴,“我可能努力申请一辈子也进不去剑桥的任何一个学院耶!”

  “你不试怎么知道?”他微微一笑,“愿意试试看吗?我可以教你功课!一定可以。”

  “不了。”在英国这几年,她花了近千万,虽然大妈没说什么,但是她很清楚,这笔钱大妈肯定付得心不甘情不愿,要不是怕外人说她偏心,大妈打死也不会想花这笔钱。所以要大妈继续供她读博士学位,她连想都不敢想!

  “为什么?”

  “要念书以后也可以,我打算工作个几年,赚些钱之后,再来想这些事。”拍了拍他的胸膛,她语气轻快的转移话题,“总之,不要跟我争,就算你有钱,我也要你把钱留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知道吗?”

  “我知道,但是——”

  “不用再说了,”她制止了他,很快的替彼此做决定,“你就放心的接受,把这一切当是我这个姊姊疼爱你这个弟弟的心意吧。”

  “姊姊疼弟弟?!”他的眉头微皱,不服气的抗议,“我只比你小了几个月!”

  “但还是比我小不是吗?就算你比我行,总是跳级念,我现在也不过才拿了个硕士学位,你却在读博士,但你还是比我小。”看出他的不情愿,她忍不住笑了出来,“干么露出这种委屈的神情?好像我欺负你似的,你也帮帮忙,我是女人都不介意当姊姊了,你介意什么东西?”

  第2章(2)

  “话不是这么说……”他忍不住咕哝。

  “别再这么婆婆妈妈了,你真的要有点男子气概才行,不然哪有女人会喜欢你这个书呆子?去换衣服,别净说废话!”她不顾他反对的把他往试衣间的方向推了一把。

  “可是我——”话在她威胁的眼神下倏地消失,霍君实不是很情愿的拖着步伐走进试衣间。

  一见到门关上,方幸时不由得呼了一口气。

  这一阵子,为了他,她还真的是荷包大失血,这笔钱是她这几年在英国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原本打算回到台湾之后,可以利用这笔钱独立,不过计划果然赶不上变化,不过短短几天的时间,为了他一她几乎花光这几年的积蓄。

  但她并不会觉得可惜,毕竟要跟Anna约会,霍君实一定得要给Anna最好的第一印象,所以她很快的决定,现在的他比她更需要钱,看在他与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份上,她好人做到底了。

  “Angel,我不想要穿这样……”缓缓将门打开,霍君实把头探了出来,别扭的说。

  “穿怎样?”她一脸奠名其妙。

  “就是这样。”像个大孩子似的,他整个人都缩在门后,不让别人看到。

  方幸时不解,不顾他的抗议,硬是要把门给拉开。

  “不要啦!”他挣扎着不让她进去。

  可她依然身手敏捷的从他的腋下钻了进去,定眼一看,惊讶的双眼大睁。

  “我还没穿好……”他不自在的拉好解开的祷头,根本顾不得一颗扣子都没扣的衬衫,“你干么进来?”

  “我……”她一时语结,看到他衣衫不整,双颊不自在的微红,“我怎么知道你磨赠这么久还没穿好?”

  试衣间小到他们两个人几乎贴在一起,似乎与外头的世界一分为二。

  她应该出去,但是一看到他的样子,又打消了念头,坚定的伸出手,“把衣服穿好。”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所以她有些粗鲁的替他扣扣子,“这么大的一个人,穿衣服还穿这么慢,你是手残还是脑残?”

  他低头,看着她的动作,不禁微微一笑。

  “笑什么?”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本小姐可是第一次帮别人穿衣服,算是便宜你了。”

  “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他们站得很靠近,但是他并没有试图碰触她。

  就算她的内心因为与他的靠近而一阵慌乱,但她还不至于没注意到这点。

  没错,本来就该这样,因为在他的心目中,他喜欢的是Anna而不是她。她很清楚这一点,深吸了口气,振作精神。

  衬衫很合身,虽然他很瘦,但是一穿上合身的正式服装,依然散发一股英气。

  “很好看啊!”她轻拍了下他的胸膛,满意的笑了开来。

  “不好看。”他摇着头。

  “不会。”她坚持,“很好看!”

  “不要。”他还是摇头。

  方幸时不解。“为什么?”

  “粉红色。”他回答。

  “粉红色又如何?”她拉着他踏出试衣问,在门外有落地镜,可以让他看得更仔细,“很适合你。”

  “可是穿粉红色很娘,也像花花公子。”他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穿粉红色的衬衫?“我要买白色!”

  “大家都穿白色,你为什么要跟别人一样?”她的脸上写着不以为然,“粉红色很配你啊!”

  她的目光在镜中与他相接,“只要你自己知道你根本就不娘,更不是个花花公子就好了,不是吗?干么在乎别人的目光?”

  “不要!”他看着她,连眉头都皱起来了。

  “可是真的很好看啊!”她觉得可惜,穿起这件淡粉色衬衫,他整个人都亮了起来,“干么因为反对而反对?”

  霍君实没有答腔,只是专注的看着她。

  他近乎一界求的眼神使方幸时翻了一个白眼,“好!别这样看我,好像我对不起你似的,我招架不住,换别件就是了!”

  听到她的话,他的神情一亮。“换哪一件?”

  眼睛在架上转了一圈,最后她挑了一件,递给他。

  霍君实迟疑的接过。

  “去换啊!”她催促。

  搔了搔头,他为难的问:“你很喜欢很亮的颜色喔?”

  “对啊。”她老实的点头。

  “这件一穿在我身上不会太亮吗?”土耳其蓝,也就是宝蓝色衬衫,包管他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

  “是有点。”她承认,“但是我觉得很好看。”

  “……那我还是选这一件好了。”霍君实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叹气。虽然粉红色看起来很娘,但总比穿着宝蓝色衬衫,像棵圣诞树走在路上受人注目的好。

  “你确定吗?”她有些意外。

  “确定。”他用力点头。这个女人的赏美观其实有待加强,不过看在她对他的诚意一百分的份上,他愿意什么都昕她的。

  “那真是太好了!”方幸时露出迷人的笑容,“去把衣服换下来,结帐了!”

  “我自己付钱。”进入试衣间前,霍君实又说了一次。

  “随便!”她不是很在意,但是等他出来,她已经付好了帐。

  他看着她的目光写着无奈。

  方幸时对他眼底的光亮视而不见,对她来说,一日一决定的事,他不用妄想要改变。

  “只要再替你买两双鞋一一双正式的皮鞋,一双平时穿的球鞋,就大功告成了!”就算看着他明显不开心的表情,她的声音依然爽朗,“明天再去拿配好的隐形眼镜,我保证到时你会变得连你妈!”想起他说过他妈妈已经过世了,所以她立刻改口,“连你爸都不认识你。”

  他一点都不怀疑,她是尽了全力想要改造他。

  “我相信。”他柔声的对她说。“只不过,我好像忘了告诉你,我爸妈是同时出车祸过世的。”

  听到他的话,她的笑容马上僵住,“对不起……”

  她还以为他只有妈妈过世,没想到就连父亲也……

  “没关系。”他对她轻摇了下头,要她不要放在心上,“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对他们的记忆早就已经模糊。”

  虽然他这么说,但是她知道当事人才不会如同表面上那么洒脱。

  “你在想什么?”他注意到她眼底的落寞。

  “没有。”她立即露出一个笑容,抬头看他,“就像你说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前的事我们都把它全丢掉,一切向前看。”

  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起加油!”

  “好。”看到她的笑容,他也跟着爽朗了起来,或许改变后的他,真的会得到Anna的注意力也说不一定,看着他的笑脸,她忍不住心想。

  只是这样的结果,真是好的吗?方幸时的眼里浮现迟疑,心中没有答案。

  她在他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总是不被重视,独自生活,她明白这种寂寥的心情,希望他能找到人陪伴,那她自己呢?

  一手拿着包装好的衣服,霍君实牵起她的手过马路。

  她没有拒绝他的绅士,用力握着他的手。

  管他的!她对自己说,反正再过几天她就要离开,至于他与Anna在伦敦要如何发展,她也管不着,一切眼不见为净!

  第3章(1)

  为了毕业考,所以方幸时昨晚一直待在同学家,复习功课直到凌晨,因为太晚了,她没有回家、一直到考完试才返回。

  谁知道一回到家竟然听对门的邻居说,有个东方男子昨天冒雨在外头站了大半夜,因为一直等不到人,最后才死心回去。

  她立刻直觉想到霍君实,几乎才把东西放下,便又跑到他住的地方。

  老实说,第一次来到他家时,还真令她有点意外。

  他不过是个穷留学生,但是不单一个人独居之外,住的空间还比她和姊姊住的公寓还要来得大。

  虽然他住的房子看得出来已经有些年份,但却装满典雅,又加上位置刚好位在地铁站附近,所以她初步估算,住在这里,一个月的租金少说也要两千英镑上下,台币大概十二、三万左右,她实在困惑一个穷留学生怎么可能住得起这种地方。

  不过,最后从霍君实轻描淡写的口气之中,她得到了答案。原来这间公寓的屋主是他外公的好友,因为有了这层关系,所以最后就便宜的租给他做为在英国的住处。

  看来屋主跟他外公私交一定很不错,不然这么好的房子,怎么会愿意便宜租给他,而且他外公一口气还签了三年的合约,连房租都替他包办,所以这里实际的租金连他都不清楚,真不知道这世上怎么会有这种好事。

  “我姊都已经答应你的约会,你千么还要跑去我家?”看他虚弱的躺在床上,方幸时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不是找她。”咳了一声,他整个人觉得昏沉无力,好像发烧了。

  “不是找她?”拧了条湿毛巾放在他温热的额头上,她疑惑的指着自己。“难不成是来找我?”他点点头。

  “找我做什么?”方幸时好奇的问。

  能帮他的她已经帮了,行头替他打点好,钱也花得精光,再要她帮忙的话,实在超出她的能力所及。

  老实说,她现在的总财产加起来只剩几百块,要不是回台湾的机票家里人已经替她张罗好,否则她连买机票的钱都没有。

  “那个……”霍君实想要起身。

  见状,她连忙把他推躺在床上,“别起来,你要拿什么跟我说就好,你乖乖躺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