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晶 > 将军休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将军休妻目录  下一页


将军休妻 page 9 作者:金晶

  “走了呀,看起来很伤心的模样……”

  他们的对话一字不差地落在了石毅的耳朵里,石毅面无表情地又问道:“你家的主子……逃了?”后面的两个字眼特别的轻。

  小二打着哆嗦说不出话,石毅紧接着问:“林姑娘走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就是……”小二只好把当时的事情讲了一遍。

  石毅的脸色越来越冰冷,到了最后压根看不出他的心情是如何,这么说她受伤了?六姊太过分了,竟然如此伤她!

  “石公子?”小二胆战心惊地看着他。

  石毅环顾着那楼梯,脑海中想着林若水娇弱的身子从上往下地掉下来的场景,心也跟着疼,她怎么受得了!石毅摇摇头。不许自己再想下去,当务之急是找到林若水。

  眼看着石毅离开,掌柜松了一口气;突地,他听见一声巨响,赶紧走出去一看,结果看见他们的招牌被劈成了两半。

  主子呀主子,你真是算错了,那楼梯是没事,不过这店是暂时要关门休息了。

  第7章(2)

  循着十五留下的标记,石毅在一间客栈找到了他们。

  “少爷。”十五恭敬地站在一边。

  “她怎么样了?”石毅一天一夜未阖眼,两眼充血,看起来令人畏惧。

  “肋骨断了一根,脚踝扭到,不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我让你保护她!”石毅不免对十五生气,十五跟在他身边这么久,从未出过差错,所以他才将林若水的安危托付给他。

  十五一个单膝跪下,“是小的错了,小的没想到六小姐会与林姑娘起冲突,更没料到她们拉扯之间,林姑娘会摔下来。”

  这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没有人来得及反应,石毅自知不该怪十五,可一看到躺在病床上、面容惨白的林若水,他就无法平息这股火。

  “今日起三个月的饷钱不用领了,以示处罚。”

  “是。”

  “出去吧。”

  “少爷,这是林姑娘给商队的玉佩,说是路费。”十五将玉佩交到石毅的手上。

  十五本来打算跟着林若水,等着石毅的到来,哪知半路林若水就昏了过去,商队的头领怕她生了什么大病,想将她遗弃,十五便出手救出了林若水,夺回玉佩之后就赶着带着林若水看大夫。

  石毅拿过玉佩,“我想她的伤不轻,大概要休养一段时日,你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房子可以租用。”

  “是。”十五退了出去。

  石毅坐在床边,将玉佩重新戴在她的脖颈上,玉佩静静地躺在她的胸口处,他将她的衣服拉好,又替她盖上被子,即使是睡着,她似乎也在哀愁,两道精致的柳眉紧紧地缩在一块儿,他的手轻轻地抚弄着,却抚不平。

  “水儿,你快快醒来,我解释给你听,好不好?”他的嗓音带着无限的柔情,眼里的柔情足以令人溺足。

  林若水昏睡了好几日,昏睡的这一段时间里,一直有一个男人骚扰着她,对她说了好多好多话,她已记不清了,只知男人不断地要她醒过来,醒过来……

  是谁呢?还会有谁会对她牵肠挂肚呢?她的至亲都已经去世了,还会有谁呢?

  她迷迷糊糊中转醒,她躺在一个大床上,厚厚的棉被盖得结实,她一点也不觉得冷,反倒有些热,她缓缓地从床上爬起来,伸手搓搓眼睛,试图使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真实一些。

  她想商队的人不会这么好心,还专门挪一个这么大的厢房给她住,甚至还为她找了一个大夫。

  她的脚踝处敷着药草,身上多处瘀伤,是摔下来时导致的,她该是躺了好几日,否则身上的瘀伤不会这么快就显现出来,她靠在床头一会儿,等着软绵绵的身体恢复力量。

  门打开了,一道光射了进来,她看见一个人如天神般魁梧,门关上了,那人逐渐走近,近到她可以看清他脸上的喜悦。

  而她脸上只有恐惧,“不要过来!”她大声喊道,甚至在他的唇蠕动了几下时,拿起身边的枕头狠狠地扔了过来,“滚出去!”

  男人停了下来,站在离她一段距离之远,“水儿……”

  谁?石毅在喊谁?

  “你不要过来,滚出去!”林若水用一双看着敌人般的双眸盯着他,若她手上有一把匕首,她绝对不会手软放过他。

  “你听我解释……”

  多么熟悉的话,多么讽刺的场景,她要石毅给她解释的机会时,他有给过她吗?

  “滚!”她不会给他机会的。

  “好,好,我走,你别激动,你的身体还未恢复。”

  林若水死瞪着他,一副与他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模样。

  石毅默然地将手中的药放在桌子上,“你记得喝药。”话一说完,他依言地离开了。

  林若水重重地喘息着,她的手伸到自己的胸口轻轻地拍着,他走了?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还想羞辱她吗?

  林若水摸到胸口的玉佩,玉佩怎么会在身上,她记得给了商队,莫非是他……她掀开被子,下了床,穿上衣服和鞋子,她踉跄地走了出去,一眼也没瞧桌上那热腾腾的药。

  门一打开,她先是不适地眩晕了一下,勉强睁开眼睛,浮着脚步,她坚定地往外头走。

  “你去哪里!”男人大声喝止。

  她恍若未闻,固执地往外走,直到一坚硬的胸膛堵住了她的去路,将她圈在了他的怀里,“你这副样子还想去哪里!”男人本想细声细语,可见她这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他看得火冒三丈。

  “放开。”她气若游丝地说。

  “放开?”他怪怪地扬声,眼睛一黯,“作梦!”

  “放开,放开,你放开我!”明明没有力气,却被他给刺激出了潜在的力量,林若水像个疯子似地在他的怀里撒泼着,往日的温柔腼腆不见踪影。

  石毅压根不把她这一点儿力量放在眼里,他冷冷地抓住她的手,她就用双腿踢他,石毅干脆将人压在怀里,连她的双腿都只能贴着他的腿。

  “放、放开!”她气喘吁吁地说。

  “不放!一辈子也不放!”

  她眼儿一红,“什么一辈子,你这个负心汉,放手!”前一刻是他羞辱她,这一刻他又说不放开她,怎么会有男人如他这般的多变!

  “不放,除非我死!”石毅的硬脾气丝毫不退让,在这个时候男人该柔声安抚,偏他一个大男人家石头硬邦邦的。

  “石毅,你再不放开,我就死给你看!”林若水恨恨地看着他,眼里的泪水顺着她的眨眼而流淌下来,流进了石毅的心中,宛若水滴石穿般,石毅这颗笨石头也被林若水给穿透了,偏偏这时林若水不是温婉绵延的柔水,袭向石毅的是滔滔怒涛。

  “要死?”一听她以死相逼,他的怒火更旺了,伸指在她的身上点了好几个穴道。

  林若水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他竟点了她的穴道,不仅身体不能动,连话也说不了,更可恶的是他还点了她的麻穴,她全身上下乃至舌头都一阵麻意。

  “要死也得看你死不死得了!”他发狠道。

  他到底想怎么样?林若水无助地留下了眼泪,像个废人似地倒在他的身边,他的手轻轻地抚弄着她的发,“要闹也得等你的伤好了再说。”

  闹?她哪里是在闹了?他真是瞎了眼!

  石毅拦腰将她抱了起来,往厢房走去,他轻柔地将她的身子放在被褥上,“有伤就要吃药,不要闹小孩子脾气。”

  她的伤还不是他弄的?林若水委屈地掉着眼泪,整个人看起来委屈极了。

  “来,喝……”石毅停了下来,指腹抹去她的泪珠,“先喝药。”

  怎么喝?哼,她才不要喝他的药,说不定其中还下了药!最毒男人心。

  光是她一个眼神,他便知道她的想法,他宠溺地捏捏她的脸颊,“乖,我怎么舍得对你下毒,你可是我的娘子。”

  林若水面无表情地瞪着他,要她喝,她怎么喝?被他点了穴,根本无法动。

  石毅恍然大悟,“我忘记你不能动了。”

  “不过……”他邪魅一笑,一方法都是人想出来的,你不用急。”

  林若水清静如水的双眸盯着他,感到不解,他将药往自己嘴里灌,然后对她暧昧地眨眨眼,林若水顿时反应过来,她张着大眼,以眼神瞪视着他,不准,不准乱来!

  他的脸俯了下来,薄唇越来越近,她想张口说话,偏说不出口,急得眼泪不断地掉,男人假装没看到,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吻住她的唇。

  唔,他当真是不要脸!她的唇麻得没有一点感觉,他倒干脆使尽蛮力,将药汁灌进她的嘴里以后,仍不愿离去地在她的唇上一阵一阵地摩擦着。

  石毅坚持地将整碗的药汁都以嘴对嘴地喂进她的嘴里,“这药真苦!”

  林若水气极,苦就不用他“好心”地喂了!

  石毅匆而狡诈地一笑,“来,我有一个法子帮你除去这难受的苦味。”

  她不要!林若水苍白的脸色因为他不知羞的舔吮红了一片,而如今他说的法子,她更是心有余悸,这不是自己第一次与他这么的亲近,但却是第一次在他清醒的情况之下如此亲密。

  他的呼吸拂过她的脸颊之上,她的脸一阵热烫,占有她柔唇的男人正恣意地吸吮着她的甜汁,尖尖却不刺人的牙齿一下一下地轻磨着她的唇。

  即便是麻了,她还是能感觉到那种噬心的磨人,他湿润的舌尖轻轻地采着她的唇,钻进她的嘴里一番闹腾,一旦抓住了她的舌,便死死地扯住,林若水不解这种舌与舌交缠的兴味,男人倒是玩得开心,不知哪里学来的花招全数使在她的身上。

  吮吸、刺探,他样样精通,好似在她的嘴里耍着十八般武艺,她听着唾液交替的声音,以及男人不知为何发出的哼哼声,她的眼索性闭上,不想去看男人欺负她时的满足样,可闭上了眼睛,她却更能清晰地感觉他是如何地占据着她的嘴。

  她的味道比他吃过的任何一道佳肴,甚至是皇宫里的御膳都要美味得多,他舍不得放开,嘴里的苦味早就没有了,可一股甜味从他们交缠的舌尖中分泌而出。

  分外不舍地离开了她的唇之后,他意犹未尽地舔着自己的唇,眼睛里尽是偷腥的喜悦,想着她应该不敢再乱发脾气,于是解开了她的穴道。

  “不生气了?愿意听我解释了吗?”石毅在她的耳边轻轻地呵道:“我……”石毅突然觉得她有些奇怪,伸手抬起她的下巴,只见她两眼红肿,嘴边泛着可疑的血迹,他大惊,扬声外门口喊道:“十五!快请大夫!”

  安静的厢房中,一名大夫正为林若水上药,“记住这几日要小心些,莫再伤到舌头。”

  老医者心里非常奇怪,却不敢问出口,这姑娘好端端的怎么会咬舌呢?身边的男人一个眼神,他便不敢多问了。

  “有劳了,十五,送大夫离开。”

  “是。”

  石毅死死地盯着她,“你就这么恨我?恨到不惜咬舌自尽?”她到底是对他有多恨!

  林若水没有说话地看向别处,眼里一片漠然。

  “水儿,那日伤你的人不是我,是我的同胞姊姊石静流,她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石毅停住了,他知道她压根不相信自己的说辞。

  “水儿,我没有骗你,当真不是我,你认识我这么多日,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林若水没有说话,她知道他有很多姊妹,可长得一模一样……她眼里闪过一抹犹豫。

  “水儿,你被诬陷的事情,表弟已经跟我说了。”他看着她不变的神情,心里一阵痛,“我没有戏弄你,我只在新婚之夜与你匆匆一见,所以我才在第一次见面时没有认出你……”

  石毅一点一点地将所有的事情讲清楚,“我也相信你绝对没有与表弟做出……表弟不是那样的人,你更不是那样的人。”

  他柔柔地看着她,“你的性子看似温柔,却硬得很,我没有想到我刚刚这么做会引得你咬舌,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这样了,好不好?”

  林若水静静地听着,并没有做任何表示。

  “你好好休息,我等会儿再来看你。”石毅离开床旁,握紧拳头,想点她的穴道,却又怕引起她的激动,可不点她穴道,他又不放心。

  无奈之下,他离开了,但隐身在门边偷偷地看着她。

  一滴泪从林若水的眼眶里掉了出来,他说的话,她已经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了,也不知道他这个人是否值得相信了。

  第8章(1)

  林若水养了好几日的伤,半个月之后,她的伤才好得差不多,舌头的伤也早早就好了,可她依然不爱说话。

  石毅也跟着消沉,不敢做太过刺激她的行为,言语之间也多了沉闷,但是石毅仍小心翼翼地侍候她,林若水一开始拒绝他的一切,起初他给她喂药,她死也不喝,他便坐在一边看着她,等着她,药凉了,他就换上热的,直到她要喝为止。

  整整三天,林若水滴水不沾,他坐在她的身边亦不进食。

  石毅实在受不了她惨澹和不见好转的脸色,他才故作冷漠地说,“你要是不想好,要一直赖在我身边,正合我意。”

  一道杀人目光直直地射向他,石毅坦然地看着她。

  过来半晌,她虚弱地说:“药给我!”

  石毅大喜,立马将药端过去,她也不让他喂,一个人死撑地靠在床头,喝下一碗黑漆漆的药汁。

  “你可以走了。”她冷然地对他下逐客令。

  他黯然地转头离开,无所谓了,只要她肯喝药就好了,现在没有办法央求太多。

  接下来的日子,石毅便以激将法逼得她喝药、吃饭,她不讲话,他也不多讲,十五更是闷得可以的人,所以三人之间都没有什么交谈。

  直到初一也来了,这个安静的小院子一下子热络了起来,整个院子人声鼎沸,呃,其实只有初一一个人讲话啦。

  “少爷,小的终于找到你了,你平安无事真的是太好了!”石毅连脸都没有转过来。

  “啊!这位肯定是我家少爷的心上人,是未来的将军夫人吧?”林若水眼都没抬一下。

  初一顿时傻眼,这是怎么了?他转头看十五,十五也不理他,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现在是谁不说话,谁最厉害吗?不行,这个比赛他肯定输,要他不说话,就是要他死!

  “十五……”十五不理他。

  “唉,莫非我找错人了?”初一摇摇头,不对,肯定是发生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

  院子的沉闷并没有随着初一的到来而结束,反而与初一没来之前一样。初一的聒噪在这里也发挥不了多大的作用。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林若水的伤势完全好了,石毅开始进入夜不能寝的状态,深怕她会离开自己。

  林若水确实有这个打算,不过她不会偷偷地走。

  这天,林若水起得很早,特意去厨房帮十五做好早膳,十五的眼皮子掀了掀,又垂了下来,早膳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十五突然拿出水果、糕点、香烛放进篮子,又把篮子递给林若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