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爱在蔓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在蔓延目录  下一页


爱在蔓延 page 11 作者:姜维

  “取消了。”

  “可是我已经答应我爸今晚会回家吃饭。”好可惜,平白丧失一个约会的机会,早知道就不该答应老爸。

  杜泓祺马上有了另一个提议。“那我去你家吃,如何?”

  他的话令方宛琦绽开笑容,梨涡乍现。“好哇。”

  其实副理并不是第一次在她家用餐,她下厨作菜给他吃也已经不止一次。

  一般情侣约会都会尽量避开长辈的眼线,他们却是反其道而行,大方的在家里约会;一开始其实是为了她的短文翻译稿件,久而久之就成了很自然的相处画面,就像家人一样,除了老爸那热情过了头的个性仍然让副理无从招架外。

  他是第一个在知道她背负庞大债务之后还敢追求她的男人,他是唯一愿意把她的家人当成亲人般关心的男人。

  所以,她非常珍惜他的付出,他也一样。

  “你下班后先别急着走,等我。”

  “好。待会儿我就打电话跟阿满姨说一声,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多炒几样副理爱吃的菜。”

  杜泓祺迷恋她看着她那双笑弯的眼,忍不住说了一句:“其实不必特地炒我爱吃的菜,只要能跟你一起用餐,即便是普通菜,对我而言也会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他说的是真心话,却没想到这番话竟让方宛琦酡红了脸。

  “我、我要去交还投影机了。”方宛琦脸上的红潮顺着耳根子直直延续到颈后,羞赧的逃出了会议室。

  杜泓祺苦笑的摇了摇头。宛琦还是不习惯听他说实话,更不习惯听他说情话,看来他还必须花很长一段时间,让她适应他们关系上的进展。

  方宛琦才刚离开,陈美云马上出现在会议室门口。

  看着美云贼笑的表情,他一如往常,敛去了脸上的情绪,继续埋首于手中的文件当中。

  陈美云踩着优雅的步伐,来到杜泓祺面前,递上了一份卷宗。“副理,这是‘铼瑟科技’要求的提案改善企画书,请您过目。”

  “先搁着,我待会儿再看。”杜泓祺头没抬,却可以明显感觉到对方是有备而来,而且还直盯着他看,似乎在等待他回应。

  陈美云确实在等,她在等他给她一个确切的答案。既然有人不愿意承认,那么她只好找上另一个比较有担当、有勇气的当事人问个清楚。

  杜泓祺索性搁下了笔,直接开口询问:

  “还有事吗?”

  陈美云露出了窃笑的表情,朝副理挑了挑眉。“我确实有一件事憋了很久,想趁年假之前向副理问个清楚。”

  “如果是私事,你可以离开了。”他的语气不冷不热,表明了不希望有人触及私人领域。

  陈美云干脆单刀直入。“副理到底是不是正在追求宛琦?”

  杜泓祺那对微拧的宇眉流露出不耐。“需要我提醒你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吗?”

  “副理也知道宛琦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当她像妹妹一样疼爱,我绝不允许有人欺负她。”陈美云大概是企画部唯一不惧杜泓祺生气的人,因为她非但没有因为他不悦的表情而退缩,反倒更加表明她的立场。

  “所以呢?”

  她锲而不舍的追问同一个问题。“所以我想知道,副理对宛琦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这是我跟她的事,与你无关。”他没有否认,也没必要跟任何人承认。

  “宛琦的事,就是我的事。”

  “请不要多管闲事。”

  “只不过是一句‘是’或‘不是’,有那么困难吗?”

  “我没必要回答你任何私人的事。”

  陈美云火大了。想不到这两个家伙竟然说好了不透露任何线索,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监!

  “听着,宛琦十岁父亲生意失败、母亲离家出走;二十岁面对哥哥远走它乡逃避债务、父亲车祸险些送命,她全都勇敢地接受命运的考验,多年来不曾有过任何怨言。宛琦吃的苦、受的委屈,我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对她的爱绝对不比你这个只出现在她生命中短短半年的男人少一丁点。要不是你过去的传闻太负面、太危险,我根本就不想干涉你和宛琦之间的事。”

  陈美云情绪激动的讲了一大串有关宛琦的过去,让酷酷的杜泓祺终于有了回应。

  “你想知道什么?”

  陈美云深吸了口气,重问了同一个问题。“我只是想知道,你对宛琦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绝对认真。”他二话不说给了她答案。

  “什么?”陈美云因为他突然的回答而愣住。

  “过去的她,我没办法参与,以后的她,我会陪在她身边,绝对不让她受到任何委屈。”从不将感情事挂在嘴边的杜泓祺,抬起一双冷然的黑眸睇着陈美云。“这样的回答,满意了吗?”

  陈美云呆愣许久,最后豁然一笑。“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相信一个拥有太多负面评价的他,直觉杜泓祺就是一个值得依赖的男人。

  杜泓祺重新拿起笔,没再多说什么,迳自埋首于卷宗之中,没再理会她的存在。

  陈美云看着别人面前一贯冷漠的杜泓祺,实在很讶异宛琦那个傻丫头竟然能够进驻他的心,显然他内心的冰冷只有宛琦的热可以融化它;他的飘流也只愿意为宛琦停泊。

  一个冰冷迷漾的男人,一个热情简单的女孩,真是绝妙的搭配。

  她已经开始期待他们的未来发展,一段隽永的恋情正在蔓延。

  年节将近,展羿的所有业务早在年底就已经告一段落,剩下的业务也在年节封关前赶着结案。

  一整天,各部门除了例行性召开的检讨会议,属于主管阶级的讨论会议同样也在年假前做最后的检讨与筹画。

  显然主管以上的议程内容远比部门议会还要漫长,都过了六点了,部门员工全早早下班回家过年了,主管会议似乎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若大的企画部里,一抹只有在下班时间才会在副理办公室里出现的倩影,正在一排专业书籍前挑选适当读物,然后全神贯注的阅读。

  认真的程度已到了连身后出现昂藏身影都浑然不觉,直到那高大的影子蓦地伸出手,拿走她的书本;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被揽进一双有力的臂膀当中,紧密的服贴在他胸前。

  杜泓祺的动作着实吓了她一跳!自从上次耶诞节过后,他从来不敢在公司里对她做如此大胆的动作。

  “你吓到我了。”她的抱怨没有说服力。

  杜泓祺唇畔逸笑,低头轻吻她的发梢,抱着她感觉可以让一整天的疲倦顿时消失无纵。

  “开完会了?”虽然部门里的人全部下班过年去了,不过这里毕竟是公司,她还是戒慎的看了看四周,就怕有人突然闯进看见这一幕。

  “嗯。”他眷恋的埋在她的颈项间,贪婪的吸取她身上淡淡的馨香,享受拥有她的幸福。

  她轻笑的任由他抱着,感觉他就像是奋斗了一整天的战士,只有下了武场才有放松的时间,允许自己放任情绪发泄。

  她还没有回抱他的勇气,只敢捉着他腰际的皮带,试着将脸埋在他温暖宽厚的胸前。

  “肚子饿了吧?可以下班了吗?”

  提到这个,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等等,我有东西要给你。”他拉着她来到办公桌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锦盒。“送你。”

  方宛琦接过他手中漂亮的盒子,不需打开也猜得到里头肯定是饰品之类的东西。

  杜泓祺倚坐在桌沿,双手重新环住她的腰身,眸里带笑的捕捉她略微迟疑的表情。“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收下吧。”

  方宛琦犹豫一下,随即打开它。

  果然。当方宛琦一打开锦盒,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闪着光芒的白金细链,坠子则是有着四片心形的酢酱草。

  很秀气的一条练子,一点也不奢华,却可以看见送礼者别出心裁的用心。

  她眸里透着疑惑,问的是他送她东西的用意。

  “你的生日刚好遇到小年夜,我是应该当天再送,但是那天我必须在台北过节,没办法抽身,所以想先送你生日礼物。”

  传说酢酱草的第一片代表“信仰”,第二片代表“希望”,第三片代表“爱情”,第四片代表“幸运”,对她而言,他不只送给她一条链子,还给了她四个幸福。

  她以指腹轻轻抚过那四片叶子,笑容里充满了窝心。“好漂亮。想不到你很会挑选女孩子的饰品。”

  杜泓祺露出尴尬的表情,苦笑的搔了搔头。“其实这礼物是我姊帮我挑的,不是我。”

  方宛琦讶异的眨了眨眼。“副理的姊姊?”

  “我知道这个台词很老套,但是……我真的不曾送过女孩子东西。”杜泓祺想到最近一直被瑞雪捉弄的细节,就觉得苦恼。“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要送什么礼物给你,想了老半天,实在想不到该送什么才得体,求助无门,只好跑去问瑞雪。她问我你喜欢什么,我答不出来,她就要我描述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最后瑞雪就帮我决定买了这条链子。你喜欢吗?

  光凭副理对她的感觉就可以买到这么贴心的礼物,可以想见副理的姊姊同样也是个用心之人。

  “嗯,我很喜欢。谢谢你们。”

  杜泓祺终于松了口气。想不到第一次送女孩子礼物会那么在乎对方的感觉。“看来我老姊的眼光还不赖,起码你喜欢。”

  看着副理像个大男孩似的紧张模样,让方宛琦忍不住噗哧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方宛琦抑了抑笑。“记得副理曾说过对爱情没自信,我始终质疑,不过现在我终于相信了。”

  一个连送女孩子礼物都要劳驾家人出马的男人,可以想见他的个性真的很闷,最难想像的是,他还是个曾经有过一段婚姻的男人。

  杜泓祺没想到自己竟然也会有被人取笑的一天,但他却一点都不在意。

  “在感情方面,我确实很笨拙,也不擅表达,被你嘲笑,我没话说。”他顺手拿走她手中的锦盒,将她揽抱进胸怀,让她感觉他的心跳和体温,姿势十足亲密,立刻惹来她羞赧的酡红。

  “我不懂,像副理条件这么优,为什么会讨厌女人?”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困惑。

  “讨厌女人?”他不知道自己会给人这样的误解。“我从没说过自己讨厌女人。”

  “是你的表现,还有你的态度。”她忘不掉第一次接受他面试时,他的极不友善的态度,还有不屑的神情。“大家会认为副理讨厌女人,是因为副理总是不给女职员好脸色看。”

  杜泓祺想起了前几天在公司餐厅遇到几个女职员,她们是业务部的新人,听说他以前曾任业务部的课长,就想过来攀谈,让他觉得实在肤浅到不行。更夸张的,还有一些女人自以为了解他离婚的原因,就想以圣母之姿抚慰他孤寂的心,接纳他负面的一切,这种女人更让他觉得不堪其扰。

  “如果她们不要像花痴一样盯着我看,或是像三姑六婆那般在我背后品头论足,我就不会给别人脸色看。”这是他的结论。

  “那是因为副理长得好看,女生才会想要偷看;也因为副理在公司的表现出类拔萃,才会招来女生爱慕啊。”

  “那你会不会偷看我?”他才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只想知道她是不是也喜欢盯着他看,是不是也一样爱慕着他。

  方宛琦没敢承认自己很早以前就有了偷看他的习惯,只好避重就轻的敷衍:“副理是主管,又那么凶,我也不敢呢。”

  “那现在呢?”他加强臂膀的力道,接近了彼此的距离。“只有我们两个独处时,还是不敢吗?”

  “嗯,还是不敢。”

  “为什么?”

  她咬着下唇,噙着羞怯的笑意,目光直直定在他衬衫上的格纹线条,手指则是漫不经心的把玩着纽扣,就是不敢抬眼迎上他那充满浓情蜜意的眼神。

  “因为副理的眼睛很好看,会勾人,我怕看久了会失了神,做出情不自禁的行为。”

  方宛琦真实毫不掩饰的表达,让他不禁动容。

  杜泓祺伸出温热的手掌抚摸她的下巴,教她那双透着笑意的眸里映出出自己的身影。

  短发衬着那一对黑白分明的眼,让她更显聪颖机灵;他相信若她留长发,肯定另有一番韵味。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无时无刻在勾引我。”他知道明明是自己受不了她迷人的笑容而心荡神驰,却偏要将罪名挂在她身上。

  她眨了眨眼。“我才没有。”

  她那无辜辩驳的模样,惹来他促狭的笑。“给你一个忠告。虽然我在感情上面不擅表达,不过千万别把我当成闷葫芦,更不要引诱我,考验我的极限,尤其是我爱上的女人。”

  “什么意思?”

  看着她一副懵懂的模样,镜片底下的一双黑眸里隐隐浮现一抹情欲,“意思就是,我正在努力压抑想把你吃掉的念头。”

  方宛琦闻言,先是呆了三秒,随即赶紧收起自己还搁在他胸前把玩纽扣的手,试图保持安全距离;不过,他却不允许她挣开自己的臂弯,根本没有放开她的打算。

  他大胆的用词,显然吓到了她。

  杜泓祺忍笑安抚她的不安,就怕真的吓跑了她。“放心,我有分寸,不会对你乱来,所以拜托你别再乱动,你愈挣扎,只会磨损我的自制力。”

  “副理……”虽然他这么说,不过她已经感觉到了他身体的反应,那是男人才会有的生理反应。

  杜泓祺伸手抚着她姣美的下巴,迷情心荡的凝视她赛雪肌肤透着酡红,感觉着她短促的呼吸、紊乱的心跳。

  “叫我的名字。”他的声音像极了糖蜜似的,正在蝴蝶向他翩然飞来汲取。

  “泓……泓祺。”

  听着她唤着自己的名,他帮倒忙荡漾的笑了。

  “是的,我心爱的女孩。”

  杜泓祺情不自禁的将十指插入她柔软如雪的发,轻轻将她按压向他然后贴住她的唇。

  他不断吸吮她的香蜜,不顾她是否需要氧气,大胆又热情的将舌探进她口中,挑逗她的反应、刺激她的回应。

  几秒过去,她的手重新攀上他的臂膀,开始回吻。

  她是个优秀的学生,总是很快就能够达到他的要求,无论是在工作上或在感情上。

  当然,在技巧上她绝对是个需要花时间去调教的生手,不过他就是喜欢她单纯无知的反应,更爱她直接不做作的回应。

  正当两人吻得浑然忘我之际,一道声音顿时冻结了他们拥吻的动作——

  “哎呀呀,瞧我真是老了,竟然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忘了带,这没了手机,要我大过年的怎么传简讯跟同事们拜年唷!”

  美云的声音让原本陶醉在激情中的方宛琦犹如被浇了一桶冰水,浑身像是被点了穴似的呆愣住。

  杜泓祺则是懊恼的抬眸望向敞开的办公室门扉,本以为下属全下了班,以致教他解除了戒心,没有关上门,没想到竟然有人忘了东西而折返公司,显然陈美云刚才已经看见了他们拥吻的画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