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爱在蔓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在蔓延目录  下一页


爱在蔓延 page 14 作者:姜维

  今天水果行的空气中多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本来应该充斥水果味的店面,隐隐之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

  每次只要清风迎面而来,方宛琦就忍不住抬眸看了柜台上那几株绿茎白瓣的花儿,然后又噙着满足的笑低头做事。

  那时昨天她与泓祺一起到竹子湖采摘的海芋,只消看了那优雅脱俗的白色花朵一眼,脑子里就会浮现云雾缥缈间享受归园田居的悠闲景象,满满的幸福涌上心头。

  方宛琦幸福甜蜜的模样连林阿满在一旁都看得不禁笑逐颜开。

  知道又被阿满姨捉到自己傻笑的表情,方宛琦索性将拆扁的纸箱全搬上手推车。“啊满姨,我先把这些空箱子搁到外面去,待会儿隔壁婆婆来的时候记得提醒她去做资源回收。”

  “好。”阿满姨掩了笑意,答应一声。

  方宛琦赶紧推着车子走出水果行,好避开阿满姨那一脸调侃的笑意。

  她走到巷子后面约五十公尺远、专门堆放资源回收的地方,卸了纸箱,然后又将手推车往水果行推。

  走出巷子时,眼角余光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伫立在公车站牌前,那声音正朝水果行的方向望,步伐像是长了根似的,想要前进,却又裹足不前。

  “哥……”她因为讶异,所以嘴边喃喃的唤着,声音很小,却仿佛默契似的让那人回过了头。

  方书谚看着她许久,扬起一抹苦涩的笑。“嗨,好久不见。”

  方宛琦眨了眨眼,决定慢慢走前几步,加强确定。

  她的每一步都带着紧张与不安,就怕眼前的人只是幻影,直到兄妹俩的距离近到一抬手就能触及彼此,才忍不住露出了惊喜之色。

  方书谚温柔的摸了摸妹妹短薄的头发,感觉着她矮自己一颗头的高度。“几年不见,你又长高了。”

  方宛琦胸口溢满了激动的情绪,二话不说立刻将哥哥脚边的行李搬上手推车,然后拉起哥哥的手快步往水果行走去。

  “爸如果看到你回来,一定会很高兴。你先等我,我马上去叫爸出来!”她开心地放下手推车,直直往屋里跑去,“爸!爸……”

  方书谚环视了十多坪大的水果行,最后才将目光放在一抹身形富态的妇人身上,颔首打招呼。

  林阿满带着笑容,频频点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没一会儿,屋里传来凌乱的脚步声,是爸爸拄着拐杖急着走出来,还有跟在身旁的宛琦,以及一脸憨笑的阿贤。

  方顺达原本不敢相信的表情,因为看见了儿子,马上又换上一张紧绷的表情。

  “爸,我回来了。”方书谚率先打破沉默。

  “哼。”则是爸爸固执的反应。

  “爸,真是的,明明想哥想得要命,见了面又故意装酷,臭脾气还是没改。”方宛琦故意数落爸爸给哥哥听,为的就是不让哥哥尴尬。

  这话听在方书谚耳里,倒是十分讶异。

  以前的爸爸在儿女眼中是高高在上、霸气十足的一家之主,因为在事业上成就非凡,所以回到家里常常颐指气使的对待家人;事业失败后更是性格丕变,母亲就是因为受不了压力才会抛夫弃子,他也因为逃避父亲的施压,选择远走台北;没想到五年后再回来,如今的爸爸竟然只用鼻孔给了一声“哼”,这倒令他十分意外。

  “好了好了,别站在店里说话。宛琦,你先带书谚进屋里,顺便把他房间整理一下,有话进屋里再慢慢说。”阿满姨开口圆场。

  “喔,好。”方宛琦提起哥哥的行李率先进屋子。“哥,你的房间一直都搁着,快点进来吧。”

  方书谚什么话都没说,像是经历沧桑一样,沉默的进了屋子。

  这一天,家里的气氛显得很诡异。爸爸的表情很凝重,阿满姨不便多说什么,只有她一人在旁边忙着缓颊;最幸福的就是阿贤,逢人就笑,无忧无虑。

  春天的清风凉爽宜人,想不到新的一年才开始,家里就又多了一椿好事,那就是——

  她的哥哥倦鸟归巢了。

  “后来他们父子俩有好好沟通吗?”

  “当然没有。”方宛琦接过杜泓祺递来的热咖啡,两脚缩在进口沙发上舒服的坐着。“他们两个的脾气又臭又硬,谁都不肯开口,现在肯定还在家里大眼瞪小眼,我就是受不了那种诡异的气氛才溜出来的;只有阿满姨沉得住气,受得了那让人窒息的气氛。”

  杜泓祺坐在她旁边的空位上,自然敞开右臂,横过她后方,搁在沙发椅背上。“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你哥回来,是不是有种松口气的感觉?”

  “那当然。虽然这几年我一直努力想代替哥哥弥补爸爸心中的失望,不过在爸的眼里,哥哥仍是他未来的一切,我只是随时可能嫁人的女儿,永远无法取代哥哥的位置。”

  “你曾在乎你爸爸重男轻女吗?”

  方宛琦嘟着小嘴想了一下。“说真的,我一点也不在乎,反倒庆幸自己是女生,不需背负爸爸的期待。爸爸是个观念传统的人,总觉得自己一手打拼的事业最后都要交给哥哥,才会把希望全寄托在哥哥身上,所以当哥哥坚持北上发展时,我就大概猜到哥哥是为了想要摆脱爸爸的掌控才决定离开。”

  “至少你不曾让家人失望。”

  “是啊!找到了有钱的男友,马上提升我在家中的地位。”她自我解嘲的说着。

  杜泓祺心疼的摸了摸宛琦的头。“那段日子,觉得苦吗?”

  方宛琦想了一下,微笑的摇了摇头。“有阿满姨帮我,一点也不觉得苦。”

  “看来阿满姨在你心中,已经是举足轻重的角色了。”

  “你别小看阿满姨,她总能在有意无意间说出一堆激发我许多的启示。还有,阿贤也是。整天傻乎乎的好像什么事都不懂,不过日子过得却比高学历、高成就的凡夫俗子还要快乐、惬意,他们母子俩绝对不是泛泛之辈,简直就是上帝派来的救世主。”

  “瞧你,都快把阿满姨和阿贤给神格化了。”

  “是真的!我爸以前的脾气真的很暴躁,不过自从和阿满姨他们一起生活后,整个人变得和善许多,也懂得知足,这些都是阿满姨的功劳呢。”回想起这五年来的变化,真有宛如隔世的感觉,“如果可以,我宁可把阿满姨当成上帝一样,每天听我祷告,起码她会教我处世之道。”

  杜泓祺睇着宛琦即使回顾起苦涩的过去,仍然扬着满足的笑容,心中更是涌现无限怜爱。“希望你哥哥也能发现到阿满姨的神迹,和你一样试着向阿满姨告解。”

  “从我爸的态度,我相信哥哥已经注意到阿满姨的重要性。不过,失而复得的哥哥好像变了个人,不单单只有他在适应这个家的改变,连我一时间也在适应哥哥的安静。”

  杜泓祺眼里闪着深邃的光芒,慢慢的欺向她的位置。“既然家里的气氛不好,不如今晚留下陪我。”

  “不行啦!”方宛琦赶紧推开他,保持安全距离,以免他待会儿又要陷入哀怨的情境。“我哥好不容易才回来,我有好多话想跟他说,起码他得负责消化我一肚子的抱怨才行。”

  杜泓祺开始用哀兵政策,企图软化她的心。“琦,我明天要到大陆出差,难道你不给我多一点表示吗?”

  方宛琦怯怯的看着他一脸的渴望与期待,咬着下唇想了一下,索性上前在他唇上大方得给他一记啄吻。

  杜泓祺扬起了眉,哭笑不得。“就这样?”他甚至连品尝都来不及,她就已经结束了献吻。

  “我是为你好,你别贪得无厌,否则等会你一定又要一脸哀怨的看我。”方宛琦甜笑的拍拍他的脸,要他懂得知足。

  杜泓祺已经开始哀怨了。

  宛琦观念保守,男女关系有底线,坚持不允许婚前性行为;他很想突破,却不敢逾越,只能在每次压抑到临界点时赶紧跑去冲冷水澡,强迫自己冷静。

  真快憋死他了。

  他用力呼吸,企图让自己的血液流速变慢,直到理性战胜了性欲。

  “乖乖等我回来,不许跟其他男人单独相处,更不准偷看其他男人,知道吗?”他霸气的说。

  “唔……可是小刘前辈正在跟我合作处理一个案子,很难不单独相处耶。”她必须先解释清楚,以免他乱吃飞醋。

  “好吧,他例外。”他又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确定自己绝对、肯定、有把握压倒蠢蠢欲动的欲望之后,蓦地伸手揽住她的腰拥到胸前,魅惑的眼直睇着她。“再给我一个吻,我要最热情的。”

  方宛琦笑睇着他。“你确定?”

  “是的。”

  “好吧。”他自找的。

  只见她调皮的表情敛退,改以一双足以击溃他的媚眼直勾勾探入他眼中,并伸出一双藕臂绕住他的脖颈,拉紧彼此的距离。这一瞬间,空气突然变得稀薄,呼吸开始急促,心跳跟着加速。

  她仰起了脸,献上她的香吻,当她那香软的唇瓣一碰触到他的唇,杜泓祺的理智立刻溃散,无法自抑的吮吻起她迷人的味道,几乎无法控制……

  猛然间,他赶紧扯住她仍然环在自己脖颈上的皓腕,并迅速退开胶着的唇舌,将她紧紧拥入怀中。

  他沙哑的低咒一声,气息微喘的埋怨:

  “噢!宛琦,你怎么可以这么做,难道你不知道这样勾引我会把我逼疯吗?”

  “是你说要最热情的吻。”方宛琦无辜的说,心里却是充满甜蜜。

  “我们结婚吧!”杜泓祺激动的说,臂膀又加强了力度。“别管那什么鬼条件了,我真的很想把你娶回家,合法合理的拥有你的一切。”

  “跟我装可怜没用,你还是祈祷你的前妻早日遇见真命天子吧。”她并不想折磨他,但她必须提醒他答应过的承诺。

  “该死!当年我干嘛答应那种白痴条件,这整件事我才是受害者。”他开始恨起自己了。

  方宛琦看着他因为压抑欲望而显焦躁的模样,好生同情。

  她微微退开他的怀抱,决定给他一点奖励。“好吧,为了鼓励你到大陆出差的辛劳,或许我可以考虑退一小步,不一定非得等到我们结了婚后才可以突破关系。”

  杜泓祺亮起一双眼,像个期待糖果的大男孩,兴奋极了。“什么时候?”

  方宛琦食指撑着下巴,灵黠的大眼睛骨碌碌的流转着。“唔……等你前妻再婚之后如何?”

  他看了她许久,觉得自己被她耍了。

  索性不再理她,直接冲进浴室冲冷水澡去。

  第10章

  哥哥放弃了园区软体工程师的优渥薪水,决定接下老爸开店不过才四、五年的水果行。

  想不到哥哥竟然竟然运用了他在软体程式的专长,在网络上架了一个水果礼盒宅配的纲站,使得原本只服务附近园区行号的市场,透过网路无远弗届的功能,客户族群很快就遍及了桃竹苗一带的工业区,业绩蒸蒸日上。

  呼!难怪爸爸会这么期望哥哥,哥哥果然很有生意头脑,做起事来条理井然,知道如何拓展利润空间,开创绝佳的赚钱管道。

  看着才十多坪大的水平行,店内的坪数不变,格局却在哥哥的巧思下整个焕然一新,变得明亮又舒适许多;尤其是小小的收银台换成了一张L型的柜台,桌面上堆满了等着出货的订购单,身后的墙上还贴着预订水果礼盒。

  冲着现代诉求“送礼送健康”的观念,还有包装要求精致的面子问题,哥哥找了学商业设计的昔日军中袍泽,一块合作设计创意包装,再搭配每月推出明星水果,让这些别出心裁的水果礼盒为水果行创造了不小营收,若是再遇到特殊节日,更是忙到不可开交。

  这下子,她终于不必辛苦兼差赚外快了,而是把翻译当成一种兴趣,生活不再汲汲营营,而是可以缓下步伐,仔细观察身边每个人的喜怒哀乐。

  短短一年,她的生活周遭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企划部的美男子告别了单身,迎娶了公关部的小公主,成为公司受人瞩目的夫妻档。美云姐则是怀了第二胎,听说超音波照出来的还是男生,让美云姐好失望,极力等待胎儿的特别翻盘当中。

  方宛琦将留了一年多,要长不长、要短不短的头发扎成了短马尾,仔细确认每一张清单,就怕忽略了某个细节,让客人失望。

  假日早晨,她照例在家里帮忙整理网路订单,父亲则是忙着筛先水果,阿满姨一样热络的招呼光顾店里的老顾客,阿贤仍旧诚意十足的对头每个客人说欢迎光临、谢谢惠顾。

  就在大伙各忙各的、各司其职之际,一辆熟悉的房车在比以往提早了半天出现在水果行前;阿贤一见到杜泓祺的车子,马上开心的唤着:“姐夫、姐夫!欢迎光临!”这是爸爸教阿贤喊的。

  至于她和泓祺,仍持续稳定发展中。她很满意这种关系,不想改变,也不期望有任何突破。

  老爸和阿满姨立刻放下手边的杂事,热情招呼着;哥哥则是保持与泓祺点头之交,偶而聊个几句,却没有深谈的机会。

  方顺达马上回头对着女儿叫唤:“宛琦,泓祺来啊!”

  “啊,我就快好了,再等我一下下。”她惨叫一声,在一堆订单里晕头转向,没空抬头看他,要不是他比平常时间提早抵达,她也不会手忙脚乱。

  哥哥伸长了手拿走她眼前的一叠订单,将她的椅子拉离了工作桌,“泓祺今天这么早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快去吧。”

  “喔……”事情做到一半被打断,感觉不是很好,不过当她抬眸看向远比平常约定的时间还要提早半天的泓祺正对头自己微笑时,马上又掬起甜蜜的笑。

  “姐夫再见,谢谢光临。”阿贤笑着挥手送人。

  她被家人“合作无间”的赶出家门,只好顺应民意的坐上了泓祺的铁灰色Saab。

  “今天怎么这么早?”她一上车就迫不及待的问,注意到他的笑眸里多了一抹愉悦,让她忍不住好奇那份愉悦的心情是为什么。

  “我是特地拿东西给你看的。”他一边开车,一边从仪表板上取出一张帖子递给她。“喏,打开来看。”

  “喜帖,谁的?”

  杜泓祺笑而不答,迳自把车子快速开往目的地。

  方宛琦不理会他神秘又诡异的笑容,直接打开帖子,一张大红邀请函立刻映入眼帘,还有一张婚纱照做成的谢卡,让人第一眼就看见新娘和新娘幸福的模样。

  仔细看着谢卡上面印着新娘的名字,她讶异的抬头看向他。“苏佳蓉。”

  “嗯。”

  方宛琦又惊又喜。惊的是这张帖子来得突然,喜的是他终于完成了艰难的承诺,真的是惊喜。“我们会去参加她的婚礼吗?”

  “不会。”他摇头,指了指里头的内容。“你看一下日期,她前天就完婚了,喜帖上的邮戳是昨天,寄件人故意安排错过婚期才让我们知道这项喜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