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爱在蔓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在蔓延目录  下一页


爱在蔓延 page 4 作者:姜维

  “所以我就说你是初生之犊不畏虎,竟然敢在副理盛怒下热情的自我介绍,真有你的。”宛绮的真,常常让人无法招架,却也是她迷人的地方。陈美云心里暗忖。

  方宛绮嘟着嘴,满心愧疚。“杜副理说的一点也没错,我应该要懂得量力而为,而不是鸡婆多事,帮不了大伙就算了,还害了前辈们今晚全留下来加班赶报告,真是罪过。”

  “你甭自责了,这是那几个臭男生咎由自取。他们那几个本来就喜欢跳软柿子吃,你要是给他们养成习惯了,以后可就有你累的了。”

  “我倒是很感谢他们愿意让我帮忙,我在企划部才会这么快步上轨道,了解企划部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方宛绮耸了耸肩,无奈的叹了声气。“不过,经过这次教训,我以后再也不敢随便鸡婆多事了,就怕惹杜副理不高兴,一脚把我踢到业务部去。”

  “以你的表现,不待在业务部实在可惜。杜副理毕竟是业务部过来的,他绝对是肯定你的能力才会希望你调过去。”

  方宛绮拼命的摇头。“我才不要。待在业务部免不了要出差应酬,美云姐也知道我的状况,根本不可能离开家太远。”

  陈美云原本愉悦的表情马上板起来了。“哼,说到这个我就气。你那不负责任的哥哥到了台北工作后就像失踪人口一样,丢下自己年迈的父亲,只顾着逍遥快活,真是太过分了。”

  “呃……哥哥业务繁重抽不开身,所以——”

  “就你这傻瓜相信这种蠢话。依我看,方书谚那小子根本是在台北交了女朋友,所以才不跟你们联络。”

  “不会啦!哥每个月都有汇生活费回来,偶尔也会打电话回家,并没有完全失联。”方宛绮试着替哥哥找理由。

  “钱谁不会赚?电话谁不会打?重要的是孝心!懂吗?!”陈美云一双杀气腾腾的美目狠狠地看着远方。“要是三十年后我儿子以为自己翅膀硬了,以为每个月寄钱回家就可以忘了奉养爹娘,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闹得他鸡犬不宁,看他敢不敢!”

  方宛绮因为美云姐逗趣的模样,忍不住噗哧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陈美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好笑的事。

  方宛绮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美云姐的儿子才出生不到两天,怎么你已经未雨绸缪到他三十岁以后的事上头,美云姐会不会担心得太多了?”

  陈美云没好气的给宛绮一记白眼。“你不懂。这就是天下父母心。唉,以后你就明白了。”

  又是以后。短短几个小时的探视,美云姐已经送给她好多个以后即将要领悟的事。

  不过,她的人生哲学是“今日事今日毕”,明天的事明天再去烦恼,何苦庸人自扰呢?至于以后……就以后再说吧。

  她很想这样奉劝美云姐,不过事后想想还是算了,听说产妇的情绪比较容易悲观,她还是不要多嘴的好。

  “美云,我给你送饭来了。”一道男声适时插入她们的对话之中。

  “怎么那么慢?我都快饿死了,还好有宛绮送来的水果充饥,不然我都快饿到腿软了。”陈美云先给老公一记白眼,然后又笑盈盈的问向宛绮:“你要不要也来一碗鸡汤?”

  “不了,我和出版社约好七点半要交一份稿子,也差不多该走了。”方宛绮拿起背包,作势准备离去。“美云姐多休息,我有空再来看你。”

  “喔,路上小心喔。”陈美云率性的挥了挥手,目送宛绮离开后,开始朝老公带来的鸡汤进攻。

  方宛绮离开医院后,直接骑老绵羊来到火车站前的一间出版社。

  依照出版社要求的期限如期交了翻译稿件,等待半小时的审阅和修润,确定没有问题后,马上拿到一笔小额稿费,然后又接了一笔短文翻译,这次交稿期限是两个月后。

  多了一笔外快的她,心满意足的准备回家。

  市区的路口本来就人车壅塞,只要一个不留意或是闪神,很容易便被追快的车辆KISS。

  归心似箭的她,不巧的遇到了赶着去投胎似的驾驶,两人擦出的不是爱情的火花,而是一身皮肉伤。

  方宛绮那台五十CC老绵羊,禁不起二千CC跑车的追撞,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朝右前方滑行了十多余尺,手掌磨破了皮,也磨破了上班服,就连放在置物篮里的稿子也散落了一地,相当狼狈。

  反观肇事者非但毫发未伤,只是心爱的跑车右前方稍稍掉了块漆皮而已,却是暴跳如雷。

  “干!路口都闪黄灯了还不刹车,你找死啊!”满口槟榔的男子一下车就横眉竖眼恶狠狠的瞪着跌倒在地的女人破口大骂。

  方宛绮本来打算只要对方诚意十足的道歉即不追究,想不到对方非但不肯认错,还将错推到她身上?!

  “明明是你闯红灯,凭什么凶我?”方宛绮强忍着腿上的痛,硬是站起来和男子对峙。

  “你麦黑白讲,有谁看到我闯红灯?”男子凶神恶煞似的扫了附近围观的群众,一副若有人敢出面替她作证试试看,一副恐吓的嘴脸。

  原本围观的路人纷纷作鸟兽散,就怕一个闪躲不及遭受牵连。

  方宛绮当然不指望会有急公好义的路人出来仗义执言,而是指向市政府一年腾出数百万维护的公设,得意的说:“我不需要路人来替我作证,只需请警察来调阅路口监视器,就可以知道到底是谁没怎手交通规则。”

  男子搜寻着身后的监视器,压根没想到这女人竟然会有这一招,偏偏监视器的角度别说是可以清楚捕捉到刚才短暂的事发经过,甚至连他回头抬望的错愕表情也全都录。

  “干!算林北衰小,不爽甲你这款肖査某计较。”男子摸了摸鼻子,识趣的回到车里,火速离开现场。

  方宛绮傻眼的看着肇事者竟然开快车一溜烟闪去,急忙追了几步,“喂!你别跑啊!”

  她一拐一拐的追了几步,可惜人家改装过的跑车早就跑得不知去向,只留下一团排放出来的废气给她。

  方宛绮懊恼的嘟着嘴,早知道就该等警察来了之后再提监视器的事。她没好气的拍去一身泥土之后,跛着脚慢慢走回倒在路边的老绵羊,将它扶正,然后捡起一地的纸张小心收好。

  幸好十年的老绵羊还发得动,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她原本打算如果老旧机车从此寿终正寝,就决定上警察局要求调阅录音带投诉,不过,显然老绵羊的引擎还足以载她回家休息,那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唉,浑身狼狈不堪的模样,得趁回家前想一个可以搪塞的理由才行,免得阿满姨和老爸又要瞎操心。

  至于要想什么理由呢?

  拿到稿费太兴奋,恍神撞到电线杆?不成,太夸张。

  路边窜出一只猫,反应不及骑进水沟?不成,太牵强。

  脑子转了又转。算了,还是实话实说好了,反正错又不在她。

  说谎太累,日后又得圆谎,只要奉上稿费,老爸应该可以很快转移注意力吧?

  唉,但愿明天一早起来不会一身酸痛才好。

  第3章

  “方宛琦,真难得你竟然比我还晚进办公室,睡过头哦?”一名大男生逮到难得的机会,挖苦方宛琦。

  “是啊。”方宛琦只能给予一脸佩服的表情,扯着皮笑肉不笑的嘴角。“看来你的闹钟终于发挥功用了。”

  “嘿嘿嘿。”大男生咧嘴一笑,一脸得意。

  方宛琦带着隐隐作痛的小屁屁慢慢坐到椅垫上,才想乔个舒服的角度,副理室的门突然打开。

  “方宛琦,你进来一下。”杜泓祺丢下话后,迳自走回办公桌。

  “是。”才刚坐下的她立刻应了一声,看了看腕上的表,八点整,杜泓祺副理还真是会利用时间。

  方宛琦皱了皱脸,赶紧放下背包和钥匙,尽可能用正常的步伐走到副理办公室门外,礼貌性的敲了已经敞开的门。

  “副理找我?”

  在埋首卷宗、振笔疾书的杜泓祺,只是淡然的指着桌上一只牛皮纸袋指示:“这是‘隼翔科技’的公司档案。隼翔年底有扩厂计划,打算将厂房设计交由我们来筹办;你先将这份资料拿回去了解一下,下午一点跟我去趟隼翔听取相关简报。”

  方宛琦傻愣的接收着杜副理一连串的指示,一时之间还意会不过来,只是盯着桌上那份牛皮纸袋一动也不动。

  杜泓祺因为感觉不到她的下一个动作而停笔抬头。“有什么问题吗?”

  “副理的意思……是要把‘隼翔’的案子交给我处理?”

  杜泓祺睇着她那困惑的明眸,索性往后靠向椅背,慢条斯理的解释:“隼翔和展羿合作已经不止一次,算是公司的老客户。目前我还没有选择负责此案的专员,如果你今天的表现可以达到我的标准,或许我可以考虑。”

  方宛琦欣喜的绽放笑颜,赶紧拿起桌上的纸袋,如获珍宝似的抱在胸前。“我一定会努力表现的,谢谢副理给我这个机会。”

  就在她开心的拿着资料准备转身之际,杜泓祺突然开口:“等等,你脚怎么了?”

  脚步僵硬的方宛琦缓慢转身,扯着尴尬的笑脸。“呃……昨晚在家不小心撞到膝盖,没事的。”

  “在家撞伤膝盖,为什么也会擦伤手掌?”

  “啊?”方宛琦低头看着右手掌上已经结痂的擦伤,她怎么忘了杜副理是个观察细微的主管!哪个笨蛋在家跌倒会跌成这副德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扯了一个很难自圆其说的诺言。“啊,那是因为……”

  “算了,隼翔的资料还我,我另外找人跟我去。”杜泓祺朝她伸手,打算收回刚才的指示。

  “副理,我可以的。”一听到好不容易等到的第一个指派工作要被收回,方宛琦死命的将资料抱得更紧。“我保证这些小伤绝对不会影响到工作,真的!”

  杜泓祺在她那因为焦急而晕红的苹果脸中,看见了一双清澄透明瞳眸里闪烁着执着,紧抿的朱唇充满了倔强。

  她坚定的神情像是无形的推手,挡下了他抬在半空中的手,化掉了他想找其他代理的念头。

  如果她不是一个懂得运筹帷幄的谈判高手,那么就是他的定性有待加强。

  “好吧。”杜泓祺蹙眉的别开目光,表情有些不耐。“下午一点以前,我要你掌握到隼翔的背景,尤其是制造部的生产条件和流程,希望你能顺利接下这个案子。”

  “是。我现在马上就去做好准备功课。”方宛琦兴奋的转身离开。

  这是她进入职场的第一个案子,她一定要好好做,绝不能丢美云姐的脸。方宛琦开心的暗自期许着。

  杜泓祺看着她欣喜离开的背影,懊恼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直以来,他的工作原则就是审慎评估用人的标准,明知道她接这个CASE肯定会吃足苦头,因为隼翔的要求是出了名的严格,而他竟然考虑让毫无实战经验的方宛琦参与隼翔的企划案?

  到底是她的笑脸使他失去了评估的标准?还是她身上的水果香味影响到他的理性判断?

  杜泓祺深深吸了口气,将复杂的思绪抛诸脑后。

  他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单纯的考验和磨练,毕竟她是个刚入社会的新鲜人,朝气活力、满腔热血无庸置疑。

  既然大伙都认定她的工作能力,不如让她早点面对工作压力和挫折,或许她就会考虑转任其它部门,决定远离他的管辖。

  一整个上午他都在这么说服自己,却没想到她的能力果然在他意料之外,不但表现卓越出众,领悟力也相当惊人。

  只利用上午的准备时间,方宛琦就已经将隼翔科技摸得通透,她很快便进入隼翔科技的经营理念,然后再透过网络上的资讯,以及历年股份波动走势,加上过去两次扩厂的营运计划深入分析之后,即可完全掌握隼翔这次三度扩厂的主要动机。

  隼翔科技是一家专门承接微积电实验订单的晶圆厂,所以要求的厂房格局虽然小,但绝对要精密,高架地板和回风系统比一般科技厂需求要来得严格,隔间规划也比较复杂。

  加上手动化的制程环境在工安风险上本来就比自动化环境要来得高,在无尘室的厂房设计上必须更加着重细节。

  “接下来我们请厂务解释一下气体管线未来的配制图。麻烦展羿人员往这边。”

  戴着工业用安全帽的方宛琦,总是最后一个跟上所有人的步伐。

  这次会堪施工场地的工作,展羿实业只派出了环安、制图、监工和企划四个部门的负责人出席隼翔的简报会议。

  身为企划案负责人的方宛琦免不了要随着他们爬上爬下,来回巡视隼翔现有厂房的设计,借以如何在想像现在空间中规划出另一座全新的厂房雏形。

  等展羿巡视完两座占地近百坪的厂房之后,她的腿都快走断了。

  方宛琦知道杜副理一直在评估她的学习状况,为了不让其他展羿的同仁察觉异状,她总是忍着脚痛,努力保持专业水准,以及跟上他们的步伐。

  待他们重新搭上公司的九人巴士回到展羿时,已是日落西下,都快六点了,这个时候的公司早就空空荡荡,走得差不多了。

  “关于今天隼翔的勘察报告,你什么时候可以给我?”进了电梯后,杜泓祺语气淡漠的打破沉默。

  方宛琦抬眸看了身旁高了她一个头的副理,衡量了下堆积满腹的草稿,推算一下将它们文字化的时间。

  “下班前应该可以完成。”

  “打算留下来加班?”他俊眉一挑。

  “嗯。我想赶快把隼翔的资料整理出来,怕隔了一天会把脑海里的一堆想法忘了。”她脸上带着奕奕神采,兴奋的说着。

  杜泓祺睇着她那张始终挂着阳光笑容的脸蛋,不解为什么有人可以永远保持愉快的心情;明明已累了一天,难道她未曾有过任何怨悔或懊恼的事吗?

  待电梯门一开,杜泓祺率先迈开步伐回到自己办公室,默视她笑容底下强忍疲累。

  跟在他身后的方宛琦暗暗吐了一口长长的气,忍着脚痛慢慢走回自己的办公位置。好不容易等到休息的机会,疲累与疼痛立刻爬满她的四肢百骸,孰料她还没来得及坐下喘息,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叫唤。

  “宛琦!”  刘得华跑上前献上关怀。“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厂地勘察顺利吗?”

  “嗯,很顺利。”方宛琦因为小刘前辈的关切,马上又扬起笑,很快的抑下几钞钟前的倦容。“咦?小刘前辈怎么还没下班?”

  “等你啊。”刘得华偏头瞄了瞄她的膝盖,忧心的打量。“我今天一早公出,来不及问你昨晚的事。昨晚那辆车冲得很快,我看你都滑毯子好几公尺,那场车祸有没有留下什么伤害?你没事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