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爱在蔓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在蔓延目录  下一页


爱在蔓延 page 5 作者:姜维

  “前辈怎么知道这件事?”方宛琦讶异的眨了眨眼,她不记得自己有跟任何人提过昨晚的事。

  刘得华愧疚的搔了搔头。“不好意思。其实昨晚那场车祸我刚好路过,只是因为赶时间,所以没停下来帮你,后来对方有赔你医药费吗?”

  一想到昨晚那个赶着去投胎的粗人,她提都不想提了挥了挥手。“算了,对方一听我要请警察调阅路口监视器,马上一溜烟的跑了,连摩托车都不帮我扶正,更别指望什么医药费了。”

  “那你怎么没跟副理说?今天是巡视隼翔厂房的日子,爬上爬下勘验现场一整天下来很累人的,其实你大可不必亲自去。”

  说到隼翔这个案子,方宛琦马上忘记身上的疼痛。“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洽案子,所以希望能够从头到尾都参与每个议程,一个都不想错过。”

  “虽然这个案子的负责人只有一人,不过参与人员却是整个企划部的八人团队,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一定要讲出来,大家都会竭力协助你的,千万不要勉强,知道吗?”

  “我会的。谢谢小刘前辈的关心。”她笑的灿烂,梨涡称着笑脸,格外甜美迷人。

  “又要留下来加班吗?”

  “嗯。”

  “好吧,弄好后早点下班,别待太晚,知道吗?”

  “知道,小刘前辈路上小心。”

  目送特地留下来询问她的前辈离开后,原本疲惫的精神顿时又振奋了起来。嗯,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她发觉自己开始爱上这份工作,而且热爱这份工作。

  方宛琦满心欢喜的将手上一堆资料全拿出来放在桌面,就在她准备开始投入之际,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声音提醒她别忘了晚餐时间。

  方宛琦打开抽屉查看库存,发现只剩几包三合一燕麦片和科学面,不禁抬头看向副理办公室投射出来的灯光。

  若是之前,她大可取出麦片暂时充饥裹腹,不过现在办公室里不只她一人,或许基于礼貌她应该询问一下副理的意愿。

  拿起了马克杯和燕麦片,慢慢来到副理的办公室前。

  杜泓祺刚看完一份传签,抬眸正好注意到她倚在门边冲着他笑。

  “副理也要留下来加班吗?”方宛琦笑盈盈的问。

  “嗯。”他转移目光,开始在桌面上找寻钢笔的踪迹,一副像是看见了不该看的画面,有种闪避的意味,尽可能的冷漠回应。

  “那,”她漾着笑的晃了晃手中的三合一随身包。“我要到茶水间冲杯燕麦充饥,副理有滑兴趣来一杯呢?肚子饿时来一杯,可以马上补充推动的活力喔。”

  杜泓祺一对黑眸透过镜片再度锁住她的笑容许久,然后微微往下看向她裤装下的膝盖。

  刚才方宛琦和小刘之间的对话他全听见了,没想到她的毅力如此坚定,硬是陪他一整个下午,丝豪不喊累,而且还能够神清气爽的对头他缩放甜笑。

  他开始怀疑她根本不懂得运用女性的柔弱来博得男性的保护,更不懂得运用女性的优势取得职场上的特权。

  经过一整天的相处,他才明白原来她的真诚并不是伪装,面是一种本质,就在他努力想要揭开她笑脸底下的真面孔时才悄然发现,原来她的表面,就是她最真实的自我。

  这么单纯的女孩,激发他遗忘许多的渴望,让他突然很想要摘下冷漠的面具,敞开封闭的心房,殷切期盼她的纯洁无瑕能够重新点亮他灰暗染尘的世界。

  “呃……副理?”方宛琦眨动眼睫,拉回副理看似飘远的思绪。

  杜泓祺再度抬眸看着她,沉默了许久,然后决定——

  “去拿外套。”

  “嗯?”方宛琦愣了愣。

  “我肚子饿了,你陪我出去用餐,吃饭再回来工作。”他把话说得很命令式,故意让她没有反对的余地。

  “喔,好。”

  方宛琦确实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乖乖将东西放回原位,赶紧拿起外套和皮包跟着副理进入电梯。

  杜泓祺按了1F的钮,然后又按了B2的键。“你先到LOBBY等我,我去把车子开上来。”

  “是。”方宛琦独自走出电梯,慢慢来到大厅前面等候;没一会儿,副理的铁灰色Saab房车驶进了大厅,她只好坐进副座。

  今天中午他们坐的是公司的九人巴士到隼翔会勘地形,当时因为还有其他同事随同,所以一点也没有特别的情绪。瑞却是她与副理单独相处,而且还在密闭车身里头,感觉有点怪,也有些尴尬。

  她偷偷瞄了副理专注开车的神情,钛框眼镜将副理不苟言笑的表情称得更加严肃。

  方宛琦试图利用拨弄短发的动作、看表的动作,化解心中的紧张以及不安情绪。因为感觉不到副理的心情是好是坏,所以没敢开口询问他打算到哪里用餐,只能安分的呆坐着等待。

  杜泓祺可从空气的流动中感觉到她坐立不安的心情,不禁在心理偷笑:现在才警觉到不该任意坐进男人的车似乎为时已晚。

  她防备的心态令他感到好笑。

  “想吃什么?”他恣意汲取空气中属于她的水果馨香,唇角轻扬的问着。

  “呃……副理决定就好。”好似乎看见副理唇畔逸笑,是她累到眼花了吗?

  “麦当劳如何?”

  “麦当劳?”方宛琦目瞪口呆的张着小嘴,看来她不但累到眼花,还累到听力错乱。“副理也喜欢吃速食?”

  “为什么不喜欢?”说着,他将车子驶进得来速点餐道,偏过头看她。“要吃几号餐?”

  “……吉事汉堡。”

  杜泓祺转送对头服务员直接点餐。“麻烦一份吉事汉堡儿童餐,一杯义式咖啡,还有一份苹果派。”

  方宛琦眨动着眼。儿……儿童餐?!她没听错吧?

  她微微瞄了瞄副理俊逸的侧脸,怎么她觉得副理离开公司后整个人就变得很不一样……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不但距离近了,笑容多了,而且还多了……幽默感?

  看着副理付了钱,她很快便接过副理递来的儿童餐盒和纸袋,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的是儿童餐耶,想不到副理竟然点了儿童餐。”

  他横了她一眼。“有谁规定大人不能吃儿童餐吗?”

  “是没有。”方宛琦抿嘴憋笑,此时此刻的杜副理真的和在公司的杜副理完全不同,这是她意想不到的。

  杜泓祺并没有直接开车回公司,而是将车子往一处人车稀少的路边停靠,拉起手刹车,然后解开安全带。

  “好了,趁热吃吧!”

  “在这里?”方宛琦看了看路边。“副理不回公司吃吗?”

  “我不喜欢一边工作一边吃饭,那会让我消化不良。”他拿走了其中一个纸袋。“咖啡和苹果派是我的,儿童餐才是你的。”

  方宛琦不解的噘着小嘴。“刚才副理为什么不直接在店里吃完再走?”

  杜泓祺不经意似的瞟过她的膝盖一眼,带着懒洋洋的口吻回答:“我懒得找停车位。”

  来不及了。方宛琦已经捕捉到他瞬间的目光。

  虽然副理回答的方式极尽淡漠,口气也充满不屑,一副完全与她的脚伤无关的模样,却仍是有种温意渗入她胸口,让她感到暖烘烘的,相当窝心。

  “谢谢副理。”她低头轻笑,心中溢满感动。

  杜泓祺看着前方,没好气的撇了撇嘴。“废话那么多,快吃!”

  “好。”方宛琦听话的开打餐盒,香味四溢的味道让她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她努力的将薯条一根根送进嘴里,好吃!真好吃!

  方宛琦边吃边穷笑着,很开心的一天,很幸福的一天。

  原来她身边有这么多关心她的同事,原来冷面主管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相处。

  她开始爱上展羿这间充满温馨的公司,也慢慢爱上与严厉的副理共事的感觉了。

  这天一早的企划部,充满了热闹的欢愉气氛。

  男生们有志一同的等待着电梯那头即将走出的人影,直到一个美妇的身影优雅的踩着低跟鞋慢慢走向企划部。

  确定目标逐渐接近之后,所有人立刻异口同声的欢呼——

  “陈美云,欢迎归队!”

  “哇,吓人啊你们!”陈美云抚着胸口,没好气的睇了这群活力十足的大男生。“还好我心脏够强,否则不被你们给吓出人命才怪。”

  方宛琦抑住笑声,赶紧献上由大家出资、小刘前辈精心挑选的花束。“美云姐,这是大伙的心意,请您笑纳。”

  “确定这花没问题吗?”陈美云满是质疑的左右打量起美丽的花束,不敢贸然接下,因为她太了解企划部的人是一群鬼头鬼脑的家伙,不搞鬼作怪就不叫企划部了。

  “美云姐安啦,我保证这花绝对没有问题,就算你不相信他们那几个大男生,难道连我也不信吗?”方宛琦满脸诚意的看着美云姐戒心十足的模样,拼了命的忍住笑。

  “好吧。谢了,各位。”陈美云率性的接过花束之后,直直走进已经两个月没有接触的位置,想不到桌子上又多了另一个惊喜,那就是她思念两个月之久的牙买加国宝咖啡。“你们也真是的,我不过是去生个孩子而已,有必要那么热情款待我吗?”

  “美云姐是企划指标,企划鬼才,我们日夜盼望着美云姐,好不容易盼到了今日,大伙当然要以最热情、热烈、热络的方式欢迎美云姐归队喽!”

  陈美云被逗得眉开眼笑。“还是小刘的嘴最甜。”

  另一名大男生急忙跟着谄媚。“想不到短短两个月,美云姐的身材已经恢复到和产前一样曼妙,真是看不出来美云姐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呢。”

  “拜讬!不有五公斤怎么甩都甩不掉,哪有恢复。”陈美云捏着腰际的肉,没好气的睇了对方一眼。

  “我敢说那五公斤肯定都集中在胸围了,因为美云姐的身材真的跟产前一模一样。不,应该产更婀娜多姿才对。”大男生立刻补充。

  “行了行了,你们这样左一句甜言、右一句蜜语,没有鬼才怪。算了,把你们手上有问题的企划案统统端出来吧。”

  大男生互看了彼此一眼,马上咧嘴一笑。“知我者美云姐是也。”

  “啧!”陈美云早料到这几个不成材的大男生突然狂献殷勤,肯定没安好心眼。

  方宛琦掩嘴微笑,真不愧是美云姐,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一眼就看穿小刘前辈的把戏。

  这时杜泓祺突然快步走出办公室。

  “副理早。”陈美云见人立刻就喊,就怕杜副理忘了企划部不有她这一号人物。

  “早。”杜泓祺确实忘了陈美云从今天起归队的事,既然她主动唤起了他的注意,当然也唤起了他的记忆。“美云,你桌上有一叠等你整理的报告已经搁了很久,麻烦你尽速处理一下,我马上要。”

  陈美云一听到公事,马上唉声叹气故作可怜。“哎唷,副理,人家第一天上班都还没进入状况,您就丢了工作给人家,真没人情。”

  “好吧,我可以宽限你下班前交出来。”杜泓祺面无表情的丢下一句他所谓的“宽限”之后,立刻朝办公室外头走去。

  那还不是一样,陈美云对着副理的背影皱皱鼻子,喃喃埋怨。美目一转,马上转到宛琦身上。

  “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大男生们没欺负你吧?”

  方宛琦笑看了大男生一口白牙,忙着讨好:“美云姐的加持有如蒙受神明庇护,谁敢动我啊。”

  “说的也是。”陈美云谅他们也不敢。

  刘得华陪笑接话:“这美云姐就有所不知了,宛琦小妹的表现有如当年的美云姐,我们钦佩都来不及了,哪敢欺负她啊。”

  “也不想想宛琦是谁介绍的,当然少不了我的风范喽。”陈美云就是了解宛琦的能力,否则不会极力拉她进展羿的企划部。

  “是,美云姐眼光独到,知道企划部不能没有你,所以推荐了这样优秀的人才补足了美云姐不在的这段日子。”

  “那是当然。”陈美云看着笑得腼腆的宛琦,突然想到一个主意。“不过,宛琦虽然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模范生,偏偏这丫头感情方面到现在还是交白卷,如果各位有不错的对象,千万别吝啬,帮忙推销一下。”

  “那有什么问题!”刘得华第一个拍胸脯保证。要不是他这个号称企划部的美男子已经名草有主,绝对会毛遂自荐。

  “美云姐!”方宛琦没想到美云竟然当着大伙的面帮她徵起男友,觉得乱尴尬的。

  正当大家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的同时,没一会儿,杜泓祺已经带着几名客户从外头走进企划部,直直朝会议室的方向走去。

  “宛琦,麻烦你准备咖啡和茶水,送到会议室来。”杜泓祺在进入会议室之前,不冷不热的对方宛琦说。

  “是,副理。”方宛琦赶紧瞄了一下到访的人数,然后迅速到茶水间去做准备。

  大伙一看到副理室有客户到访,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办公,不敢再嬉闹。

  陈美云看宛琦像个陀螺似的开始忙着打转,不禁好奇的将椅子滑到隔壁的刘得华身旁,小声问:“美男子,奉茶的工作什么时候轮到宛琦身上?企划部不是打算调来一个助理小姐一吗?”

  自从杜泓祺调到企划部之后,小刘原本拥有企划部美男子的美誉早成了一种消遣,最常消遣小刘的就是陈美云了。

  刘得华没好气的白了美云一眼。“那们大小姐来不到两天,就被咱们的冷面主管给砍头了。”他用手刀做了一个“砍”的动作。“谁叫她连续两天在上班时间讲么人电话被副理看见,副理老大爽,就请她走人了。”

  “吓!她不是行政部吴经理的姪女吗?副理也敢砍?”

  “若要攀亲带故,咱们冷面主管是厉总的小鼻子,略胜一筹,有什么不敢的?事后厉总还为了这档事找咱们副理上去‘闲话家常’一整个下午呢。”

  “啧,砍得好。”陈美云暗自拍手叫好。“那个职缺本来就跟花瓶没两样,要不是看在吴经理的面子,硬要塞给咱们企划部,否则咱们企划部根本就不用那个助理的缺。”

  刘得华耸了耸肩,不予置评,毕竟部门多了个美女养眼对他并没什么损失。

  陈美云觉得不大对劲,忍不住好奇的又问:“怪了,为什么宛琦进了会议室送茶之后就没出来了?”

  刘得华对这种事早就见怪不怪。“喔,副理通常都会留宛琦在旁边帮他做会议记录。”

  “不会吧?我介绍宛琦进来展羿可不是要来做这些打杂的事耶。”

  “副理当然不是把宛琦当打杂小妹,而是当私人秘书。”

  “私人秘书?”

  “这是最近才开始的事。”刘得华抬手指向会议室里头的主角。“副理现在不管去哪都会带着宛琦四处见习,副理似乎相当看重宛琦的工作能力,所以宛琦常常被副理当成私人秘书一样使唤。为了完成副理交代的事情,宛琦最近甚至常常加班到很晚才下班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