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饭馆摇钱妻(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饭馆摇钱妻(上)目录  下一页


饭馆摇钱妻(上) page 11 作者:金萱

  “你不了解那些人不要脸起来的程度,仅用我所继承的连家产业做为借口便已足够。所以,属于我的那些财产我并不想要,我只想拿回我母亲的东西,以及她当年的陪嫁。”

  “皇商连家怎会变成现今这模样?”耿烨磊惋惜的轻叹。他也知道连驰俊母亲的陪嫁被连家人侵占之事,说好听是为不懂商贾之道的连驰俊打理,实际上却将所得全打理进自己的荷包。

  “盛极必衰,自古不变。”

  耿烨磊摇了摇头,言归正传。“我大概明白你的想法了,但你不觉得找一个不过有三面之缘的小姑娘合伙做生意,挺像是在开玩笑吗?”

  “就是因为像是在开玩笑,这才符合我连驰俊在众人眼中只懂得读书,对经商之事一窍不通的印象不是吗?”连驰俊勾唇道。

  耿烨磊呆了一呆,随即哈哈大笑了起来。

  “原来你连这一点都算计到了。”他笑道:“看样子这事你早就深思熟虑过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那位姑娘的出现与其计划,正是你所等待的那阵东风。你果然是我所认识的连驰俊,不是冒牌货,哈哈哈……”

  看好友笑容满面、怀疑尽释的模样,连驰俊果断的决定解释到此结束,反正他没说谎,刚刚他所说的的确是原因之一,只是并不是主因而已。

  至于主因,其实只有四个字,那便是色令智昏。

  虽然不想承认,但就是这么一回事,他因为想拥有更多与骆含瑄相处的时间与机会,这才会答应与她合作开饭馆,让未来自己在接近她时变得名正言顺。

  痴活了二十年,他第一次明白心动原来是这种感觉。

  痴活了二十年,他第一次体会到所谓的情不自禁。

  痴活了二十年,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想拥有一个人,也是第一次在好友面前对他有所隐瞒,没将实话说全。

  烨磊先前说他一反常态,但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身为诚王世子,烨磊自小便被教导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即使是面对讨厌的人也能笑容可掬、彬彬有礼,可是先前在骆含瑄面前,他是怎么对待人家的?不仅咄咄逼人、冷嘲热讽,还不只一次做出失礼的举动,插口介入他和骆含瑄的交谈,只为了引起某人的注意。至于那个“某人”是谁,不言而喻。

  好友的反常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他自个儿没发现而已。

  所以他真心感谢老天让他领悟得早,早先抢得近水楼台的机会,要不然以他一个商贾的身分,要拿什么跟身分尊贵的诚王世子竞争呢?

  总之他承认自己有些小人,也有些奸诈,但别想要他放弃这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他一定要趁早将佳人拿下,将两人的名分给定下来。一旦木已成舟,他便不需要再忌惮好友那尊贵的诚王世子爷的身分了。

  民不与官斗,他其实也是没办法啊。

  所以世子爷,对不住了。

  第六章  同病相怜(2)

  “姑娘,该起了。今日与牙侩约好了要去看宅子,你得早点起来做准备。”

  床帘被叶嬷嬷撩开,收拢在床的两侧,也让明亮的日光一下子射进骆含瑄仍爱困的双眼中,让甫睁开双眼的她瞬间又闭上了眼睛。

  昨晚她为了写计划书,一直到外头四更天的梆子声响起,这才被突然惊醒的叶嬷嬷强行送上床睡觉。

  “什么时辰了?”她问。

  “都辰时三刻了。”

  也就是快八点了。

  看样子她的确是该起床了,因为和对方约的时间是巳时,也就是九点整,约在牙行大门口等,而从客栈走过去还得花上个二十分钟,加上洗漱、着装、化妆和吃早膳的时间,她还真的是想赖床都没办法。

  无奈的从床上爬起来,她在叶嬷嬷的服侍下有条不紊的洗漱、着装,在用完早膳、确认身上的伪装完美后,她与叶嬷嬷立即前往牙行。

  今儿个牙行门外有些人山人海,和她们上回前来门可罗雀的样子大相径庭。

  骆含瑄和叶嬷嬷好不容易才在人群之中找到梁雨生,只是令她们俩目瞪口呆的是,梁雨生身边正站着连驰俊和耿烨磊这两尊大爷。

  所以,这只是巧合吗?骆含瑄问自己。

  说时迟那时快,那三个人就像是注意到有人在盯着他们看似的,不约而同的转身朝她所在的方向望过来,然后一个咧嘴笑,一个挑了挑眉头,一个似笑非笑的举步朝她走了过来。

  “王小哥,大娘,早上好啊。”梁雨生笑咪咪的说。

  “叶嬷嬷,好巧。”连驰俊先向叶嬷嬷打招呼,然后才看向扮成小厮的骆含瑄。

  “你这小子看起来还挺面熟的啊。”耿烨磊似笑非笑的看着骆含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叶嬷嬷浑身僵直,整个人不知所措。

  骆含瑄却是在轻楞了一会儿之后回过神来,不卑不亢的朝耿烨磊行礼,恭敬的开口道:“小的见过世子爷。”

  此话一出,最惊吓的莫过于梁雨生。“世、世子爷?”他张口结舌的吓得双腿发软,差点没跪下去了。

  连驰俊眼明手快的一把将他搀住,小声且迅速的在他耳边告诫道:“世子爷不喜身分暴露被人知道他的行踪,你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小、小的遵、遵命。”梁雨生浑身抖到结巴。

  而耿烨磊听到骆含瑄的话后却皱起了眉头。他当然明白这丫头这么说是在告诉他,她知道自己女扮男装的事已被他们看穿,所以他用不着再揶揄她。可是为什么他会觉得不悦呢?

  “好巧。”连驰俊朝骆含瑄微微一笑,同时向她解释他们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梁大叔说我的委托与他另外一个委托的条件大同小异,我便让他省麻烦,说愿意以另一个委托人为主,我为辅,一起去看宅子。”

  “你们也要租宅子?”骆含瑄好奇的问。

  “我是要买,这便是两件委托案的小异之处。”连驰俊微笑道。

  “这才不是小异,是最大的差异。”骆含瑄苦笑道。

  “连公子和王小哥认识?”梁雨生终于找回一点勇气,好奇地小声问道。

  “我们是朋友。”连驰俊点头答道。

  这个回答完全取悦了骆含瑄,让她朝他咧嘴一笑,皓齿明眸,灿烂夺目,即便丑化的小厮伪装亦遮掩不住她独特迷人的光芒。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你还有个小厮身分的朋友?”耿烨磊又开始反常了。

  “你现在知道了。”连驰俊像是完全没听出他的嘲讽,微笑的说。

  骆含瑄却是忍不住轻撇了下唇,觉得这位世子爷未免也太难相处了,说话不用嘲讽的方式难道会死不成?她真心不喜欢这类的人,幸好将来要与她合作的人是连公子,而不是这位难相处的世子爷。

  “梁大叔,既然人都到齐,是否可以出发了?”连驰俊转头问梁雨生。

  “是,两位既然是朋友,那就更好办了,咱们边走边说,这边请。”梁雨生点头道,做了个请的姿势,双眼又看了看耿烨磊那位世子大爷所在的方向,弱弱地又说了一次,“这边请。”

  “烨磊,要一起去吗?若你觉得无趣就先回京城,因为接下来的时间我可能会很忙,没时间陪你。”连驰俊认真的对他说。

  “反正我回京城也没事,留下来凑凑热闹,顺便打发时间。”耿烨磊说着不自觉的瞄了骆含瑄一眼,想看她听见自己要继续留在这朝阳城后的反应,怎知她压根没往他这里瞄上一眼,正忙着和她身边的仆妇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说什么。

  “行,有你在能帮我省事不少。”连驰俊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决定,转头对梁雨生说:“梁大叔,你走前面带路。”

  “好。”

  他们一行人第一站来到榆钱胡同里的一处二进宅子,宅子虽是二进宅院,也有个前庭,只是隔局显得狭窄拥挤,因而两方不满意的摇了摇头。

  第二站一样是在榆钱胡同里,一样也是间二进宅子,有前庭也有后院,整体看来很不错,就是屋主坚持只卖不租,让骆含瑄不得不放弃,至于有钱的连公子却嫌宅子太小,大爷他瞧不上眼,真是令她气得牙痒痒的。

  第三站他们来到玉井胡同,是间三进院的宅子,宽敞又漂亮,位置又好,骆含瑄很喜欢,屋主也愿意将房子出租给她,但租金却高得有些不合理,让她很不想去当那个冤大头。

  “这间宅子卖不卖?”连驰俊出声问道,看他的样子似也有些意动。

  “原本是不卖的,但公子的诚意若是足够的话,老朽愿意割爱。”屋主见钱眼开,搓着双手涎着脸说话的模样让人有点倒胃口。

  “多少才叫有诚意?”连驰俊问。

  屋主伸手比了个数,连驰俊摇了摇头,也朝他比了个数,屋主的头立刻摇得跟波浪鼓一样,然后又迅速的比出另一个数。

  连驰俊摇头,道:“京城连家人从不做亏本生意。”

  “京城连家?”屋主瞬间瞠大双眼。“皇商连家?”

  连驰俊没有应声,但脸上闲适自信的神情已给了他答案。

  皇商连家可是百年皇商啊,那是怎样跺一脚山河动的势力或许有很多人不清楚,但只要行过商贾之事,在商场上走跳过的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说他因年事已高,加上身子因旧伤不爽利早已退出商场,可是他还有不少子孙子侄们仍在商场上浮沉,如果他能因此而结识上皇商连家人的话,那么……他的心跳不断地加速,愈跳愈快。

  “好,就照连公子的意思,这个数。”屋主点头道,一边用手比了个数给连驰俊看,一边笑呵呵的说:“就当是老朽今日新交了个朋友,给新朋友一个面子了。”

  骆含瑄目瞪口呆,觉得这个老家伙的脸皮厚得不可思议,连驰俊什么时候说要与他交朋友了?明明就是他想高攀皇商连家,却说得好像是人家有求于他似的,真是太不要脸了!

  “可以。”连驰俊大方的点头,算是认了他口中的朋友关系。“咱们就约明日午时在宾悦客栈交钱签约好了。梁大叔,到时还要麻烦你帮我跑趟衙门办理过户手续,将白契换成红契。”白契为民契,红契为官契,官契自然更有保障。

  “不麻烦,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事。”梁雨生急忙摇手应承道。

  “恭喜了。”骆含瑄对连驰俊说,换得他一句“谢谢”之后又转头对梁雨生道:“大叔,连公子的房子解决了,那咱们是不是该继续去看下一间宅子,办我这边的事情了?”

  “对不住了,王小哥,今天能看的就这三间宅子,原本是还有一处,却是准备要让连公子看的,因为那处宅子比李大爷这间宅子还要大。”梁雨生满脸歉意的说:“你再给我几天的时间,我再找找有没有合适的。”

  骆含瑄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给了他一个笑容,开口道:“那就麻烦大叔了。”

  “欸,不麻烦、不麻烦,这本来就是我的差事。”梁雨生又一次急忙摇手道:“只是要让小哥再多等几天就是了,希望别连累小哥,让小哥的主子怪罪才好。”

  “再等个三、四天应该没事,可再多我就真的惨了。”骆含瑄故意露出一个强颜欢笑的表情。

  “真是谎话连篇。”一旁的耿烨磊突然以不大不小的声音说了这么一句。

  骆含瑄不禁僵了一下,转头冷眼看向他的瞬间,却听见连驰俊开口说——

  “烨磊,你又出神在想些什么?是谁曾经鬼话连篇的骗过你了?”

  耿烨磊冷哼一声,没有应答。

  “好了,大伙都累了一上午,我请客,咱们到万家香大酒楼吃顿好吃的。”连驰俊笑着说,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这顿应该由老朽来请才对。”屋主急忙开口争表现。

  “李大爷若要请客,等明日签了买卖契约,银子到手再请也不迟,今日就由我来请吧。”连驰俊微笑道。

  “那就这么决定了,明日换老朽请大伙吃好吃的。”李大爷笑呵呵道。

  既然有好吃的,又有人要请客,这么好的事只有傻瓜才会拒绝。

  所以,在无人反对或拒绝的情况下,一伙人一同移往了万家香大酒楼,点了满满一桌子的招牌菜,足足吃了一个多时辰,酒足饭饱才散会。

  敲门声响起时,客栈厢房里只有骆含瑄一个人在,叶嬷嬷去了当初与袁氏约定好互传消息的地点,今日正是约定见面的日子。

  骆含瑄没想到这时候会有人找上门,犹豫了一下才出声问道:“谁?”

  “连驰俊。”

  她轻楞了一下,没想到来人会是他,不过他找她有什么事呢?

  她带着疑惑起身去开门,丝毫没考虑到此刻她是单独待在客栈厢房里,这个时代又是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社会,孤男寡女是要避嫌的。

  打开房门,她带着询问的神情对房门外的连驰俊问道:“连公子找我有事?”

  没想到会是她亲自前来开门,连驰俊轻楞了一下才点头,“我有话对你说。”

  “那进来说吧。”

  她自然而然的点头,侧身让路,没有丝毫的犹豫,反倒连驰俊略微迟疑了一下,这才举步跨过门槛,进入厢房里。

  进房后,他略微环视了一下,状似不经意的问:“你身边的嬷嬷不在吗?”

  “我有事让她去办。”骆含瑄将门关上,对他招呼道:“坐,有什么话坐下来再说。”

  连驰俊从善如流的点头,坐下,然后就看她也跟着坐进他对面的位子上,还伸手替他们俩各倒了一杯茶水,整个动作有如行云流水般的自然大方,没有一丝拘泥、僵硬或勉强的感觉,赏心悦目。

  “连公子想与我说什么?”她问他。

  “我想把玉井胡同那座宅子租给你。”连驰俊开门见山的说出来意。

  “什么?!”骆含瑄下巴差点掉下来,张口结舌的看了他半晌,才以不确定的语气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连公子,你刚才说什么?”她不会是听错了吧?

  “我昨天买下来的那处在玉井胡同的宅子,我想把它租给你。”他平静地看着她说。

  她果然没有听错,但是——为什么?

  她眉头轻蹙,想不透的问他,“连公子买宅子不是为了要在朝阳城里有个落脚之处吗?你把宅子租给我,你要住哪儿?继续住在客栈里吗?那你当初又为何需要购买那座宅子?”

  “我买宅子的确是为了以后来朝阳城有个落脚处比较方便,可是毕竟我家在京城,待在这朝阳城的时间不多,与其让宅子空在那里没人居住,或是花钱请人来照顾宅子,还不如便宜租给熟识的人,既可赚到租金,宅子也有人看顾,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连驰俊解释道:“至于宅子租给你之后我要住哪儿?骆姑娘是否忘了,那可是一座三进院的大宅子,你只需要留处院子给我住便行,反正我待在这里的时间也不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