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小红帽攻击大野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小红帽攻击大野狼目录  下一页


小红帽攻击大野狼 page 2 作者:黎孅

  近距离听见这娃娃音,狄亚旭双手在背后搓着泛起的点点鸡皮,脸上却露出笑容,朝她点点头。

  “你好啊,小千妹妹,以后有什么功课上的问题,可以来问我。”

  “太好了,小千,还不谢谢亚旭哥哥?”岑家夫妻欣喜邻居释出的善意。

  但狄家那对夫妻却内心复杂。这……是他们的儿子吗?

  他竟然对一个小女生露出那种“善意”的笑容?记得上回亚旭这么笑,是因为好奇兰花生态,结果把他爷爷整个花房里的娇贵兰花全部连根挖起“研究”,制作出一部十分精彩的名种兰花研究报告。

  结果当然把他爷爷气个半死,扬言要宰了他,这下他该不会……

  “谢谢亚旭葛格。”

  “坐,快坐下啊,哈哈哈,不要站在门边嘛。”热情的程上琴拉着新邻居到客厅,暗暗以眼神示意儿子——滚上楼去!

  真不想新邻居搬来的第一天,儿子的本性就有显露的征兆啊!

  “那我先上楼了,我有报告要做。”他点了点头,转身上楼时又回过头来朝小邻居微笑。“你呢?小千妹妹,要不要上来?”

  “好啊!”

  什、什么?!

  狄家夫妻两人楞在当场,阻止也来不及,便看着邻家可爱的小女生跟在儿子身后上楼。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狄威伦有不好的预感。

  “放心。”温柔的岑家妈妈微微露齿一笑。“我教过小千,有危险的时候她会放声尖叫。”

  狄家夫妻两人面面相觑,完全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哈,我老婆就是爱开玩笑,你们别当真。对了,不知道狄大哥、大嫂是做什么的?”比起对方家长,岑家老爸就放心多了,一点也不觉得女儿会有危险。

  四个大人就这么一见如故,在狄家客厅里相谈甚欢。狄家夫妇抱着侥幸的心,想着儿子应该不会做出什么怪事才对,毕竟人家刚搬来,他应该……只是把小女生摆在楼上的小客厅看电视……

  可十分钟后,二楼传来小女孩崩溃尖叫的痛哭声,彻底毁灭他们心中微弱的希望之火。

  当大人们十万火急的赶到“案发地点”,只见岑千意坐在狄亚旭腿上哭闹,头顶朝他下巴冲撞数次,让狄亚旭咬到舌头,一道血水挂在嘴角,阻止不了她的尖叫指控。

  “哇啊——你杀了小青蛙,哇——坏人——”

  四个大人愕然的看着书桌上被解剖到一半的青蛙尸体,细瘦的青蛙腿还抖着抖着……

  第2章(1)

  梁子,从她搬到他家隔壁的第一天就结下了!

  狄亚旭带着一张伪善的脸孔,在她面前表演解剖青蛙的绝技,把她吓得哇哇大哭。

  “亚旭哥哥,为什么你房间有这么奇怪的东西?”

  还记得她当年的年幼无知,对着狄亚旭养在房间、阳台的各种奇怪“生物”好奇不已,光想到当时的自己是如何的“单蠢”,她就很想一头撞死。

  “因为,可以拿来送你当礼物啊!”

  “咦?亚旭哥哥,为什么你要拿着小青蛙?那个长长的针是什么东西?”

  “这个东西叫解剖针,是这样用的,来,仔细看。”他好心的朝她招招手,让她坐在大腿上。

  这家伙的见面礼,竟然是在她面前解剖青蛙!当大人质询他这么做的原由,他还回答得冠冕堂皇。

  “正好给小千一个机会教育,世间万物生而平等,我们人类就是牺牲万物才能生存下来的,所以我希望她经由解剖青蛙的实验,了解尊重生命的意义!”一个十四岁天才少年的超龄见解。

  “有道理。”岑爸爸听完少年狄亚旭的解释,非但不怪他把女儿吓得哇哇大哭,还感谢他。

  可那血淋淋的青蛙解剖,早在八岁的小千意心中留下阴影,从此,她大老远看见他就会闪得远远远,免得被整了都不知道。

  虽说,这十二年来,她已经败在他手上不知道多少次了……

  板着一张俏脸在学生餐厅吃饭,岑千意越想越不甘心,泄愤似的咬着全麦土司,发狠的灌完牛奶,以手臂豪迈抹去唇上沾染的牛奶渍,凶恶的向右转过头,美目狠瞪隔壁桌对她指指点点的男学生们。

  看到对她指指点点的人,就想到她欲陷害不成的狄亚旭。为什么她老是斗不过他?为什么每次都是她被耍得团团转?!

  “看屁啊?”她泼辣的呛声迁怒,但天生的娃娃音让她的狠话听起来没什么凶狠的味道。

  私立清悠学园大学部,一所从幼稚园直升大学,拥有多处校地的贵族学校。这所私立大学学费,不是她家的小康家境可以负担的,她是拿啦啦队奖学金入学,今年二十岁,大二,一入学就担任啦啦队队长的她,是校园风云人物。

  “小千,我听说你今天引起骚动……”一个蓄着及耳俏丽短发,打扮随意轻便又不失女性柔媚的女孩,端着午餐坐在岑千意面前,一脸有趣。“我怎么都不知道你喜欢狄校医?”

  啪——

  岑千意听见理智线在脑中瞬间崩断的声音,她再也克制不了心中的怒意,用力捏坏手中的鲜奶空盒。

  “谁喜欢那个变态?!”岑千意无论声音、反应都很大,差点就跳起来了。“我恨不得把他的肉一片片割下来,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跟好友的激动相反,华馨如笑睇她一眼,捧起咖啡轻啜一口,“听起来你们很熟的样子,认识很久了吧?”

  “不要跟我提到他!”她火气更旺。

  如果她当年聪明一点,防心重一点,就不会这么惨了!

  “小千,你好粗鲁。”华馨如边吃边笑。

  岑千意在清悠原本就是个引人注目的存在,现在加上了个华馨如,画面更让人移不开视线。

  不光因为华馨如的清秀外貌,也不只是她拿全额奖学金的资优生身份,她之所以声名大噪的原因,正是上学期那场毕业舞会。

  应届毕业的法律系学生,传奇的学生会副会长靳翔,在舞会上将她从轩净司手中抢走,在众目睽睽之下离开会场。

  轩净司,前学生会长,财势惊人的轩家人。

  一个女孩让两大风云人物竞相争夺,这怎么不让人惊奇,想着她有什么特别之处,不然怎会这么受青睐?

  在那之前的华馨如,是个不懂打扮,成天只会读书又没人缘的怪怪女生,在光芒四射的岑千意身旁就像个陪衬角色,但现在两个拥有不同美貌的女孩在一起,那画面实在养眼到不行。

  但没有人敢靠近。

  “我以前才不是这种个性……”岑千意捂着脸哀叹。与狄亚旭交手的过程中,她越来越不淑女、越来越野,想她八岁时可是人见人夸的小淑女呢,现在却……算了,不提也罢。

  对这两个女孩有好感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但大伙迟迟不敢靠近,都是因为岑千意的泼辣脾气.

  “之前我就很好奇,为什么每次提到狄校医你反应就很大,好像有什么血海深仇,小千,你能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华馨如刻意压低音量,小声的询问。

  岑千意入学后,一直装做不认识狄亚旭,不想让人说她是靠着认识他这位清悠的理事长之孙,才有幸拿奖学金入学。

  要知道啦啦队的奖学金,可是她冒着跌断锁骨的危险苦练才拿到的!

  这些年来她不断的想着,该用什么方法才能让那家伙离她远一点,最好永远都不要有瓜葛?

  “这就说来话长了。”她苦着脸解释与狄亚旭孽缘开始的前因后果.

  今早原本想阴他一记,让他的真面目暴露在所有学生面前,结果反被阴回来,她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一古脑的把对狄亚旭的怨恨全数告诉好友。

  “很狄亚旭的作风啊。”华馨如笑出来。“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靳翔说狄亚旭那个疯子简直不是人。”

  她那远赴美国深造的男友正好和狄亚旭是臭味相投的朋友,听说过一些两人做的疯狂事迹,她目瞪口呆之余更是边听边骂疯子。

  “在你面前解剖青蛙这件事情,确实是过份了一点,但光这件事情不至于让你对他深恶痛绝,记恨到现在吧?”

  不愧是她岑千意的好友,很能了解她的心情,在清悠这势利的学校里,她没有办法相信任何人,因为她不知道,那些接近自己的富家女们,是真的想跟她做朋友,或者是想利用她的高人气来突显自己。

  贵族学校的校园生态,她觉得很畸形。

  “当然不只一次!狄亚旭那家伙——”岑千意咬牙切齿的遥想当年……

  *

  “妈咪,我不要去,我要在家里跟卡贝西亚玩!”小千意坐在楼梯上,抱着洋娃娃耍赖撒娇。“我在家里就好了,不要去可不可以?我会乖乖在房间里,真的。”

  岑母看了坐在楼梯上的宝贝女儿一眼,无奈地叹息。

  原本女儿很期待今天的烤肉大会,为了欢迎他们一家搬进来,热情的邻居们约了今天周末在社区中央的草坪烤肉,小千听到有得吃有得玩,又可以认识新朋友,高兴得一整晚都睡不着觉。

  但方才隔壁的狄家夫妇过来找他们一同前往烤肉大会,小千听见狄亚旭从图书馆回来后会直接过去,就开始闹脾气了。

  “小千,你为什么不想去呢?你不是一直很想认识附近的小朋友?”

  小千意噘起唇抱怨,“有坏哥哥,我才不要去!”

  “哪有什么坏哥哥?亚旭哥哥对你很好啊,前天还来教你功课。”岑母抆腰站在楼梯口,对女儿下令。“不要再闹别扭了,快点下来!”

  “妈咪——”小脸皱成一团,可怜兮兮的撒娇拜托。

  看女儿犹做垂死挣扎,知女莫若母,她立刻使出小千无法招架的绝招。

  “你丑死了,还穿睡衣!还不快点换衣服下来?你不想穿昨天买的新衣服就算了!”

  “我很丑?”小女生立刻尖叫站起来,抱着洋娃娃往房间冲。“等等我!”

  岑母失笑摇头。“八岁就这么爱漂亮,以后怎么办?”女儿到底像谁啊?

  二十分钟后,小千意穿起昨天新买的衣服,是白色的小肚兜背心,下身搭同色七分裤,头发她自己绑了两条俏丽的辫子垂在两肩,笑容满面的下楼来,快乐的在母亲面前转一圈。

  “妈咪,你看我漂亮不漂亮?”

  “小千很漂亮,走吧,去烤肉喽。”当妈的随口称赞,便带着沉浸在穿新衣喜悦的笨笨女儿走出家门。

  原本吵着不要出门的小千意,这会早就把狄亚旭给忘得一干二净,尤其是当她们双双来到烤肉大会时,亲切的叔叔伯伯阿姨们全都赞叹她可爱漂亮,让她的虚荣心彻底被满足。

  “小千,我们一起玩。”

  同龄的小朋友向她伸出友谊之手,让小千意完全忘了“坏哥哥”,玩得浑然忘我。

  “哇,真丰盛,一定不是我妈准备的。”发育中的男孩正值尴尬的变声期,狄亚旭的声音变得低沉、沙哑,瘦削的肩膀扛着大书包,笑容满面的出现在社区烤肉大会,份外热情的朝各位邻居长辈们打招呼。

  “你说什么?!”脸上挂不住的程上琴立刻冲过来狠狠拧住儿子的耳朵。“有胆再说一次!”

  “哈哈,哈哈哈。”狄亚旭相当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立刻装疯卖傻。“我有说什么吗?妈,你反应太大了吧?哎呀,口下留鸡翅,爸——先让给我吃啦!”迅速飞奔到父亲身旁争食刚烤好的食物,不敢回头看抓狂的老妈一眼。

  小孩子心性的岑千意早就玩得忘了有狄亚旭这一号人物,她跟一群小朋友有吃又有得玩,正开心的时候,狄亚旭的声音突然传进她耳中,脸上的笑容迅速消失,扭过头去,正好对上那邪意的眼神。

  对危险的天生直觉,让她下意识的寻找躲避的港湾。

  “爹地——”正当她往父亲方向飞奔而去时,却被动作快一步的狄亚旭给逮个正着。

  “小千,你今天好可爱,来,陪哥哥聊聊天。”他看着她的眼神就像逮着猎物的狼,脸上漾着不怀好意的笑——只有她一人看见的邪恶笑容。

  “我不要!”她当场拒绝。

  话说昨天,狄亚旭假意好心的说要教她功课,结果还不是把她逗得哇哇大叫,不是拉她头发就是用笔戳她的脸,当她生气的对他咆哮怒骂,引起母亲的注意上楼时,他又端出一张伪善的脸,状似错愕的面对她的愤怒。

  害她被妈妈罚站,眼睁睁看着他吃掉她的点心——她最爱的草莓蛋糕,气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所以今天,她绝对不要靠近这个坏哥哥、坏人!

  第2章(2)

  “肚子饿啦?哥哥拿东西给你吃。”自动跳过她的拒绝,拉着她的小手走到一边,以充满邪意的表情警告她乖乖坐好,免得有苦头吃。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她就想逗弄两下,看她哇哇大叫他就觉得很好玩,甚至觉得她生气的小脸很可爱。

  千意鼓着腮帮子,又气又怕的瞪着他,想他又会对她使出什么无聊又讨人厌的把戏。

  “很好吃耶,你不吃吗?”狄亚旭笑着将食物递到她嘴边,做势要喂她,但马上又把食物送进嘴里,完全看不出他的诚意在哪里。“真可惜,很好吃耶。”他大口嚼肉,一脸的坏笑。

  小千意防备的看着他,一句话也不敢说,就怕他突然又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就在她这么想的同时,狄亚旭已经吃完了烤肉,意犹未尽的咂吮着指尖上的肉酱,一边邪笑看着她,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手,掐捏她粉嫩的腮帮子。

  “你很怕我啊?小千。”

  “你、你你放手!”她表情惊恐,不是因为他捏得很痛,而是他的手,刚刚还放进嘴里,没有洗手,现在却捏她的脸!“你没有洗手,都是你的口水,脏鬼!黏黏的很恶心——”几乎要崩溃大哭了。

  “这样就生气?”狄亚旭仍是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从善如流的放开她软嫩的脸颊,非常开心看见她气嘟嘟的小脸。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她生气的样子就觉得心情好,她的眼睛亮晶晶的,“生气”勃勃,反应越是大,逗弄起来越觉得好玩.原来平时软腻的娃娃音在盛怒之下也有那么一点点气势。

  所以他更爱逗她了!

  女生这种生物好像没有像她这么好玩的,让他总是忍不住要逗得她哇哇大叫才甘心。

  “这样就不可爱了,所有的小女生里面你最可爱耶,生什么气啊?”他不捏改戳,用食指去戳戳她软嫩嫩的脸,明知道她不喜欢这样,但偏要这么做。

  总之就是凡她讨厌、不喜欢的事情,他全部都要做,因为这样才能惹她生气。

  “自己绑的辫子啊?”他又反手去拉她的小辫子。他常常感到奇怪,怎么一个八岁的小女生会对自己的外貌这么坚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