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梁海燕 > 前夫滚下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前夫滚下床目录  下一页


前夫滚下床 page 8 作者:梁海燕

  段紫风没有接话,只是自顾自地翻开文件,迅速地浏览趋里面的数据,半晌后,他才从文件里抬头,望向于赫。

  「你看过里面的数据,确认是真的?」

  于赫点点头,「是真的。」

  「这是什么数据,你们两个的脸色怎么那么难看?」方景奇很好奇段紫风手中的文件是什么,能让两位好友神色大变。

  「是关于韩若昔这几年的资料。」于赫出声替他解开了疑问。

  「她有什么好调查的?」方景奇一想起那个女人就觉得不舒服。

  「她有一个女儿,今年四岁多。」于赫怕他没被吓死,继续扔下炸弹,「风想确认那个孩子是不是他的。」

  「什么?」方景奇差点跌下沙发,「这……这……」

  「这件事,我会自己解决,你们就不用插手了。」段紫风抬手打断好友的话。

  「要确认最快的的方法就是DNA,这样就一切明白清楚了。」方景奇调整好自己呼吸,生怕还有更惊人的消息。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好不好?」于赫对他翻白眼,「最重要的是要怎么跟橙心及段家人说风有了一个女儿。」

  「噢,天啊,」方景奇拍额倒在沙发上。

  段紫风神色冷峻地说:「我会解决这件事,暂时不要让家里的人知道。」他斜睨两位好友,暗含警告的成分。

  「我们不说,但也隐瞒不了多久。」于赫点出事情隐忧。

  「我知道,我会找个适当的时机告诉他们。」

  「橙心那边呢?」方景奇说出了段紫风最不愿面对的问题。

  段紫风眉峰紧蹙,一抹纠结的情绪涌上心头,于赫和方景奇暗自在心里叹气,希望那孩子不是段紫风的,要不然可是会出大乱子的!

  元橙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憎恨自己的冷静与自制,双手紧握放在身子的两侧,眼珠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咖啡厅里的那一对俊男美女,那个女人就是他失常这么多天的原因,真是让她始料未及。段紫风纠结复杂的神情在脸上展露无疑,那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情绪,确切的说,她很少看到他有情绪波动大的表现。

  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被人带到他们的面前,美丽女子不知跟小女孩说了什么,小女孩猛地扑进段紫风怀里。只见他手足无措地抱起小女孩,表情温柔,面带微笑的轻抚着她的小脑袋。

  元橙心向后踉跄几步,内心泛起一股巨大的隐忧,女性的直觉告诉她,暴风雨要来了!她跌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面色苍白宛如失魂的洋娃娃。

  段紫风抱着刚刚相认的女儿携同韩若昔一起走出咖啡厅,冷不防地瞥见对街的一抹身影,撞上她哀伤失魂的美眸,他脸色顿时发青,极力掩饰下的内心惊惶失措,正在他内心挣扎的时刻,看到她转身迅速钻上路边的一辆出租车离开。

  韩若昔佯装不知地问:「怎么了?」

  「没事。」他冷淡地回答。

  「爸爸,我们以后永远住在一起吗?」怀中的小女孩仰起头,小脸忧心忡仲地问道。

  「婷婷,爸爸先送你回家,等过段时间爸爸工作不忙了,就来接你一起住,好不好?」段紫风轻声对小女孩说。

  「婷婷,爸爸工作忙,妈妈先带你回家。」韩若昔知道要适可而止,伸手抱过女儿。

  「我带女儿先回去,你就回公司吧。」

  「走吧,我先送你们回家。」不由分说地走向停车处,不给韩若昔争辩的机会。

  段紫风在送韩若昔母女到家后,便飞车赶回家,一进家门就询问佣人元橙心在何处,在得到答案后,迅速冲上楼。

  他轻敲几声没人响应,便自行推门走进去,在窗边的藤椅上,找到曲膝半躺在那上面的元橙心。

  「我们谈一谈吧。」迟早要面对的问题,却没想到以这样方式开始,他真的不想伤害她。

  「你说吧。」清冷的音调,找不到一丝温度。

  「我曾经有一位谈婚论嫁的女友,可是在订婚的那一天却不告而别了。最近,她回来找到我,告诉我当初她离开时有苦衷的。」段紫风说到这停下凝视妻子的表情,看到她没任何反应,继续往下说:「她还为我生了一个女儿,就是你刚刚在咖啡厅外看到的那个小女孩。」说完,他像个等候判刑的犯人,静静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元橙心痛苦的闭上眼睛,在心里祈求上帝让她关上耳朵,可惜终不能如愿。

  「所以呢?」许久,她冰冷地开口出三个字。

  「橙心,对不起。」他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她,她在他心里已经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我要的不是对不起!」蓦地,元橙心嘶声竭力地对他大喊,积压很久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

  「段紫风,我要的从来就不是对不起,我要的是你把我当成你的妻子,你的爱人!」她泪光莹莹,悲伤的神情再也掩盖不住。

  「对不起,对不起。」他从来没像现在这一刻这般痛恨自己,上前把地紧紧抱住,「橙心,一切都不会有任何改变,你依然是我的妻子,是段家的少奶奶。」

  元橙心的心慢慢地裂开一道缝,他终究还是不懂她,她不稀罕少奶奶的位置,只想要他的心而已啊,眼泪再也止不住,扑簌簌地往下掉,这一刻她变脆弱了。

  段紫风的心像人掐住了一般,疼痛不已,他还是伤害到怀中的人儿,还是让她哭泣了。

  她退出他的怀抱,抬手拭去泪水,「你爱我吗?」她蒙上一层水雾眼眸凝视着他。

  他楞在原地,口中的话哽堵住喉咙,一句也吐不出来。她等了许久,见他挣扎的模样,失望地垂下眼睑。

  「我……」

  「不用说了。」她开口打断他的话,「这个答案早在两年前我就已经知道了,我却还幻想着有一天你会爱上我。两年来,我努力的想走进你的世界,你的心,可是,你始终把我拒之门外,不让任何人接近。我想这也没关系,你没让其它人进入就代表我还有机会,但是今天我却不确定了……」

  第5章(2)

  段紫风内心掀起一阵巨浪,没想到她对他怀有这么深的感情,她嫁给他是为了爱,然而当她问他是否爱她时,他却一句话也答不上来,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对她的感情。他不相信爱情,一直以来都把他们的婚姻定位在相互利益上,两年来,他能感受到她的爱,可他却选择忽略不见。

  「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心疼万分地瞅着她,「这两年,你付出了无数的心血,而我却没有为你做任何事。」

  「我知道,这件事伤害了你,我向你保证,我跟韩若昔绝不可能复合,只是对孩子,我会负起应负的责任。橙心,你愿接受这个孩子吗?」他知道这是在逼迫她,可他不想失去她。

  元橙心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万丈冰潭,连心都被冻住了。她慢慢踱出房间,脚步虚浮无力,走到门口时顿了一下,「紫风,我们离婚吧!」幽幽地女声轻轻传来,让他愣在当下。

  「我不答应。」段紫风脸色当场阴沉下来,咬紧牙根说道。

  元橙心咬住下唇,冷声说:「这又是何必呢?」

  房间内的空气骤然下降到冰点,寒冷的气流团团把他们两人包围住。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答应离婚。」段紫风绷着一张脸,双手紧紧握成拳头像是在极力隐忍什么。

  站在门口的元橙心背对着段紫风,痛苦揪住胸口的衣服,哀怨道:「不离婚,又能如何呢?」毫无生气的声音幽幽地从她口中飘出来后,便举步离开房间。

  段紫风在见到妻子抬脚离去的那一瞬间,心仿佛脱落了一角,不再完整了,一股莫名的恐惧忽然袭来,内心深处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一次他真的留不住元橙心了。

  「不,我绝不离婚。」他失神地盯着门口呢喃,像是在说服自己那颗害怕的心。

  「什么?离婚!」段母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对着儿子叫道。

  「妈,我不会离婚!」段紫风深邃的眼眸掠过一抹坚持。

  「那为什么橙心说要离婚,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段母皱眉质问他,转头对一旁的媳妇说:「橙心,告诉妈,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要和紫风离婚?」

  「对不起妈,我……二兀橙心不知该如何解释这件事。

  「妈。不要问她,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他不忍妻子痛苦为难的样子,出声制止母亲的逼问。

  「好,那你说。」段母坐下双手交叉在胸前,瞪大眼珠盯着他,她倒要看看儿子要怎么解释,这个不孝子!

  「韩若昔回来了。」他淡淡道出令众人惊讶的事实,「还有一个女儿,那个孩子是我的。」

  他的话如炸弹一般投入平静的湖里,瞬间掀起一阵滔天巨浪。

  「哥!」段紫玉这一声含着巨大的怒气,「你难道想跟那个女人重新和好吗?」

  「没有!」段紫风忍下怒火,低吼道。

  「离婚是我提出来的。」沉默许久的元橙心突然开口说话:「妈,不怪他,是我要离婚的。」

  「橙心,妈不会让你受委屈的。」段母起身过去抱住儿媳。

  「紫风,你确定那是你的孩子?」一直没开口的段父,一脸平静地道出众人关心的问题。

  段紫风艰难的点点头。

  「大哥,你怎么知道?那个女人说是,你就相信她了吗?」段紫玉气急败坏地大喊大叫。

  「DNA确定过了。」一句话让大家顿时哑口无言。

  「这……也有可能出差错。」段紫玉声若蚊蚋,明显的没有任何说服力。

  一时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安静得让人倍感压抑。

  「对不起,我想先回房休息。」元橙心迫不及待地逃离这让她难受的地方。

  「我绝不离婚!」坚定不移的男声在她身后响起,元橙心不由得一僵,随即快步上楼。

  「现在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件事?」段母无奈地道出心中的想法:「无论如何,我是不会接受一个曾经让我们段家成为笑话的女人做儿媳。」

  「妈,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婚。」元橙心在他的心里已经占据了一个很重要位置,他不会轻易放开她的。

  「真的?」

  「真的。」

  「哥,既然你不离婚,那孩子又怎么解决?以嫂子的为人,是不会忍心拆散人家母女的,韩若昔那个女人肯定也不愿与自己的女儿分开,到时要怎么办?」这个问题也是段紫风最头疼的事,要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呢?

  「好了,这件事就由他自己解决。」段父打断所有人的话,锐利眸光射向儿子,「自己闯的祸,自己收拾干净!」

  「爸,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段紫风向父亲保证,随后转身上楼。

  段紫风在门外轻敲几下,问道:「是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轻柔飘渺的声音从房间传出来。

  他扭开门把走进去,然后又轻轻地关上,他静静地站在原地望着躺在床上的元橙心眉头微微一皱,很不喜欢看到她失去活力光彩的脆弱模样。

  「对不起,你要怎么样都可以,除了离婚。」他走到床边坐下,「我跟韩若昔已经过去了,我们不可能复合的。」

  「那孩子呢,你能当做没有吗?」元橙心侧身背对他,不想让他看到她脸上哀伤的神情,「你的责任感绝对不允许你让自己的孩子流落在外,而你忍心拆散她们母女,忍心让你的女儿没有母亲吗?」声声的质问让段紫风毫无反击之力,她每一个问题都击中他的要害,让他无话可说。

  「我不会推卸身为父亲的责任,我会去跟她们谈好,如果韩若昔愿意把女儿给我照顾,那么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照顾婷婷,而她随时可以来探望女儿。橙心,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好好照顾婷婷的。」他轻轻抬手撩起脸颊几缕发丝挂到耳后,「如果不愿,那我会安排好她们母女的生活,对婷婷尽到做父亲的义务。」

  元橙心把头埋在丝被里,睫羽沾泪,内心却没有他那般乐观,她是女人,很清楚韩若昔不会答应这样的安排。

  「我累了,你去客房睡吧。」她需要一个人冷静冷静,想清楚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对于妻子的下逐令,他毫无怨言,只希望她不要轻易放弃这段婚姻,「橙心,不要放弃我,好吗?」他低头在她额头烙下一吻,满怀深情地对她乞求道。

  听到门再度关上的声音,元橙心积累已久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

  「风,不要再喝了。」于赫一把夺下好友手中的酒怀。

  「赫,我不要离婚。」黑眸有些蒙胧的段紫风嘴里不停地嘀咕,「我不要放她离开,不要……」

  「韩若昔同意你把孩子带回家?」方景奇可不相信那个女人对好友所说的「苦衷」。

  「我还没有跟她谈。」又猛灌一杯酒下肚。

  「我想她不会同意和孩子分开的。」于赫皱眉说道,以他多年律师的经验,女人对孩子总是不轻易放手的,这是母亲的天性。

  「我会给她们一间房子,负担孩子的所有费用。」

  「真有这么简单就好,那可是一个孩子,不是宠物。」方景奇认为事情可没这么容易解决。

  「风,我也觉得不简单,你可以提供金钱,但孩子的感情呢?」于赫抬头望向好友,「你可以不顾孩子的感受吗?」

  「我尽力做好一个父亲,只是不能爱她的母亲而已?」

  「每个孩子都希望有一个健全的家。」

  「橙心也会像一个母亲一样去疼爱婷婷的。」

  「韩若昔会同意吗?她愿意自己的孩子去亲近一个后妈?元橙心能忍受自己去疼爱一个丈夫和别人生的孩子,而没有任何怨言吗?」于赫不怕死的继续火上浇油。

  「该死的,这不行,那也不行,你说,要怎么办?」酒杯被他用力摔在角落,碎了一地,冷静的面具顿时被段紫风扯了下来,暴躁和怒火取代了所有的理智。

  「你先去了解韩若昔的想法,再决定下步棋该怎么走吧。」于赫给他提出了一个最实际的意见。

  「风,你爱上元橙心了?」方景奇第一次见好友如此慌乱不安。

  「她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能放她离开,绝不可以!」幽黑的眼眸进发出浓烈而执着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

  「既然这样就不要放手,我相信你能抓得住她。」因为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元橙心爱他,一颗心都挂在他身上。

  段紫风拿起酒瓶直接往嘴里倒,对于妻子坚定执着不放手的信念越发强烈。

  韩若昔怎也没料到段紫风这么快就来找她,而且还带来令她震惊的消息。他的妻子到底有何魅力,能让他放弃自己的孩子不顾,不,她绝不能让一个女人破坏计划许久的事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