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梁海燕 > 前夫滚下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前夫滚下床目录  下一页


前夫滚下床 page 9 作者:梁海燕

  「为什么?」她娇弱欲泣地瞅着眼前这个男人,「你连女儿都不要了?」

  「我没有不要女儿,只是你们仍然住在一起,每个星期我都会来看她,或者她可以去我那里住一段时间。」段紫风压低声调,耐心地解释。

  「你这样做就是不要女儿。」韩若昔怒火在眼眸中燃烧,快速闪过嫉妒的光芒。「是你的妻子不愿接受婷婷,对吗?」

  「这跟橙心没有关系。」他不满地瞥她一眼,不喜欢她对妻子不屑的口气。

  「你……」韩若昔压下火气,不能逞一时之快而坏了大事,「那为什么不接婷婷回段家?」

  「婷婷可以回段家,只是你愿意跟她分开吗?」段紫风说出另外一个解决方案:「当然你随时都可以来见她,你是她亲生母亲,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原来他只想要孩子,即使她把离开的苦衷说了出来,他也没想过要与她重修旧好,元橙心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他如此执着?她咬紧牙根,内心充满了妒忌与忿恨。

  绝对不能就这样解决事情,段紫风是她的,陪在他身边一辈子的人应该是她韩若昔,他们一家三口的幸福日子,不能被一个孤女给破坏了。

  「找绝不离开我的女儿!」她坚定地表明立场,只要手里的王牌在,段紫风这一辈子就休想摆脱她。

  「若昔,我只想找一个我们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如果你不愿意和女儿分开,那就只能按照我原先说的办了。」他冷静地说道。

  「紫风,为什么我们一家三口不能在一起呢?」她稍微做一下试探。

  「我有妻子!」他再次提醒她:「我是绝对不会离婚的。」

  「你们的婚姻又不是因为爱而建立的,何况你们也没有孩子。紫风,你是不是还在怪我当初抛下你离开?」她激动地揪着他的衣袖,泪眼汪汪地凝视他。

  「若昔,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女儿的事我会负责任,但是我们不可能了。」他岂会不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只是念在过去的情分不拆穿罢了。

  韩若昔的脸色顿时一片惨白,「你……不爱我了?」

  「我曾经很恨你,是你让我经历前所未有的耻辱,可现在,我不恨你了……你对于我来说是我女儿的母亲,而橙心却是我的妻子,一辈子相守到老的人。」从来没有过的平静,他第一次以平静心态来面对这个让他痛苦万分的过去,「若昔,我们早就回不去了。」

  韩若昔眼里蓄满了泪水,对于过去既到无限悔恨,是自己亲手摧毁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

  「紫风,我们能回去的,我们一家三口能幸福快乐的!」她猛然抓住他的手臂,泣声哀求道:「求你不要抛下我们母女。」

  「我没抛下女儿,我会给她最好的一切和父爱。」他抽出被她抓紧的手,坚定地表明立场。

  这时,佣人带着一位小女孩走进咖啡厅,一身纷嫩的裙装让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要掐掐她可爱的小脸蛋,一见到父亲就松开佣人的手,飞扑过去。

  「爸爸,你来看婷婷了。」奶声奶气的童音在他身边响起。

  「我有乖乖听老师的话哦,你什么时候才要回家呢?」爸爸好忙,都不回家。

  「再等等,过段时间爸爸就带你去见爷爷奶奶,好不好?」他轻轻揉女儿的头发,微笑地对她说道。

  「哦……」小脸有一点失望。

  「爸爸请你去吃大餐,好不好?」他抱起女儿向外走。

  「好啊!」一听到有大餐吃,小脸马上笑逐颜开,拍手欢呼。

  一家三口欢乐的气氛在外人眼里是如此幸福和谐,至少,在元橙心眼里是这样的,她楞楞地站在对街的拐弯处,望着段紫风脸上的笑容,水眸犹如坠落的星辰,失去了光芒。

  原来,他的笑容只有她们母女才能够拾回来的,自己努力了两年,始终没能打破他的壁垒,进入他的世界,韩若昔一回来就轻而易举地办到了她办不到的事,这真是太悲哀了!

  苦涩的笑容挂在唇边退不去,她无力地靠在路边的招牌,向下慢慢滑落瘫坐在地上,无视路人讶异的眼神,无声的落下一串串泪水……

  她该怎么办?

  第6章(1)

  夜深,房间内安静得只剩下细微的呼吸声,段紫风站在床边,整个人在黑夜之中,让人看不到脸上的一丝表情,幽黑发亮的眼珠却透着一股怜惜情深的眸光。他轻轻坐在床边,伸手在熟睡人儿的脸蛋摩挲,手指眷恋的在上面游移,不舍得离开。

  段紫风叹息一声,内心五味杂陈,慢慢躺下将元橙心搂进怀里。这个女人,是他此生最感到抱歉的人,他可以狠下心来对待任何人,对她却是万般的不舍与无可奈何。

  他要怎么做才能够不伤害她,不让她流泪呢?

  「心儿,对不起。」他在耳边低声呢喃,双手紧搂住怀中的佳人。

  熟睡中的人儿,秀眉轻皱,小嘴微抿,像是在极力压抑什么。

  天空微微露出鱼肚白,段紫风恋恋不舍地放开怀中佳人轻柔温热的身体,他在人儿的额头上轻轻印一吻,深情凝视她片刻后,才悄悄离开房间。

  在门关上的刹那,床上的人儿缓缓睁开双眼,苍白的小脸,暗淡忧郁的神情,让人都禁不住心生怜爱。白嫩的小手紧紧揪住丝被不放,喉咙像被东西堵住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默默垂泪,她从床上坐起身,呆望着关闭的房门……

  元橙心从百货大楼出来,便打发司机回家,她需要独自静一静,需要离开段家,才能想清楚以后怎么办。她漫无目的走,娇小而美丽的东方女子在西方人的世界里,总是格外的引人注目,她无视路人投注在她身上的目光,径自在一家露天的咖啡屋坐下。

  「我可以坐下吗?」一个娇柔媚骨的女声倏忽傅来。

  元橙心猛然抬头,见韩若昔一袭美艳红裙站在自己面前,她稍微楞怔一下随后点了点头。

  韩若昔优雅从容地坐在她对面,侧头向服务员点了一杯咖啡后,又转头过来打量她。

  「突然冒昧来找你,希望你不要介意。」客气得体的言辞里却透着无礼的成分。

  元橙心冷冷一笑,眼里的嘲弄很快被自己掩盖,「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从来不想跟这个女人有什么牵扯,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话也没有兴趣听,身为顶级狩猎者的她,早已嗅出这个女人体内不安分的血液,如此贸然来找她,想必是被逼急了。

  「我和紫风的过去。还有一个女儿的事,你应该知道了吧?」韩若昔完美的面具出现了一丝裂缝,没料到元橙心竟如此的镇定自若。

  「那又怎么样?」她挑眉睥睨,不答反问。

  「婷婷需要父亲,希望元小姐不要阻挡他们父女相认。」她故意称元小姐,挑衅地望向对面的元橙心。

  「我从来没有阻止他们父女相认。」元橙心禁不住抬高声音,抓着杯耳的手指微微泛白。

  「可是因为你,我的女儿只能被她的父亲抛弃,这还不是阻碍吗?」字字句句直逼元橙心的心尖,宣告她的残忍:「我的女儿四岁多了,没有享受过一天父爱,而你现在就在剥夺一个小女孩所应享受的父爱!」

  「韩小姐,我不接受这么大的指控。」元橙心极力压下胸口中的怒火,「我从来没有剥夺任何人的父爱!」

  「你是没有,可是紫风为了留住你,让我的婷婷进不了段家的大门。」韩若昔伪装优雅的面具瞬间脱落。

  元橙心放下咖啡杯,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冷凛,「韩若昔,用一个小女孩当借口,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吧。」

  韩若昔身子向后一缩,对上她冰冷的眼眸,不由得噤若寒蝉,想不到一个看起来娇小柔弱的女子竟散发出让人不寒而栗的气息,她顿时瞠目结舌,不敢再反驳一句。

  「你……」她颤抖的手指抓不住咖啡杯。

  「我和你无话可说,有什么事去跟段紫风讲。」元橙心敛下寒森的杀气,拿起随身包包,便迅速离开,不想与她再多做纠缠。

  韩若昔盯着元橙心远去的背影,美眸不着痕迹地掠过一抹阴郁。 

  「嫂子,你去哪了?」段紫玉一见元橙心踏进门,急忙跑上前问,真怕嫂子一时想不开,忿然离去。

  「没去哪,就随处逛逛。」元橙心瞟到小姑一脸的着急,勉强扬起笑容。

  「嫂子,你还好吗?」段紫玉担忧地望着她。

  「我很好,能有什么事?」元橙心佯装打趣地对小姑眨眼。

  「这……」段紫玉哑口无言,她这个样子更让人不放心,「嫂子,你不要跟我哥离婚,好吗?」

  元橙心再也伪装不下去,深深叹了一口气,「紫玉,对不起。」

  「嫂子?」段紫玉第一次见到向来温柔淡雅的大嫂露出如此哀伤的面容。

  「很多事都改变不了,即使不离婚也会出现问题,而我只能选择退出这场争斗,以免有更多人受伤。」元橙心眼里是遮都遮不住的悲哀,段紫风与孩子的血缘关系,便是打败她的坚实武器。

  「紫王,晚餐我就不吃了,替我跟爸妈说声对不起。我有点累,先上去休息了。」说完,她便转身上楼。

  站在黑夜之中的段紫风闭上眼自责着,若不是他,她仍然是个健康又温柔的女人,而不会像现在这样,面色憔悴得让人心疼。

  元橙心紧闭的瞳眸,突然睁开,对上他那双闪亮幽深的黑眸。

  「对不起,吵醒你了。」段紫风坐在床边,一脸的歉意。

  「没有,吃过晚饭了吗?」看到他眉间遮不住的疲惫,她的心微微疼。

  「吃过了。」他不愿她担心,轻声低语的安抚她,「睡吧。」

  冷不防地,她起身抱住将要离开的紫风,「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幽幽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段紫风英俊的脸庞一凛,大掌紧紧包住缠在腰上的小手,眼底全是不舍的神情。

  「橙心,不要放开我,好吗?」几近乞求的语气,显露出他有多么的害怕。

  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他的腰,苦涩地说,「我可以不放开你吗?」短短的几个字却像是要夺去她性命的利器,滚烫的泪水从眼眶滑落,把他的背脊都烫出一个大洞,再也难以愈合了。

  段紫风猛地转过身子,低头吻她无血色的唇办,炙热的舌尖挑开贝齿,钻进温热的口中,用力的吮吸她那粉嫩的香舌,汲取她芳醇而甜腻的甘泉。

  「不要放开我,心儿。」他知道用诱惑的手段得到她的承诺很卑鄙,但是他真的很怕失去她,在她耳边不断哀求道:「不要放弃我,好吗?」

  「不要说了。」泪珠从元橙心的眼角滑落,心痛如刀割,她不能给他承诺,不能的!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再问你了,不要哭。」段紫风心疼极了。

  他的舌尖狂热的席卷柔嫩的软肉,要忘记一切让他们痛苦的事情,只想享受此刻的激情。

  树梢头上的月娘,羞赧得让云朵遮住了脸,微风徐徐吹来,轻轻扬起纱帘,深夜的寒意从细缝中窜入,却降低不了屋内热情高涨的温度……

  清晨,和煦的阳光点点洒进房间内,相拥交颈而眠的两个人各自都慢慢睁了双眼,然而,谁都不舍得打破这宁静温馨的时刻,两人相互依偎,沉默不语。元橙心把娇小的身躯全都埋进段紫风宽厚结实的胸膛里,而段紫风有力的臂膀则紧紧地搂住怀中的人儿,好像怀里的人是珍宝一般,生怕被人抢走。

  许久,元橙心才缓缓移动身体,从他的怀抱中起来,她没有抬头望他一眼,径自下床,然后向浴室走去。

  当她从里面洗漱完毕出来后,段紫风也早已穿戴整齐站在床边等她,他瞅着她的小脸半晌,伸出手握紧她的小手,两人像多年默契十足的老夫老妻,一起牵手走出房间。

  段家人在看到他们夫妻一同走下楼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疑惑,然而谁也不敢开口询问,深怕一不小心便把好不容易变好的气氛搞砸了。

  元橙心一如既往,故意忽略那一道道落在自己的视线,现在的她什么也不想解释,只想让自己任性一回。显然,段紫风的想法跟她一样,若无其事的坐下来吃早餐,无视家人暗示性的眼神。 

  早餐后,偌大的客厅顿时只剩下段母和元橙心两人。

  「橙心,你跟紫风和好了?」段母紧张兮兮地注视她的表情。

  「妈,我们从来没有吵架,只是……」元橙心无法向婆婆解释,这样混乱的局面,孩子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

  「橙心,妈知道是为了孩子的事。」段母语重心长的说:「我们都很喜欢你这个媳妇,因为你,紫风也改变了不少,孩子是他以前遗留下来的情债,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愿意自己的丈夫突然冒出一个孩子,你能答应接受孩子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橙心,答应妈,不要轻易离婚,不要轻言放弃你们的婚姻,好吗?」

  「妈,有时候事情并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紫风他不爱我,当初娶我只是为了让你们放心。」

  「可你爱他,不是吗?」她不是傻瓜,这两年来看着他们这样走过来,多少也明白些什么,而且橙心的眼里对儿子的爱意是骗不了人的。

  元橙心的脸一红,内心的秘密突然被人道破,就像彼人抓住了小辫子一般,羞赧万分,想要张口解释。

  「不用解释,我有眼睛。」段母抬手阻止她的解释,「你说紫风不爱你,可是妈却不这么认为,我的儿子,我了解!如果他不喜欢你,就不会每天准时回来吃你做的菜,也不会周末还特地陪你去逛大卖场。」

  「我走不进他的内心世界,当我以为就要打破他内心的冰墙时,他又迅速的躲开我,钻进了自己建造的城堡里不让任何人靠近,我一直很有信心,总认为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耗,但是现在,我没有信心是否能坚持下去了。」韩若昔的威胁和孩子的问题都是让她慢慢失去信心的原因,但更重要却是段紫风那颗不明朗的心。

  段母从来没见过儿媳如此哀伤的表情,一向都是温柔娴淑的她,此刻却被浓浓的哀愁给笼罩住,她的不孝儿子真是太伤人了,好好的一个姑娘被他弄成了这样。

  「妈,我们今天来喝一杯怎么样?」元橙心不知从哪里变出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

  「好!」段母豪气的大喊道:「我今天就舍命陪淑女啦!」

  元橙心打开酒,给自己和婆婆倒上一杯,婆媳两人就像脱缰的野马猛地住嘴里灌,不一会儿,两人的脸颊就变得红彤彤,双眼迷蒙的倒在沙发上。

  「妈,你……知道吗?」元橙心一手抓着酒瓶,一手扯住婆婆的衣摆,「我爱他很久很久了……」她嘴里不停地嘟囔,最后倒头睡着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