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18岁的奇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18岁的奇迹目录  下一页


18岁的奇迹 page 10 作者:子纹

  一旁的娘子军没有退疑,全都盲目的点着头,反正她们的目的只要婚礼能举行,看到第十六代单传的唐立磊顺利结婚,大伙能热闹的玩一场,其他就都不管。

  最后,由坐在沙发上的老奶奶宣布道:「很好,那婚期就订在六月吧。」

  拍板定案,大伙立刻兴奋的拍着手,不过两个当事人却没有任何的反应。

  唐立磊穷极无聊的半坐卧在椅子把手上,手则轻抚着极才打起精神的汪芷淇的背。

  见她一脸昏昏欲睡的样子,他好笑的看着她,「现在还不到八点你就累了,晚上做赋啊?精神这么差?」

  汪芷淇忍住打哈欠的冲动,揉了揉眼楮,没跟他提及自己最近都睡得不太好。

  尤其每当他因为演讲要到外县市去过夜时,她更是睡得不安稳。

  她太习惯有他的陪伴,如今只要他一不在身边,她就睡不好。

  那些骚扰她的电话并没有停,三天两头便会打来,她曾想过不要接,但是却又忍不住,因为她想要从对方话里的蛛丝马迹查出他的身份。

  「结婚日期订在六月确实是个好主意。」唐柯秀丽抚着下巴,看着儿子和未来媳妇,难得实际的问道:「不过距离现在还有好几个月,到时会不会有什么变数啊?」

  原本热闹的屋子霎时归于安静,众人早就从唐媛口中得知汪芷淇的记忆只停留在十八岁之前,虽然乘人之危在人家失忆的时候把人拐进唐家,当第十六代的唐家媳妇很不光明磊落,但是,这世界本来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因此一票娘子军很快决定把自己的良心全都暂放到冰箱里,等以后有需要用到时再拿出来。

  「是啊,如果有变数怎么办?」大姑姑唐梅跟着附和,眼神也扫向那一对主角。

  「不然就改个日子吧。」姑姑唐兰明快的发言,「妈,订婚跟结婚在同一天,听起来也不错啊。」

  「这样不好吧。」三姑姑唐竹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她是唯一不赞成欺骗的一个,婚姻若一开始就是场骗局,感觉总是不妥,「不如我们就老实说了,让芷淇自己做决定。」

  四姑姑唐菊扫了自已三姐一眼,「三姐,喝你的养生茶,不要说话。」

  唐竹轻叹了口气,吸一口香浓的菊花普洱茶。

  「小家伙。」唐媛眨着迷人的眸子,看向汪芷琪,「你怎么说?」

  看到众人的目光全都投注在自己身上,原本正神游天外的汪芷淇不由得坐直身子。终于想到她了吗?她正在纳闷,明明就是她的婚事,可从一开始她们热切的讨论对,她跟唐立磊就像个局外人,完全擂不上话。

  「你怎么说?」她抬头看着一旁的他。

  唐立磊浅浅一笑,「以你的意见为意见,我全都听你的。」

  他的体贴令她心一暖,原本仍有些退疑,很快也因此消散。她深呼吸一口气,做下了决定,「那就订婚、结婚同一天吧。我也想早点成为这个家的一分子,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嫁给你了。」

  她直截了当的表白令屋里一静,几秒后爆出喜悦的欢笑声。

  「我们一定会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唐兰伸出手,直接把唐立磊推开,一把楼住汪芷淇,「你真是个可爱的小东西!」

  「喂!二姑姑——」唐立磊被推得踉跄了一下。

  「别这么小气。」唐兰不客气地朝他伸出来要把汪芷淇拉回怀里的手打了一下,「老婆借我们一下不会怎样。」

  「是啊。」唐菊拉着注芷淇坐到唐陈湘月旁边,红了眼,「妈,这个孙媳妇点头了,而且看他们小俩口甜蜜的样子……真是太感人了。」

  「对啊。」唐陈湘月轻抚着汪芷淇可爱的脸庞,「你真是太乖了。」说着她立刻将手上的玉镯给拔下来,「送给你!」

  汪芷淇看着通邃墨绿的玉镯,连忙摇头,「不行……奶奶,这太贵重了。」

  「不贵重、不贵重。」唐陈湘月将玉镯直接戴到她的手上,「这可代表你被咱们唐家订下来了,将来不管发生任何事,你都是唐家的人了。」

  意识到众人玩闹下的认真,汪芷淇感动的抚着玉镯,点了点头。

  「对了,你的父母呢。」唐兰问。

  汪芷淇顿了下,记得汪洋跟她提过,父母现在人在肯亚,「他们在非洲。」

  「你要结婚,他们应该会回来吧?」

  关于这一点,汪芷淇可没那么肯定,毕竞她的父母自由惯了,「我会通知他们,如果他们没空回来的话——」

  「虽然对亲家公、亲家母不好意思……」唐陈湘月打断了她,「但如果你不介意父母不在场,我是比较希望你们越快结婚越好,因为我们真的很喜欢你。」

  汪芷淇露出一个笑容,「那就听奶扔、妈妈和姑姑们的安排,我没意见。」

  一向感性的唐柯秀丽见了这一幕,忍不住掉下眼泪,「我的儿子终于要结婚了,我好感动……」

  「我也是。」唐菊便咽,眼泪也跟着掉下来。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唐立磊看着妈妈和姑姑都哭了,无奈的猛翻白眼。

  「别……」汪芷淇感动之余,却也觉得手足无措,怎么原本的欢乐气氛一下子全变了调,哭成一团?「别哭,妈……大姑姑、四姑姑……」

  唐立磊伸出手,将她给重新拉回怀里。

  「别理她们,随她们去。」他不留情地看着哭成一团的婆婆妈妈说:「要哭要闹都随便,我跟芷淇要上楼休息了。」

  「那你们的婚礼细节——」

  「反正我们说了你们也不会听。」唐立磊打断了唐媛的话,「所以你们全权做主吧。」

  她们要怎么玩随她们了,主角是他和汪芷淇,若他不爽,大不了带着汪芷淇跑去秘密结婚,到对她们也拿他没办法。

  「好极了。」唐媛欢呼了一声。

  下一瞬,原本的哭位场景叉戏刻化转变,很快热闹了起来。

  「我要联络桑德拉,她设计的婚妙高贵又典雅,适合我们小家伙。」

  「还有迈克尔,他的甜点迷死人了!婚礼若设有他的甜点,就不能称之为婚礼。」唐兰在一旁搭腔。

  「还有场地设计记得要找史都华……」唐梅说。

  「拜托,设计要找布朗。」唐竹打枪。

  「不!要史都华——」

  「她们好积极……」听着后头的讨论声,汪芷淇莞尔叹道。

  「随便她们。」唐立磊扭了下嘴角,「反正只要别来烦我们就行了。」

  「等一下。」唐媛突然跑到两人面前。

  第7章(1)

  「唐媛——」这个女人又有何贵干了?

  「问个问题而已。」唐媛扮了个鬼脸,看着汪芷淇说道:「小家伙,我们打算在你们举行婚礼之前,到英国去力个舞会把你介绍给大家,你会跳舞吧?」

  汪芷淇抬头看着唐立磊,「我应该不会跳舞,对吧?」

  唐立磊没有回答,她确实不会跳舞,因为她向来不喜欢与别人的身体太过接近。

  「不用这么大费周章了。」但他只是这么说。

  「这不是大费周章,而是解决困扰。我们家的亲戚多,找个机会集合大伙儿,彼此先认识一下也好。所以小家伙,你不会的话,可得学一下了。」唐媛拍了拍她的脸颇,「既然是为你而力的舞会,第一支舞可得由你们开舞。」

  虽然心头有疑虑,但她还是柔顺的点头同意了,「好的。」

  唐立磊嘴一撤,不置可否的牵着她的手,绕过唐媛上了楼。

  「别理她。」他体贴的低语,「你不喜欢跳舞就不需要跳。」

  她抬头看他,眸光温柔,「若舞伴是你,我不会不喜欢跳舞。只是我觉得自己真没用,连跳舞都不会……我跟你的家庭,好像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他不认同的挑起眉,「谁说你不会跳舞?」

  她困惑的看着他,她本来就不会啊!

  然而,他却对她一笑,打开房门推她进房,接着将门给关上。

  房里没开灯,她正要开口请他将灯光打开时,却从窗外料射而入的路灯先线中看到他对她伸出手。

  「能请你跳支舞吗?」

  望着他发亮的眼眸,她忘了对黑暗的恐惧,不禁失笑,「我不会跳舞。」

  「谁说你不会?」毫无预警的,他用才一抱,让她踩在他的脚背上靠着他,两人大腿贴大腿。

  她错愕的看着他,僵着身子不敢乱动。

  然后,他对她笑了,缓缓的带着她移动脚步,「现在你会了。」他双臂抱着她,厚实的怀抱加上体贴的守护,给她最温柔的庇护。

  「你该不会想在舞会上这么抱着我跳吧?」她低问,「你不怕被耻笑吗?」

  「我爱你。」他回答得坦然,低下头与她额碰额,「我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别给自已太多的压才,纵使我的家人要求也一样。若你需要时间考虑才能决定嫁给我,没关系,我也可以理解。不要理会她们说些什么,我能等,反正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她动容的伸出手,紧楼住他的颈项,脸上有抹含羞带怯的微笑,「我要嫁给你,因为我爱你。」

  胸口有股热气沸腾,不受控制的淹没了唐立磊,他抱着汪芷淇的手缩紧,甚至有点弄痛了她。

  但她不介意,也想与他贴得更近。

  「其实,我骗了你一些事。」他热切吻着她的脸,「我真的很怕失去你。」

  她柔顺的任他亲吻,打趣的回应他,「骗我?难道你外面有别的女人吗?」

  他笑不出来,只是摇着头,「当然没有,我只爱你一个。我骗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她的眼底闪过不解,「我不懂,到底是什么事?」

  看着她晶亮的黑眸,他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他低下头,闭着眼,继续与她的额头相碰,轻声低语,「不论发生任何事,我从不想伤害你,只是想要跟你在一起。」

  她沉默了,他说他骗她,理由却是因为太爱她——

  最后,她轻笑出声,「我不会在意你是为了跟我在一起而骗我,其实我很高兴能跟你在一起。」

  他绷紧的身子因为她的话而放松了些,抬起头与她对视,眸中有着无法忽视的怜爱与柔情。

  「记住这一刻,牢牢记住今晚我们说的字字句句。我爱你,真的很爱你。」

  他的深情告白令她的眼眶红了,他温暖的胸睦就足她想要的安稳幸福,就如同汪洋告诉过她的,在这世上,她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男人能像唐立磊这样的爱她。

  黑暗中,她听到自己的喘息声,她不停的往前跑,身后的脚步声却离她越来越近。

  恐惧像只看不见的大手,更用力的把她往黑洞里拉。

  她想逃,但是被人从后头一把抓住了,阴影压在她的身上,传来的刘鼻酒味几乎令她晕厥。她拚命挣扎可却逃不开,身上的衣物被拉扯开来,眼见就要被侵犯了,她只想死……真的好想要死——

  「不要!不要碰我!」她尖叫出声。「走开、走开!」

  她拚了命的挥舞双手挣扎着,但是抓住她的手却不愿意放开夕她歇斯底里的大哭,直到一个温柔又熟悉的声音穿过迷雾安抚了她。

  「芷淇?醒醒,没事、没事的,只是恶梦……另州自,一切有我……」

  呼吸急促的睁开眼楮,汪芷淇有片刻的失神,最后定神看到一旁的唐立磊,她像是见到救星般的投入他怀抱。

  唐立磊紧接着她,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

  她脸上仍有因为恐惧而流下的泪水,「有人……有人要抓我!」

  「没有,你很安全的在家里。」因为她恐惧的表情而一紧,他轻吻着她颇上的眼泪。「只是恶梦。」

  「不是恶梦,是真的……」这个梦是如此真实,真实到仿佛确实发生在她的生命中。

  「冷静下来。」他伸臂将抖个不停的她楼连怀里,「真的只是恶梦。」

  「可是……」她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紧紧捉着他的手臂,终于脆弱的哭了出来,「他打电话来了!」

  一股冰凉无预警的袭上他心头,他微微拉开她,直视着她带泪的双眼,「打电话来?什么意思?」

  「从我们由纽约回来之后没多久,他……」她的语气依然便咽,这个梦好可怕,像个黑洞想要将她吸迁去,「他就一直打电话来……打家里的电话,他知道我们家的电话!」

  她的语像把刀狠狠刺进他胸口,看着她无助哭泣,他以自己都难以想像的自制力压下即将爆发的怒火,「从我们回来之后就有人打电话骚扰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想要你担心。一开始,我以为我们的社区保全很周严,他进不来,等时间一久,他觉得无趣应该就不会再打来了。但是他一直没放弃,他说……他知道我住在哪里,知道我何对只有一个人……」

  他的唇严肃地抿紧,翻身下来。

  看着他离去,她心一惊,连忙也爬起来,「你生我的气了?」

  他转身,见她一脸恐惧的跪坐在床上,一股心疼在心中绞扭着,他摇头,「我不生你气,是气想伤害你的人。」

  他的话令她松口气,她眨了眨眼,说:「我好没用对不对?只是电话而已——」

  「不!」他连忙将她抱进怀里,轻吩着她的额头,「是那个吓坏你的败类太可恶!你该早点告诉我的,我现在马上去报警!」

  她紧紧依偎着他,心湖慌乱得无法平静。

  「看着我。」他弯下腰直视着她,给她力量,「我在这里,就在你身旁,不管对方是谁,他都伤害不了你。听到了吗?」

  她点点头,困难地吞下喉中的硬块。

  「我会报警。」他安抚着她,坚持地握着她发抖的手,「我们全都交给警方处理,只要追踪到发话来源,就可以查到是谁了。」

  听到他的话,她慢慢冷静了下来。在他坚定的目光底下,她心头的恐惧渐渐消弱。

  只要交给他,她就真的可以不用怕了,因为,他一定会保护她……

  这一个月,汪芷淇夜夜都在期盼那个变态打电话来,但是没有——一通电话也没有。每天都有唐家的人轮流陪着她,可是却没有任何事发生。

  虽是如此,她整个人还是瘦了一大圈,依然作着恶梦,睡不安稳,气色极差。

  一个月过去了,就违警察都认为不会有任何迸展,甚至怀疑是她有妄想症,结束了侦察工作。

  「你看到他们的眼神了吗?」汪芷淇苦恼的皱着眉,对着开车的唐立磊抱怨,因为查了一个号没有下文,所以他们只能到警局销案。「他们认为是我谎报有人骚扰我。」

  他朝她一笑,「似乎是如此。」

  看着他的笑容,她感到有些刺眼,「难道你也认为那些骚扰电话是我妄想出来的?」他猫了她一眼,没有回答。

  之前她跌下山崖撞伤了头部,使她的记忆停留在十八岁之前,这次发生这件事,他便趁着例行检查跟她的主治医生谈过,就连医生也说很难保证她的脑部不会因为当初的伤害而产生妄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