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18岁的奇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18岁的奇迹目录  下一页


18岁的奇迹 page 3 作者:子纹

  「现在又复合了。」他又喝了一大口酒。

  「这……」汪洋无力的叹了口气。

  他实在搞不清楚自已姐姐到底哪根筋不对,那个姓曹的根本就平凡得令人不想多看一眼,但她却硬是认定了对方,反而对唐立磊这个优秀的男人视而不见,固执地计较两人三岁的差距,坚持把人家当弟弟,从没想过人家要的可不是这样的关系。

  「你人在哪里?」汪洋无奈的问。

  「我没事,只是在喝酒而已。」唐立磊直率的报上自已所在地,「等一会就回去了。」

  「一个人喝闷酒?这可不太好。我老姐急着找你,听她的口气很担心,所以你还是接一下她的电话吧。反正你这小子气她归气她,但从来无法对她狠下心,要个性的下场最后只是我姐难过,你比她更难过。」

  这样的说法实在很不公平,却又该死的贴切——唐立磊嘲弄地一扬嘴角。

  感情的世界就是这么一回事,不是付出就可以得到对等的回应。他爱她,而这便是这么多年以来,他不断付出及让步的唯一原因。

  他默默将电话给挂上,打发了一旁前来搭仙的女人,将桌上的酒喝光后,又招手要了瓶酒。这回懒得用酒杯,他豪气的举瓶就饮。

  手机又响起,他低头猫了一眼,熟悉的面容在劳幕上闪动,她的笑容就像往常一样蛊惑着他。想起自己看不见尽头的单恋,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无能为力的挂败。

  他咬了咬牙,将电话接起。

  「出来!」电话一接通,汪芷淇立刻直截了当的说。

  他挑了下眉,感觉头有点晕兹,「你说什么。」

  她缓下情绪,叹了口气,「出来,我在门口等你。」

  他有些意外她会赶到这里来,不过雀跃的心情一想起她的男友,立刻冷了下来,桃畔的说;「你进来。」

  「唐立磊!」她娇柔的声音带了一丝火气,「如果我进得去的话,我还需要叫你出来吗?」

  他的眉头敏了起来,「什么意思?」

  沉默了好一会儿,她恨恨的不甘说:「我没有带证件,无法证明自己已经成年了,被人档在门口迁不去,所以只能你出来。」

  虽然气得不得了,但听到她的话,他还是忍不住哈咯大笑。她那张可爱的娃娃脸迷惑了他,却也为她造成不少困扰。

  「看我出糗,你还笑得出来?。」

  唐立磊没有回答她,只是笑着将电话挂上,滑下座椅,移动身躯走向大门口。

  来到PUB门外,他一眼就看到娇小的她被挡在门前,正一脸不服气的娇嗔。

  这就是他钟爱的女人,有着一张可爱娃娃脸,走到哪里总会被人误以为是未成年少女。她的一举一动都像天使一样,可爱得迷惑着他,可又常像恶魔一样令他头疼。

  他的心满是对她的爱,甜蜜却也痛苦。

  汪芷淇一看到他,立刻向他走来,「看来你喝了不少?」

  他耸了耸肩,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慵懒地靠在一旁廊柱上,打量着四周,没见到她那个讨人厌的男朋友。「人呢?」

  「曹正隆吗?」

  他冷冷一哼,状似不屑的点头。

  「走了。」

  他投给她怀疑的一瞥,「走了?!」他刚才明明还看到他们两个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是啊。他来道歉,但我赶走了他。」汪芷淇淡淡的回答,没有提及自己方才与曹正隆最后不欢而散。

  他来来和,却没料到被她义正词严的拒绝,他因此恼羞成怒的说她像个漂亮的洋娃娃,脸上虽带着笑,实际上却没有半点温度和生命。就因为这样的冷淡,所以他才受不了诱惑,被另一个女人吸吸引……

  想起他的指控,她心一冷,眸底的激动情绪却在一瞬间又隐没。

  她并非没有情绪,只是习惯隐藏,毕竟从小她与汪洋两姐弟被迫相依为命的长大,情绪化可不会为她带来更好的生活。

  那对她推开突然一把接住她的曹正隆,因为他粗鲁的举动吓到了她。她这辈子最痛恨别人这样不顾她意愿的求欢,这只会令她想到当年差点被强暴的恶梦,但她正要爆发的怒火在看到飞快离开的红色跑车后凝住。

  这会看着唐立磊,她口气带有一丝指控,「我说过,你不该开快车,但刚才我却看到你把车开得飞快地走了,为什么?」

  他愣了一下,谁会在乎他把车开得飞快这种小事?酒醒了大半,他追问道;「你赶走他?」

  「是啊,他骗了我。」她扬起美眸,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回答,「你不会认为我还会原谅他吧?」

  他确实以为她会原谅。

  看着她深邃迷人的黑眸,她坦然的模样让他明白她说的是事实,她跟那个家伙真的是过去式了。

  先前的怒气转弱,难过也火速消失,他忍不住大笑出声,伸出手用力地抱住了她。

  她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但没有推开他,只是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困扰你吗!」

  能够困扰他的,向来只有她的事。他紧接着她在心里回答,不愿意放手。

  他伸出手抚着她的头发,然后缓缓得落,拇指轻触她的颈窝。

  他的动作轻柔,却令她困惑,她抬起头,发现他正以不寻常的专注眸光紧盯着她,俊脸也低下朝她靠近,这一刻,她几乎以为他就要吻上她的唇……

  第2章(2)

  她眨了眨眼,蓦然察觉他的目光看来已不再是自己所熟悉的小弟弟,头脑突然一片浑沌,只能强迫自己挤出声音,「我看你真的喝多了,醉得不知道自已在做什么,我送你回去。」

  她推开他,拉开了与他的距离,转身想走。但才一有动作,他的一双大手立即落在她肩头,紧握着她的双肩,强迫她留在原地。

  她微微挣扎着,「别玩了!」

  可她的挣扎只是使他增强手中的」,他弯腰看着她,「别怕我,这辈子我都不会伤害你。」

  她与他四目相望,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到如在梦中。

  「你搞什么鬼?」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语气轻松的说:「我们是姐弟,你这个样子会让人以为我们——」

  没让她将话说完,他低下头用力吻住她的唇,以行动明快地让她明白,他对她的感情从来都不只手足般的单纯。

  被他的强吻吓傻了,她伸手档在他胸前,想要推开他,但是他却将一只大掌压在她的手上,不允许她逃开。

  他身上的古龙水混着酒味飘入她的鼻息,令她手足无措,也令她全身无才。她的心评然跳动,他肆无忌惮的吻,是她此生所感受到最火热的一次。

  汪芷淇无法控制自已的沉溺,她想要抗拒他,但一股晕兹的漩涡却不停将她往下拉。

  她感到自己快要童息,用才的吸入一大口空气,没想到竞使他的吻更加深入。

  突如其来的激情让她双腿虚软,她不知不觉的抬起双手攀住他的肩。

  唐立磊强壮的手臂拥紧她,拉她紧靠着他的身体,他期盼这个对刻已经太久了,此对终能确切感觉到彼此间有强烈的吸引力。

  汪芷淇知道她该推开他,却只能软弱无力的瘫在他怀中,任他的气息急促而灼热地侵袭她。

  许久后,他结束了这个吻,手依然拥着她。

  有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开口打破沉默,后来——

  「你到底在做什么?!」跟他之间的激情拥吻吓坏了汪芷淇,她回过神来,气喷的推开他。

  「吻你。做我一直很想做的事。」他虽然顺了她的意思放开她,但是看着她的眼神依然带有不容拒绝的光芒。

  她肴着他,心中突然一阵颤栗,那是一种恐饰的感觉,仿佛原本安稳的世界在眼前扭曲。

  「我一直把你当弟弟——」

  「但我从没将你当成姐姐!」他伸出手,在她退开前紧握住她的,「我爱你,好久好久了。」

  她的脑袋一片空白,忍不住结巴了起来,「爱……别……别开玩笑了!你小我三岁,是个小鬼,懂什么爱……」

  他坚定的目光锁住她,声音轻柔却清楚的传进她耳里,「我不过小你三岁而已。」他的手轻抚过她的红唇,引来她的颤抖,他不禁扬起了嘴角,「我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现在……你应该很清楚。」

  「你清醒一点吧。」她喃喃说道。

  他轻轻拂开她脸上的头发,同情的看着她,「我向来是我们两人之中,唯一清醒的那一个。」

  愣愣望着他俊俏的脸庞,汪芷淇突然感到好陌生,怀疑自已到底了解他多少。

  他总陪伴在她的身旁,像个体贴的弟弟,待她甚至比亲弟弟对她更好,然而现在,他的神情却令她发现自己好像从没真正的认识他。

  他对她的告自来得令她措手不及,可内心深处,她似乎又明白这并不是完全没有微兆,这份感情教她的脑子一团乱。

  因为从小长得一副娃娃脸,她常会吸引一些小毛头的追求,这令她烦不胜烦,所以压根不想接受所谓的姐弟恋,可如今这个她印象中的小毛头,竞然像个成熟男人一样的用力吻她?!

  更可怕的是,他的吻还报起她心中的惊涛骇浪,这点真的吓坏了她。

  她得逃,不然她的世界真的会毁了。

  「你小我三岁,我只把你当弟弟,不可能跟你有感情。这是原则问题。」她强调的说。

  唐立磊愤怒的瞪着她,槛然向她靠近,实在厌恶她总是提及他们相差三岁的事。

  看着他的脸与自己又几乎要贴在一起,她呼吸不由得一窒。

  她紧张的模样,教他忍不住扬起嘴角,看来她绝对不如自己所言的无动于衷,只把他当弟弟。

  「你很清楚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适个吻可一点都不像是姐弟,所以别再跟我提及那可笑的三岁差距。」他冷横她一眼,「别骗我说你不喜欢这个吻。」

  汪芷淇的心急促跳动,可她强迫自己要冷静,虽然她的外表看起来像个可爱的少女,但她是个成年人了,就得要表现得像个成熟的女人。

  「这个吻的滋味确实不错,但不过就是一个吻。」握紧被汗水湿透的手心,她双手一摊,声音还算稳定的说。「你还是我的好弟弟。」

  唐立磊几乎想要敲醒她,眯起的黑眸闪过一抹被她气炸的深沉怒气。

  「我等了你这么多年,难道我的等待对你一点意义都没有?」

  汪芷淇望向他,得要费尽全身才气才能吞下梗在喉头的硬块,就连相交多年的男友劈腿被她发现,她都没想过要掉泪,为什么现在听到他的字字句句,竞会令她有想哭的冲动?

  她摇着头,紧捉住最后一丝薄弱的理智,「如果这是你想要安慰我失恋的方式,我只能说很贴心,但用错了方法。我要的对象,是年纪比我大还能照顾我的人,而你比我小,所以第一关就不及格。」

  「这是什么鬼话!一个年纪比你大的男人就可以照顾你?!」他一双黑眸陡然眯起,语气透出一丝严厉,「讲这些话的时候,你想想这几年来你交往的那个姓曹的家伙吧。他比你大,但他照顾了你什么?况且他早就已经背着你劈腿多年,年纪大小真的代表一切吗?」

  他不留情的话语令她无法反驳,她早知道身为讲师的他,总能说出一套听来令人无法反驳的道理。不想再多费唇舌跟他争辫,因为她的情绪已经快到失控的边缘,所以她只是摇着头重复,「你是弟弟,只能是弟弟。」

  「弟弟?!」他一把捉过她,用力地又吻住她的唇。

  他的冷道几乎弄痛她,她却又无法拒绝,突如其来的激情差点没使她心跳停止。

  「这样还只是弟弟吗?」结束近乎粗鲁的一吻,他看着她的眼神里满是挑碎。

  她没有办法出声,迳自大口的喘着气。

  「立磊。」这对,汪洋爽朗的声音伴着车门被甩上的声响传来。「我很够意思吧,正好有个学长可以替我代班,所以我就立刻赶来陪你喝一杯。老姐,你也到了啊,生日快乐!」

  听到好友的声音,唐立磊暗咒了一声。这小子向来只会坏事,什么对候不来,偏偏这个节骨眼冒出来。

  汪芷淇一看到弟弟,不由得吐了一大口气,总算找到喘息的空间。

  汪洋站在两人面前,看见唐立磊紧抓着姐姐的手碗,他挑了下眉,「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汪芷淇摇头,用力将自己被籍制的手抽回来。「既然你来了,就由你陪他吧。我先回去了。」一方面是不想让弟弟看出端倪,一方面也震惊自己对唐立磊的反应,她逃进的转身就想走。

  可她才一移动脚步,唐立磊就不顾她的意愿,从她身后伸出手牢牢地楼住她的腰「将她拉向自已,让她的背贴着他的胸。

  这一幕令汪洋惊讶不已,但看着好友一脸坚决的样子,他眼底闪过一丝了悟。

  看来有人已经等得不耐烦,终于选择豁出去、放手一搏了。

  「你是主角,怎么可以走?」唐立磊弯下腰,在汪芷淇的耳际轻声说:「今夭是你生日,我说过,一定得要陪你一起过。以后你的生日……我都会陪着你。」

  汪芷淇感觉他的气息抚过她的发丝,而他低嘎的语气则太过亲密,令她几乎无法招架。

  她深吸了一口气,命令自己放松,试图找回以往的冷静自制,只不过她的手仍是在微微颤抖,无法停止。

  「我们换个地方。」唐立磊猫了汪洋一眼说:「你姐没有带证件,这里她进不去。」

  汪洋闻言,忍不住大笑,「可怜啊,都二十好几了还被当成未成年。」

  虽然心烦意乱,但听到嘲笑,汪芷淇还是没好气地瞪了弟弟一眼。

  汪洋俏皮的对姐姐眨了眨眼,知道她不喜欢人家提这个,识趣的转移话题,「那就换个地方吧。坐我的车,立磊你陪着咱们可爱的寿星坐在后座,我不介意当司机。」

  他的提议正中唐立磊下怀,他推着汪芷淇坐上车后座,像是怕她逃开似的,自己也立刻坐到她身旁,紧握着她的手。

  汪洋微笑的发动引擎,对后座的暗潮汹涌视而不见。

  这么多年来,唐立磊对姐姐的心意全世界的人都明白,就只有他的白目姐姐一无所觉。

  为此他当忍不住同情自已这个好友,什么人不爱,偏偏爱上这么一个只有长相还可以,对感情却退钝又死脑筋的女人。

  虽然他很想助好友一臂之力,可惜多年前好友精心策画的一场浪漫海边烟火求爱,最后因他的一点小小失误引起火灾,弄得消防车出动天火,害三人在警局待了大半夜之后,好友就严正的要他从此后不许再擂手他们的事。

  所以,现在就算他有满腔热血也只能压下,不过他发誓,他总有一天会找到机会,一雪当年的耻辱。

  谈了一段多年的感情,最后却以背叛收场,汪芷淇认为自己最需要的是好好享受一阵子单身的自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