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18岁的奇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18岁的奇迹目录  下一页


18岁的奇迹 page 6 作者:子纹

  唐立磊一得知唐媛知会分散在世界客地的姑姑、姑丈来看汪芷淇,顺便计划婚礼的消息后,立刻以极佳的效率得到医院许可,带着汪芷淇出院,并替她向公司请了假,迫不及待的带她回到台湾,开始两人的同居生活。

  在盼了这么多年之后,他只渴望与她好好的涪养感情,至于他那些热情的家人,能闪多远就闪多远。

  看着眼前的大宅子,汪芷淇有些退疑。

  唐立磊说他们同居了大半年,就住在半山腰的一个高级社区里,可一直到了大门口,看着保全按下开关,让锻造的铜门缓缓开启,她依然没有一丝的印象。

  她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立刻握住她的手,一如往常的给她安定与温暖。

  一排红砖墙配上白色格子窗的欧式建筑出现在车道两旁,这个社区一共有三区,舒适安全而隐密,很多大老板买下这里当成度假去处,纵使没有久住于此,往往也会派专人打理环境。

  整个社区人车分道,绿意盎然,美轮美奥,而唐立磊在唐家的产业中选择了这程,也是看中它的清幽,认为这是汪芷淇目前静养最好的地点。

  他一手紧握着她的手,车子在进入社区后,于其中一栋别墅前停了下来。

  足足有两人高的大门在车驶进车库后立刻打开,等在里头的汪洋迫切的跑了出来。

  「看!那是谁?」唐立磊拍了拍汪芷淇的手,指着车外。

  看到自己的弟弟,汪芷淇露出一个笑容。

  「我回家前已经打了电话,叫他先过来家里等我们。」唐立磊补充说。

  车子停下,汪洋抢先一步将车门拉开,把姐姐扶下车。

  唐立磊脸上带着浅笑看着他们,在回台湾前,他先打电话给汪洋,他知道在开始与汪芷淇的同居生活前,他需要这个好同学兼未来小舅子提供一点帮助。

  「老姐,你还好吗?」汪洋双眼紧盯着姐姐,就外表看来,她气色还不赖。

  「除了有些事记不得之外,其他都很好。」汪芷淇笑着回答。「我的肩伤也好得差不多了。」

  汪洋瞪大眼,注意到走过来的唐立磊手自然地楼着姐姐的腰,态度充满占有,而奇迹的是老姐竟然没有半点反弹,好像他们举止亲密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这真是太神奇了。

  「进去再谈吧。」唐立磊柔声说道。

  汪芷淇没有异议,跟在他的身旁走近屋里。

  汪洋看着眼前这一幕,眼睛都快凸出来了,这两人之间的互动,甜蜜得令人毛骨悚然。

  「老姐。」他跟在他们身后,很杀风景的问了一句,「你不打算回家吗?」

  唐立磊立刻回身,狠瞪了他一眼。

  汪洋无辜的耸耸肩,不懂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回家?」汪芷淇坐在沙发上,有趣的反问:「我不是就住在这里吗?」

  汪洋一愣,「住在这里?!」

  「我跟立磊不是同居半年了?」

  汪洋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哈到,他老姐跟唐立磊同居半年——这种劲爆的消息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是立磊说的。」她带着歉意看了唐立磊一眼,「因为我忘了这一切,就连跟立磊是对恋入的记忆也都一片空白,现在我是有点难想像自己会跟一个年纪比我小的男人交往,更别提同居了,只能说被我遗忘的这些年,我的想法真的改变很多。」

  汪洋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盯着唐立磊,想要一探究竞,就见好友正对他使着眼色。他只好耸了耸肩,摸棱两可的说道:「人的想法会改变是很正常的事,毕竞感情这种事本来就没有绝对。爱情来了,不如就平心静气的接受,我知道立磊爱了你太久、太久了。」

  汪洋的话使汪芷淇心一震,她抬头看向唐立磊,就见他对自己柔柔一笑。他的笑容再加上方才弟弟的话,令她心头的内疚更深。

  他对她是这么好,但她竟然把他们之间的爱情忘得一干二净,她真的好抱歉。

  「立磊说,你现在是个实习医生了。」她主动握起唐立磊的手,对弟弟说道:「我想去你实习的医院做个检查,希望可以早点想起一切,不然这样真的很对不起立磊。」

  「当然,你确实需要好好检查。」汪洋勉强扭出一个笑容,心里想着最需要检查脑子的人是唐立磊才对。

  看着好友小心翼翼的护着姐姐,就像她是个脆弱的瓷娃娃,这诡异的倍形教他不禁翻了个白眼,对好友便了个眼色。

  泣意到汪洋眼中的严肃,唐立磊拍了拍汪芷淇的手,「你先坐一下,我去给你倒杯水。」

  看他起身,汪洋也随之跟在他身后,他没想到唐立磊会这么大胆,之前他只接到好友的电话,说今天有事要请他帮忙,没想到是这么疯狂的事。

  直到走进后房,离开了姐姐的视线范围,他才低囊道:「唐立磊,你疯了!你哪来的胆子骗我老姐?说你们同居——骗谁呀?你们根本八字都——」

  「嘘!」唐立磊将食指放在自己的唇间,要好友闭上嘴。

  汪洋皱起了眉头,「你搞什么鬼啊?」

  他目光坚定的看着好友,「不管我哪来的胆子,总之我就是骗了你姐。我要你带来的行李呢?」

  「我还放在我的车上。」汪洋这才搞清楚好友要他收拾家中老姐的东西,选到这里来的目的,「小子,你跟我姐一样伤了脑子吗?我老姐这辈子最恨别人骗她,你竟然……她早晚会恢复记忆的,到时你就完了。」

  「我会让她爱上我的。」

  汪洋同情的看着他,「你好歹也英俊潇洒、事业有成,只要你挥挥手,就有一堆女人粘上来,干么为了我老姐说这种大谎?我姐虽然不差,但老实说,她除了那张可以骗人的娃娃脸之外,其他根本就很普通。」

  「我爱她,从第一眼见到就爱上了。」

  「我知道。老天爷给人类最珍责的礼物就是爱,但在男女之间,这种情感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勉强不来。这么多年以来,你确实是爱着我老姐,但她可从没爱过你。」

  唐立磊没好气的猫了他一眼,「你说话有必要这么老实吗?」

  「我这人设什么优点,就是说话老实。」汪洋勾着他的肩膝,给了句良心的建议,「别玩了,追她是一回事,骗她可又是另一回事。」

  「我没得选择,她的原则、她的固执……我没办法了,只能用这个方式。汪洋,相信我,我很认真,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只要她爱我,一切问题都会迎刀而解。你不也看到了吗?现在她已经接受了我,会主动握住我的手,也不闪躲我的碰触了。」

  「但这是因为她忘了过去。」

  「她只是忘了一些不重要的人与事,重要的她会记得——我,还有属于我们的未来。」

  汪洋抚头申吟了一声,觉得脑袋隐隐作痛。

  虽然姐弟恋没什么了不得,但他姐就是固执地计较着那三岁的可笑差距,所以在一开始就抹杀了自己与唐立磊的任何可能。

  不过,身体年龄可不等于心里年龄,年纪大也不代表就一定比较懂得照顾人,老姐自己那个大她五岁最后却脚踏两条船的前男友,不就是最强而有力的证明?

  只是老姐向来就固执又死脑筋,没人可以改变她的想法,只是现在趁她失忆就无视她的原则,这好像也不太对吧?

  第4章(2)

  汪洋苦恼的跟在唐立磊身后,看到好友细心的端着温水选到姐姐面前,他眼底写着没说出口的担忧。不过他担忧的对象可不是自己受骗的姐姐,而是苦恋姐姐多年的好友。

  毕竟事情拆穿之后,受到冲击的未必是向来有一堆莫名其妙原则的姐姐,更有可能是痴心专情的好友。

  只是,他又能做些什么呢?目光看向外头的一片清幽,这里的确是姐姐能静养的好地方,看来好友真的用心替姐姐安排了一切,他衷心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虽然身为手足欺骗老姐好像有点不对,但是看在好友一片真心又苦恋了这么多年的分上,汪洋抹去了心头最后一丝不确定,选择送上祝福。

  「在我心目中,所谓的真爱就像鬼一样——」他手撑着下巴,坐到唐立磊和姐姐的面前,自语的说道:「听到的人多,但真过上的却少之又少。所以,你们能遇到也算是幸运。不管发生任何事,只要需要我帮忙,不用跟兄弟我客气,直接找我开口吧。」

  「不用了,谢谢你。」唐立磊想都不想的一口回绝,「从以前到现在,你帮了我几次忙,我就出了几次糗,还是省省吧。至于于你姐姐,她现在是我的贵任,只要你有空来陪她吃饭散步,我就会很感激你,但请别给她出馊主意。」

  汪洋闻言,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可想反驳却又吐不出半个字。

  他知道好友话中暗示的是多年前那场沙滩求爱,明明就是一个浪漫的桥段,哪知最后成了闹剧一场。

  不过,这全都该怪他老姐少根筋,不然换成一般正常女人,早就感动得痛哭流涕了……他死都不会承认这是他的过错。

  泡在浮满泡沫的浴缸里,汪芷淇舒服得几乎要叹息。

  虽然她心里还是对跟唐立磊同居的事感到不踏实,但一来他并没有理由欺骗她,二来弟弟也没有反驳,所以她便选择相信他,也接受了他所描述给她的那段记忆。

  而一旦接受之后,她意外的感到十分满足和平静。

  从小,爸妈总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他们本想做顶客族,要不是因为两次的意外生下了她和弟弟,他们可是抱定了两个人就这么自由自在过一生的念头。

  所以自有印象以来,她便跟弟弟在台湾相依为命,寂寞是她每夭面对的课题,她也因此一直想要找个可以给她安全感的人。她原本以为只有年纪比自己大的人能给她这样的感受,但现在看来她错得离谱,唐立磊虽然小她三岁,不也把她照顾得很好?

  在浴室里听着外头的雨声,她细细品味着这份宁静安稳。

  直到水变得冷了,她知道自己得要离开这方安静的小天地,于是站起身,随意在身上围了件浴巾,便拿毛巾擦着微湿的头发走了出去。

  「累了吧。」听到身后的声响,唐立磊将换好的床罩拉手,站直身子,语气轻快的转身面对她,「再等一下,马上就可以——」

  当转身看到她时,他声音倏地消失。

  只见她的头发微湿,身上只围着一条浴巾,正双眼迷蒙、神情慵懒的站在他面前。

  他突然感到口干舌燥,听到自己的心跳如擂鼓,无法思考,也无法动作。

  「我喜欢蓝色。」汪芷淇扬起美眸,俏皮的看着蓝色床罩上头的无数贝壳。

  「我知道。」唐立磊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沙哑,「你喜欢篮色更甚于红色,喜欢太阳花甚于玫瑰,喜欢裤装甚于裙装,喜欢短发造型甚于长发。」

  她露出笑容,眼中闪动着光采,「确实是如此。不过我现在却留着长头发,为什么?」

  「这是你在我前年生日的对候答应我的事。」他一根手指缠烧着她一绪长发,回答她心头的疑问,「我承认我有一部分的大男人主义,我喜欢你长发的样子。」

  她抬头看着他,他眼中那抹似有若无的宠溺温暖了她的心。

  她向前偎进他的怀里,小脸埋进他胸膛,闻着他十足的男人气息,语气间闷的说:「你记得我的一切喜好,但我却忘了你的。」

  「嘘!」他有才的长臂将她牢牢抱进怀里,「别胡思乱想。只要你愿意这么让我抱着,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汪芷淇窝在他的怀中,觉得任何一刻都没有他们彼此相拥的这一刻重要,与他亲近,为她带来一股难以言吻的安心感。

  她抬起手,不由自主的摸过他下唇的曲线,几乎可以感觉他刘人的胡碴扎着她的手掌。她踞起脚尖,双手圈住他的脖子,主动吻住了他的唇。

  这一吻立刻使唐立磊有了反应,她的唇出奇的温热且柔软,他能感觉她的唇辫在他唇上轻轻的游移。

  天可怜见!他一直不想乘人之危,虽然想要拥有她的念头从他十五岁开始就盘旋在他的脑海中,若她现在并非失忆的话,他会很乐意享受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偏偏……

  汪芷淇的舌尖轻巧地滑入唐立磊口中,挑逗着他的神经,催促他回应。在她的热吻之下,他的理智就快要被击溃。

  他低嘎的喘息,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心跳及呼吸,只好微微用力地将她给推开。

  她踉跄地向后退了一步,困惑的看着他退了更大一步,「我……我做错了什么?」

  看着她一脸的受伤,他连忙摇头,想要伸手碰她,却又不敢,就怕一旦起了头会一发不可收拾。

  「没有,你没有,是我——」虽然他骗了她,说他们是对恋人还同居了半年,但他的目的只是想要让她爱上他,可不是要她在迷迷糊糊的时候把自已交给他。「你身子还没痊愈,需要好好休息。我替你关上灯,你早点睡觉吧。」他逃避似的转过身说。

  听到他的话,她的身躯不由得紧绷起来,「关灯?!」

  「嗯。」他将灯给关上,除了浴室泄出来的光线之外,房里一片黑暗。

  汪芷淇手捉着围在胸前的浴巾,身体微微发抖。「难道我十八岁以后真的变了那么多?我向来不关灯睡觉的……」

  唐立磊心一突,激情从他的脑中飞快逝去,他不清楚她有不关灯睡觉的习惯。

  果然,说了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圆,要伪装同居生活了半年,可不是叫汪洋把汪芷琪家中的衣物、沐浴用品拿来摆放着就可以交差了事的。

  「我关灯,再替你开个小夜灯。」他脑袋飞快的转动,走到床边替她开了夜灯。灯一亮,他就看见她有些紧张的站在房中央。

  此刻她的神情无助的像是一只闯进泥沼的小白兔,脸上有着他从没见过的娇弱。他心一紧,再也顾不得其他,只想要安抚她,也很快伸出手抱住了她。

  「别怕,我已经开了灯了。」她在他怀中点点头,听着他心跳的节奏,一下又一下……

  「陪我。」感受到内心强烈需要陪伴的渴望,她不禁开口要求。

  唐立磊低头看她,理智要他摇头拒绝,但是她的双眸却令他不自觉沦陷。

  「我当然陪你,无时无刻都陪你。」他陪她躺在来上,一直紧接着她,安抚地拍着她的背。

  「从小我爸妈就常不在家,我常觉得很害怕,但是我不能怕,因为汪洋还小,比我更需要照顾,我若慌了,他会更慌。所以我在黑夜里习惯留盏灯,明亮的光线可以安慰我,好像这样我就能不再寂寞!——很愚蠢对吧?我应该是跟你在一起之后才改变了这个奇怪的习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