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18岁的奇迹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18岁的奇迹目录  下一页


18岁的奇迹 page 7 作者:子纹

  唐立磊没有回答,只是将她拥得更紧。他总以为自己了解她,现在才明白其实他可能从没真正了解过她。

  他一直以为她很坚强,却没料到原来这只是一种不想被人看穿的伪装,她的心头也有着从未说出口、想要被人疼爱、保护的渴望,这让他很为她心疼。

  「睡吧。」他柔声说道:「有我在这里陪你。」

  靠在他宽阔的胸脸上,听着他沉稳有才的心跳,她逐渐感到放松,静静的闭上眼,进入了安稳的梦乡。

  他的手轻抚过她脸上的发丝,亲吻了下她的额头,看她在睡梦中更往他怀中靠近,他双臂不由得更将她拥紧,牢牢地将她护住,不让她感到一丝一毫的寂寞恐惧。

  汪芷淇在医院的诊间等着汪洋到来,她抬头看向窗外,外头是一片迷人的阳光,令她征钟出神。

  「老姐,我刚才跟你的医生聊过,你的检查报告一切都很好。」汪洋微笑的走进来,正好看到姐姐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出神。

  汪芷淇听到声音,这才收回自己的视线,转身看着弟弟,露出一倔浅笑。

  「在想什么?」汪洋随口问了一句。

  汪芷淇的脸不自在地浮起红晕。

  看到她脸红,汪洋像是发现新大除,他惊奇的睁大眼,还没看过姐姐有这么娇柔的一面。看来她失忆这段日子,发生了一些神奇的事。

  他忍不住好奇的追问:「你到底在想什么?」

  汪芷淇没好气的猫了他一眼,她总不能老实的告诉弟弟,因为她想起唐立磊,不懂为什么他们明明同居了半年也打算要结婚了,他却还像个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抱着她睡觉却不敢再更进一步吧?

  「有什么麻烦,说出来吧?」汪洋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我说不定可以帮上忙。」

  她欲言又止的看着他,最后叹了口气,「我应该算漂亮吧?」

  他一愣,没料到会是这个问题。他上下打量着她,「要说实话吗?」

  「当然。」她瞪着他。

  他耸了耸肩,「长得就像个清纯的高中生,身材……」他同情的橄了下嘴,「你也知道,就是这么一回事。」

  「什么叫做尸就是这么一回事日?」她激动的站起身,「我的比例还算不错,也是前凸后翘,只是矮了一点!」

  「拜托,你这叫矮一点——」他站到她身旁,挑别的看着她,「你这身高在哈比人界还是个侏儒耶!」

  她气得快要吐血身亡了,「讲话不要太过分!」

  「不用恼羞成怒,是你自已要问的,我只是很中肯的回答。」

  汪芷淇气得牙痒痒,重重的一跺脚,气愤地坐了下来。

  汪洋好笑的看着她,「怎么会突然对自己的长相、身材在意了起来?一点都不像你。」

  「我问你,立磊真的喜欢我吗?」

  听见这个问题,他立刻肯定的点头,「他爱死你了!别问为什么,因为我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他第一次跟我回家看到你之后,就被你迷得团团转,我还笑他有恋童癖,毕竟你那时像个发育不良的小女童,虽然现在你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就是了。」

  「最后那一勺就不用说了!」她的语气有若警告。

  汪洋吐了下舌头,「立磊的心你无须怀疑,他真的很爱你,只要你开口,就算要他的命他都可以给你。」

  「我对冰冷的尸体没兴趣。」

  听到她的回答,他仰头大笑,他姐姐就是这么实际,真是她的典型作风!

  他跟姐姐相差三岁,在他的印象中,对于父母的记忆并不算多,因为他们是向往自由的享乐主义者,虽然给他们两姐弟衣食无缺的生活,但陪伴他们的时间却是少之又少。

  姐弟俩可以说是相依为命长大的,虽说是互相照顾,但汪洋明白一直是他依赖着姐姐,他能有今夭,也是因为姐姐的守护。

  由于有她在一旁,所以他几乎没去想过,自已的父母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人的父母一样待在他们的身边。

  也正因姐姐习惯了凡事都靠自己,才造就了她外冷内热的性子,纵使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令她伤透了心,她依然平静的过日子,没有任何改变,或为此掉过半滴眼泪。

  第5章(1)

  她太实际了,实际到明白流泪于事无补,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哭泣。

  他原以为这世上任何事都无法影响她,没想到现在她竞为了唐立磊而苦恼,这实在太有趣了。

  「立磊曾经为你做了许多事,你不该怀疑他的心。」

  「你可以告诉我他为我做了什么?」

  「例如你二十岁生日那年,为了要给你一个惊喜,他在沙滩画上两颖重叠在一起的大大爱心,然后带着你到海边,当着你的面点起火——在月光之下,两颗火热的心燃烧……」汪洋一副神往的模样,「很浪漫吧?」

  汪芷淇对这些事没有任何印象,应该是很浪漫设错,但她还是忍不住实际的问道:「可是在海滩上点火,这样不是很危险吗?如果引起火灾怎么办?而且……这应该是违法的吧?」

  汪洋脸上的表情一垮,虽然失忆了,可牛到北京还是牛,他姐杀风景的能力仍然一流。

  「老姐啊,你真的很无趣耶!」他不禁叹了口气,「真不知道立磊怎么会爱上像你这样的文人?」

  弟弟直截了当的话令汪芷淇心一震,这点也正是她所想不通的。毕竞唐立磊是个优秀的讲师,到哪里都有热情的粉丝,相较之下,她显得好平凡。

  她微敛下眼,「是啊,我确实是个无趣的人。」

  汪洋一看到姐姐表情变得低落,神情立刻一整,「老姐,我开玩笑的,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而是立磊——对,就是立磊,一切都是他的问题,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不是常人,他向来都是个浪漫的傻子。」

  「如果他是个浪漫的傻子,那我不就是个实际的呆子?」汪芷淇柔柔的看着弟弟,「告诉我,当对的我很感动吧?」

  「嗯……」汪洋思索了一会儿,「正常女人都会感动。」可惜你一点都不正常。他在心中补了一句。

  汪芷淇喃喃自语,「实在难以想像,他曾如此用心为我做这些事,偏偏我竟然没有印象。」

  「想不起来也无所谓啦。」汪洋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反正你只要牢牢记得他对你的一片真心就好,别再胡思乱想了。」他是很乐于跟姐姐提起那个惊喜的前半段浪漫,但最后那一团乱——消防车、警车那些,就没有再谈论的必要了。

  因为那夭最后,唐立磊在沙滩上挖好两颗爱心后就赶着去接下课的她,把后续工作交给他处理,他认为这不过是小事一件,轻松简单,只除了要在挖上爱心的土沟里放一堆蜡烛,且要一个个点亮有些麻烦,所以,他就搜自决定替好友改变了策略。

  他异想夭开的跑去买了一些汽油和抹布,然后将抹布站上汽油放在沙滩的爱心里,当他姐姐一到,他一把火就可点燃两颗爱心。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谁知道那天风太大,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还惊动了消防车天火,搞到最后,他们全在警局待了一夜,也害三人之中唯一满十八岁的老姐被数落了一顿,更差点因此留下案底。

  老姐为此埋怨他们很多年,认为当年他们两个十七岁的小毛头联合起来耍弄她。而明明是件浪漫的事后来却以闹剧收场,她更因此认定唐立磊是个思前不顾后的小鬼,两人自然更不可能成为一对恋人。

  对此,汪洋自知足自己对不起好友。

  「不是我要胡思乱想,而是……」汪芷淇无力的叹息,「他不愿意碰我。」

  汪洋嗦了一下,差点被自已的口水哈到,「老姐……你现在讲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她有些难为情的沉下脸,「算了。跟你说,你只会嘲笑我而已。」

  「不会。」他连忙说道,「我反而还要佩服立磊。他没碰你吗?这家伙还真不是人啊!」

  「你怎么这么说他?」她闻言感到不悦。

  「我的意思是……没有啦。」为了怕越描越黑,他索性闭上嘴,哈哈大笑。

  好友爱了他姐这么多年,到了这个地步竟然还能当个君子坐怀不乱,看来这小子还真是爱惨了她,才会如此忍耐。

  「我告诉你,老姐,」汪洋很正经的表示,「如果这个男人你不知道把握的话,这辈子你就准备在悔恨之中度过吧。」

  「我知道,但我不能理解他的态度。」汪芷淇一叹,「他不碰我,所以我想他……该不会没那么喜欢我吧?」

  汪洋搔着头,很难跟她解释,毕竟说太多谎言就要拆穿了。「他、他只是因为你身体还没复原。」

  「你很清楚检查报告说我一切正常,只是还有一些事情想不起来。」

  你想不起过去就是最大的问题啊。汪洋无奈的僵笑了下,「立磊只是想要尊重你罢了。如果你也爱他,你可以主动啊。毕竟从以前就都是他一味的付出,你一无所觉,现在或许是老天给你的一个机会,让你可以弥补他。」

  汪芷淇沉默了。

  她可以想像自己的个性,过去八成实际得没空去想那些风花雪月,要她要浪漫的把戏,她也玩不来。

  她抬起头,看着弟弟说道:「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汪洋挑了挑眉,洗耳恭听。

  「我想给他一个惊喜,就像当年他送给我的惊喜一样。」

  「你的意思……」

  「去海边。我们再造两颖爱心。」

  或许就像汪洋说的,这是她欠唐立磊的,他对她这么好,小心翼翼的可护她,但她却把他和他们的爱情忘了,心中十分过意不去。如今对于过往,她决定不再花时间费心想起,她要创造一份新的回忆,重新品尝当初的心情。

  汪洋傻眼了,看着她双眼闪闪发亮,良久,他露出笑容。

  看来姐姐确实对立磊动了心,虽然他不知道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但至少好友日夜期盼的奇迹终于出现了。

  「好。」他一口答应,「这次我绝对会让事情成功。」

  「怎么?之前没成功吗?」

  他笑容一僵,连忙挥着手,「没有啦。开什么玩笑,有我在一旁帮忙,怎么会不成功?」

  汪芷淇怀疑地猫着一脸尴尬的弟弟,可最后什么也没说,现在为了回报唐立磊的爱,她暂对想不了其他的事,得花点心思先制造浪漫了。

  一看到红色跑车停在家门口,汪芷淇立刻兴匆匆的跑了下去。

  唐立磊刚开车门,就被她给抱了个满怀,「怎么了?」

  「我今夭去医院了。」

  「我知道。」他一笑。因为今天有个早就安排好的讲座在桃园,所以纵使他想陪她去就诊也没办法抽身,「汪洋打电话跟我说了,你恢复得很好,肩磅的伤痕也安排了整形医生替你除疤。」

  她勾着他的手,好奇的问:「你觉得我的疤很丑吗?」

  他低头吻了下她的额头,「蠢问题。」

  「就算是蠢,你也得回琴我。」她对他微嘟起嘴抗议。

  看她像个小女孩似的对自己撒娇,他心中满是甜蜜,「不管你是什么样子,在我眼中,你都是最完美的。」

  「这话还算中听。」她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脸颇。「我上网查了下个星期你的讲座时间,你有一场演讲在内期,那天我正好跟汪洋要去基隆走走,所以你结束之后可以到那里跟我们会合。」

  「当然没问题。」他伸出手楼了接她,「我们可以看看海,好一阵子没有去海边走走了。」

  「嗯。」她敛下眼眸,掩去眼底闪过的神秘光亮。

  「今天要去散步吗?」

  「要。」从回到这里静养后,汪芷淇便养成了散步运动的好习惯。

  这个美丽的社区四周都被铸铁的围篱围位,上头爬满了藤蔓。每栋房子前的花圃也都种着生意盎然的花草,居住在这里的日子十分惬意,只要天气好,她都会在伶晚外出散步,远离尘嚣,得到平静。

  「我发现我们社区有几个邻居还挺有趣的。」

  「怎么?交了新朋友吗?」

  她摇头,「没谈过几句话,称不上朋友,就散步的时候遇到的。」

  「好,你等我一下,我换件衣服就陪你去散步。」

  「好。」她就等他这句话,只要他提早回家的话,通常都会陪着她。

  纵使只是平凡的牵手、散步,和他在一起都带给她前所未有的美妙感动。

  看着他上楼的高大背影,她忍不住露出微笑,在她的眼中,他才是最完美的那一个。

  汪芷淇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想要逃避烦人的铃声,但是那铃声却像催魂铃似的不放过她。

  她睁开眼,伸出手将床头的电话接起来。

  「喂。」她沙哑的应了一声。

  彼端没有任何的声音,她皱起眉头,重复的又「喂」了一声。

  还是没有声音。

  她嘴一撇,将电话给挂上。

  不过才挂上,电话又响起,她坐起身,再把电话给接起来,正打算要破口大骂时,彼端却传来怪异的喘息声。

  那个喘息声意外匀起了一股打从心底升起的凉意,印象之中,她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在黑暗里,她拚命尖叫着……

  「你是谁?」她压下自己心中的恐惧,冷着嗓音问。

  「我是你的爱人。我知道现在只有你一个人,没我陪你,你一定很寂宾吧?你等我,我很快就会去找你。」

  话筒传来的猥亵声音明显经过了变音处理,她感到心头的恐惧感正在激增。

  她的手在发抖,但依然咒骂了一声,用力将电话桂断,然后飞快跑出房间,打开唐立磊的书房,只是,里头却空无一人。

  她惊慌失措了起来,赤着脚转身要冲下楼,却因为太过匆忙而踢到桌脚,传来的痛楚令她蓦然回过神。

  她想起今天唐立磊早上有个讲座,所以他一大清早就出门,现在不在家。

  她按着狂跳的心脏,要自己冷静下来,不过是通无聊的电话,她没必要固此吓坏了自己。

  只是电话……她双手紧握,安慰着自己,除非那个没胆子的家伙有能耐从电话里爬出来,不然他根本伤不了她分毫。

  没事的、没事的……她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缓缓走下楼。为了使自己恢复手静,她走进厨房,让手忙碌着,拿出咖啡豆开始煮咖啡。

  下一瞬,门铃声蓦然响起,她手中的咖啡杯掉到地上,碎了一地。

  她惊恐的瞪着大门,仿佛想要看穿门扉,看到外头的人是谁。

  脑海似乎闪过某些片段,但是却快速地令她捕捉不到——

  门铃声停了一会儿,接着又响起,她逼自已朝门口的方向移动,目光看向门外的监视器,釜光幕上的人,是正在扮鬼脸的汪洋。

  啊?

  看到他,她不由得松了口气,将门给打开。

  「老姐,你的腿虽然短,但也不至于走这么慢吧?」汪洋笑容爽朗的走进来,深深吸了口气,「好香的味道,煮咖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