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杂草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杂草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杂草灰姑娘 page 3 作者:黎孅

  “有机会再还我吧。”强拉回思绪,不再受莫名的情绪影响,为了制造再次碰头的机会,他替她拉拢夹克,“外头有点冷,你到家再把夹克脱了,找机会还给我就行,别着凉了,晚安。”语气甚是多情温柔。

  馨如深觉受宠若惊,“学长,你真是好人!”

  他顿时觉得刺耳的皱眉,“只是好人?学妹,这么早就发我卡,你也太残忍了吧?!”

  他是好人吗?如果学生会那些同伴听见她这么说,绝对会不屑的冷哼。

  “哈哈哈——原来你也有幽默的一面,晚安,谢谢你的夹克。”穿着他过大的夹克,更显出她的瘦弱。

  她不矮,身高有一六八,但身子实在太瘦了,她都没饭吃吗?靳翔没发现眉头为此轻拢。

  馨如笑呵呵的站在家门口,朝他挥手道再见,然后飞快的跑进家门。

  看着她转身走入那栋独门的三层楼洋房,阖上门后,靳翔才发动车子,驶离华家。

  游戏已经开始,他不能回头。

  *

  第2章(2)

  翌日早晨。

  馨如一大早就起床,穿着围裙站在媲美饭店规格的厨房烹调今日的早餐。

  这个厨房充满了与父亲的回忆,父亲旗下所有餐厅的菜色,都是从这个厨房研发出来的,她还记得家里常常聚集各家店的主厨和店长,二十几人围着爸爸讨论新菜色,而她总会在这里,等待那些叔伯辈们将试做品拿给她试吃。

  脑海中再次浮现父亲对美食的坚持和绝不妥协,以及完成一道料理时,脸上那满足的表情……

  “一大早发什么呆?”一道冷言冷语的女声打断了她的回忆。

  穿着晨褛,头上卷着发卷,一脸睡眼惺忪的姜胜美双手环胸,挑剔的走进厨房,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嫌恶地道:“又做松饼?能不能变别的花样?腻死了。”

  “娜娜昨天说她今天想吃我才做的。”面对继母的刻薄挑剔,馨如已经很习惯不放在心上了。

  父亲走后,继母原形毕露,贪婪的一面表露无遗,她也学会了不从这个女人身上寻求母爱。

  因为她的母爱,都给了她的亲生女儿——姜娜娜。

  父亲在世时,对她和继姐一视同仁,她有的东西娜娜一定有,父亲希望她大学就读清悠学园,培养人脉关系,十五岁时帮她登记报名,比她早一年满十五岁的娜娜也没有少了这个机会。

  但是父亲过世后,继母立刻断绝了所有金援,连学费都不愿意帮她出。

  有时候她不免感叹,这里明明是她的家,爸爸胼手胝足好不容易才买下来的房子,但自己住在这里,却像是寄人篱下。

  “不要以为把事情推给娜娜就撇清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认清楚自己的本份。”姜胜美嫌恶的瞪了她一眼,扭过头定出厨房,“还不快点搬出去,烦死了!”

  馨如只是耸耸肩,她已经懒得跟继母多说什么了,她才不搬呢,这里是爸爸的房子,她的家。

  把刚做好的松饼摆上磁盘,挤上现打的鲜奶油,摆好对切的草莓,淋上进口枫糖,一份华氏松饼就这么完成了。

  她记得父亲研发的料理,每一个步骤,以及味道……

  “华馨如,你很慢耶,想饿死我哦?”早坐在餐桌上等着吃的,正是馨如的继姐姜娜娜,“我要喝柳橙汁,现打的,快一点!”非常理所当然的将继妹当成女佣使唤。

  “等一等。”馨如不把那颐指气使的语气放在心上,反倒很同情这个女人。

  抬头瞄了一眼一大早就画大浓妆吃早餐的姜娜娜,她一身名牌服饰,连耳环也是外双C,妆画得很浓,睫毛膏刷了好几层,整个人很光鲜亮丽,和清悠那所学校的富家女们,没什么两样。

  可她很想知道,除了打扮自己和倒追男人,娜娜到底有什么谋生技能?

  她实在很担心,依她们母女这种挥霍无度的生活方式,很快就会把爸爸留下来的财产全部花光光。

  “柳橙汁。”现榨的新鲜柳橙汁上桌。“没我的事了吧?我去上学了。”她跟好命的娜娜不一样,得搭公车或捷运,再骑单车去学校,娜娜有一辆可爱的红色MINICOOPER供她大小姐出入使用。

  “等一下。”姜娜娜放下刀叉,不耐的伸手,“我的报告你是写好了没有?”

  馨如低头扶了下眼镜,扫过继姐那华丽的十指——是传说中的彩绘指甲吗?这么精致、这么闪亮,是水晶还是水钻啊?起码要上万吧?!

  “我拿下来给你。”她认命的上楼,回房间去拿姜娜娜要她帮忙写的报告。

  这种事情做也不是一、两次了,反正娜娜的程度就只有那样,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帮她做报告。

  只怕太难,她上台时会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到时候回来娜娜又要痛骂她一顿。

  虽说企管系的帮外文系的写“赛尔特神话”报告,实在是捞过界。

  馨如的房间位子这栋房子的顶楼。

  一个没有窗户的两坪空间,没有窗户,自然没有阳光照射,她得打开灯才能看清房间里的东西。

  一打开灯,窄小的内室立即跃于眼前。

  这里原本是仓库,现在是她的房间。

  空间很小,只够摆得下一张单人床,书桌椅和一台笔记型电脑,她父亲钻研一生的食谱和手抄本整整两大书柜,在此占了大多数空间,床头柜摆着的父女合照是她和父亲最后的合影,爸爸亲自制作了那个贝壳装饰的相框,把照片放好交给她,要她好好的收藏。

  走至书桌旁,馨如提起她的帆布大包包,以及昨晚靳翔送她回来时借给她的夹克。

  离开房间前,她站在床头凝望与爸爸的合影,拿起相框,手指轻轻画过爸爸笑容满面的脸庞。

  “爸爸,我出门上学了。”馨如语气轻快似撒娇,犹如父亲仍在世一般,“Bye!”飞吻。

  将相框放回原处,她匆匆离开房间,顺手把灯关上。

  “拿去。”摆在姜娜娜面前,馨如转身欲走。

  “你站住!”姜娜娜喊住她。“回来!”十足命令的口吻。

  “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我上课要迟到了。”馨如看着腕表皱眉,盘算着上课时间快来下及了。

  只是姜娜娜才不管她迟到下迟到,眼中只有她手上那件眼熟的运动夹克。

  “你拿的不是足球队的夹克吗?你认识足球队的人?!”姜娜娜的语气满是轻蔑,“不会是偷来的吧。”

  出门时间被拖住,还要被笨蛋这样奚落羞辱,让馨如一口气实在咽不下。

  “哦,这个啊。”她故做无谓的耸肩,摊了摊手中的夹克,让姜娜娜清楚的看见夹克上的背号——

  果然,姜娜娜登时瞪大了眼,指着夹克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这、这……”

  “昨天晚上我下班前在店里遇到靳学长,他好心开车送我回来,怕我感冒借我夹克,谁教他开跑车,真是体贴的一个人。”

  就见姜娜娜那张妆点精致的脸庞现下布满了嫉妒和怨恨。

  馨如半年前入学,成为清悠学园大学部企管系的学生,很巧的,跟学生会会长轩净司同科系,还隶属同一个家族,和轩净司相处的时间因而比全校任何一个女孩子还要长。

  而姜娜娜进入清悠学园一年,始终构不到学生会的边,看在眼底颇不是滋味,因此过份的提出要求,要馨如让她参与他们的家族读书会。

  馨如不敢违抗,自然是答应了,但姜娜娜却被温文儒雅的净司学长……算了,往事就别提。

  反正就是,她再也不敢妄想和轩净司攀关系,大老远看见他就闪开,不敢再接近。

  可现在听见这话,她不免想:有了一个会长还不够,就连副会长都被馨如抢了去,实在太没道理了!

  “你不会以为像靳翔学长这种人好心送你回家,就是对你有意思吧?做梦吧你!”她幼稚的攻击。

  “我有说他对我有意思吗?”馨如觉得好笑,“就为了这种事情叫我等一等,真好笑。”浪费她的时间,反正也气到娜娜了,她转身就走。

  “我有说你可以走吗?”姜娜娜骄蛮的喝斥,“给我站住!”

  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回头,“又怎么了?”

  她伸出食指,指着她手上那件夹克,“不准带走,留下来。”

  “嗄?”

  “你这个样子还敢拿夹克去还靳学长?不怕给他带来麻烦啊?凭你,哼!谁会认真跟你做朋友?!”姜娜娜得理不饶人地喋喋不休。

  馨如忍不住笑,“娜娜,你想要接近靳学长是吧?明说就好了,我不会不给你机会,喏,拿去吧。”说完把夹克往继姐方向一丢,只见姜娜娜慌慌张张的跑去接。

  “就请你帮我还给靳学长,跟他说,谢谢他。”馨如洒脱的挥一挥手,转身出门。

  饭厅里只剩下姜娜娜欣喜的抱着夹克,在领口看见标名所有人的“靳”字,忍不住喜悦的将头埋进夹克里,发出花痴般的笑声。

  “呵呵呵呵呵——”

  依稀听见那恐怖的笑声,馨如突然后悔了。

  “唉,人家只是好心送我回家,我却送了娜娜去给靳学长,这……会不会被学长误会我是报复?!”

  上学期期末考,她拗不过娜娜的刁蛮,硬着头皮让她参与家族读书会,净司学长没有怪她,只是摸摸她的头,轻笑着要她快点念书。

  但是另两个大二和大三的家族学长,却是冒冷汗盯着云淡风轻的轩净司。

  整个读书会只有娜娜一个人叽哩呱啦讲不停,占住净司学长身边的位置,极尽讨好之能事。

  “学长,你渴不渴?来,这是我带来的鲜榨果汁,趁新鲜快喝,我喂你。”羞。

  “净司学长,你说我这个发型好下好看?我新烫的哦!”

  “净司学长,你有喜欢的女生吗?没有对不对,你跟我一样,在等待命定的人吗?”

  “学长,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很配吗?”脸红。

  当娜娜不知死活的把头靠在轩净司肩膀时,他虽然一如往常的微笑,可下一秒却力大如牛的一把拎住她的领子,将她丢出图书馆大门,微笑警告……

  警告什么馨如不知道,轩净司的动作太快,她根本来不及反应,等她赶到图书馆门口,娜娜早就逃了。

  她追问轩净司,却只得到了一句,“小孩子不要多问,乖,看书吧。”接着摸摸头,被轻易打发。

  若是问娜娜,则会被她丢东西攻击。

  “呃……我还是跟净司学长说一声好了,让他去提醒靳学长。”原本想打手机,但想想手机费太贵了,“嗯,到学校再跟他说吧!”

  眼前正好有部公车经过,她暂且抛掉烦恼,先追公车要紧。

  但她原本的计画,到了学校之后,却立刻忘得一干二净……

  四月二日  微凉  惊?

  昨天晚上被迫早迟,不过省了一趟车钱,

  不知道一向只和美女牵扯的男人是不是卡到脏东西,

  竟然到店里说要载我回家,该惊讶或惊吓?

  不过很喜欢足球队夹克。

  有暖暖的日晒味道。

  “咦?你是谁?诈骗集团吗?我没有钱,你找别人吧!”

  “原来你是这样报答我的好心,连还个外套都要请人帮忙?”

  “靳……靳学长?”她一脸忏悔,“对不起啦。”

  “朋友不是这样当的,下回再想陷害我,你就死定了。”

  “学学……学长,朋友的意思是?”她错讹的看着电话。

  “意思是,下回我去‘EZfood’,你得请我喝咖啡,就这样。”

  第3章(1)

  台湾的春天,还是有点凉意。

  靳翔驾着敞蓬跑车奔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迎面吹来的风拂乱了他的发丝,舒服的穿越林荫车道,正巧红灯亮起,他缓缓减速,平稳的将车子停在斑马线前。

  正巧,车道旁有个骑单车的女孩。

  他拿下墨镜,轻按喇叭两下,引起对方的注意。

  馨如吓了一跳,目瞪口呆的看着靳翔和自己挥手打招呼,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她记得进入清悠学园的第一天,这情况也出现过……

  “Hi,学妹,早啊,小心点骑车,我先到学校了,晚点见。”他潇洒地朝她挥手,绿灯亮后戴上墨镜,催动油门。

  从后照镜中,他看见馨如果在原地,小嘴张成O字型,莫名的觉得有趣,心情大好。

  轻而易举的,在女孩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种事情,轻松啦!

  等到她信任他,再来说服她改造大变身。

  打着如意算盘的靳翔,沾沾自喜的把车子开进校园里,停放在他专属的停车位,帅气的下车走向操场与足球队队员一同练球。

  两个小时后,他带着一身草屑泥泞,正打算跟队友们一同去体育馆洗个澡,再到课堂上课,这时——

  “学长,有人找你。”一年级的后补球员表情怪异的看着靳翔,“在场边等很久了。”

  “找我?”靳翔狐疑地扬了扬眉,“女的?”

  那球员点了点头,见他吞吞吐吐,靳翔不免想到最近跟他闹不愉快的萧蕾蕾。会是她吗?

  “是萧蕾蕾?”

  “不是。”

  学弟否认,靳翔这才松了一口气,但却想不起会是哪个女孩来找他?

  “那是?”

  “呃——”学弟摸摸鼻子,“她拿外套来还你,学长,你……把外套,借给……那人啊?”话说得断断续续,一脸不敢相信。

  “哦,是她。”眼一亮。“没错,是我借的。”

  见靳翔肯定答复,所有人的视线皆投射在他身上,眼神充满了钦佩!

  “学长,你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靳翔也不意外学弟们露出这种怪异的表情,他待女性一向有礼体贴,但能跟他走近的都是美女。

  他不以为意,问清楚学弟们送衣服来的人在哪,便举步走过去。

  但越走近越觉得……怎么在场边抱着他外套的女人,是那么的……花枝招展?!

  “靳学长——”听见这矫揉造作的女声,他立刻有股想逃的冲动,但是不行,他要有风度!

  “Hi——”他牵动嘴角,勉强的笑着,心底却暗暗臭骂馨如一百万遍。

  该死!为什么会是姜娜娜?

  *

  上午第四堂课的结束钟声响起。

  学生鱼贯走出教室,三三两两,一瞬间冷清的走廊挤满了人潮。

  馨如背着帆布大背包冲出教室,目标学生餐厅。

  “你跑这么急,在赶什么啊?”一个穿着清悠学园红白啦啦队制服的红发女孩,蹦蹦跳跳的来到她面前,大力挥手,“我在这里啦!”她的声音带着一点娇憨的娃娃音。

  馨如连忙止住步伐,停下来和好友说话,“小千,你在这哦?我以为你在餐厅等我。”眼镜滑下鼻梁,她手忙脚乱的伸手接。

  岑千意,靠体育奖学金入学的啦啦队队长。

  就如同美国校园电影里出尽风头的那种女孩,岑千意有一张明媚动人、笑容可掬的脸蛋,身高一百七,体态秾纤合度,头发染成漂亮的酒红色,绑着俏丽的马尾,是个热情洋溢的女孩,当然追求者众,虽然家世没有其它千金小姐们傲人,但凭着超人气,在校内可是风云人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