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杂草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杂草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杂草灰姑娘 page 6 作者:黎孅

  “啊,我打工要迟到了,改天!”当事者却因为赚钱这等大事,一次又一次的放她和靳翔鸽子。

  眼见再一个多月毕业舞会就要举行了,女主角的大改造却只有换上隐形眼镜,忍无可忍的千意终于对靳翔下最后通牒,“这个周末,一定要把馨如那个抢钱抢疯的女人绑来我家!她这周末在r0。F’打工,忠孝店,你要去厨房把她拉出来!”

  “‘0°F’?那是咖啡、蛋糕专卖店吧!”

  “华食”的美食触角非常宽广,“0°F”也是其产业之一。

  “对,我要摩卡巧克力冰沙、草莓蛋糕,啊,如果有提拉米苏再来一份,就这样,我等你!”

  一大早就被千意吵醒的靳翔,假曰没得好好睡到自然醒,就这么被逼着来架那位需要改造的女主角回去改头换面。

  他穿着休闲白上衣和牛仔裤,用墨镜遮住那委靡的双眼,可昂藏挺拔的身材仍旧显得器宇轩昂。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笑容过份甜美的女店员比往常亲切。

  “请问。”靳翔拿下墨镜,电力十足的朝可爱店员露齿而笑,“我该用什么方法,才能把华馨如从厨房里拉出来?”

  女店员笑容顿时僵住,“请……请稍等!”他怎么知道馨如来店里都窝在厨房?

  “经理,这位客人说要找馨如。”在“华食”的员工不论新旧,大家都知道,跟馨如有关的事情,全部都得交给“上面的人”处理。

  “谁啊?找馨如要干什么?”洪亮的嗓音,伴随着一个穿经理制服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柜台前,“你混哪的?找我们家大小姐有什么事?!”

  “我认得你。”在“EZfood”接近馨如时,他就见过这个男人,“我叫靳翔。”

  “哦,你就是那个送馨如回家的学长嘛,来找我们馨如什么事啊?”林弘吉变脸速度之快,让靳翔大开眼界,“来来来,进来再说。”瞬间变得热络的“华食”餐饮总监亲自为他带路。

  这个中年人还满护着她的嘛,依照上回要送馨如回家,她马上就被这位先生赶回去的经验来看,要成功把她带离这里,从他身上下手应该容易得多。

  “我受托带她去逛逛街、做做头发,弄点造型什么的。”

  林弘吉猛地煞车,“当真?”

  靳翔用诚挚满分的笑容,轻松让林弘吉相信他是认真的。

  “馨如,放下你手上的工作,给我滚出这里!你今天给我休假。”

  “嗄?”馨如正在试吃师傅们调配的奶油和巧克力,旁边的师傅面色凝重,像是在考试,“我很忙耶……师傅,你真的很厉害,味道从来没有变过。”

  师傅顿时松了一口气,“那就好,要是走了味,就不是‘华食’了!”

  自从父亲过世之后,味觉记忆超强的馨如就被众叔叔伯伯们要求,接下爸爸的工作,不定时的考考他们,他们不希望“华食”原有的好味道,随着创办人的过世消失。

  因为接手管理“华食”的姜胜美,只管收钱,才不理会品管等问题。

  “咦?!你来这里干么?”馨如意外在这个专业厨房看见个没穿制服的人,眉头立即蹙起。“华食”对厨房的卫生管制是非常严格的。

  “拖你到岑千意面前。她一早就打电话叫我起床做这种事。”靳翔耸耸肩,一副我也是千万个不愿意的表情。

  她爽快拒绝,“我要打工啦,改天吧,我会再跟小千说,你先回去。”

  “你每天都有打不完的工,哪一天有空?”他受不了的翻白眼,“你不要忘了,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请你合作一点!”

  他看起来很不耐烦的样子,让馨如忍不住想跟他斗嘴,可当她正要开口,厨房却走进了一个穿着华丽的女人,让血色迅速自她脸上流失。

  “这么热闹?都不用做事了?”姜胜美颐指气使的环视厨房里的每个人,最后视线落在馨如身上,轻蔑地哼气,“你怎么在这里?厨房是你能来的地方?我不是叫你待在外场?”

  “不是说好了厨房的事不需要你插手?你还吵个屁!”林弘吉大声朝她吼,“讲几百次你是没在听吗?进厨房不要擦这么重的香水,你是怎么搞的?老板是这样当的?”完全不买老板的帐,说话比姜胜美大声。

  姜胜美闻言,恨恨的瞪着这个老员工,对他深恶痛绝,要不是他手上握有免死金牌,她早就叫他滚蛋了!

  林弘吉和她那死鬼老公竟然签了一份二十年的工作合约,其中除了保障薪资和赋予权力之外,还有一个不得开除的但书,若林弘吉非自愿离职,“华食”将赔偿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她不愿意平白给他,只好跟他耗着,比耐性。

  “这个月总收益比上个月少一成,你这个经理怎么当的?”姜胜美身子一转,将所有的怒气出在越看越不顺眼的馨如身上,“我早说过店里不能请个会克父的人,你们偏要把这种人摆在身边,还让她进厨房,越看我越有气!”

  华馨如,是她心头的一根刺。

  “厕所脏死了,还不去打扫?你以为你还是大小姐啊?”

  “她姓华,永远都是华家大小姐,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再多说一个字,我就砍了你!”沉不住气的不是嗓门大的林弘吉,而是店里的蛋糕师傅。

  “好了!”馨如大斥一声,脸上有着掩不住的难堪。

  平时继母怎么数落她的不是,用刻薄的词羞辱她,她都认了,也不会回嘴,顶嘴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一点意义也没有,她现在仅有的愿望,是留住爸爸的房子。

  但是今天靳翔在这里,她却觉得很难堪,以前那些左耳进、右耳出的羞辱,此刻听来格外清晰刺耳。

  竟然指责她克父?她需要为父亲的车祸负责吗?她才是那个真正该怨恨的人吧?爸爸是在去接娜娜回家的路上发生意外的,为什么这两个人一点愧疚都没有?!

  “我今天休假,不关我的事。”她现在只想逃离这里,避开这尴尬的一幕,她不敢看向靳翔,怕看见他嘲弄的表情。

  脱下围裙摆在料理台上,这三年多来,她头一回反抗姜胜美,而且还是当着众人面前。

  “你这是什么态度?给我站住!”姜胜美只觉颜面挂不住,“竟然敢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看着馨如那张与她生母相似的小脸,她每看一次她生母的遗照都会心惊胆跳,冷汗涔涔。

  那双控诉她心狠的眼神,会让她想起再嫁的那个男人——

  是心虚,抑或是恼羞成怒,她扬起手,欲动手殴打让她在员工面前丢脸的肉中刺——

  “你敢!”护着馨如的众中年壮汉们几近抓狂,但来不及阻止。

  靳翔迅雷不及掩耳的抓住姜胜美的手腕,阻止她对馨如动手,冷静的对面露惊恐的臭女人道:“这是伤害罪,女士。”握住她手腕的力道可不是阻止而已,他刻意让她感受到什么是“痛”。

  “你是谁?哪来的?”姜胜美表情痛苦,急欲挣脱。

  “我?”他露出吸血律师的狰狞,“不巧我是律师,想听听看我刚用录音笔录下来的呈堂证供吗?”

  律师?!姜胜美脸上布满不安。

  “你……跟华馨如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朋友。”他狞笑,“我今天要带她出去……逛逛,我会保留这份录音纪录,为往后打官司做准备,也可以向你保证,你敢打她一巴掌,我绝对会告到你倾家荡产。”语气中一点也不掩饰他的嗜血。

  馨如趁势头也不回的走出厨房,难受的不愿再多说一个字。

  “记住,人留一分情,日后好相见。”靳翔这才放开姜胜美,送她一个微笑,帅气退场,追随学妹而去。

  吓坏了的姜胜美心中泛起一股不妙的预感……

  而出了店门的靳翔一眼就看见馨如倚在他的车门前,侧着身子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以为他的怒火只有在被她刺激时才会狂烧,想不到看她被苛责欺负,他也一样受不了的抓狂,想也没想的就出手帮她。

  应该是他那不忍女生受委屈的天性使然吧!女孩,都是可爱的小花儿啊!

  “上车。”他以车钥匙打开车门,待她不语的坐上副驾驶座后,戴上墨镜,伸手在置物柜摸出抽取式卫生纸,朝她腿上丢。

  “干么?”她声音带着鼻音,似在忍耐着下哭出来。

  “我戴了墨镜。”靳翔眼睛看着前方,发动车子,刻意下看她此刻的狼狈。“所以我什么都没看见。”

  馨如楞了一下,压抑的眼泪不禁落下。还以为……他会趁机笑她和她斗嘴的,没想到他不但没有,还好心的给她台阶下,装做什么都没看见,只字不提。

  他没有她想象中那样坏,没有在她最脆弱的时候攻击她,让她更无地自容。

  伸手抽出卫生纸,一点也不淑女的把鼻涕、眼泪抹干净。她单纯的想着,这世上还是有好人啊!一下子,她就又对靳翔改观。

  五月二十一日

  温暖

  心也暖暖的

  本来很难堪心寒的。

  可是他的墨镜一戴,

  眼泪就,安心的流了下来。

  虽然有些不甘心,

  就勉强承认他是半个好人吧。

  “看见置物柜里的食物没?给我吃掉!”

  他竟然……特地跑那么远,就为了帮她带吃的。

  “吃不完,你就不准下车。”

  “哦……”大口吃着最喜欢的潜艇堡,她逼自己,什么也不去想。

  第5章(1)

  “我的摩卡巧克力冰沙和草莓蛋糕呢?你没带来?!那你还在这干么?滚——出——去!”

  “小千!你冷静点,杀人是犯法的!”馨如死命抱住抓狂暴怒的好友,阻止她朝靳翔攻击。

  也因为她的阻止,所以千意才没有暴力的在家门口痛扁人,只是努力的深呼吸平息怒火,朝刻意倚在门边要帅的靳翔投以愤恨的瞪视。

  “要原谅你也可以,现在就去把我要的东西买回来。”开恩的口吻。

  “现在?!”他连门都还没进耶!

  千意哼了哼气,皮笑肉不笑,“你不是很有绅士风度,对女孩子很体贴、很温柔吗?还是说,反正我们不是你的目标,就不用掩饰你的真面目?”

  她的态度,似乎是有意支开他,为什么呢?

  不是还要去采买,指使他当司机和金主,然后在出门后敲他竹杠请她们吃一顿好料的?他绝对不会拒绝,可她偏偏——

  转头一看,馨如那双哭过的眼睛还泛着薄雾,靳翔突然开窍,无奈的摊手微笑道:“好吧,我去买。”

  接着“砰”一声,千意当着他的面关上大门,连句再见都没有。

  “小千?”

  千意关上大门后,回过头来凝视好友的脸,一张小脸沉了下来,“你哭过对不对?又是你继母找你麻烦?”

  馨如不语的闭上嘴。

  “不回答?那就是靳翔喽?!他对你做了什么?”矛头指向刚才被她赶出门的男人,“我杀了他——”

  “不是他!”馨如急忙澄清,态度紧张,“跟他没有关系。”

  “那就是跟你继母有关系了。”千意点了点头,自行套出话来。

  她没回话,仍是一个字都不说。

  没好气地白了她一眼,千意不禁叹着气,“你啊,跟个蚌壳似的,心里不舒服、觉得委屈要说出来啊!又没有人会笑你,这样故做坚强,有没有把我当你的朋友?”

  馨如垂下脸,闷声道:“我不想……影响别人的情绪。”

  她这见外的别扭性格,让千意非常无力,受不了的想痛骂她一顿。

  “小千,你干么把靳翔赶出去?”她太了解千意的个性,在她开口之前,先行转移她的注意力。

  “当然是给他点颜色瞧瞧,吓他一跳。”提到这个,千意眼睛一亮,嘴角噙着自信满满的笑容,“才不要让他看见我的工程咧!快点快点,我们进房间。”兴高采烈的推着人上楼,走进自己那充满小女生梦幻的粉红色房间。

  一把将门关上,上锁,回头对馨如摩拳擦掌的好笑。

  “放心,都交给我处理,不会有问题的。”将好友压在梳妆镜前坐下,千意笑容诡异。

  接下来,不时的从房间内传出痛呼——

  “轻、轻点,很痛!我的眉毛被你拔光了啦!”

  “小千……你要对我做什么?那个是什么东西?!我不要在脸上涂泥巴!”

  “啊……你连我的头发都不放过?!住手——”

  馨如的尖声呼救连站在门外的靳翔都听见了,听了一会儿,他忍俊不住的喷笑。

  “噗——”他这才搞懂了女孩子心思。女生啊,怎么可能让男人看见自己保养化妆的过程?何况馨如需要的不只是保养和化妆。

  不知道会被改造成什么样?他不禁好奇,她——能不能看啊?带着疑惑和期待,靳翔买蛋糕去。

  约两个小时后,他带着岑千意指定的东西回来,还在她家门口被检查确定一番。

  “很久耶!看在你买回来的份上——好啦,让你进来。”千意满足的喝着冰沙,提着蛋糕小盒放人进她家门。

  “人呢?”靳翔被带到客厅,在米色沙发上坐下,帅气的一手撑着下巴,一边微笑等待。

  “她不敢下来,我去挖她。”千意把蛋糕摆在桌上,活蹦乱跳的走上二楼房间。

  他不禁皱眉,心头浮上不妙的感觉,“为什么不敢下楼?”有这么糟吗?那可怎么办才好?

  如果真不行,就请人来替她做个整体造型,就算再差,钱花下去也能勉强上枱面吧?

  事到如今,他可不想输给狄亚旭那混蛋,被揍的人是他,起码也要看到狄亚旭把红内裤套在头上,他才会甘心!

  一边沉思计画时,他一边看着楼梯方向,也想着见到馨如时要怎么安慰她、给她信心。

  “呃?!”结果走下楼梯的那两个女人——其中一个笑容志得意满,正是有着娃娃音的暴力女岑千意,可是她身边的那一个,身上穿着馨如的衣服没错,但是那张脸……有点像,又有点不像。

  “她谁啊?”很笨的,他竟然这么问。还有谁,当然是馨如啊!

  原本没有层次、长及腰的黑发已被剪到齐肩,并稍稍修剪出刘海和层次,再配上弯弯的柳叶眉,没有眼影、睫毛膏这些彩妆,仅是在唇上点了亮色护唇膏。

  竟然……有股清新的味道?!

  只是换个发型、修一下眉毛,怎么像是完全换了个人?

  “怎么样?看呆了吧?”千意耀武扬威的向靳翔炫耀着,“就说了需要我帮忙嘛。”她知道很多花最少的钱,却能把自己打扮漂亮的方法。

  “很漂亮。”靳翔定定的看着馨如不敢抬头的小脸,诚心夸道:“真的很好看,很适合你,不输给岑千意哦。”

  说她不输给全校最受男生欢迎的女生,还是从眼中只有美女的靳翔口中说出来,这对她来说是最大的恭维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