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橙星 > 少爷不准吃豆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目录  下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 page 15 作者:橙星

  “嗯。”她了解,完全了解,根本不需要他亲自解释。

  “但是……”

  他的欲言又止,惹来她的一番注视。“但是什么?”但是他要告诉她,他心中其实早就对那个小妹妹起了色心是吧!

  “但是我要告诉你,我心中其实一直都把郁婷当作小妹妹,从无异心。”

  秦双双一窒,这家伙是会读心不成?“你告诉我这个干嘛?”

  “我是怕有人吃醋……哦!不是吃醋,是我怕有人怒火中烧,就开始胡思乱想,指责我的色心一起,不但想要染指自家小妹妹,还对某人始乱终弃。”

  “你在胡说什么!”她重重一拍,让驾驶座的男人挑了眉。

  还说没有胡思乱想,那个故意拍他一下想欲盖弥彰的家伙是谁?

  “如果是胡说就好……”他故意咕哝一句,“对了,昨天我在医院遇见王大伯,他说今晚在他家有个耍大刀的表演节目,问我要不要带你去看?”

  “王大伯每次耍大刀,都会耍得自己头破血流。”真不知一个老人家是在无聊什么?成天把自己当成关公的化身,怎么受伤都不怕。

  他沉默了一下,“很精采,不是吗?”

  “也是啦!起码我在那里,可以立刻帮他包扎伤口。”

  “那好,我晚上去你家接你。”他顿了一下又道:“还有,郁婷会在这里待上一个礼拜,我让她住在巷尾那间小旅社里。”

  “嗯,若有需要的话……”

  “我就是有需要得找你,因为我下午得用电话和人谈点公事,可能会忙到晚上,所以要请你带带郁婷,让她熟悉一下这个小镇。”

  轿车转入早餐店的店铺,秦双双望著前面早餐店,心中酸酸涩涩的,原来早餐店那边已经有人在等了。

  说了那么多,其实全都是为了他的表妹,说没异心,谁信呀!

  ***

  “双双姊,我当时花了好多时间问了好多人,才一个地点一个地点的找过来,不过现在我觉得是值得的,这里空气清新,又不嘈杂,还有好多城市看不到的小店铺,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人和和气气又热热闹闹的,真是好棒的感觉!”

  “我没想过你会喜欢乡村小镇,不过,你开心就好。”秦双双抓抓头,为什么话题会变成这样?

  她只知道当一顿早餐过后,古郁婷便开始要求跟著自己到处跑。

  至于文以风,哼!早就不知跑去哪里讲他的电话了。

  “我在国外念书时,也喜欢住在离市区较远的小镇……呃,双双姊,那个……”她指著由一名路人甲送上前的水杯,笑得很尴尬。

  秦双双一瞪眼,脸色实在说不上好看。“阿财,你也跑来凑热闹?”瞪著自己手上拿著的空杯子,她已经不知这是今天拿过的第几杯水了。

  搞不懂,这些男人是怎么了?好像是第一次见到美女一样,一个个殷勤的献茶水、饮料,就是想多看美女几秒钟。

  “不好意思,我们镇上很少有外人来,还是像你这么漂亮的小姐,难免大家都想一睹你的模样。”

  这是当然啦!一个如画中走出来的美女,和秦双双那种身材姣好的美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是天使一般,极度的引人注目。

  古郁婷回了一个笑容,“不会啦!其实我觉得他们也很有趣。”

  一个个把水杯交给她后就马上闪人不见,一句话也不敢跟她说的这些乡下男人。

  “只是我不懂如何与他们应对,每次都被突如其来的人吓一跳,还请双双姊帮忙。”

  “郁婷,你要不要坐回车内避一避?”秦双双比了比距离他们不过几公尺远的轿车,开车的人是郝管家。

  被人一指,郝管家急忙下车,准备为古小姐打开车门。

  “不要,我想跟双双姊走路闲晃,亲自感受一下这个小镇的风貌。”古郁婷难得展现出固执,似乎很不想给开车的人面子。

  好泄气,郝管家只好继续躲回驾驶座,以龟速缓缓跟在两个女人身后。

  “可是太阳这么大,你确定真的不要坐在车子里休息吗?”秦双双觉得郝管家方才沮丧的模样好可怜喔!

  “难得有机会享受一下阳光,我想多待在这里一会儿。”

  “不要气我说话太直,因为你上次晕倒后,我很担心你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况且我们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现在正是阳光最强烈……”她的眼光突然瞄见一样东西。

  “等一下!”她大喊,紧接著手一挥,将一把想偷偷塞入古郁婷手中的花束一把挥开。

  秦双双瞪著偷袭者,“小杨,你给我听好,去给我广播出去,你们要给古小姐什么东西都好,就是不准送花,人家有花粉症,要是害人家不舒服要怎么办!”

  小杨的脸色一变,立即接旨,急奔回去大声广播。

  望著小杨的背影,秦双双没好气道:“真是的,这些人都不知是在想什么。”

  “双双姊,谢谢你。”古郁婷偷偷瞄了一下后头那个差点冲下车想挡花的男人一眼,“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啦!一、两束花对我造成的影响不大。”

  “不行!尽管只是一点点,都有可能会引起你的过敏;上次已经够让我惊吓到,我可不想再来一次!”她哪能不紧张?要是伤害文以风的宝贝一分一毫,恐怕他又要像上回那样的吼她了。

  “我上次过敏症发作,真的让所有人都感到担心、害怕吗?”古郁婷眼中闪过一丝光芒。

  “可不是,别说是以风,就连郝管家也都紧张个半死。”

  古郁婷垂下眼眸,像是下定什么决心,“如果过敏症可以引起他的在意,那我宁愿多吸几口。”

  秦双双不懂古郁婷的自言自语,只知道自己完全来不及阻止她夺走手中好大一把花束,急急吸了好几口大气。

  “古郁婷!”

  来不及了!

  只见她的两颊异常红润、呼吸急促,可眼神却是异常的兴奋。

  秦双双连忙将花抢来扔在地上,再用吼叫引起郝管家的注意。

  一见不对劲的郝管家,连爬带滚的冲下车,二话不说便将古郁婷拦腰一抱送上车;秦双双也尾随入座,车子急急飙向诊所。

  幸好只是一点过敏征兆,但郝管家坚持要让古郁婷住院观察,在替古郁婷办好住院手续时,秦双双抬头见到一抹身影闪入诊所。

  当她见到明明说好要来接她去看王大伯耍大枪的男人,心急如焚的冲入古郁婷的病房,她便知道自己还是被抛下了。

  那家伙应该会在病房里待上一整晚,以确定古郁婷是不是真的平安无事,看来这个周末最终她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过。

  ***

  跑遍整个诊所也找不到人的文以风,脸色显得气急败坏,他直想大问,那个女人到底是跑到哪里去了?

  明明是她送古郁婷来医院的,没道理他人都待在这里好一阵子,却怎么也看不到她。

  难道她忘记了跟他约好,要一起去王大伯家吗?

  “我看你的小看护八成是误会了你跟郁婷妹妹的关系。”仍然躺在床上的沉云杰一脸看好戏的笑道:“谁教你每次都表态得模棱两可,小看护搞不好以为你喜欢的是郁婷表妹。”

  “我和郁婷只是兄妹,这点我已经和她说过了。”况且郁婷早已有对象了。

  文以风瞄了瞄同病房,视线落在那头正对古郁婷嘘寒问暖的郝管家身上。

  “那是你的表态有问题,我听说上回郁婷表妹不舒服,你可是狠狠的吼了小看护一顿,想想每次只要郁婷妹妹一出事,你就表现得那么著急,谁会相信你们真是兄妹!”沉云杰又补上几句。

  文以风的表情倏地转凝,大掌一伸,抢来床头的呼叫铃按了下去,没多久就有一名小护士走进来。

  “请问沈先生有事吗?”

  沉云杰一脸的不解,问他干嘛?

  一旁的文以风立即接答道:“沈先生想办出院,可以麻烦护士小姐准备一下吗?”

  “等一下,我什么时候说要出……”被人一瞪,沉云杰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半小时后,就见一名帅哥风尘仆仆的赶到已耍起大刀的表演现场,后面还跟著一个推著轮椅猛喘息的伤患。

  但是两个男人却扑了空!

  “双双没来?”文以风的表情一呆。

  “可不是嘛!如果双双在,我的头就不会破得这么严重了。”正被人包扎头部的王大伯也是一脸的不明白。

  文以风心急的想立刻去见秦双双,却不知她跑到哪里去,他失落的转身离开,决定去她家碰碰运气,却在踏出三合院大门,疑似听见一句——

  “双双好像去相亲了。”

  什么?!文以风火速踅了回来,对著刚刚发言的阿婶,扯出一抹最迷人的笑容,“请问刚刚是你说双双去相亲了吗?”

  阿婶被迷得昏头转向,缓缓点了头。

  文以风忍著怒火发问:“请问你知道她是去哪里相亲吗?”那女人居然又跑去相亲!

  “好像是在东街头那间大蚂蚁土鸡城,我也是听王媒婆说的,她说今晚要帮杨阿娇家的外甥女介绍一个帅到不行、棒到不行、壮到不行的极品对象。”

  文以风挑眉,道声谢后,一回头便撤下笑容。

  “以风,你现在要去哪里?”喘息追上来的沉云杰没听见方才的对谈,倒是注意到文以风的脸色很难看。

  “去大蚂蚁土鸡城。”

  “去吃土鸡?”

  文以风狠狠瞪眼过去,沉云杰傻笑的解释,“是你说要去什么大蚂蚁土鸡城,我当然以为是去吃饭……难道小看护现在在那里?”突然顿悟。

  “她在相亲。”文以风咬牙切齿道。

  “相亲?”沉云杰更觉惊讶,那个小看护到底是在想什么?

  “很好,我就要去见见那个帅到不行、棒到不行、壮到不行的对象到底是什么极品?”

  文以风才一说完,沉云杰便见到他的嘴角露出诡异恐怖的笑容。

  沉云杰抖了抖身,夭寿呀!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文以风露出想打死人的恐怖笑容。

  上回已经是破天荒第一回见他出拳打人,虽然是那个色狼该打,但这一次……他该不会是打人打上瘾了吧!

  据说当天晚上,大蚂蚁土鸡城餐厅演出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精采好戏,让在场客人各个大呼过瘾,只除了突然出现的断电意外,让这场戏中断,不然大家还想直呼安可呢!

  ***

  因为停电,眼前变得漆黑一片。

  打算入睡的秦双双突然弹跳起来,伸手不停摸索著身边的手电筒,奇怪?放到哪去了?为什么她怎么摸都摸不到?

  “阿姨?”她恐惧的唤了一声,可回应她的是令人害怕的死寂。

  她紧紧揪著棉被,却掩不住席卷而来的恐惧。

  她讨厌黑暗,会让她想起自己被人抛弃时的害怕……不知自己缩在床上缩了多久,恍惚中,隐约从楼下传来阵阵的敲门声,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脚,她动不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楼下的铁卷门忽然没了动静,但她的房门却被人敲了几下。

  被恐惧侵占的秦双双揪著棉被,颤抖的发问:“阿姨?是你吗?”

  “双双。”

  这声音好熟,是谁?

  “双双,快开门,我已经来了,你别怕,快点过来开门,我带著手电筒过来了。”该死的门为什么锁上了!

  好半晌,秦双双的脑袋才开始慢慢转动,认出这是文以风的声音。

  他是特地来送手电筒给她的吗?

  知道他就在门外,奇迹似的平抚了秦双双心中的恐惧,起码她知道在黑暗中不再是她一个人。

  缓缓把双腿挪到床下,她却突然犹豫了,她不愿再让文以风见到自己懦弱的模样,也不想他在她面前表现出担心另一个女人的模样。

  “我没事,这时候你该关心的是躺在诊所的古小姐,不知道医院是不是也没电,你快去医院吧!”她的双手握紧,努力克制自己的恐惧。

  外头沉默了一会儿,秦双双以为他已经放弃离开的同时,门又传来拍打声。“双双,你不想知道为什么我会有阿姨的钥匙而进来吗?你不想知道疼你的阿姨到哪去了吗?”

  “阿姨?”这招高明,秦双双尽管害怕,还是忍著恐惧一步步摸索到门边,打开了门。

  刺眼的光线照亮了她,一个身影迫不及待的闪进来,用温暖的怀抱紧紧搂住了冰冷的身子。“好了,我带了手电筒和蜡烛过来,等下点燃后,你的房间就不会再是黑暗了。”终于诱哄她开门了,这个固执的女人!

  适应了他温暖的身子,秦双双恢复了一点点理智。“我阿姨呢?她怎么了?”

  “你等等。”将她扶坐在床边,手电筒放到她手上,文以风将带来的蜡烛一一点燃。

  第9章(2)

  等到房间亮了起来,秦双双的情绪也稳定许多。“你快说,为什么你拿著我家杂货铺的钥匙……”

  他紧紧握住她,“因为你怕黑,因为我担心你,因为我有话要对你说。”

  她缓缓垂下脸,讨厌自己竟然舍不得抽回手。“有什么好说的?”

  他是现在才想起和她有约,所以想来这里找她解释吗?只是迟了的承诺对她而言,已经完全不重要。

  突然被一股力道往前扯,随后她跌入一个剧烈呼吸的胸膛里。

  她吓到了!

  文以风从来不曾以这样大的力道搂紧她,像是怕她消失,所以要紧紧的把她搂进心坎里。

  “这些话我希望只说一遍,你就能牢牢的记得,而且永远放在脑子里不准忘记。”

  “你说什么?你不是该先告诉我阿姨到底怎么了……”

  他松开力道,黑眸一瞬也不瞬,深情的望著她,“你放心,你阿姨还在餐厅里吃得开心,是我跟她要了钥匙过来,目的是要告诉你,我,文以风,自始至终都只把郁婷当作妹妹一样的看待,我关心她是因为她是我妹妹,就如同你关心你的阿姨是一样的,只要听到她有什么事情发生,就会紧张到忘记因为吃醋的不满,还替我开门。”

  秦双双先是因他的解释而傻了,心中那个结也被打开了,但脸色却是一变,“你说到哪里去了?什么叫我因为吃醋而对你不满……”

  “你就是吃醋而对我不满,什么都没问清楚就迳自替我配好对象,我明示、暗示过你多少遍,我就只要你,结果你总是把我的话左耳进、右耳出,不但无视我的心意,还躲起来让人找不到,自以为自己是那个不受宠的一方,你不是白痴吗?”

  这是第一次他骂她骂得这么重,他以为她喜欢当白痴吗?

  秦双双顾不得委屈的反击,“谁教你每次一见古郁婷这样、那样,就在那边担心得这样、那样,我当然会误会呀!你以为误会自己是被舍弃的那一个很好受是不是?我最讨厌的就是被当成抛弃的一方!”

  她心底很难过的好不好?

  文以风的眼神放柔,“所以我才说要你给我牢牢记住,我跟古郁婷一直都只有兄妹关系,我心里面惦记著的那个我愿意一辈子都听她话,愿意一辈子在黑暗中保护她的女人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秦双双。”他揪住她小巧的双耳,大声宣告要她牢牢的记在心底。“听懂了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