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橙星 > 少爷不准吃豆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目录  下一页


少爷不准吃豆腐! page 5 作者:橙星

  “王秘书。”

  “什么事?”

  “以我一个在医院工作了几年的护士角度来看,”秦双双神色相当认真和凝重,“我觉得你需要去医院看精神科。”

  瞧他眼角不时上下抽动,嘴角要勾不勾的,像是神经失调的征兆。

  王秘书的嘴角再次印证她的话,抽了一下。“谢谢你的关心,有时间我会去的。”他这副模样还不是被她的愚蠢给气的!

  ***

  秦双双才回到别墅,一进门劈头就听见——

  “哟!没想到现在的看护这么好当,随时想出门都可以,在外头鬼混一段时间再回家,薪水还是拿一样多。”

  那个讨厌鬼,正是常常来拜访文以风的沉云杰。

  秦双双真不明白,文以风这样的斯文人怎么会交到一个这么令人讨厌的朋友?

  先不提她是哪里惹到他,每次他一来,那双不安分的眼睛就爱往她的身上瞄;那张嘴巴更是可恶,不是故意挖苦她,就是在言语上吃她的豆腐,若不是看在文以风的面子上,她早就给他圈圈叉叉了!

  “不是我要说,以风,请这样的看护真是在烧钞票,你把人家当朋友,人家会不会这么看还不知道,你要不要考虑换个认真照顾你的护士?我可以帮你找。”

  被点名的文以风嘴角勉强一扬,微笑没开口。

  倒是秦双双忍不住回了几句,“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早上有跟文先生提过要出去办点事。”她有免死金牌,不怕这个男人乱嚼舌根。

  可沉云杰没打算在嘴上放过她,“要我花钱找个不做事的人,我还宁可把钱拿出来救助穷人。”

  秦双双迳自绕过他,不与他计较。

  “以风,你家看护的态度还真是骄傲耶!不过这样才带劲……瞧瞧那高挑的身材、丰满的胸部、修长的美腿,啧啧,就可惜那张脸了,普普而已,不然就真能说是那个倒什么国倒什么城的了。”

  秦双双的动作一顿,秀眉更是紧紧一揽。

  “是倾国倾城,不是倒。”文以风纠正。

  秦双双的眉皱得更深了,不禁再次问自己,以文以风的身家地位,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连中文都乱说一通的朋友?

  像是读到她的内心话,文以风抱歉的解释,“云杰以前曾当过一阵子的小留学生,高中毕业后又到国外念书,直到去年才回来,有时候用字遣词不大恰当。”

  “你干嘛跟她解释这些?”沉云杰才不希罕文以风的解释,“还有,我中文好得不得了,一点也不需要你帮我换词说,听不懂就是有人的水准太低。”

  语毕,沉云杰开始狐疑起来,因为他见到好友出现一脸愧疚的神情。

  真奇怪,这家伙口口声声说要赶走小看护,怎么到头来的表现一点都不配合,从头到尾都只有他在唱独脚戏、扮坏人!

  蓦然,他了解了,男人嘛!嘿嘿!“以风,我能理解每天看著一个女人在面前晃来晃去会受不了,不过嘛!现在不流行斯文礼让那一套了,你有那么多机会居然都不用,实在太浪费!”

  “云杰,适可而止,别说了。”文以风干笑两声,因为他瞧见秦双双的嘴角突然诡异的上扬。

  “怕什么?我说的是事实,哪个男人会把这种女人当看护?想要人家就大声说嘛!”

  文以风摇摇头,就怕好友待会儿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沉云杰吊儿郎当道:“秦小姐,不然这样好了,我给你双倍薪水,你到我那里,就别做什么护士了,找个强壮的男人夜夜照顾你不就好了!”末了,他还不忘发出下流的耻笑声,谁教电视上的坏人都是这么演的。

  “沈先生,你的提议听来不错,有没有兴趣坐下来用点心,我们慢慢谈?”

  沉云杰挑眉,得意的望了望自己的好友,瞧瞧,这女人果真被他给激出本性来,他乐得回答,“当然好。”

  没多久,秦双双从厨房端出一小盘饼干。“请试试我刚做好的营养点心。”

  小巧的五官这么一笑,像是多了什么魔力,还真是美得不得了。

  沉云杰恍神了,倒是文以风面带迟疑的瞅著那盘颜色相当诡异的“点心”,想提醒的话还在口中,就眼睁睁见好友把饼干塞入,不,是直接吞入口中。

  只能替他祷告了,活该,谁教好友要玩火呢!

  “妈的!这……这什么……”哇一声,一口饼干全让沉云杰吐了出来,他忍下满嘴烧起来的辣味,愤怒的望著秦双双,“你在饼干里放了什么?”

  “我把饼干浸在辣椒油里,再拿去烤箱烤了一下,怎样?够味吧?”

  “你这个女人……”

  “我这个女人又怎样?我绝对比你这个不中不西的假洋人聪明能干太多了!”

  “我……”

  “你还说!你这几年书都白读了,一点礼义廉耻都不懂,你才该觉得愧对社会大众、国家子民,我真替你的家人难过,与其浪费钱出国念书,还不如把钱捐出来帮助社会。文先生都没埋怨过我,就你在那边说个什么劲?那么爱说,现在怎么不说了?”

  “哈……哈……哈……”沉云杰被堵得说不出话,当然,也是因为嘴巴实在太辣,辣得都快哭了,哪有本事说话?

  目睹惨案的文以风脑中突然有个回忆闪过——有这么巧吗?

  “不用瞪我,是你自己不好好管管嘴巴,别以为我是女人就好欺负,把我惹毛了一样让你好看,看是你狠,还是我比较狠!”

  霎时,文以风的眼中出现了笑意,如果记忆无误,那句“看是你狠,还是我比较狠”让他应证了,秦双双就是当年那个让他悬念好久的人。

  当年他被一个打工的小女生给煞到,就是那种莫名其妙的念念不忘,回到家满脑子都是那个少女的身影。

  虽然事后他有单独去她打工的地方想认识她,却发现那名少女已经离职不做了,害他难过了许久,没想到……

  “文以风,你还傻在那边做什么?你朋友是怎么当的?我是为了你才这样说那个女人……可恶……那个该死的女人……”

  文以风回过神,冷眼旁观那个直跳脚的好友。

  “靠靠靠!文以风,快拿杯水给我,我快辣死了!”

  文以风叹口气,把管家唤来。

  “什么事,少爷?”

  “去给云杰倒杯……”他思忖了一会儿,小声的改口。

  管家挑了挑眉,没有多问便闪进厨房。

  “快点!文以风,你家管家倒水怎么那么慢!”

  当然慢,少爷要他准备辣椒水,总需要工夫和时间吧!

  沈少爷那副痞痞的调性是该受点教训,活该惹到妖女,也不看看妖女现在是少爷在罩,居然敢当著少爷的面想调戏她,被整活该!

  “郝管家!你是人老了,动作也跟著迟钝了吗?我快辣死了!”

  管家眯眼,心一横,顺手将一大罐辣椒油全都倒进杯子里,敢说他老,辣死他好了!

  ***

  “先说好,我绝对不道歉。”秦双双气鼓鼓的站在房门口,见到敲门的人,态度非常坚决。

  “我没有要你道歉。”因为是沉云杰做得太过火,活该欠骂。

  像是有些意外,秦双双挑眉,向前推起他的轮椅,目标——复健用的休息室。“他是你朋友,我这样整他,你都不生气?”

  “我虽然是残废,但是还知道谁是谁非。”

  她突然不走了,绕到他面前,凶狠的瞪著他看。“你不是残废!”要她说几遍才懂?

  他浅笑不答。

  反倒是秦双双不知是哪根筋不对,愈来愈见不惯他无所谓的模样,一肚子莫名火起来。“这世上有多少和你相同遭遇的人想站起来,可是他们不能;而你却放著机会在面前让它跑掉,完全不在乎……”她讨厌他那种消极无所谓的态度。

  “能走与不能走真有那么重要?”

  秦双双一时语塞,对于逆来顺受的他确实是无所谓,但全然没有遗憾的神情却令她起疑,“为什么我觉得你一点想要站起来的想法都没有?”

  “因为我认命呀!”

  不对!照理来讲,他应该是颓废自责,所以没有动力站起来,可他的表情却是太过自然的“认命”。

  从认识他以来,他一直都是很认命的不是吗?他一直都对双腿不抱希望,尽管她一再跟他说可以复原。

  秦双双直觉他很怪,但却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她继续推著他的轮椅,决定不再去想这个固执病人的想法,免得愈想她愈气、愈烦。

  “你袋子里的是什么东西?”他注意到她的手上一直拎了个黄色大塑胶袋。

  “哦!这个呀!”没有隐藏的意思,她大方的把东西秀出来,反正本来就是要给他的。

  第3章(2)

  一个长相很怪的……软垫?

  “你别瞧这个坐垫很丑又怪,因为它是依照人的身形而制作,靠在腰后可是舒服得不得了。”

  他怔然的盯著她将坐垫塞在他的背脊和轮椅中间,困惑道:“这是给我的?”

  “当然啦!我注意到你每次坐轮椅坐久了,腰杆就会不舒服,我记得以前有个病人跟我强力推荐过这个坐垫,非常的符合人体工学,不仅不会让你的背脊不舒服,又能调整你的坐姿……”

  秦双双自顾自忙著将坐垫调整好,没去注意文以风脸上由诧异转为笑意的表情。“不过就是麻烦了点,因为得订做,所以得把你的身形和轮椅的机种告诉厂商;我早在一个礼拜前就订了,结果都过了一个礼拜,今天还差点拿不到,如果不是我在现场催,恐怕还得再过个几天呢!”

  文以风盯著她的眼神不自觉变柔了,原以为这女人出门是去向舅舅通风报信,没料到她竟然还会带这个回来。“那你等很久了?”

  “可不是,足足耗在那里一个多小时呢!”她吐吐舌,“结果害我跟人约会迟到,不过幸好那个约会一点都不重要,而重要的是,这个坐垫终于可以让你用到了,以后你就可以更舒服的跟我去院子晒太阳啰!”

  谁说秦双双不是个好看护,他就觉得她真是好极了。

  “你那什么表情?”看得她突然觉得不自在起来,“不会是太感动了吧!”

  他点头,“如果我说是呢?”

  秦双双突然笑了出来,手指头往前一比。“那就从今天起,乖乖给我做上半个钟头的复健课程……”

  呃?她傻眼的看著空空的休息室,那家伙居然推著轮椅就这样溜了?猛一回头,她急急追上那个仓皇逃离的背影,“文以风,你这个懦弱的胆小鬼,给我回来!”

  砰一声,书房门就在她的面前关上。

  望著紧闭的门,文以风好笑地听见她在外头不断的碎碎念和咒骂,骂到她累了,他听见钥匙喀啦一声。

  她以为自己还会笨到再被锁一次吗?他早就请管家准备了一把特别钥匙,用来打开书房和隔壁空房间的隐藏小门,嘿嘿!

  “以为你可以从旁门逃出来吗?你那个意志薄弱的管家早就被我逼供出家里所有的门锁位置,就算你打得开中间的小门,你也打不开客房的门,因为那里也被我用钥匙堵住!最后,你不用寄望管家会去救你,除非你乖乖跟我去做复健,不然你就等著一整天都被关在里面,连厕所和餐厅统统不准去。”

  文以风的笑容一僵,他的伎俩居然被她给识破!

  不到五秒,他却蓦地笑出声,这才是他认识的秦双双——独立又强悍,为达目的,什么狠手段都会使出来;但有时却细心得让人不得不震撼和感动。

  怎么办?那个曾让他心动的少女,现在这个有趣的看护,他好像愈来愈不想赶她走了。

  ***

  人家说,再坚强的人也是有弱点的!

  但他万万想不到秦双双的弱点是……怕黑?

  停电了!

  不用怀疑,即使再豪华、再高级的别墅,线路出现问题,一样会停电,黑漆漆得伸手不见五指。

  吃完晚饭在书房阅读书籍的文以风面对一片漆黑的景象,也只能安分的放下手中的文件。

  “少爷别担心,我马上去找手电筒。”郝管家的声音宏亮得从大老远就可以听见。

  “没关系,你慢慢找,小心楼梯。”停电对他而言只是早点上床休息罢了,找不找得到手电筒其实一点都没关系。

  不过当眼睛看不见时,听觉却是异常清楚。

  隐约间,他听见重物坠地的声音,他凭著记忆小心翼翼的把轮椅推出书房。

  砰砰!这回听仔细了,像是什么东西相撞,接著,他听见闷哼一声。

  面朝前方,文以风想起那是秦双双的房间,轮椅在黑暗中缓缓停在她的门前。“双双?”出于关心,他毫不迟疑的敲起门来。

  没有回应。

  “双双?”

  仍是死寂一片。

  方才的声音绝对不是他的错觉,她的房间内应该有什么东西跌倒或是摔落,文以风扭了扭门把,察觉门并没有上锁。

  怕她在淋浴时遇到停电匆匆出来,要是没穿衣服的话……虽然看不见,文以风还是很有礼貌地大声道:“双双,我现在要进去啰!”

  还是静悄悄。

  管不了那么多,他推开门,轮椅慢慢的朝黑暗里前进。

  不久,当双目习惯黑暗,能够藉由窗口透进的月光视物,他眯起眼环顾四周,担忧的心因见到床上缩著的人影而松了一口气。“双双?你还好吗?”动也不动的缩在床角,看来不太好。

  她还是没回应,文以风开始担心了。

  “双双?”他缓缓靠近,轻轻伸手拍了她一下。

  “是谁?”

  还能说话,那就可以放心了。“这房子是我的,你觉得我是谁?”

  “你……文以风,你做什么进来?”她的声音掺杂著慌乱。

  敢情这女人是将刚刚他的敲门和说话声都当作空气了。“我刚刚在房间外听见有东西掉到地上,而且我也说了要进来看看……”注意到她的声音不似以往的嘹亮“你还好吧?”

  “我没事!”她回答得太快,有欲盖弥彰的感觉。

  “你一直坐在床上……没动过?”是因为黑暗让她有这样的反应吗?

  “现在不是我的工作时间,秦双双要请假,你快滚开啦!”她选择把头埋进膝盖间,蜷曲著身子缩回床角。

  他好笑道:“你在说什么?我是要问你刚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你摔倒了吗?”

  “我说过秦双双不在,你快滚出去啦!”

  仓促赶人的声音中夹杂著害怕,月光洒在隐隐瑟缩的身影上,令他恍然大悟,原来她怕黑呀!

  怪不得常在傍晚见到她在房里测试手电筒的亮度,他还笑她要手电筒跟管家拿就好,为什么要自己准备,原来是以防万一。

  “手电筒呢?我记得你房间里有一个。”他好笑又好气的望著把自己隔离在小角落的女人道。

  怕就怕,有什么好逞强的?一直赶他出去又不能减低她的恐惧。

  许久,闷闷像是在哭的声音从蜷曲的人影那边传来,“没电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