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直蜜月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直蜜月中目录  下一页


一直蜜月中 page 11 作者:子纹

  “所以现在你大可跟我划清界线,你放心,我不会想要从你身上拿走什么好处。”就算她内心深处还有任何微小的希望,在这个时候也彻底的破灭,希望永远永远的消失不见了。

  “你真是个白痴!”他用力把她拉入怀中,以几乎要压碎骨头的力气紧抱着她。

  因为与他的贴近,不经意问,方幸时的泪水沿着眼角滑落,他的拥抱让一切都被打乱了。

  “你确实微不足道。”他的声音在她的耳际晌起,“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你总是在笑,好像天塌下来也无所谓,单调的工作,就算再累,你却依然开朗温柔的待人。下雨的时候,你把伞给我,自己淋雨,因为你只在乎我会不会感冒!就算你再微不足道又怎么样?你是我的世界。”

  他的一番话掀起了她内心的波涛汹涌,她的泪水盈眶,“你……在伦敦时,曾到中国餐馆看我工作?”

  “我看了快一年!”说到底,该生气的人是他,因为他守候了她一整年,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注意到他,好不容易注意了,却以为他是去追她姊姊,那个母夜叉——方幸安!他的嘴不屑的一撇。他还不至于笨到分不清什么是宝什么是草!

  “骗人!”她咕哝。

  “我这辈子唯一骗……不!”他指正,“是瞒你的一件事,就是我的身份!不过,那也是要怪你,”他将事情全都推到她的身上,“谁叫你总是动不动的说,我们处在同一个世界,同样孤单、同样寂寞,好像我只要跟你不一样,你就随时会走人,所以我也是逼不得已才瞒你!”

  她傻眼,忘记流泪,只能楞楞的看着他。“霍君实,”她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我真的不了解你,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很伶牙俐齿啊”

  他带着一片柔情的注视她,“我会很乖,只要你回我身边,我一切都听你的,不管我在外人面前如何,在你面前,我永远是需要你的Royal。”他乞求的口吻轻柔的抚上她的心,心头开始冒出激动的泡泡。

  “所以你来找我,不是为了跟我离婚?”

  “废话!”他悴了口。他巴不得把她绑在身边一辈子,怎么有可能会放她走?“你得好好跟我解释为什么不告而别!”

  “我真的有打电话给你,但是你没接!”

  “什么时候?”他皱起了眉头。

  “卖场开幕那一天。”她回答。

  “我的手机不见了!最后是——”他沉默了一会儿,语气一沉,“你说你有传简讯给我?”

  她点点头,看到他脸上浮现杀戮的神情,她眉头跟着微皱,“怎么了吗?”

  “那个卢花痴死定了!”他近乎咬牙切齿的低咆。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不是很想去追问详细的情况。

  一个人可以拥有许多面具,在面对不同的人时,戴上不同的面具,但是至少她肯定,在她面前,他永远会是和善的霍君实,至于他要怎么去对待外头的人!她不想管。

  “你真的爱我吗?”这一回她要弄得清清楚楚。

  “当然!”他吻了吻她,“若不爱你,我干么费心找了你半年。你怎么会来加拿大?”

  “我妈妈在这里。”她轻声说,“我是来看她的。”

  他皱起了眉头,“然后呢?她伤害你了吗?”

  听到他这么问,她的神经立刻绷了起来。这个男人有奇怪的占有欲,在经过这些事情之后,她若还没看清也真的太愚蠢了。

  “没有,我只是远远看着她。”她搂着他的手紧了紧,“她过得好像还不错,我想,我没有必要打扰她。”

  “你确定?”他低头仔细的看着她,不放过她脸上任何细微的神情,“如果你想要,我可以要她跟你相认。”

  “不是出自内心真心诚意的,我都不要。”她柔软的给了拒绝。

  “我明白了。”他轻点了下头。

  “对了!”她上下打量着他,“卖场开幕之后的情况怎么样?”

  “很好!”他把她拉入怀中,然后唇移了过来,覆在她的上面,“我很努力的工作,下个月中部和南部的两家卖场也会同时间开幕。”

  “你真棒!”她忍不住轻拍了下他的脸颊。

  他露出一个直一诚的笑容。看来那个林万富的话还算有点参考价值,在幸时离开之后,他本来失魂落魄的什么都不想管,但是因为他说如果她回来之后,看到他的努力会很开心,他才勉为其难的工作。

  当然那个死老头的态度转变也有点关系,因为他努力的替他找老婆的下落,今天他能找到,也是因为他派人寻找的关系,所以看在他如此卖力的份上,就帮帮他好了。

  拥紧怀中的小女人,他相信这一次,再也没有任何事可以使他们两人分开。

  第十章

  “住在这么小的地方,早晚会生病!”姚明伦拿着手帕擦额头,六层楼的老旧公寓没有电梯,他拚了老命才爬上三楼,此刻气喘吁吁的坐着,接过孙媳妇递上的水杯。

  方幸时微微一笑,没有回答。

  他这几年总是不停的数落这间房子,把这间温馨的小公寓批评得一无是处。君实认为他是在针对他死去的父亲,但经过这些年的观察,她相信老者的目的是想要他们一起搬回去跟他住。

  “纳恩呢?”姚明伦的目光梭巡着。

  “跟他爸爸去公园玩了。”她回答,霍纳恩是她和霍君实爱的结晶。“外公,你要留下来吃饭吗?”“不用麻烦了,我们出去吃!”“不要啦!”她微笑,“我们在家随便吃点好吗?”点点头,他也没有坚持,其实他还挺喜欢她煮的一些家常菜。

  “你有打算要带纳恩到上海读书吗?”方幸时一楞。她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外公会这么问,一定有原因。

  “我年纪已经大了,身体也大不如前,所以我希望君实能够到上海去驻守。”看着她,他很清楚要让孙子点头,得要先说服孙媳妇,“毕竟这几年的发展重点都在大陆,所以……你可以考虑一下到上海去。”

  “喔。”她柔顺的点点头。

  待在哪里对她来说其实都一样,她只要有丈夫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日子就是幸福。

  而对姚明伦来说,他渴望的也是这样的一份平凡生活,所以住在一起的意义更加不同。

  这些年来,方幸时在台湾完成学业,然后怀孕生子,因为姚明伦的期望,所以她偶尔会出席一些以英格慈善基金会为名所举行的活动,除此之外,她没有依丈夫的要求,跟在他身旁当他的私人秘书,而是自在的当个幸福的家庭主妇,守着小小的家、小小的幸福。

  “我已经找了一个国际语言学校,直接可以在里头一直念,直升到高中,没有升学的压力,很适合纳恩。”

  “我知道了,外公。”她点头,“我们会去上海的,纳恩入学的事,到时就麻烦你了。”

  姚明伦闻言,眼底有着激动,“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这些年来,我很谢谢你照顾君实,也感谢你替我生了纳恩这么一个可爱的曾孙,你一到上海,我就把我名下百分之十五的股权给你!”

  “我不要。”她摇头。她要的从来就不是财富,如果她想追求的是安逸的贵妇人生活,也就不会跟丈夫带着孩子继续住在这间老旧公寓里。“您给我和君实的东西已经很多了。”

  “我知道你不会要,但是我还是要给你!”他固执的重申。

  方幸时叹了口气,看到他的表情,她好像也没有办法说服他了。

  这些年来,因为霍君实的强势主导和明快作风,所以使集团的业绩都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在外头,霍君实是个强者,做人做事不留任何情面,但是在家里!他还是她熟悉的温和男人。

  “去上海的事,你不用跟君实商量吗?”她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不用了啦,我说了算!”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只要一关上家门,霍君实却真的很听她的话,只要她开口,他都当成圣旨看,他对她的情感丝毫没有因为时间而有任何的转变。

  她看了墙上的时钟一眼。快要五点了,他们两父子也该回家了。

  “外公,你先坐一会儿。”她拿了盘豌豆放在他面前,“我去叫他们回家,你帮我把这个头和丝去掉!”她顺手示范了一下,然后就把工作交出,“等会儿Royal回来,我再叫他帮你。”

  姚明伦面无表情的点点头,表面上,他对她还是冷淡,但是态度也早就软化。这些日子多亏有她处在他与孙子的中间,所以两祖孙的感情虽然还谈不上融洽,至少也可以和平相处了。

  穿着白色背心和短裤,外加一双夹脚拖鞋,坐在公园长板凳上的男人虽然俊美得令人忍不住多看几眼,但是他那标准的“俗”穿着还直一令人不敢认同,星期假日的他,跟平常西装笔挺的俊帅样有着天差地别。

  此刻他身边还坐着一个跟他穿着打扮如出一辙的小男生.看起来不过才四、五岁。

  “爸爸,他在干么?”小男孩一边舔着手中的圣代,一边好奇的指着不远处。

  霍君实也同样舔着圣代,瞄了一眼,“不知道。”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他只看到一个瘦小男人的背影。

  “喔!”小男孩又舔了一口圣代。“爸爸,我想要吃麦当劳。”“那是垃圾食物。”他一口回绝。重点是,老婆不准他们吃,所以除非他不要命,不然最好拒绝。

  “可是我想吃。”小男孩倔强的看着他。

  “而且我们只要不跟妈咪说,她又不会知道。”瞄了他一眼,霍君实脸一沉,“小子,你找死,竟然要我骗你妈咪?!”看到爸爸变脸,霍纳恩才不太情愿的闭上嘴巴。反正爸爸在自己面前便强势得像个巨人,但只要妈咪一出现,他便柔顺得跟只猫一样,就好像在演戏,也不知道怎么办到的。

  “完了!”一看到远远走来的娇小身影,他立刻长手一伸,把儿子手上的圣代抢走。

  “我还没吃完!”霍纳恩哀怨的看着圣代被丢进垃圾桶里。

  “闭嘴!”霍君实瞪着他,“你妈眯来了!”因为两父子前一阵子感冒,所以老婆不准他们碰冰凉的食物,只不过今天天气实在太热,来枝冰是个绝佳的享受,所以他才忍不住拖着自己的儿子偷吃圣代。

  眼角瞄到儿子嘴角一圈白,他大手立刻一挥,一抹他的小嘴,“吃东西还留下证据,笨蛋!”“爸爸,你——”“闭嘴!”霍纳恩委屈的嘟嘴。

  没空理会他,霍君实脸上带着兴奋的笑容看着老婆缓缓走来,但这时,却看到那个瘦小的男子迎了上去。

  他的眼底浮现困惑,拉着儿子,缓步走了过去,可没一会,他的脚步便迅速加快,因为他看见妻子因为惊吓而往后一退,重心不稳的跌坐在地上。

  “该死!”他诅咒了一声,大手一捞便将儿子给抱起来,冲了上去。

  他看到那个瘦小的男人猥亵的拉开自己的裤裆,吓得妻子动弹不得。

  他一上前,没有开口,脸上浮现肃杀的神色,将儿子给放下,急促而有力的拳头便直接揍向那人的下腹部.让全无防备的瘦小男人痛叫了一声。

  霍纳恩则赶紧跑到母亲身旁,紧搂她的肩膀。

  方幸时只能震惊的看着丈夫挥拳,就见他每一拳都准确又结实的落在瘦小男人的身上。

  “停……”她困难的找到自己的声音,“停下来!”她放声喊道:“Royal——住手!你会打死他!”她的声音穿过愤怒的红幕,总算进入霍君实的耳朵里,他握紧双拳住手,那个被打的人也全身瘫成一团倒在地上。

  “Royal?”方幸时轻唤了一声。

  他深吸了口气,缓和自己的情绪,冷硬来不及从他的眼中抹去。

  “Royal?!”她又映了一声。

  “你没事吧?亡他转过身,单膝跪在她的面前。

  “我没事。”她的手轻抚着他的脸,“别生气,好吗?”霍君实愤愤不平的瞪着那个瘫在地上的男人,转头看向四周因为吵杂而围过来的人。

  “不好意思,”他说,“有谁可以帮我报警吗?”立刻有路人拿起手机替他们报警。

  “爸爸,你好酷!”霍纳恩一脸的崇拜。

  “这是当然,谁叫他要欺负你妈咪!”霍君实的嘴一撇。这家伙还真是罩子没放亮,敢欺负他的女人!他忍不住想要再去揍几拳,但是看见妻子一脸苍白,他立刻就把她抱了起来。

  “我可以自己走!”怕掉下去,她连忙环住他的颈项。

  “我知道。”他的唇轻触了下她的额头,“但是你被吓到了,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不用麻烦了。”她看着他的身后,有点担心。“那个人怎么样?”

  霍君实已经把被他打在地上呻吟的男人丢到脑后。“不知道,等一下再派人看一下。”他并不喜欢动用特权,但有的时候,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找人帮忙处理比较好。这个男人,他肯定要把他送进牢里,再找人好好“伺候”他,不过当然这些只能暗着做,而且死都不能让老婆知道。

  方幸时这才放松自己,靠在他的怀里。

  霍纳恩脚步轻快的跟在父母身旁,但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折了回去,小小年纪的他,眼底浮现与自己父亲相同的愤怒,他的小脚用力一踢,踢向那人的鼠蹊部。

  霍君实转头正好看到这一幕,眼底浮现赞赏。

  不愧是他的儿子!除了每天晚上都吵着要挤进他和老婆的中间睡觉很讨厌除外,他还算是个听话的孩子。

  低下头,他很庆幸老婆没看到儿子踢人,不然她可能会因为儿子的暴力行为而深受打击。

  “快过来!”他出声唉,“我们回家了。”“喔!”霍纳恩应了一声,快步跟上。

  方幸时抬起头,正好看到他一脸的愉悦。

  “你做了什么事吗?”她的声音十分和缓。

  霍君实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什么?没有啊!”

  “真的?!”她瞪了他一眼,拍拍他的肩膀,“放我下来。”

  他的手一紧,“我抱你就好。”

  轻叹了口气,方幸时手一抬,轻抹了下他的上唇,“这是什么?”她的黑眸直视着他。

  看着她食指上的白沫,霍君实一时哑口无言。

  “吃东西还留下证据,笨蛋!”霍纳恩童稚却又清晰的话这时传进了他耳里。

  “你这小子——”他觉得面子挂不住。

  霍纳恩哈哈大笑,一溜烟的跑了。

  “Angel,你别生气,我会好好教训他。”方幸时不以为然的对他一挑眉。现在欠教训的好像不是儿子吧?

  “钦……”霍君实硬着头皮解释,“你知道的嘛,今天天气很热,我穿了背心出来,然后就……你懂的,因为热!”她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的手足无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