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直蜜月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直蜜月中目录  下一页


一直蜜月中 page 5 作者:子纹

  闻言,方幸时气不过的开口责骂,“卢小姐,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不准再说Royal是小白脸!”

  “你说不准就不准,你以为你是谁淡”她冷嘲道:“不过就是个出身不明不白的杂种!”

  方幸时的脸色立时涨红。

  “出去!”在她还来不及反击前,霍君实生硬的开了口。

  “你是什么东西,叫我——”

  “出去!”他用力一敲桌面,冷着脸站起身,口气不容争辩,“如果你不走,就是我走!”

  “我看你是搞不清楚状况!”卢少琪口气瑟缩了下,但又立刻大声起来,“我可是未来的董事长夫人!”

  懒得跟她争辩,霍君实长手一伸,拉过妻子,头也不回的就打算离开。

  “Royal?!”方幸时被他急速转变的情绪给骇住。

  “你给我站住!”姚明伦终于沉稳的开了口,“少琪,你先出去吧。”卢少琪的脸一阵青一阵白,虽然不情愿,但是靠山都开了口,就算她再心有不甘也得乖乖听话。

  “你进来。”姚明伦对外孙扬起一道银白的眉,然后看向方幸时,走向林万富的办公室,“你也一样。”“我跟你谈,她留在外面!”霍君实直接把妻子拉到自己身后。

  “我不接受她!”高傲的停住脚步,姚明伦转过身,“她不是我想要的外孙媳妇。”

  “董事长,”林万富抹了下汗湿的额头,“我们进办公室坐着谈——”

  “不用!”姚明伦挥了下手,“有些话,我得要当着你们的面说,你若不让我跟这女人谈,我就站在这里说。”

  他的平凡幸福正在崩塌,但是却无法阻止。

  霍君实瞪着眼前的老人,脸色相当难看。

  方幸时对这番话感到困惑,轻声问道:“董事长,我不懂你的意思。你不接受我?你的外孙媳妇?!”

  “你不知道吗?”他不悦地指着霍君实,“他是我的外孙。”

  “什么啊”她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他是我的外孙。”姚明伦重复了一次,“英格的唯一继承人!你不会以为我会天真的相信你什么都不知道吧?”

  她确实是什么都不知道!她的目光颤抖的看向面色灰败的丈夫。同样的脸孔、不变的温柔……她的喉头一阵紧缩。

  “我可以解释!”霍君实焦急的说。

  在凝重的沉默气氛里,方幸时深吸了一口气,眼前的一切在她的内心掀起一场风暴,但她仍说:

  “我会给你机会。”闻言,他先是松了一口气,但再看向外公的眼光则显得不留情,“你是否接受Angel,对我而言根本就不重要!”

  他的话令姚明伦一僵,“你不听我的话?!”

  霍君实冷笑。“从小到大,我哪一次听过?”

  姚明伦气得倒抽了口气,涨红了一张脸,“你可以跟我低头,我说不一定会给这女人一个机会!”

  闻言,他眼神更冷。这老人虽然是他唯一的亲人,但是他早就将他隔绝于他的生命之外,他在乎的只有幸时,若是他伤害了她,害他失去了她,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

  “别这样!Royal、董事长,你们俩……”林万富连忙缓颊道:“有话就好好说嘛!”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说的。”霍君实平稳的看着外公,“你只能接受我所选择的一切。”

  “你——”

  “我们走。”他拉着呆住的妻子迈开步伐。

  方幸时只是被动的跟着走,她挪开自己为他着迷的目光,思绪很乱。

  她嫁给了一个男人,但是原来她一点也不了解他,这种感觉好像前方出现了黑洞,不留情的把她吸入。

  “让开!”一出门,看到迎上来的女人,霍君实冷冷的命令。

  卢少琪只是死瞪着他,并没有移动脚步,但见到他冷酷的眼神,又害怕的退开了。

  霍君实视而不见的拉着方幸时离开。

  那女人很快就会知道他的身份,而且他也很清楚,她一定会后悔她现在的所作所为,但是他压根不在乎,他的心都悬在沉默的妻子身上。

  第五章

  一种奇怪的感觉充斥方幸时的内心,她谨慎的看着对面的男人。

  一进家门,她便刻意拉开与他的距离,坐在离他最远的单人沙发上,眼睛在惨白的脸颊上像是忧忆的深渊。

  “这间房子,真的是你父母留下来的吗?”她用不露感情的声调缓缓问。

  霍君实很想抱她,但是却什么都没做,强迫自己站在原地,声音很轻柔的回答她,“我从不对你撒谎。”

  “到了这个时候,你认为我还会相信你的话吗?”她扬起下巴,看他的眼神里有着讽刺,“你到底是谁?”

  “Royal。”他报上自己的名字。

  “霍君实。”听到他的答案,方幸时的双拳不自觉的紧握了起来,指甲陷进掌里,“你明知道我要问的不是这个!”

  他微微一笑,“不然呢?”

  “不然呢?”她难以置信的重复一次,为他的冷静感到难以置信,“你是英格那个总是神秘兮兮的小老板,是不是?”

  霍君实摇头。

  “你还说谎!”她的拳头在他的面前挥舞。

  “我没有,”他低声说,语气无辜,“我根本没有神秘兮兮,只是在求学阶段很少回台湾而已。”

  他们两个关注的重点似乎截然不同……她用力的闭上眼睛,勉强找回自己的冷静,才将眼睛张开。

  “你是英格的小老板,姚明伦!姚董事长是你的外公?是吗?”他缓缓吐出一口气。

  “对。”他老实的点头,“他是我外公,当时他也是反对我爸、妈结婚,所以我妈才跟我爸私奔,然后买下这个房子,生下我……”他对她微微一笑,“跟我们很像对不对?”

  “不对!”她对他大吼。

  她很聪明,所以现在一定是他脑子不正常,在她盛怒的当下,他竟然还可以对她露出天真的笑脸,真的一她真的想要描死他!

  听到她的吼叫,霍君实瑟缩了一下,苦恼的低下头。

  “亏我一直以为你是懦弱、需要保护的,但最后看看我!我像个白痴一样!”她忿忿的说:

  “我竟然还天真的把所有钱都给你,一心一意只想把你弄成富家子的样子。跟你结婚时,就算我被卢少琪气得牙痒痒的,也不轻易辞职,因为我怕若是你没有办法找到工作,那时我们会很需要我的收入,但现在呢?!”真实突然清楚的向她扑过来,就像炸弹在她的身体里炸开,炸得她体无完肤,无法思考。

  “你笑?”她用力的吸一口气,稳住自己,冷冷的说:“你总是对我笑,是因为好玩吗?我一方幸时一只是你霍大少爷的一个游戏吗?”

  听见这话,霍君实脸上的笑容倏地隐去,“不是,你明知道不是这样,我一点都不喜欢你这么说我们。”他们之间从来就不是游戏,若不爱她,他不会为了要与她在一起,而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学位,更不会提议要娶她。

  “你的喜欢与否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她反击。

  “幸时!”他伸出手,不顾她的挣扎,硬把她拉到自己面前,“我从没对你说过我需要钱,我一直告诉你我不需要,但是你却硬要给我,如果我不收,你又会生气,我做的一切都只是不想要你生气罢了,难道我错了吗?”

  方幸时的脑中净是矛盾的感觉和情绪。没错,从头至尾似乎总是她自己一相情愿,以为他脆弱,以为他跟她一样可怜,所以同情,所以忍不住替他多做一点,但是呢?

  从头至尾,可怜的是她,该被人同情的人,也只有她而已!她低下头,看见手腕上的白金手炼。还以为他得缩衣节食才买得起这么贵重的礼,到头来,还真的是“她以为”……“放开我!”她的眼眶一红,冷静了下来。

  他摇头,用力的搂住她,口气有着明显的不安,“这不过就是小事,你根本不用在乎,我不想跟你吵架。”方幸时的嘴角扬起一个讽刺的弧度。

  他身上总有一股干净、清爽的香皂味道,好闻得让她想要埋进他的怀里,尽情的多吸入一些。

  “你对我做的已经太多了。”她的心很疼,只差一步,她可能就会忍不住放声大哭。

  当初在她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英格的小老板竟然为了替她解围而提议娶她,她还真的嫁给了他……

  “我根本没有为你做什么!”他的双眸有着热切,“反而是你,从一开始就很好、心的帮我。”

  “我一点都不好心,从头至尾,我想的只是我自己而已,”她喃喃道,“因为我以为你很寂寞,你很孤单,你很需要我。从小到大,没有人在乎我,我的喜怒哀乐从来没有人管,但是你出现了,我以为自己也可以在乎和被在乎,但是我现在才知道,是我错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我,我不应该嫁给你,你也不应该娶我,是我的错,从头至尾都是我的错。”

  “Angel,”霍君实轻唉着她的英文名字,强迫她抬头看他,“不要钻牛角尖,好吗?”

  “我怎么会钻牛角尖?”她知道自己又说谎了,但是现在她只能这么说。推开他,她冷声道:

  “现在还是上班时间,我要回公司了!”“我跟你回去——”“不要!”她大吼。

  她的拒绝使他的眉头微皱。

  “拜托……”她低喃,“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算我求你,反正……你是大老板,就算不去,也没人敢拿你怎么样。”

  她的话使霍君实沉默了下来,突然发现他情愿她发脾气,跟他大吵一架,把他骂得狗血淋头,都好过现在的冷漠。

  就算察觉他的目光紧盯着她不放,方幸时也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大手轻轻抚过她的背,他退了一步。“好吧。”他静静的说。“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听你的。”方幸时的黑眸瞥向他,然后转开。“Bye-bye!

  ”她的口气转为礼貌。

  她的疏远几乎使他皱眉,但是他依然微笑,“Bye!”

  转过身,她快步离开,可在她的手碰到门把时,他的声音又传来——“你会回来吗?”霍君实小心的问,“你应该会回来吧?不会不理我?!”

  “其实我一点都不特别。”她没有回答他,只是低垂着头轻喃着,“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不应该嫁给你,毕竟你是那么好……但是我一直以为,起码我们是一样的,所以可以在一起,我还一直以为,是因为我的关系,你今天才可以得到英格的总经理位置,但是现在才知道,我与你一直在不同的世界,一直以来都是我太自以为是。”

  “幸时——”

  “我会回来。”她打断他的话,“因为我没有地方可以去。”没有等他响应,她拉开大门,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霍君实只能拚命克制自己追上去的冲动。在她心绪乱成一团的时候,追上去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于是他重重的把自己丢进沙发里。

  该死!他骂了一句脏话,讨厌现在的情况。

  英格小老板一如果这个身份让她不安,让她以为配不上他,那他大不了不要而已,反正那个死老头的一切,他从来都不在乎。

  方幸时睡得非常不安,不用照镜子,她也很清楚自己现在的脸色难看得跟鬼一样。

  如同以往,她六点就起床,六点半坐在餐桌前,吃着简单的早餐。

  以往,她总是精神奕奕的迎接每一天,但仔细一想,这些美好似乎都只是假象,只是一种她为了向他人证明自己很好的假象。

  一整晚,她几乎无眠,那总是带着哀愁的双眼像恶魔般纠缠着她。

  昨夜两人分房睡一他的抗议对上她的坚持,也只有举双手投降的份,可她也没有因此得到平静。将手中的筷子放下来,她的努力在霍君实的身份转变之后,好像失去了一切的意义。

  手不自觉的紧握住挂在颈子的项链,里头有张两人的甜蜜合照,她下意识想藉此安定自己的不安心绪。

  叹了口气,她若不想落得一个匆匆忙忙出门的下场,最好赶快把早餐解决,于是她重新拿起筷子,夹起盘里的煎蛋。今天是星期天,她其实不用上班,但是却又不想待在家里面对霍君实,所以索性还是进公司。

  “早安。”看到他的身影,她有些惊讶,瞄了眼墙上的钟,“还不到七点,你怎么这么早起来?”物。

  “陪你吃早餐。”他微笑的看着她面前的食她的反应几乎是立即的。

  “等一下,我马上好!”她迅速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折回厨房,开始替他准备早餐。

  一切好像没变,但是她很清楚自己变了,她想要自在的跟他相处,但是一想到他的身份,便又少了勇气。

  从小到大,她看多了冷淡的眼神,这一切造成她挥之不去的阴影,一发现两人的不同后,她就不禁会想,说不定哪天他的眼底也会浮现同样的冷漠,他会发现她不够好,开始在意她是个被母亲遗弃的孩子……恐惧紧捉着她,手指不自觉的发抖,方幸时下意识想要逃开,远远的逃开。

  霍君实的目光在她转过身时,转为阴郁。如此小心翼翼,一点都不像是他所认识的方幸时,她对他总是直接而热情爽朗,但现在,他们之间好像有距离,而这个距离使他厌恶。

  “我昨晚睡得不好。”他轻靠着门框,看着她的背影说。

  “是吗?”她敏感的察觉他的目光紧追着她,但是她没有回头,“我睡得倒还不错。”他忍不住一笑。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她在说谎,她的气色极差,一看就知道也是一夜无眠。

  “快点吃。”她将早餐弄好之后,放在桌上,“我先去上班了。”“上班?!”他眼底有困惑,“今天是星期天。”“我知道,”她对他匆匆一笑,“但是我还有一点工作没有做完。

  “等我!”他立即加快自己的动作,“我跟你一起去。”“不要!”她忙不迭的摇头拒绝,“你不用跟着我。”霍君实因为她的话而动作一顿,眨着眼睛问:

  “为什么?”她没有多解释自己心头的矛盾,只是急促的说:“我的工作不多,很快就可以处理好,所以你不要去公司。”他不太乐意的低下头。

  “听到了吗?”她要他的首肯。

  他不太情愿的点头。

  “很好。”她回到客厅拿皮包,准备出门。

  “谢谢你。”她竟然跟他说谢谢?!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比陌生人好不到哪里去了!放下手中的叉子,他蓦地走到她身后,一把抱住了她。

  方幸时的身躯微僵,但终究没有拒绝。

  “一切都没有变。”他低下头,吻了吻她的后颈,不安的问:“对不对?”他的碰触引发她一阵颤栗,他就跟平日一样温柔,但终究不是同一种感觉。

  “我要上班了。”她没有回答他,只是轻拉开他的手,“快点去吃早餐!你今天——”她倏地打住。本来想要交代他,若是一个人在家无聊,就出去外头逛逛,但是他……她的眼底闪过落寞。他应该不需要她替他安排什么,他会自己照顾自己,以前是她太自以为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