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直蜜月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直蜜月中目录  下一页


一直蜜月中 page 6 作者:子纹

  “什么?”他期待的看着她。

  “没有。”她对他勉强一笑,“Bye-bye。”没有等他回应,她转身便走。

  冷静!方幸时对自己说。等冷静下来之后,她就会对彼此的关系做一个正确的判断。

  从小到大,她什么样的难堪没遇过,这次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她也会找到方法让自己坦然,一定可以……感情通常是没有理智跟逻辑可言,工作时,幸时还可以心无旁骛,但是只要一有空档,她的思绪便会飘远。

  看到桌上的内线电话灯号闪亮,她深吸一口气,接了起来,“你好,经理办公室。”朗。

  “中午一起吃午饭!”裘依兰的声音依然爽真希望她的愉快也能同样传进她阴雨绵绵的心里,方幸时微微一笑。“好,中午我去找你!”或许跟依兰在一起,才可以让她暂时忘却自己与霍君实之间的问题。

  不过还差十分钟午休的时候,她的面前竟然来了不速之客,而且还是一次两个。

  “卢秘书?”缓缓放下手中的笔,她看着出现在卢少琪身后的人,“Anna?!你怎么会在这里?”“来看看你啊!”方幸安风情万种的一撩黑发,锐利的双眸直接射向她。

  方幸时缓慢的推开椅子站起身。她同父异母的姊姊在方家人眼里,才是方家的正统,虽然课业上的表现并不如她,但还是得到比她更多的关注与宠爱。

  “不好意思。”每次只要面对强势的姊姊,她的气势明显少了一截,“我现在在上班,有事可以等我下班之后再说吗?”

  “别担心。”方幸安对她一笑,“我不会打扰你的工作,只是来看看你,跟你聊几句,要不了你多久的时间。”她大可坚持要她离开,但她太清楚自己姊姊的个性,在笑容底下,她是个阴沉的人,若是惹火了她,她压根不会在乎让她当众难堪。

  “请坐。”她无奈的说。

  “林万富呢?”卢少琪不客气的直呼前上司的名字。

  “经理回总公司开会。”方幸时有问必答。

  “Royal呢?”“他跟经理去了总公司。”而且还是她强迫他的。她在心里头加了一句,然后打起精神看着她们,“你们要喝点什么吗?”“你不用忙了。”方幸安热络的拉着她的手,“你怎么了?不是结婚了吗?怎么看起来气色不太好?”这样的关心更使方幸时心中的警铃不安的鸣声大作,她不着痕迹的将手抽回。虽是两姊妹,但是关系却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这样的装熟举动太令人不舒服了。

  “我真的很忙,”她婉转的说,“你们有什么事?”“其实也没有。”方幸安高傲的打量着四周,“这次回来,我不打算再回英国了。”她有些惊讶,“你毕业了吗?”方幸安不屑的嘴一撇,“那所烂学校,就算拿不到毕业证书也不会可惜。”听到这番话,方幸时不禁眉峰微蹙。这个结果她早就料到,只是没想到她竟然会表现得如此理所当然。

  明明四年就可以毕业,却因为她整天只想着约会和联谊,男朋友换过一个又一个,最后大学念了七年还无法顺利毕业,也因此花了一大笔的钱,但因为是天之骄女,所以她的任性妄为,也没有人会数落她半句。

  “这么说来,你今天来这里是想要找份工作吗?”方幸安闻言,忍不住轻笑了出来,好像她讲了一个大笑话。

  “我为什么要工作?”好不容易止住笑声,才傲慢的回话,“我找个金龟婿把自己嫁掉就好了,干么像个白痴一样找工作,把自己累得半死?”这确实是很像她会讲的话,养尊处优惯了,瞧不起一般市井小民的生活方式,只把自己一生的经济需求寄望在未来的另一半身上。

  “既然如此,你来这里做什么?”“我是替爸来的!”方幸安理所当然的说。

  “爸?”她困惑的重复一次,“他怎么了吗?”“他很有兴趣跟英格合作3C卖场,”方幸安愉快的说:“这件事,就由你处理吧。”“我无法处理!”不用思考,方幸时直截了当的拒绝,很快就捉到重点。他们想要得到英格3C卖场的最佳柜位,之前,她已经拒绝父亲了,“我不过只是个经理秘书而已。”“怎么会?”方幸安的语气有丝不意察觉的嘲讽,“你钓到了条大鱼不是吗?少琪已经跟我说了,原来Roval是英格的小老板,你早就知道了,却还瞒着我,真没想到。”她发出啧啧声,“我聪明一世却胡涂一时,到头来竟然被你将了一军,真看不出来,你的心机还真重。”方幸时的身躯缰住,“Anna,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瞒你任何事!”“是吗?”她刺耳的笑了一声,眼神转为阴沉。

  在接到卢少琪的电话后,她即刻订了机票回台湾,才刚下飞机就直接来找这个不要脸的妹妹,一想到她错失的男人,她就怒火中烧。

  “不管你信或不信,”方幸时涩涩的说:

  “我没有骗你。”“那你为什么要嫁给他?”方幸安怎么可能会相信,“如果你知道他根本就是个一无所有的穷留学生,为什么要嫁给他?”对她而言,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因为她爱他,想要跟他在一起,相信他所言的承诺——一辈子。

  只是这个答案,面对咄咄逼人的她……方幸时叹了口气。她不认为她会懂。

  “当时爸妈要我嫁给高大成,但我不愿意,”她平铺直叙的说:“而Royal就在那个时候提议跟我结婚,只要跟他结婚,爸妈就会死心,所以最后我们就结婚了。”方幸安看着她,似乎想要分辨她话中的真假,看见她坦然的回视,嘴角立即扬起一个得意的弧度。

  “我喜欢你的答案!”她微笑说,“既然这样,事情就好办了!Royal原本就喜欢我,那现在他重新跟我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不是吗?”这无疑是致命的一击,方幸时沉默了。在她还对自己与霍君实的关系感到不安时,姊姊的出现,使情况变得更复杂了。

  想起两人初识那一天,霍君实孤单的站在雨中,因为他在等Anna回家,要不是因为她是方幸安的妹妹,或许他这辈子根本就不会注意到她。

  “Anna,你怎么这么说?”原本不发一语的卢少琪在听到方幸安的话之后,忍不住发难,“我叫你回来是要你教训这女人,要她退出我与Royal之间.现在怎么变成这样?”“拜托,我也没答应你什么好吗?”她嘴一撇,“而且Royal在英国要追的人是我,你还是省省吧,别浪费时间了!”“你算什么东西呀?”卢少琪毫不客气的回嘴,“要不是我,你现在还不知道Royal是谁!”“所以我谢谢你啊!”方幸安娇笑。

  “你搞清楚,我爸是光辉食品的董事长!”“拜托,那又如何?我爸也是精能科技的经理,我的家世不会比你差!”她反驳回去。

  “姚外公喜欢的人是我!”“哼,那是因为他还没见过我!”方幸时受够了这一切,她不想听,但是两个女人的对话依然清楚的传进她耳朵里头。

  “你们够了!”她的平静终于崩溃,大吼了一声。

  方幸安和卢少琪受到惊吓,同时闭上了嘴,惊讶的目光投注到她身上。

  “出去!”她直指着办公室大门,不再客气,“我很忙!你们要吵出去吵,不要烦我。”惊愕的看着她好半晌,“不错嘛!”最后,方幸安讽刺的声音扬起,“小白兔变刺蜻了。你以为你是谁,又是在跟谁说话?”面对她的挑衅,方幸时压根不在乎,她什么都不在乎了。在她心思一团乱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应付两个把霍君实当成玩具抢来抢去的幼稚女人?

  “出去!”她以高傲的气势说:“不然我叫人把你们轰出去!”她从来没有勇气这么对待方幸安过,毕竟在她面前,她永远是弱势的那一个,但今天,她真的受够了!

  方幸安的脸色因为她的话而浮现怒色。

  “我要跟Royal吃饭!”她站起身,语气里有重重的厌恶,“你安排!就约明天晚上!”方幸时没有回应。

  “听到了没有?”她的口气严厉了起来。

  “我会转达。”最后,方幸时淡然的响应,“但他会不会去,我不知道,我无法替他做决定。”这个答案并不是方幸安想听的。“你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在我的背后搞小动作。”“如果Royal真的喜欢你,他终会属于你。”方幸时颓然的坐在椅子上,全身仿佛失去了力气,“拜托,请你们离开。”“那爸的事呢?”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她仍是一句,“对不起,我无能为力。”方幸安的眼睛愤怒的眯了起来,“爸不会高兴听到你的答案!”一个从来都没有关心过她的人,她为什么还要理会他的高兴与否?紧闭着唇,方幸时没有任何回应。

  “总之叫Royal跟我吃饭!你没有办法搞定你老公,那就由我来,我自然有办法说服他!”这话无异是对她下战帖。

  垂下目光,方幸时还是沉默以对。

  待她们离开后,只剩她一个人的办公室才使她大大松了口气。

  打开自己的项链,看着里头的相片,同样的两个人,但是又好像已经不同了,她不由得怔忡出神。

  第六章

  “喂!我等了你半天了,你不是要来我的办公室找我?”裘依兰亮着笑脸探进头来,“工作还没忙完吗?”

  听到好友的声音,发呆的方幸时这才回过神,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我没留意时间。”

  裘依兰的目光在四处梭巡,“你老公还没回来吗?”

  提到霍君实,她的眼神一黯,“对。”

  她敏感的注意到了好友的落寞,“干么,吵架了吗?”

  方幸时摇摇头,瞄了一下时间,十二点过十分。

  “我们得要吃快点,”她强迫自己振作精神,“我下午还有一大堆工作。”

  “好。”裘依兰的手搭到她的肩上,信步走出办公室,“随便吃点东西,然后晚上再找你老公出来吃大餐,如何?”

  “再说吧。”她随口应道,“他说不定有事。”

  “打电话问!”才出办公室,裘依兰不禁露出笑容,“不用打电话了,他人在那里!”

  方幸时一楞,抬起头,就看到霍君实一个人站在大楼角落处。

  “过来啊!”裘依兰对他挥了挥手。

  他带着微笑,缓缓走过来。

  看到他,方幸时情绪很复杂,她的眉头微皱。

  霍君实柔声说,“你怎么那么晚才出来?我肚子好饿!”

  “好饿就去吃饭啊!”裘依兰对两夫妻之间的微妙变化毫无所觉,“吃意大利面好不好?只是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位置。”

  她走快了几步,将好友身旁的位置留给霍君霍君实轻搂着妻子的腰,就算察觉她因为他的碰触而僵硬,也选择忽略。

  “你回来很久了吗?”方幸时间。

  “大概一、二十分钟吧!”他老实回答。

  方幸时沉默了一会儿,“那你应该有看到A-nna吧?”她顶多早她们十分钟踏出公司。

  “有。”霍君实也没有隐瞒,直言道:“我看她好像在跟卢少琪吵架。”因为他站在很不起眼的地方,所以她们没有注意到他。

  她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你知道她们在吵什么吗?”

  “不知道。”因为距离太远,所以他并不清楚她们在争执些什么,不过他对她们吵架的内容一点兴趣都没有,那些女人都被他归类为这个世上最不需要花一丁点心思的人事物之一。

  “你!”她瞄了他一眼,苦笑。

  “我?!”他不解,“怎么说?”“她们都想跟你在一起。”方幸时耸了耸肩,不理会心中冒出的嫉妒,“你很抢手。”“我已经跟你结婚了。”他环在她腰际的手紧了紧。

  她并没有响应他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说:

  “Anna约你明天晚上吃饭,你好好打扮——”像是想起什么,她顿了一下,有点苦涩的笑,“不用打扮,因为现在就算你打扮得像个乞丐出现在她面前,她也不会介意。”“你是什么意思?”他停下脚步,低头看着她。她似乎想要把他推给别人,他痛恨这个念头,非常痛恨。

  “没什么。”耸了耸肩,方幸时要自己的口气尽可能云淡风轻,“Anna为了你回来台湾,而且不打算再回英国,你可以考虑一下。”“考虑什么?”冷漠注入了他的黑眸之中。

  “你很清楚我在说什么。”她没有抬头看他,所以也没注意到他脸上神情的转变。她刻意走快了几步,追上裘依兰,然后用过份轻快的语气说:

  “好像没有位置了。”看着人声鼎沸的意大利餐厅,很热闹,跟她此刻的心境有着强烈的对比,她的心空虚得快要死掉了。

  眼眶有泪,但是她没有让它流下来。

  “老板说大概再等十分钟就有位置。”裘依兰看着餐厅里,无所觉的说:“快饿死了!早知道就叫你老公先来占位置。”方幸时没有答腔,只是望着餐厅里的人发楞。

  突然一只手从她的身后抓住了她,她只来得及惊呼一声,整个人就撞进一个温暖的怀里。

  “你做什么?”她抬起头,目光惊讶的瞪向他。

  他的手紧扣着她的手腕,她的脉搏在其中跳动,而他的黑眸紧瞅着她的眼神不放。

  “你!”他脸上的阴郁使她心跳加快,这样的他,她有些陌生。

  霍君实低下头,双唇几乎要碰到她,“为什么?”他低语。

  “什么?”她的、心跳加速,这里人来人往,她有些慌乱。

  “你不要我了吗?”两人之间的情绪紧绷,但是他的问句却使她几乎忍不住笑出来,“你在胡说什么?快点放开我,别人在看我们了。”他摇头,大手缓缓伸到她颈后,把玩她的头发,“要看就让他们看,你是我老婆,我碰你,谁能说我不对?”他的语气带着狂妄,她不由得深吸了口气。

  “我不要跟Anna吃饭,”霍君实以悠闲、满不在乎的口吻说:“就算你会生气,我也不要。”他清楚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他的回答奇迹的令她烦躁的心定了下来,吐了长长的一口气,她点头,淡淡的说:“你是大人了,我无法替你决定任何事。”“才怪!”他放在她后颈上的大手微用力了下,令人厌恶的挫败感袭来,这使他更把她拉近。

  “我很抱歉,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我只是以为你会不在乎,毕竟在你以为我是个穷小子的时候可以接受我,没道理现在才决定放开我。我不喜欢Anna,从来都没有喜欢过她。”“不要说谎!”她的心瑟缩了一下,“我们很清楚,我们会认识就是因为你要追求Anna!”“我没有要追她!”他坚持。“从头到尾是你自己以为而已!”方幸时忍不住抬头瞪着他,眼底浮现怒气,“我很清楚我们之间的一切都是我的自以为是,你不用提醒我!”她防备的开始推他,“所以我不想跟你争辩这个,因为这个不具任何意义,放开我!”“不放!”他将她揽向他,不顾四周的人声,猛地吻住她的唇,她惊恐的轻喘和挣扎,但是他选择漠视,她的拳头抗拒的抵在他胸前,但是他依然固执的吻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