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直蜜月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直蜜月中目录  下一页


一直蜜月中 page 9 作者:子纹

  “我们该出去了。”姚明伦难得露出笑容。

  “外头来了一大堆记者,我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介绍你!”霍君实的嘴一撇,没有理会。

  见状,姚明伦立刻皱起眉头。

  “Royal,”卢少琪甜着声音唤,“姚爷爷在跟你说话。”可他依然没有反应。

  卢少琪脸上的表情因而微僵,但还是不死心的到他身旁,手轻放在他的肩上,“我们出去吧。”说不定等一会儿,姚爷爷会宣布她是未来的外孙媳妇,她满心期待。

  霍君实英俊的脸庞冻成一张冷酷的表情,只是瞪着她。

  看到他的眼神,卢少琪身躯一缰,不自在的将自己搭在他身上的手移开。

  而她才放开,霍君实立刻站起身,离得远远的。这女人身上的香味浓得足以熏死人!

  “你站在那里干么?”姚明伦忍不住提高音量,“你不会到这个节骨眼还跟我耍脾气吧?!”

  他没有回答,站定在大片落地窗前,两层楼,占地近百坪的卖场,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大门口等着开幕进门的客人,但是里头没有他想看见的人。

  他一直满心以为,她就算再生气,也不可能会缺席,只是现在,随着时间的逼近,他竟然没有把握了……

  “你的裤子和袖子是不是太短了?”姚明伦挑剔的看着他,“怎么不挑一件像样点的衣服,今天可是开幕的日子。我昨天不是派人送了套西装到饭店给你吗?你为什么不穿?现在我派人去拿——”

  霍君实的眼神更冷,转头扫了他一眼,以极柔极缓的声音回答,“我喜欢我身上的衣服。”

  “可是——”看到他的眼神,姚明伦不是很情愿的闭上嘴。在今天这个大好的日子里,他不想跟他起冲突。

  只是……他看着四周,没看到方幸时。那丫头难道真的决定离开了吗?这个结果该是他所乐见,但是心中竟有一丝怅然,这实在令他匪夷所思。

  “董事长!”林南文恭敬的打开门,有礼的报告,“剪彩时间已经到了,请你们移驾。”“走吧!”头一侧,对孙子说。

  “不去。”霍君实的目光依然看着外头,丝毫不带感情。

  “你说什么?”姚明伦忍不住气嚷。

  “不去。”他头也不回的重复。

  “你这像什么样?!不过就是一个女人,还是一个你因为在国外读书寂寞而找的女人,这么平凡一外头随便一捉就是一大把!”“你说够了没?”霍君实定定的看着他。

  他的眼神让姚明伦的心口咚的一跳,但他当然不会承认自己被骇住。“男人要以事业为重。”他硬着头皮继续训斥,“为了一个女人这么失魂落魄,你到底有没有出息?”霍君实懒得回应,大步的转身离开。

  他要去找幸时,今天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如果她不在,那一切都不具任何意义了。

  见他要走,姚明伦气得一阵晕眩。

  “姚爷爷!”卢少琪连忙扶住他。

  林万富见了也立刻向前,“董事长,别动怒!身体要紧。Royal,你别走啊!就算方秘书没有来,我相信她一定也会希望今天的开幕能够顺顺利利,如果你现在一走了之,以我对方秘书的了解,我想,她一定会很不开心。”这话成功的使霍君实的脚步缓了下来。

  林万富见了,信心大增,继续游说:“要找方秘书可以,等开幕结束好吗?反正应该也不差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说不定方秘书等一会儿就来了。其实方秘书这么在乎你,她一定会来的,如果你现在走,她又来了,那你们不就错过了吗?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吧?!”霍君实思索着他的话,最后大步一跨,继续往大门的方向而去。

  “你真是反了——”看着他的背影,姚明伦只觉得自己要爆血管了。

  “在我后悔之前,快点把事情结束。”霍君实头也不回的丢下话,“我可以等到开幕仪式结束之后再离开。”闻言,姚明伦跟林万富交换了惊讶的一瞥。

  不再迟疑,他立刻健步如飞的跟上去,一点都看不出他已经高龄七十岁,因为他也很怕一向阴阳不定的孙子会突然反悔。

  不过看来,那丫头似乎真的对孙子拥有巨大的影响力,这实在不可思议,以前,他便制不住君实,所以也早就已经放弃,可没料到方幸时这么一个普通的女人,竟然吃他吃死死的,或许他该考虑一下,这女人可能有留下来的必要。

  卢少琪则是一脸难堪。看到霍君实的反应,不用任何人告诉她,她都知道这辈子她想要成为英格连锁集团的“董事长夫人”机会是微乎其微了。

  冷着一张脸,她正打算跟着离去,耳边却突地传来轻快的手机声响,她的目光梭巡着,然后看到桌上的黑色手机——她的眼神一转,伸手拿了起来。

  “MyAngel?!”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字幕,她的怒火更炽。都是这个女人打坏了她的春秋大梦!

  气愤的正要把手机一甩,但是铃声倏地停了,她深吸了口气,克制住自己的脾气,才要把手机放回原位,屏幕上却又显示有简讯传来。

  她好奇的按下查看键,目光飞快的扫过屏幕上的字句。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她并不坏,只不过删掉这手机的某些东西而已。

  将来电纪录和简讯删掉,顺手再把电话放进自己的包包,她脚步轻快的离开。

  第八章

  曾经,她不告而别,从伦敦回到台湾,而今,她手上的机票再次将她带离了台湾,目的地变成伦敦,唯一不变的事,她依然选择不告而别……这样很差劲!方幸时在心中告诉自己。

  她爱霍君实,没有改变,甚至不能想象没有他的日子怎么过下去,不论他变成什么样的人,她一样爱他。

  手无意识的翻转着手上的手机,拨通电话给他是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她却迟迟没有动作。

  今天是卖场开幕,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战,她真能叫他离开吗?

  坐在沙发上,她的脚边摆着行李,还是没有出门。

  翻着手中的相本,这是霍君实的最爱,他常告诉他,每张相片所代表的故事,其实有的时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他却能讲得生动又精采。

  他们两夫妻的相片摆在他父母的后头,因为他说一他想要把这本相本空白的地方填满。

  不管霍君实是什么样的人,在她的面前,他总是敏感而脆弱,最终,她阖上相本。

  只要有真爱,平几也是幸福。

  她认同这句话,深吸了口气,她拿起电话,拨了熟悉的号码。

  电话响了许久,没有人接,她不死心的再拨了一次,却得到同样的结果,她敛下眼眸。

  你我都明白,事情已经不同,但是或许我们还有机会一如果真是因为寂寞才跟我在一起,请你不要再给我希望。

  如果真的爱我,就来找我,我在机场等你。

  如果你不来,我就知道你的想法,不管如何,都祝福你。

  她缓缓的按下手机简讯的发送键,球已经交到他手上,剩下就等他决定。

  她将姚明伦给她的牛皮纸袋留在客厅桌上,这个决定对她来说并不容易,毕竟她一直想要再回英国读书,但是她不希望自己的感情被人看成一场交易,所以她不会拿走任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带走了两张飞往伦敦的机票,她站起身,再看了一眼短暂停留的家,这里存在许多她与他的回忆。

  她会再回来,只要他来到她身边。

  他会来的……她心头有个小小的声音说。握着手中的机票,她再次对自己说:“他会来的……”剪刀一将红色的彩带剪断,霍君实立刻转身,将剪刀放回身后服务小姐手中的盘子。

  “你要去哪里?”姚明伦原本笑着跟熟识的几个老友打招呼,一看到他转身离开,立刻唤道。

  他没有回答,迈开脚步,懒得社交,反正这些本来就不是他所喜欢的,更何况现在他的心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悬着。

  “我的手机呢?”回到办公室,他找了又找,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手机。

  “不知道!”林万富也跟着他找了一遍,“刚才不是看你还拿在手里吗?”“是啊,我放在桌上!”霍君实眉头微皱了一下,最后手一挥。手机不见,大不了再换一支,他现在应该先回家去找人。

  “Royal,你好歹也接受一下访问再走嘛……”林万富苦口婆心的劝,“现在外头的人都很好奇有关你的事!”他摇头。他并没有义务要满足别人的好奇心!

  最后,他决定从后头较少人的仓库离开。

  “我的车借你。”知道他跟方幸时一直以来都是以大众运输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所以林万富很贴心的递了把钥匙给他。

  “谢谢!”霍君实对他微点了下头。

  看着他的背影,林万富叹了口气。这未来的主事者,其实也没有多难搞,只要有方幸时在一旁,他便能安定得像个正常人,不过若是没有……脾气就真的很难令人招架了。

  飞往伦敦的班机已经在半个小时前飞走,方幸时没有登飞机,因为她想再多等一会儿,她不想要自己离开之后,霍君实却阴错阳差的赶来。

  可她的手机被她打到没电……她忍不住叹了口气。承认吧!不管再怎么想说服自己,她还是在乎。

  目光不断的在机场入口处梭巡,她没有走太远,因为怕他来的时候,会找不到她。

  拖着行李她来回走动,找着任何一个可能的身影,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她却一直没有等到想等的人。

  她一直以为他会来,毕竟他对她表现出极大的在乎,但现在呢?或许他也已经受够了。

  颓然的坐在椅子上,她已经放弃在人群之间找寻。

  看着不远处的公共电话,却找不到勇气向前,反正再打也不会有人响应,或许结束的时候到了将两张机票撕碎,丢进垃圾桶,然后手机也留在垃圾桶上,这些东西,她已经不再需要了,有些事、有些人,该断就断了。

  拖着行李,她强迫自己带着麻木的心情离开机场,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过去令她感到强烈的失落,何况有些情感,如今更是永远消失了……离开开幕会场后,霍君实直接赶回家,屋子里有空荡荡的感觉,他强迫自己压下心中的不安。

  “Angel,”他看了空无一人的厨房一眼,“你在家吗?”得不到任何回应,他的脉搏开始加速。

  “Angel?!”他强迫自己冷静,说不定她只是出去买东西或逛逛,甚至一她正前往卖场或是在卖场等他。

  他的脚步不自觉的加快走向主卧室,第一眼就看到原本摆着她的梳子和保养品的梳妆台上头,干净得好像从没有东西放在上面过。

  “不可能……”他喃喃说,心却越来越慌。

  他还记得她的承诺,但是承诺又如何?他心头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嘲讽他。她也曾经说过她会一辈子陪着他,却把他丢在伦敦,一个人回到台湾,最后还是他不死、心的追回来,他们两个才有今天。

  只是这次呢?他一把拉开衣橱,里头只有一排他的衣服,而属于她的东西早就被清空,他目光又看向放行李箱的地方,那里也是空的,一瞬间,他不能够思考。

  她竟然再一次不告而别!他退了一大步,用力将衣橱门甩上。

  难以言喻的空虚和愤怒,复杂的充斥在他心头。

  突然,门铃声响起,他立刻回神,急忙去开门,但是脸上的神情在看到门外的姚明伦时,不禁一冷。

  “你来做什么?”

  “来找你。”姚明伦不顾他反对,在林万富的陪伴之下,硬是踏进房子里,带着挑剔的目光打量着四周,“住在这么小的房子里,没生病还直一是奇迹。”

  他一向不放过任何机会讽刺一切有关霍君实父亲所留下的一切,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宝贝女儿竟然会因为一个男人,而不理会他的用、心栽培,最后落得一个芳华早逝的下场。

  霍君实咬了咬牙,“出去!”他没有心思理会他。

  姚明伦静静的打量着他,“那丫头呢?”他没有回答。

  举目四射,了然的问:“没看到人,走了吗?”

  “你看起来似乎并不意外?!”霍君实敏锐的察觉。

  “我是不意外,因为我给了她很丰厚的一份大礼。”

  他皱起了眉头,“什么?”

  “我给了她钱和推荐函,让她可以继续回英国完成学业。”

  他静静的思索着这番话的意思,“你的意思是告诉我,因为利益,所以她离开了我?!”

  “这个世上本来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姚明伦目光直视着他,“她跟她那些自私自利的家人并没有两样。”

  霍君实的黑眸之中立时出现挑衅的神色,“她不一样!她不可能会为了利益而离开我!她不一样!”

  “承认吧,你看人的眼光并不如我。”

  “她不一样!”霍君实失控的大吼。

  “那你怎么解释她拿了我的东西之后就不见了?”他无法解释!像是被打了一拳似的,霍君实颓然地坐在椅子上。

  “忘了她吧。”姚明伦轻声劝说,“反正这种女人也不值得你再花心思了。”

  霍君实恍惚的环顾四周,眼角不经意地瞥见桌上的牛皮纸袋,他无力的拿起,抽了出来,看到上头的文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再看下去,下一秒,他又像被重新注入活力似的跳了起来,“老头子,是你错了!你看人的眼光不如我,她没拿走你给她的东西!”

  姚明伦一惊,伸手拿过,定睛一看。还真的是!他给她的文件没少,甚至连支票都留着,这丫头……到底在想些什么?

  “机票呢?”

  “什么机票?!”霍君实不解。

  “袋子里的机票,我给了她两张飞伦敦的机票!”

  霍君实急切的翻找,“没有!”

  姚明伦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看着呆若木鸡的孙子,“你还杵在那里干么?她只拿走机票,就代表她现在去了机场,你不去追吗?”

  他这才如大梦初醒,连忙拿着钥匙飞身就跑,却又紧急煞车。“林经理,你的车——”

  “你用、你用!”林万富笑开怀的说。

  看到他失神的样子,他还真不忍心,现在只要方幸时回来,一切就再完美不过了。

  “谢谢!”霍君实拍了拍他的肩膀,像一阵风似的刮了出去。

  “董事长,这代表你接受方秘书了吗?”坐在椅子上,姚明伦看着桌上的文件。这丫头还真是大大的出乎他意料之外。才想着,他的目光看到一旁的紫色相本。

  就算经过这么多年,但是相本上头的笔迹依然熟悉,他的眼底浮现激动,缓缓的伸出手,打开相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