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安 > 慕田爱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慕田爱语目录  下一页


慕田爱语 page 5 作者:季安

  “打起精神来啊,第一天上班就板脸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小季叮嘱着,他以为很少就职的北崎适应不良罢了。

  “发行部的老女人是个很奸诈的讨厌鬼,你要小心她一点,笑嘻嘻的人最不可靠了。”若无其事说着同僚的闲话,他轻松自在地坐在北崎的对面,偶尔和走过的职员随意地招呼。

  “瞧,有女人望过来了呢,你这张娘娘腔的面孔还是很有市场啊!”向四周看了看,然后微笑着揶揄闷声不响的人,“出来工作是个理智的决定吧,要不总是那样下去,我怀疑你真的会嫁给慕田那个死板的家伙哦。”

  可爱的玩笑此时却很能触动北崎脆弱的神经了,他咬住颤动的嘴唇,鼻子酸得不像话。

  “哎呀呀,你这、这是怎么了?”小季夸张地轻叫起来。

  北崎瞥到桌面上有椭圆形的水渍才知道自己掉了泪,他赶紧拉起袖管抹去。

  餐厅里乱轰轰的,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小骚乱,挡在外面的小季也把别人的目光给阻隔了。

  “有什么事说出来吧,这样我才能给你出主意啊?”

  怎么说得出口?!就算是面对大大咧咧的朋友,北崎也说不出自己被男人强压在身下从后面插了两次的耻辱。

  自尊像撕破的纸一样变得没有价值,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去面对侵犯自己的人。

  “今晚……能不能……住到你那儿去?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但实在是……没有办法。”

  “不要这么客气嘛。又被慕田骂得很惨了吧?”虽然北崎从来没有提过类似的要求,基于以往的经验,小季还是蛮有把握地猜测。

  “所以……请千万不要告诉他,我只借住一晚上好不好?”

  事到如今也只能让朋友这么认为了。

  “还真是可怜哪!”慷慨的邻居表示同情,当即从皮夹上解下钥匙递给他,“今晚还是要加班啊,还有夜宵的应酬,我会很晚回来,你自己先进去吧。卧室的柜子下层还有一套新的被子,放在客房的床上就可以睡了。”

  北崎连声地感谢,而小季则是挤着眼用一句“不介意的话,我们夜里还可以互相安慰”的玩笑话结束了他的絮叨。

  下午三点过后,没有任务的搬运新人们就得到了可以回家的消息。相比起其他人的兴高采烈,北崎却哭丧着脸,上班的时间没有空想到的问题全部堵在脑子里搅动着,细想又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重新回到慕田的公寓里是件不可能的事了,光是想到男人的反应就足够他一身冷汗了。

  高傲且有着洁癖的家伙也许更迫切地想要抹煞昨晚发生的事,估测到这种可能性,北崎马上有种世界未日濒临般的绝望,没有思考过复杂问题的脑子才几分钟的运动量就罢工了,而问题的解决办法没有任何头绪。这才体会到什么叫人生的低谷,完全是超越生理上的痛苦。

  由于不住人,小季的客房竟比主卧室要整洁得多。

  把自己锁在小季公寓里,北崎找出寝具铺在客房的床上后觉得辛苦得快要死掉。他直接躺倒在床上,男人的脸不断地出现在梦里,在镜中所看到两人结合在一起的淫秽景象反覆地重播着。

  被吵醒是在六点左右吧,天放黑了,大叫着的门铃让北崎不得不急忙起来。小季还在公司里苦干着,他无法确定门外的人会是谁。

  “季先生?”不耐烦的人又重重地拍起了门。

  熟悉的声音让北崎吓得差点直接逃回房间。

  “季先生,你在吗?”门外的男人又大声地叫着。

  放弃了开灯的举动,北崎小心翼翼地摸黑走到门边,偷偷地往可视屏幕张望,紧张让呼吸也不顺畅了。

  注重外表的男人难得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神情烦躁地拍打门板,丝质的衬衫一边下摆塞在裤子里另一边拖在外面,从来没有见过的颓废模样。

  许久没有得到回应,他又用手捋了一下掉落在额前的头发,无奈地转身返家。

  可怕的背影彻底消失后,北崎才能大口地吸气,被压住的记忆重新带来无法战胜的恐惧。

  外面大力关门的声音让他重新凑近窥视镜,身上加了件大衣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走向电梯间,手指上套着车钥匙。大概去吃晚饭吧,从来不下厨房的人是绝不会自己动手做晚饭的。

  绷紧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北崎被抽走了脊椎似地瘫倒在地上没有再动弹,让回到家的小季吓得差点要拨急救电话。

  虽然对北崎和慕田的关系突然恶化到无可救药的过程很好奇,但作为纯正都市人的小季自然不会对别人闭口不谈的事追问,只是对北崎要找房子的想法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并大方地表示在找到房子之前尽可以住在他这里。

  可想到每天会有碰到慕田的可能性也会让北崎觉得难以承受。像变成孤儿的孩子困难地学着处理一些从来没有碰到过的事,其中经济是最大的问题。微薄的薪水是没有办法独立租房的,他就萌生了回乡下的念头,和当初来的原因一样,都是和一个叫慕田的男人联系在一起的,像是场命运的胡闹。

  也许是作息时间完全不对路,连着两个星期和住在同一楼的慕田未曾碰过面,这个幸运并没有使北崎的心情得到好转,因为没有碰面是有其他原因的,男人离开了自己的公寓好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发现这件事是决定回乡下的当天下午,北崎利用早下班的优势溜进慕田的公寓,准备取回自己的衣物。

  屋内的空气凝固般地沉闷,让人恍然觉得这里好像空置了许多年,其实放杯子的地方也没有被移动过,沙发上堆着的脏衣服尤其触目,以前的北崎绝对不会让它发生的。

  尽量克制冲动,不碰任何东西地走进自己的卧室,把从乡下带来的衣服稍微折一下就塞了行李箱,又从浴室里拿走了最喜欢的牙刷杯子,像离家出走的凄凉充斥在胸腔内,让北崎再次意识到了自己软弱的个性。

  在落跑之前情不自禁地推开了另一侧卧室的门。床上被褥干净整洁,完全不能想象曾经有两个大男人在上面进行过天理不容的交合。北崎无法想象那天早上慕田醒过来睁眼看到一塌糊涂的被单时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转身离去的动作呆滞在一个小细节上,放换洗衣服的床凳上有一层很难看出来的灰渍。这对于经常被用到的家具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何况它的主人是个有洁癖的家伙。

  北崎不可置信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里面仅有的食品还是自己没有离开前放进去的,男人似乎没有再动过它们也没有买新的进去。对于不下厨的人来说,这些情况也说明不了什么。

  不过客厅里停掉的电子记事钟就能证实猜测了,严谨的慕田总监是不会让家里的电器有停止工作的时候,他对更换电池之类的事向来有着不错的热情。

  停掉的时间距离现在有一个多星期了,如果是出差的话,看起来地点不近哦。

  还是回去吧?留下来已经没有了意义。

  北崎知道身无分文地回乡下会给母亲带来困扰的。她一直希望儿子能在大城市里立足,也正是这个质朴的想法促使她没有条件地赞成儿子离开年迈的自己,跟着有本事的慕田同学去“开眼界”。

  不过被强暴的事情和发觉到能力的薄弱让北崎的信心降到了极限,最终在小季一句“要走也要等薪水拿到后再走啊”的劝解后,决定过一段时间后再作打算。

  因为不想碰到面,北崎特别留意起慕田公寓的动静。

  星期六的晚上,他终于看到有个穿着粉色套装的女人站在慕田公寓的门前,她按了几下门铃,又为难地徘徊着。

  考虑了一下,北崎还是大着胆子走进女人。

  “您是找人吗?”

  竟是个很舒服的美人,细致的五官和谐地布局在脸上。

  ”您是……”她疑惑地问。

  “我、我……是住在隔壁的人,算是他的朋友吧。”北崎含糊地回答。

  “慕田好久没有回家了吗?”女人微笑后又问。

  “是的。”点点头,北崎执著于陌生女人的意图,“您有什么事吗?”

  女人不是很想说的样子,只是皱起了清秀的眉头。

  “如果有急事就不妨留下姓名和电话,慕田先生回来的话,我会代为转告的。”

  北崎假意地表现出热心,其实内心里最介意的是这个女人和幕田的关系。

  这样标致的女人如果是那个强暴犯的恋人,会让他郁闷得吃不下饭的。

  老好人的相貌使女人的顾虑有所打消,她柔和地扬起了笑容:“说起来真不好意思,我是慕田的前女友。”

  北崎差点“啊”地叫出来,看来预感成为了事实,更关键的是作为同屋人的自己竟然从来没有从男人嘴里听到过关于这个女友的事。

  “他可真是……”既惊讶又有种说不出的难过迅速充斥喉头。

  “请问您和慕田先生很熟吗?”女人打量着北崎。

  “我们经常在一起喝酒。”北崎避重就轻地回答。这个谎撒得很不高明,对方了解慕田的话,就很容易捅穿了。

  “哦,”女人只是伤感地低下了头,“我和慕田没有交往多久就提出了分手,他大概还没有来得及向你们介绍我吧。”

  “这样啊……”听到男人被甩过的事让北崎又觉得万分喜悦。

  “不过我现在有些后悔了,”女人低下头,手指紧捏着自己的皮包,“毕竟他是个很不错的男人。”

  无法苟同的北崎只能静候下文。

  “打了好多电话都是没人接,公司里的人说他请了假,联想到上次的分手,我觉得自己太过于草率了,有些过意不去……所以特地找上门来看看。”

  “请问您什么时候和慕田提出分手的?”北崎突兀地询问。

  “大概在两个星期前吧,之后没有联络过,所以不知道他的状况。”教养良好的女人还是回答了他无礼的疑问。

  北崎的呼吸又无法顺畅了,他为自己被当作失恋的发泄品而深深地悲哀起来,这个打击仿佛要比被强暴来得更沉重一些。

  “您再见到慕田时,请转达这个好不好?”女人没有注意到北崎难看起来的脸色,她取出便条纸飞快地写下一连串的字,又精心折成心状,面带羞涩地递给北崎。

  “这么烂的人有什么好……”北崎捂住自己快要爆裂的胸口,小声地抗议着。

  粗心的女人大概把话里的意思误解成替自己抱不平了,她笑着摇头:“慕田表面上是蛮冷酷的,其实是个很痴情的人,他只是不太会表达内心的温柔罢了。”

  为了发泄就会把男人压倒在床上尽情侵犯的强奸犯哪里能佩得上这些赞美!

  可是发表不出感慨的北崎只能无奈地接过了女人的纸条。

  “如果见到他,我一定会转交的。”他勉强地作出保证。

  女人临走之前还说了句“慕田心里好像有一个无法得到的爱人,我只要求分到他的一点心意就满足了。”

  北崎没有心思听进任何赞美那个家伙的话,强暴的伤口已经从身上表面消失了,只可惜心里的裂痕变得难以愈合。

  第五章

  再次见到慕田是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北崎和小季正在夜市的摊子上喝着伤感的离别酒。

  小季还是不清楚北崎执意要回乡下的原因,不过既然朋友拿定了主意,他也不再做过多的劝解,只是嘱咐着将来有结婚生子什么的大喜事一定要通知他,还开了些性别不忌的荤玩笑,北崎也配合地笑闹了好久。

  最后两人相对无言地喝着,北崎发现一年多的时间里自己除了小季之外没有其他朋友,完全像个安于居家的主妇一样,躲在那个男人的羽翼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连就业压力也因没有生计上的烦恼而变得似是而非,往往自怨自怜一下面试的失败后就马上弃之脑后了。

  在这样冷清而无助的夜里,他更加认识到自己出来闯荡社会的初衷和实际得到的结果实在是大相径庭,浪费了一年的青春成了没有用的废物,会有现在的下场大概算是老天的惩罚吧?

  夜深了,气温变得很低,喝着许多酒也会觉得身体发凉,摊子上的顾客也很少。

  一辆黑色的本田车不紧不慢地驶过来,然后停在不远处的街边。

  “好像是慕田兄的车哦。”小季指着车咕哝了一句。

  北崎连头也懒得转一下,灌多了酒精的脑袋对“慕田”这个名字也抗拒起来,更何况在他的印象中,高高在上的男人是绝不会涉足这种平民摊位的。

  从车里出来的人也够不上慕田总监的水准,皱得像抹布似的大衣,看不出式样的头发和跌跌冲冲的脚步,怎么看都只是个深夜来买醉的浪子。

  “给我酒。”嘶哑的声音让另外两位客人变了脸色。

  慕田?!

  北崎僵硬起来的头颈无法让他完成确认的举动。

  “是他吗?”小季怀疑地盯着男人,他也不敢相信这个邋遢的男人会跟向来保持仪表堂堂的技术总监有什么交集。

  “客人,您要点什么菜吗?”老板殷勤地问,他的身影挡住了小季的视线。

  “只要酒。”男人沉郁地回答。

  北崎不用回头就能百分之百地确认了声音的身份,正是失踪有三个星期之久的慕田先生。

  “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小季也认出了人并热心地建议着,“不管你们有什么样的过节,今后恐怕不会有太多的见面机会,不如过去说一声吧,要不就太小气了。”

  “不要……”虚弱地拒绝,北崎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再见到慕田的思想准备,光是声音也会让他颤抖。

  “还是走吧,我觉得有些冷了。”

  偷偷地溜掉就好,过了明天,叫慕田的男人就会永远地消失在眼前了吧?

  “这样合适吗?”小季不解地发出疑问,“他可是收留了你好久哦,感情再怎么变坏也不至于到装作陌生人的地步吧?”

  “我和他之间的过节已经没有办法用常识来衡量了……”高深莫测的话解释后,绷紧起脸皮的北崎独自向前开路了。

  小季只能跟上,嘴里还在唠叨:“慕田看起来情况不太好的样子,是出了什么大事吗?很让人担心哦。”

  他的热心随时会发挥,也不管那个是不是自己经讨厌的人。

  “不要再提他了!”光听到名字就能让处于紧张状态的申请爆发出火化,北崎恨不得像沸水一样地蒸发。

  蓦然提高的嗓音在冷清的空气里显得刺耳,坐在另一边的男人抬起了头,怔怔地向这里望来。

  意识到被发现了,北崎刚好也转头看过去,立即被哀伤的目光射中了心脏,他如同受了伤的野马一样疯狂地向前逃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