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10 作者:子纹

  勤王妃脸上写着焦急,「昕儿——」

  方继威抬起手,挡住了勤王妃的路。

  勤王妃微惊的抬起头,看着高大的方继威。

  方继威低头看着她,在这张脸上隐约看到了胡奕昕的影子,但一想到胡奕昕陷入如今的处境可能是她造成的,他的眼神一冷。

  「世子爷掉落相思湖,我正好经过将人救起,送她回府的路上,兴许是太累了,所以世子爷睡着了。」

  听到女儿只是睡着了,勤王妃松了口气,「多谢公子,若是昕儿有什么万一,我也活不下去了。」

  看着她泫然欲泣的柔弱模样,方继威实在好奇她怎么会有胆子把胡奕昕当成男子扶养长大,骗尽天下人。

  「世子爷是怎么了?」门口传来了另一个女声,原来王侧妃听到了消息,也急忙在婢女陪同下来到胡奕昕的房里,「大半夜的吵吵闹闹,说是世子爷被人给抱回府,人没事吧?」

  「没事。」勤王妃连忙擦掉眼泪,端庄的面对王侧妃,「多亏了这位公子相救,昕儿该是受了点惊吓,人无大碍。」

  「是吗?真是可喜可贺。」王侧妃的口气有着一抹难以察觉的失望,目光审视着一旁的方继威,「是你救了世子爷?」

  方继威轻点了下头当是回答。

  他的高傲令王侧妃皱起了眉头。

  「你是哪里人士,怎么认识世子爷的?」方继威还没回答,王侧妃又径自说道:「世子爷身份尊贵,可不是你们这种低下的贱民可以碰的,不过就看在你救了世子爷的分上,跟下人出去领些碎银子就是。」

  「你说这是什么话?!」勤王妃虽然生性温和,但毕竟是一家主母,沉下脸还是有其风范,「这位公子救了世子,王府感激都来不及,你却如此失礼于恩人,堂堂一个王府侧妃,这是什么规矩?」

  王侧妃脸色微变,勤王妃向来柔弱,多年来还没在众人面前数落她,今天倒是转了性。

  「娘娘,妾身不过是来关心一下世子,你何苦趁着王爷不在府里当着众人欺负妾身,娘娘可别忘了,妾身虽是个侧妃,却也是皇上亲下圣旨赏给王爷的。」

  提到皇上,方继威的眼神一冷。不是他在说,他的皇帝伯父实在很喜欢做些多余的事,动不动就把别人送来的美人转送给王公贵族,也不管自己的行为是不是造成了别人的困扰,还以为自己做了好事。

  「人必自尊而后人尊之。」方继威冷冷的开口,「纵是皇上赏的女人,也不过是个小小侧妃而已,当家作主还轮不到你头上,王妃没有当众赏你几个耳刮子已经客气了,世子爷要休息,你出去!」

  王侧妃不可置信的瞪着方继威,「叫我出去?!真是笑话!这是勤王府,岂有你一个贱民放肆的余地。来人啊!还不快来人,把他给我撵出勤王府!」

  「闭嘴,回你的房里去!」勤王妃厉声说道。

  「什么?!」王侧妃一愣。

  「回房去,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

  王侧妃脸色一阵青白,「等王爷回来,我一定要告诉——」

  「随你!」勤王妃的手一挥,压根不想听,「等王爷回来,就让王爷评评理,看你如此对待王府的大恩人是否妥当?」

  王侧妃开口还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身旁的丫鬟拉住了她,她这才不情不愿的离开。

  勤王妃不由得轻叹了口气,万分抱歉的看着方继威,「让公子见笑了。」

  方继威轻摇了下头,看王侧妃的气焰,看来勤王妃这些年来吃的苦头也不少,也或许是如此,所以她才会选择把胡奕昕当成男子养,只是虽其情可悯,但论罪却当诛。

  「还不知公子名姓?」勤王妃柔声的问。

  何幼安在一旁轻声的回答,「这位公子是名满都城的神算子,姓季,单名一个威字,与日前世子爷结交的好友季尧公子是兄弟。」

  勤王妃的眼底闪过惊讶,「久闻大名,想不到竟然是位翩翩少年郎,果真英雄出少年。」

  「娘娘谬赞了。」方继威的目光看向内室的胡奕昕,纵使想留下,但也没有理由。「时间不早,在下告辞了。」他看着何幼安,「好好照顾你的主子。」

  「是。」何幼安没来由的被他的威仪震慑,只能点头。

  勤王妃看人走远,不禁喃喃说道:「这位公子不知是何来历,若能配我家昕儿——」

  「娘娘!」何幼安急得出声轻唤了句。

  勤王妃回过了神,注意到周遭还有些不是亲信的奴婢,连忙闭上了嘴,露出一抹浅笑,「我真是胡涂了!好好照料世子爷,等明日她醒了,叫她来见我,今日的事,明日肯定又传得沸沸扬扬,可得想个说法,不然等王爷回府,世子可免不了一阵数落。」

  「是。」何幼安低下头。

  第8章(1)

  「他救我?!」一早起来,听完何幼安的转述,胡奕昕猛翻白眼,「明明就是我救他,怎么变成他救我?真是睁眼说瞎话!」

  「世子爷,」何幼安一边帮胡奕昕换衣服,一边安抚道:「别恼了,你先跟奴婢说说,你这身衣服是谁替你换的?」

  「衣服?!什么衣服?」

  何幼安的心直往下沉,「昨日奴婢给世子爷穿了一身黑袍锦衣,但你被送回府时已经换上一身素雅白袍,世子爷可记得是谁替你换的?」

  胡奕昕脸色大变,她根本没有半点印象自己被换了衣服,她只记得他猛然吻住自己,最后她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晕了,再醒来时,太阳都已经上工了。

  「该死!」胡奕昕用力的敲着脑袋,试图想要记起什么,偏偏什么也想不起来。

  何幼安见状,连忙拉下她的手,「世子爷,别打了,小心伤了自己。看来世子爷不知道是谁替你换了衣服,若是神算子怎么办?世子爷跟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胡奕昕只记得那个火辣辣的吻,但哪里敢说,忍不住呻吟了一声,「我怎么这么不中用,这样就晕了!」

  她真是欲哭无泪,沮丧的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里。真的没脸见人了,虽然那只不过是一个吻——不过就是一个吻而已。

  「世子爷,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胡奕昕的神色立刻一正,扬起下巴,「没有,什么都没有!」

  何幼安一脸的怀疑,「真没有?!」

  「没有!」胡奕昕的口气坚定,打死都不会把自己跟方继威的事给说出去。

  「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历?混账东西!」

  派人去查,却什么都查不到,她就不信这对兄弟真是凭空冒出来的。

  何幼安看着胡奕昕一脸的阴晴不定,看来真的发生了些事,她叹了口气,拍了拍胡奕昕的肩膀,轻声的补了一句,「人是世子爷自己招惹回来的,也怪不了人的。」

  「不要在这个节骨眼提醒我!」胡奕昕打起精神,深吸了口气,站起身,「去跟我母妃请安,然后再去找那个混账,搞清楚昨晚的事。」

  何幼安点头,跟在胡奕昕身旁。

  才进勤王妃的院落,就见下人忙进忙出,在大厅的桌上摆满了礼品。

  胡奕昕狐疑的瞧了一眼,勤王妃一看到她进门,立刻露出一抹笑。

  「昕儿,快过来!」

  胡奕昕大步的走了过去,坐在母亲的身旁。

  「母妃,那些是做什么的?」

  「这些是让你亲自送去庞府的。」

  胡奕昕瞪大了眼,「送庞府做什么?我对庞晓晓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是给庞晓晓,是要谢谢昨日送你回来的神算子。」勤王妃拍了拍她的手,「这次要不是有那公子相救,你的小命就没了。」

  胡奕昕嘟起嘴,事情明明就不是这样,但若她坚持解释,母妃就会知道她踹了季威一脚,害人掉进湖里,到时母妃一定又要施展她哭倒长城的功力,来折磨她的耳朵,所以她不太情愿的把事实给吞进肚子里。

  「我不去!」她的嘴一嘟,一门回绝。她被他轻薄了,还要送礼给他——这是什么世界?!

  「昕儿,有恩不报可不是勤王府的规矩。」勤王妃露出泫然欲泣的神情,「若

  王爷回来知道,会数落母妃不会教导你的。」

  胡奕昕忍不住翻白眼,对勤王妃的泪水实在很没力。

  「母妃,知道了,你可千万别哭了,我去就是了。」

  勤王妃这才露出一抹笑容,「昕儿是个乖孩子,昨日听幼安的口吻,你与这位季公子是旧识,他是哪里人士?」

  「我不知道。」

  「派人去查查,母妃看这位公子是个不错的人。」

  胡奕昕狐疑的看着勤王妃,「母妃,你想要做什么?」

  一个疯狂的念头在勤王妃的脑子产生,「若他的身份和你相当,似乎是个可以托付——」

  胡奕昕猛然站起身,「母妃,你现在还是把心思花在怎么让我从世子这个身份脱身吧?别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若我脱不了身,别说成亲,连这个项上人头都保不住了。」

  勤王妃神情一黯,「是啊,都怪我。」

  胡奕昕注意到了勤王妃眼中失去了光彩,她不由得怪自己太心直口快,母妃或许真的在一开始做错事,为了自己在王府的地位,所以牺牲了她这个女儿,但是她也是可怜之人,若当年没这么做,或许今日的她只能空有一个王妃的位置,而实权全落入那个讨厌的王侧妃手里了,她们两母女也只能苟延残喘的活着。

  「母妃,别再想了。」胡奕昕轻声说道:「我谁都不怪,你要我去跟人家道谢,我去就是了,我快去快回,等我回来,再陪你用午膳。」

  勤王妃一脸安慰的点着头。

  ***

  庞府还真不愧是大户人家,府里小桥流水,古董逸品,陈列摆设比勤王府还要气派豪华。

  胡奕昕被请进了方继威在庞府所居住的院落,满园菊花盛开,要不是她一颗心因为没来由的紧张七上八下,她肯定会好好的欣赏一番。

  听到一旁有了声音,她放眼望去,看到方继威一派优雅的走来,她的心跳莫名其妙的加速,微风吹来,让她稍稍回过神,摇摇头,在心中要自己争气一点。

  「世子爷。」

  听到他的称呼,她的心头微惊了下,还称她为世子……他不知道她是女儿身?

  她慢慢的抬起头看他,一脸的狐疑,脱口问道:「难道你不知道?」

  他眼光与她的相锁,语调徐缓,「在下该知道什么?」

  「就是——」她的手不自在的指了指自己,怎么问好像都不对,「我是什么人?」

  他忍不住失笑,「你不就是勤王世子?还能是什么人?」

  她怀疑的看着他的笑,他明明替她换了衣服,没发现她是女的?这点实在说不过去,难不成她身材平板到让他看了也当做是男人吗?若真是这样,这该是更严重的侮辱吧?

  她一股气往脑门冲,管他知道与否,反正他要装傻当不知道,她就跟他一起装到底。

  「既然知道我是世子爷,你昨夜为什么要亲我?」她火大的问。

  「因为我想。」

  她直勾勾瞪着他,表情严厉而激动,「你想就能亲啊?」

  「是。」他玩世不恭的回答。

  他的直接倒令她气结了,她咒了一声,感觉自己就像他的玩具被他随意摆弄。

  「我不准!」她气呼呼的看着他,「以后别再碰本世子,不然要你好看。」

  他突然倾身靠近她,一抹柔情浮现在眸子里,他想念吻她的味道,在她来不及抽身离开时,他握住她的手,将她拉进怀里,稳稳的盖住她的唇。

  她的心跳在一瞬间疯狂的跳动,世界也在这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抬起头,嘴唇因为吻而湿亮,「想要我如何好看?」

  她的双腿虚弱,要不是有他撑着,她整个人就瘫软在地上了。

  四周除了风声以外,一片的安静。

  「世子爷!」

  方继威抬起头,声音是庞晓晓发出来的。

  胡奕昕大惊失色,立刻退了一大步。

  方继威则是懒懒的一勾唇,目光看向庞晓晓一脸震惊的在侍女的陪同下大步走过来。

  「方才……你们方才在做什么?」

  「本世子眼里进了沙,他替我吹一吹。」胡奕昕有些不自在,极力的想要平复自己的心跳,赶在方继威开口前找了借口。

  庞晓晓的眼底写着怀疑。

  方继威好笑的看着胡奕听。

  胡奕昕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要他闭嘴不要胡说。

  方继威耸了耸肩,退到了一旁。

  第8章(2)

  庞晓晓注意到两人之间的古怪,拉着胡奕昕就问:「世子爷来了,怎么不先知会一声?」

  「有什么好知会的,」胡奕昕甩开她的手,「我又不是来看你的。」

  庞晓晓被不留情的拒绝,脸立刻沉了下来,表情不自然的僵硬,一阵气恼,「不是来看我,难不成是来看我哥哥的不成?」

  「你哥更没啥好看。」提到庞新,她就想到昨晚天香楼的事,虽然还是有气,但想到最后他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晕了过去,她还是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神情,「他醒了没?」

  「刚醒了!」庞晓晓没好气的回答,大夫来看过,根本就不知道哥哥为何会突然晕了,好险现在人已经醒了,但还是浑身没力气,真不知道等爹回来要怎么交代。

  「天香楼的损失记得快点去结算。」

  提到天香楼,庞晓晓一脸的不悦,「都是贺青青那个贱人,要不是她,我哥也不会三天两头就上天香楼,现在天香楼砸了也好,不单我哥,就连世子爷以后都别去了。」

  「本世子要去什么地方还轮不到你开口。」翻着白眼,这位庞家小姐实在是任性到了极点,她抬头,看到方继威专注的放在她身上的眼神,想起两人的亲密,她不自在的清了清喉咙,极力镇定,「本世子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神算子来替我算命论运,今日前来也是为了这事儿,这趟上门送来了些薄礼,还盼先生笑纳。」

  「世子爷还是把东西拿回去吧!」

  「你还是不帮我?!」她的杏眼一睁,她都被他轻薄了,他竟然还不帮她,真的是欺人太甚。

  「不是不帮,只是时候未到。」

  「什么时候未到?」她气得想要跳脚,「说清楚些!」

  「四个字。」

  她期待的看着他,「哪四个字?」

  「稍安勿躁。」

  她快气死了,火大的瞪着他。

  方继威对她一笑,庞晓晓的目光怀疑的徘徊在两人身上,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耍我!」胡奕昕气得一个跺脚,「我看不用你算,我都自己算得出我命中有一大劫数了。」

  「劫数?!」庞晓晓追问:「什么劫数?」

  「你要知道什么,问这个神机妙算的神算子好了!」

  方继威很清楚知道胡奕昕所谓的劫数指的是跟他遇上,他没生气,反而扬起了嘴角。

  看着他一脸的得意,胡奕昕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转身拂袖而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