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12 作者:子纹

  她突然得到自由,没有料到他这么快就要走了,抬起头与他眼神交会,他看着她,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充斥四周。

  他弯下腰,吻了吻她的脸颊。

  她脸红了……

  一直到他离开,她还躺在床上发愣,一听到门口传来声音,她立刻盖上被子,紧闭上眼。

  「世子爷!」何幼安向来温和的声音夹着一丝焦急。

  胡奕昕立刻将眼睛睁开,「你去了哪里?」

  「方才在小灶房里替世子爷煎药,不知为何就睡着了。」何幼安一脸的苦恼,果然是安稳的日子久了,所以一点都没有防备之心。

  「守在院落外的大宝、二宝是不是也被下了迷药?」

  何幼安微惊,「世子爷,你怎么知道的?」

  胡奕昕看着她,淡淡的陈述,「因为有人来过。」

  何幼安一静,「神算子?!」她喃喃道。

  胡奕昕没有隐瞒。

  何幼安一敛容,「怎么会……」

  胡卖昕伸出手,拉她坐了下来,把她的担忧全都看在眼里,「无论他怎么知道的,我信他不会害我。」

  何幼安心中存疑,毕竟胡奕昕的秘密,越多人知道就越危险,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是骑虎难下,都城内外世子爷重伤昏迷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世子爷,来了消息,王爷约莫明日就会回府。」

  胡奕昕眼睛一亮,「父王倒是回来得比我想象中快!」

  「这是当然,世子爷可是王爷的心头肉。」勤王疼对胡奕昕的疼爱是有目共睹。

  胡奕昕扯了下嘴角,她当然很享受这样的宠爱,只是这是个重男轻女的社会,若她非男儿身,她可一点都没把握勤王也会像现在这般在乎她。

  她的人生是一场由欺骗所贯穿的戏,而今也该到了落幕的时候,看着眼前熟悉的景物,一旦她放弃世子之位,也就代表失去一切尊荣,但是她心中没有半点的可惜,反正本不是属于她,失去也没什么好放在心上的。

  只是方继威——他倒是她安排的局里,唯一一个她没料到的失控环节,现在单单想起他,心头就有股陌生的情感在体内激荡,她向来不是个胆小怕事的人,但她也喜欢被人护着的感觉。

  勤王回府,懒得理会哭求着跪倒在胡奕昕房门外,急着要解释的王侧妃,一心只挂心胡奕昕的安危。

  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儿子,勤王脸色没有太多变化,但心头可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本王就不信都城里没半个成材的大夫。」勤王在房里发怒,「再去找!一定得找出方法救世子,只要能救世子,多少银两本王都给。」

  「这几日都城里的大夫都来看过了。」勤王妃在一旁哭成泪人儿,「昕儿除了身上有些淤血外伤,并无大碍,但就是不醒,一个个大夫都束手无策。王爷,妾身听闻都城来了个神算子,不如咱们请他过府一趟,让他来给昕儿看看吧!」

  听到勤王妃的哭求,勤王的眉头一皱,「神算子?那不过就是个江湖术士,拿着一些伎俩招摇撞骗,本王压根不信。」

  「可是王爷,昕儿都这样子了,放眼都城没一个大夫有法子,偏偏一手教导昕儿的崔先生又不知现在何方,纵使找到了人,也怕山高水远,远水救不了近火,妾身不管,只要能救昕儿的,妾身都要一试。」王妃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她向来温柔婉约,进退有度,现在是真的慌了手脚,连面对对自己而言如天般的夫君也显得没大没小了。

  「王爷!」何幼安跪了下来,猛磕着头,「您也该有耳闻知府公子原本不学无术,成天流连风花雪月之地,知府当时也是姑且一试的请来神算子,真没料到经由指点,浪子真的回头。七夕那日,世子爷曾在大街上与神算子巧遇,当时高人便说世子爷命中有一劫,世子爷当时也是斥为无稽,但现在看来似乎也有几分真确,奴婢恳请王爷派人请来高人,救救世子爷!」

  「求求你了,王爷!」勤王妃一时激动也跪了下来。

  「你这是做什么?」勤王连忙伸手扶起了妻子,心中依然半信半疑。

  「王爷,奴婢听闻现在神算子人在庞府,奴婢斗胆心想,这应该也是庞家老爷听了传闻,所以特地派人请这位高人在庞府作客,相信这位高人若真没几分功夫,也不会受众人赞扬,还得庞家老爷看重,所以请王爷派人请高人过府,救救世子爷。」

  何幼安的话着实是打动了勤王,看着昏迷不醒的胡奕昕,他叹了口气,让步了,「好吧,就派人请人来看。」

  都到了这个节骨眼,也只能姑且信之了。

  一得到勤王的首肯,何幼安连忙起身,到外头派人去请方继威。

  第9章(2)

  方继威人在庞府,一听到勤王回了都城,早有准备早晚勤王府会派人来请,只是没料到速度会这么快。

  看来勤王真心疼爱这个世子,只可惜胡奕昕是女儿身,可以想见这个事实对勤王而言绝对是个人生最沉重的打击。

  庞家老爷庞贺平几乎跟勤王同样的时间回到都城,得到消息之后,亲自来找方继威。

  「勤王府有请,先生就去一趟吧!」

  方继威状似轻松的放下手中的书册,看着庞贺平。

  「想来也真是可笑,纵使当年勤王在战场功勋无数又如何?」庞贺平的双手背在身后,一脸的讥讽,「京里那个高高在上的人还不是只要一句话,就能收了他的兵权,把他丢在这个看似丰裕,实则边陲的封地,多年无视,现在突然一道圣旨来叫走了人,这边的世子爷就出了意外,我看十之八九是京城的人下的令,存心让勤王绝后,趁机收回封地。」

  「庞老爷此话可是大逆不道。」方继威口气平稳,不显太多的思绪。

  「或许大逆不道,但也是不争事实。」庞贺平冷冷一哼,他富甲一方,又迎娶了外族公主,他有满腔的野心,多年来一直想要有番大作为,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塞外的部落相助,这些年暗中招兵买马,想要帮着外族逐鹿中原,一心想着事成那日,能够共享天下。「先生可否算出勤王世子能否安然过这一关?」

  方继威敛下眼,掩去眼神中的犀利,「庞老爷关心世子安危,该不会时至今日还盼着庞姑娘嫁进王府吧?」

  「我这份心思确实从没断过。」庞贺平摸了摸胡子,也没隐瞒,「先生心如明镜,自然明白放眼这都城,能配得上我家晓晓的也只有世子爷一人,纵使勤王再不受重视,终究是个王爷,这都城还是他的封地,若跟他成为亲家,对将来我的大业可是有利无害。」

  「庞老爷纵有再多盘算,可惜世子爷与令千金的亲事不会成。」

  庞贺平听了也没生气,反而哈哈大笑,「我知道,先生已经提了无数次,但先生竟然有能耐能使知府公子迷途知返,我人在城外受险时出手相救,又算出我的商队会出事,如此神机妙算,我就信先生也有能耐能让晓晓嫁进王府,助我更上层楼。」

  「庞老爷,在下曾经提点做人忌贪。」

  「贪?」庞贺平摇着头,脸上带着一丝冷笑,「或许先生神机妙算,但毕竟还是太年轻,人若不贪如何往高处站?总之今天先生去趟勤王府瞧瞧世子爷,看世子爷这条命是否真如传言一般,纵使天仙出手也无力回天。」

  「敢问老爷一句,」他垂首,轻声的问:「希望在下如何做?」

  庞贺平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压低自己的音量,「若世子爷死了,我自然得将我的计划给重新盘算一番,但若世子爷不死又一直昏迷,先生就说,要勤王府让世子爷娶妻冲喜,把晓晓嫁进勤王府。」

  庞贺平的话听在方继威的耳里并不感到惊讶,他沉稳的看进了庞贺平的眼里,「难道老爷为了自己的野心,连亲生女儿的幸福也不顾了吗?」

  「男子汉要成大事,犠牲又如何?」庞贺平的脸上一点都不见愧疚,「若能成就我的大业,到时自然不会亏待了晓晓。至于先生,我更会大大的赏赐。先生若愿意,到时可以跟在我的身边,我会让先生享尽人世间一切荣华富贵,若先生不愿,坚持游历四方,我也会给先生一大笔银子,让先生此生不用发愁。」

  「在下先谢过庞老爷。」方继威有礼的一个拱手。

  庞贺平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你去吧!我等你的消息。」

  送方继威到了庞府大门,庞贺平目光平稳的看着他跨步出门的背影,心中冷笑:若是不能为他为用的人,到时只有死路一条,就算他再欣赏这神算子也没有例外。

  若神算子真是神机妙算,最好算出他现在心头对他的盘算,知道不论发生任何事,他都得忠心的跟在他的身边,不然神算子已经知道了他太多的秘密,他早晚要他的命。

  方继威原本面无表情的神情在上了马车后一冷,这个庞贺平……该死!

  方继威马车才刚停在勤王府大门前,人就被急急的请进世子的屋子里,一进屋他就看到勤王沉着脸坐着。

  勤王妃一见到他就激动的起身,「先生,你可来了,幼安说先生曾算出世子命中有一劫,就不知先生能否解这个劫难?」

  方继威将勤王妃的焦急看在眼里,那份焦虑并不像假的,胡奕昕这女人该不会连自己的母妃都骗吧?但想到勤王妃让女儿硬是装扮成男儿这么多年,他又不禁觉得不能小瞧了这女人。

  他在心中轻叹了口气,冷着脸说:「自然是有解。」

  勤王妃闻言,神色一亮,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整个人更显激动,「要如何做?」

  方继威正色道:「你们全都出去,退到院子去。」

  勤王的身子一僵,瞪着方继威,「你说什么?」

  这是勤王府,他才是当家作主的人,怎么一个毛还没长齐的家伙走进来,连跪拜之礼都省了,就直接下令,不把他当一回事?

  「出去!」方继威淡淡的扫了勤王一眼,态度十分坚持。

  这么多年来,勤王都在封地过日子,鲜少回京,上次见面时,他还是个毛头小伙子,身高顶多到勤王的胸膛,勤王连正眼都不瞧他,当年他可以理解勤王对自己的不屑一顾,毕竟勤王是个在马背上打下功名的英雄人物,而当时的他不过是个没有功勋,生活在京城里的皇亲国戚。眼下,他平稳的看着勤王,神情不带一丝惧意,早不可同日而语。

  「可是世子身份尊贵,」勤王妃虽然担心胡奕昕的安危,但她可没忘了躺在床上的人是个女儿身,这个神算子又不知来历,让两人在房里,孤男寡女的可万万不妥,「还是留个人在屋里——」

  「王妃这么说是不信在下的能耐?」方继威打断了勤王妃的话,「既然如此,在下离开便是。」

  「等等!」勤王妃见他真要走,一颗心立刻被吊得老高,就算秘密被拆穿,大不了用她的命来赔,也不能让无辜的孩子出事。「先生留步!我信你便是!」她连忙祈求的看着勤王,「王爷,我们出去等着吧!」

  勤王一股气梗在喉头,他瞪着方继威,「你这小子最好是有几分能耐,若是世子有个万一,我就要你陪葬!」

  方继威的反应好像没有听到似的,见到他高傲冷漠的样子,勤王气得拂袖而去。

  何幼安扶着勤王妃,离去前有些不安看着躺在床上的主子,但目光一接触到方继威严厉的视线,她眼神立刻一敛,头一低的走出去。

  屋里一空,方继威这才大步走向胡奕昕,坐在床畔。

  胡奕昕微眯着眼,确认都没闲杂人等,立刻坐起身,一脸的难掩笑意,「哇!你胆子倒不小,敢这么对我父王说话。」

  「论胆识,你我彼此彼此。」他顺手将她散在脸颊的头发拨开。

  胡奕昕也没有闪躲,只露出一脸得意的神情。「这是我父王疼我,不想拿我的安危冒险。」

  「勤王确实视你为珍宝,只是你母妃却是看似柔弱,实则心机深沉。」

  胡奕昕不悦的表情写在脸上,「你在胡说什么?什么心机深沉,我母妃心肠不知多好!」

  「若她心肠真好,为何要你女扮男装的成长?!」他挑了下眉,不留情的指控,「现在还跟着你一起欺骗王爷说你病重?」

  「我母妃没骗我父王,而是真认为我昏迷不醒。」胡奕昕的口气不见一丝心虚,「我母妃很不会演戏,若不骗她,她在我父王面前早露馅了,至于我被当男子养大,那也是不得已的。」

  他满心的不以为然,她竟一点都不责怪自己的母妃任意的摆布她的人生?

  「算了,像你这种浪迹天涯的术士,是万万不懂得大户人家里为了生存下去而上演的恩怨情仇。」胡奕昕俏皮的眨了眨眼,其实她心中虽然有怨,但也明白母妃的苦楚,所以忍不住为母妃反驳。

  他来自皇家,这个人世间最复杂的家庭,她竟然说他不懂?!方继威觉得好笑。

  「反正一切就照着我之前说的做,」胡奕昕兴匆匆的拉着他的手,「等一下,你出去之后就跟我父王说,我命中带劫,不能当世子,若要救我的命,就把世子之位传给我弟弟,明不明白?」

  他没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她看着他专注的神情,不由得露出疑惑的神情,「你到底听到我说的话没?」

  「我从庞府而来,」他反手握住她的手,淡淡的说道:「庞老爷要我告诉王爷,要救醒你只有一个方法——冲喜。」

  「去你的冲喜!」她睁大眼,动作粗鲁的坐到了方继威的身旁,「要我娶庞晓晓?!我情愿娶只猪都比娶她强!」

  他瞄了眼她的坐姿。

  她不自在的将腿给阖上,奇怪这家伙怎么那么爱管她,偏偏现在有求于他,所以只能听他的。

  「听你的口气是不介意冲喜——」他的语气带笑,「只要对象不是庞晓晓就成,是吗?」

  她瞪了他一眼,「开什么玩笑,谁在跟你谈成亲,现在事情很简单,只要你跟我父王说我不能当世子就好。」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本是必然。」

  胡奕昕翻着白眼,「我不想成亲,我已经有幼安还有一个青青,她们两个是难得一见的美人,柔情似水,对我忠心耿耿。」

  看她一副得意的模样,方继威忍不住牵动嘴角,「她们确实倾国倾城,温柔多情,得此佳人,此生足矣。」他的口气隐含着调侃。

  听到他的口气,她的心没来由的觉得不舒服,「喂!你搞清楚,她们是我的人!」

  他似笑非笑的打量着她,「你是女人,她们也是,何苦硬要留着她们在身边,不如把她们交给我处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