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14 作者:子纹

  「我真难过,不单我大哥,连幼安姑娘防我都像防贼似的,你们一心都向着世子,把我当成外人,真是令人难过。」

  方继威才没心思理会方继尧的难过,直接将他拉到花厅。

  「大哥,我听说你出手把勤王侧妃给赶出了府,果然,我大哥一出手就是不同凡响。」

  「你进来做什么?」方继威懒得废话,直接问。

  「来看看世子爷,顺便跟你报个消息。不是我说你,大哥,你也别只顾着守着世子爷,外头都炸了锅,乱成一团了。」

  方继威脸上没有太大的反应,无所谓的说:「我没兴趣。」

  「就算没兴趣,我也得告诉你,京城来了批侍卫,抄了庞府!」

  原本躺在床上的胡奕昕一听到这个消息,惊讶的睁大了眼。

  何幼安见了,立刻紧张的向她使了个眼色。

  胡奕昕心里就像在打鼓似的,富甲一方的庞府被抄家了?为什么?她一堆的疑问浮上心头,难怪每天一早都会来探望她的父王到现在都过了晌午还没见到人。

  「庆幸你早了一步来到勤王府,不然可能连你也有事。」方继尧兴奋的看着方继威,「看来这次庞府是毁了。」

  方继威垂着眼,不说话。

  方继尧眼底闪着有趣的光亮,径自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不过虽然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但是有件事你没算到。」

  方继尧的样子实在令人看了很不顺眼,方继威挑了下眉,「什么?」

  「庞贺平被莫冬阳所救,趁乱逃了。」

  方继威终于有了反应,眉头一皱。

  「看来这京城里来的侍卫也不怎么样,」方继尧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办事同样不牢靠。虽然相识不深,但我实在觉得莫冬阳是个人才,只可惜他站错了边。」

  方继威没有料到会让庞贺平跑了,原本还满心以为可以一网打尽,他脸色一沉,大步的走了出去。

  方继尧也顾不得茶还没喝,茶杯一放,连忙跟了上去。

  「你要亲自去逮人吗?」跟在方继威后头,他一脸的期待,「我跟你去!」

  「免了,你还是待在勤王府吧!」方继威不假思索的回绝,「庞府其它人等现在何处?」

  「全被押入大牢,交给知府连同勤王审问。」

  庞贺平向来疼爱一双儿女,或许会为了救人而冒险,只是他身边带着莫冬阳,这个家伙却未必会舍身相助。正在思索的当下,他的眼角余光瞄到花园小径走来了勤王妃。

  「你去告知勤王世子,说她可以醒了。」

  「什么?!」方继尧停下了脚步,有些惊讶。

  「快去照我说的话去做!」方继威没好气的扫了方继尧一眼,「我得出去找人。」

  「看你这样子,该不会世子爷从头到尾都没事吧?」方继尧忍不住跳脚,「大哥,你竟然为了一个外人欺骗我,这真是大大不敬、大大不敬!」

  方继威连看他一眼的心思都懒。

  他让胡奕昕将计就计,就是要拖住庞府跟勤王府意欲结亲的事,若真有了婚约,就算没有胡奕昕女扮男装的事,勤王府这次也别妄想能够全身而退。

  庞贺平逃了无所谓,但是莫冬阳却是万万不能让他走,不然就是放虎归山,下次要抓他可就不容易了。

  虽然不用再躺在床上当个活死人,但是莫名其妙的被交代要痊愈,胡奕昕就得立刻苏醒过来,她打出娘胎还真没这么听一个人的话,回过神之后,她心里是老大不快。

  碍于勤王妃一脸的欣喜,一口一口的亲自喂着她喝粥,她虽气恼,也只能先忍着。

  「这神算子果然如外界所言神机妙算,今日正好是第三日。」勤王妃语气中满是安慰,「你醒了,母妃也就安心了。」

  「母妃,我不吃了。」胡奕昕勉强的扯了下嘴角,又急着问道:「听幼安说,庞府被抄了?」

  说到这个,勤王妃脸上的喜悦明显一减,将碗给交到一旁的奴婢手中,「是啊!也真是事出突然,今儿个天还没亮,京里来了封密令,王爷看了之后,就匆忙出府,天一亮便听说庞府被抄家了,详细的情况母妃也不清楚。你才刚醒,庞府的事你就别管了,好好休养。」

  「我知道。」胡奕昕心头一堆问号,哪能放心休养,但看着勤王妃,她很柔顺的点头应承。

  等勤王妃前脚刚走,胡奕昕就飞快的起身,「幼安,替我更衣!」

  何幼安立刻上前,「世子爷要出府吗?」

  胡奕昕先是点头,但是又随即摇头,「尧兄弟在府内吗?」

  「出府的只有季威公子,季尧公子还在府内。」

  「先去找他。」胡奕昕决定出府前先搞清楚。

  到了方继尧的房里,他一看看到胡奕昕,没什么好脸色。

  「尧兄弟,」胡奕昕赔着笑脸,「本世子醒了,怎么你不开心吗?」

  方继尧哼了一声。

  何幼安亲自泡了壶好茶,送到方继尧面前。

  方继尧瞄了一眼,没有动作,满心不快的说:「我当世子是兄弟,却没料到世子当我是外人。」

  胡奕昕装儍一笑,「尧兄弟,这话怎么说?」

  「世子跟着我大哥一起欺瞒我!」方继尧一脸的委屈,「原来世子爷由始至终都没事,却骗得我好惨,害我着实担心了好几天。」

  「这件事不是存心瞒着你,而是迫于无奈,你就大人有大量,别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胡奕昕拿起桌上的杯子,「本世子今日就以茶代酒,敬你一杯当赔罪。」

  看着胡奕昕爽快的一饮而尽,方继尧的神色虽缓,但还是没有动作。

  胡奕昕跟一旁的何幼安使了个眼色。

  何幼安浅浅一笑,亲自拿起茶杯,「尧公子?」

  佳人亲手将茶给奉上,方继尧唇畔不由得露出一抹笑意,这才不太情愿的接过手,一边咕哝着说:「这次我是看在幼安姑娘的分上,才不跟你们计较,只是世子爷,你应该没有别的事瞒着我了吧?」

  「当然没有。」胡奕昕想也不想的回答。

  方继尧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世子爷可别又让我发现,你与我大哥通合一气,把我当外人,有事情不告诉我,把我给蒙在鼓里。」

  胡奕昕肯定点头,「本世子以性命起誓,以后绝不瞒你任何事。不过说到你大哥,他去哪里了?」

  方继尧的嘴一撇,「还以为世子爷是来赔罪,原来只是来问我我大哥去了哪里?」

  「你或是你大哥,本世子全都关心。」胡奕昕有些心急的追问:「他到底去了哪里,怎么都不见人影?」

  「他回庞府去了。」

  胡奕昕的脸色微变,「庞府被抄,里外都是重兵,他去做什么?」

  「听说是有些东西留在庞府忘了带出来。」方继尧脸不红气不喘的说谎,「放心吧,我大哥会小心的。」

  「尧兄弟,庞府真被抄了?」不过短短几天的光景,原本富可敌国的大户人家一夕之间全毁,感觉就如同作梦一般。

  「是啊!」方继尧的口气有着一丝难掩的愉快,「勾结边疆,意图谋反,连县令都被他所收买,现在只抄他家,没灭他九族,已经是恩典了。」

  胡奕昕有些惊讶的看着方继尧,听他的口气,似乎不把人命放在心上。「可有证据?」

  「若不是罪证确凿,也动不了庞府,只不过可惜被庞贺平和他家的总管给逃了,若人不抓回来,只怕还会有事。」

  胡奕昕的目光不自觉的看向外头,天色已经全暗了,方继威还不回来,她坐立难安,忍不住站了起来。

  「世子爷,要上哪去?」

  「去找——」她欲言又止,最后下巴一扬,「去外头看看状况。」

  「世子爷还是留在府里吧!」方继尧给了个良心的建议,「听说外头都是官兵,看来是要搜捕庞贺平,若没事就别上街,徒惹麻烦。」

  越是这样,胡奕昕更想出府一趟,再怎么说自己是勤王世子,官兵也不敢对她如何,但是方继威可就不同了。

  第11章(1)

  胡奕昕才走到门边,门就被由外推开。

  方继威有些意外会在这里看到她。

  「你去了哪里,怎么这个时候才回来?」一看到方继威,她立刻脱口问道。

  方继威浅浅一笑,「外头都是官兵,回来花了些时间,放心吧!我没事。」

  听他这么说,她才稍稍安心,「外头的情况现在如何?」

  「正在追捕庞贺平,详细的情况等勤王回府,他该比较清楚。」

  闻言,胡奕昕的心沉了沉,都城是父王的封地,庞家有谋反之心,不知是否会怪到勤王府的头上?

  「勤王是否忠心?」方继威突然开口丢了一句。

  「当然!」胡奕昕想也不回的回答。

  「既然忠心,」方继威温柔的看着她,「你就没必要自寻烦恼了。」

  胡奕昕的心微惊,目光与方继威的视线在半空中交会,他少言却洞悉一切,似乎只要有他就可以一切安然,她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

  「看来你真有两把刷子,」她忍不住喃喃说道:「早就算出庞府有这个灾难。」

  方继尧没有开口。其实,这根本不是算出来的,一切都是计谋,从知府公子开始一步步走来所设下的局,但是他并不打算说出来。

  「等这件事过后,」胡奕昕微抬起头,柔柔的看着他,「你总可以去向我父王说,我命中带劫,不能当世子吧?」

  「别急,这件事,我自会看着办。」

  胡卖昕一脸的困惑。

  「世子爷,你这人真怪,何苦放着好好的世子不当?」方继尧在一旁更是满心的不解。「我告诉你,你可能不清楚,当今皇上是个英明圣主,至于太子——他虽然风流了一点,但也算是个人才,将来应该也会是个好皇帝,你继承了勤王之位,将来有机会进京辅佐圣上,若真盼到那一日,可是勤王府的大大荣耀。」

  「本世子对那些荣华富贵不感兴趣。」胡奕昕想也不想的回答,「我不想接下来的人生还得受制他人。」

  「只要你是勤王世子的一日,谁有胆子敢压制你,让你受制——」方继尧一笑,看似无害的打量着她,「除非世子爷真有什么难言之隐,所以不得不舍弃勤王世子的位置。」

  「能有什么难言之隐?」方继威淡淡的丢了一句,「只不过是人各有志罢了。」

  方继尧轻轻一挑眉,「大哥,你这些日子实在古怪,一心替世子爷解围,不知道的人可会误会你跟世子爷的关系。」

  胡奕昕不悦的啐了一句,「胡说八道。」

  方继尧抚着下巴,「是否真是胡说八道,大哥和世子爷自己心知肚明,方才我已经跟世子说了,你们别让我发现还有别的事瞒着我,不然到时可别怪我不留情面。」

  他的口气实在令人听了不舒服,看着方继威沉下了脸,胡奕昕更是气不过,直接呛道:「我是勤王世子,就算有事瞒着你,你能奈我何?」

  「世子爷,你可别这么说,」方继尧吊儿郎当的说:「别忘了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胡奕昕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但方继威却听出了方继尧语调后的认真,他的脸色微沉,「反正事情与你无关,你就别管。」

  「你跟勤王世子的事怎么会与我无关?」方继尧觉得好笑。「其实啊,我心中一直有个怀疑,幼安姑娘。」他不顾何幼安的挣扎,硬是把人给拉过来。

  胡奕昕要上前阻止,却被方继威挡住,她不悦的抬起头,却注意到了方继威神情紧张,似乎有事不对劲。

  「你是世子爷的人,所以世子爷该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对吧?」

  何幼安没有料到方继尧会突然这么问,她的眼神一敛,掩去诧异,「回尧公子,世子爷当然是男人。」

  方继尧的目光将他们一个看过一个,松开了何幼安的手,「还真把我当成了呆子!想我阅人无数,世子爷救我那日,靠我如此接近,柔软曲线,淡雅的清香,怎么也不该是个男人。」

  胡奕昕闻言,忍不住轻哼了一声,「谁说男人身上就不能有香味?」

  「世子爷若坚持要睁眼说瞎话,就随你!大哥——」方继尧好整以暇的看着方继威,「你怎么说?」

  「世子爷说什么便是什么。」方继威沉下脸。

  方继尧失望的摇着头,「大哥,你还是一心帮着她,也不顾这是欺君大罪,这都城看来问题还真是不少,才抄了个庞府,接下来要抄的可能就是这勤王府了。」

  听到抄家,胡奕昕脸色大变,「抄什么家,胡言乱语的说什么?我堂堂男子汉——」

  「把衣服脱了!」

  「什么?」胡奕昕一愣。

  方继尧锐利的眼神看着胡奕昕,「若世子爷能当场脱衣让我验明正身,我就信你。」

  「够了!」方继威斥了一声。「别再闹了。」

  「现在闹的人可不知是谁?」方继尧好整以暇的跷起二郎腿,「世子爷,纵使你是个好人,救我无数次,但若你是个女人,这就无法抹灭勤王府欺君的事实,而现在明知自己犯了大罪,还硬是拉着我大哥一起替你瞒着,难道不怕东窗事发,连累了我大哥?」

  胡奕昕闻言脸色一白。

  方继威终于动怒,「少说几句!」

  方继尧耸了耸肩,不置可否的闭上了嘴。

  何幼安看情况不对,立刻跪了下来,「尧公子,不论世子爷做了些什么,世子爷曾救过你一命是不争的事实,还请公子网开一面。」

  方继尧的目光移向跪着的何幼安,他的神情一冷,不留情的起身,走了出去。

  胡奕昕看到他的举动,心头一阵不安。

  「放心吧!」方继威轻握了下胡奕昕的手,「他是气恼我,并不是气你是女儿身的事。」

  「他要去哪里?」胡奕昕担忧的问,真怕他直接去跟父王道出事实,勤王府到时会翻天覆地,她母妃可能也活不下去了。

  「你回房去,他交给我。」方继威快走几步,追上了方继尧,挡住了他的去路。

  「去哪里?」

  方继尧似笑非笑的看着方继威,「你不是一直希望我回京,我现在就回京城去。」

  方继威沉默了一会儿,淡淡的开口,「你何苦在这节骨眼多事?」

  「事情早晚得解决,怎么会是多事?我就是在等你灭了庞府后再出手。」方继尧的眼神一冷,「你不该为了女人而隐瞒我。」

  方继威的脸色依然平稳,没有因为他凌厉的目光而不安,「可我就是瞒了你,若真要怪罪,全冲着我来!」

  「你明知道我不会对兄弟下手。勤王封地,父皇本来就有意收回,但勤王有功在国,自然动他不得,只是若想要勤王有意愿归还封地,看来也是没有指望,现在可是个大好的机会,将勤王世子的事奏禀父皇,相信父皇自有定夺。」

  方继威一挑眉,压下心中的不悦,「你明知如此一来,她死罪难逃,她救过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