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桃花世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桃花世子目录  下一页


桃花世子 page 8 作者:子纹

  胡奕昕垂下了眼,一时百感交集,拿起放在一旁的玉笛。

  方继尧惊讶的看着轻声吹起玉笛的胡奕昕,这三人站在一起就是幅绝美的画,单看就足以令人心醉。

  美妙的乐声结束,方继尧还来不及喝采,门口已经响起了清脆的掌声。

  胡奕昕放下手中的玉笛,困惑的转头,看到了立在门口的方继威,她微惊了一下。

  方继尧也看到他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大哥,你怎么来了?」

  方继威没有回答,眸光专注的盯着胡奕昕。

  胡奕听被盯得有些莫名其妙,不由得轻佻了下眉,「为何这么瞧着我,怎么,被本世子的多才多艺给迷住了吗?」

  「是。」

  他简短的冋答,差点让胡奕昕被口水呛到。

  「胆子真大!」她大刺刺的坐回圆桌旁,一口将酒杯的酒给喝完,「敢寻本世子开心,你怎么进来的?」

  她的人明明就守在门外,让她不受任何人打扰。

  方继威走向前,坐在胡奕昕的身旁,看着她的坐姿,忍不住推了下她大开的腿,「坐该有坐相。」

  「你管我怎么坐。」她瞪了他一眼,往门外看了一眼,这一看可不得了,她脸色立刻大变,从椅子上弹跳起来,她从王府带来的几个奴才竟然全都躺在外头的地板上,「你做了什么?」

  「让他们休息一会儿罢了。」他在胡奕昕空了的酒杯里倒满酒。

  胡奕昕火大的看着他一派的神色自若,不过更令她大惊失色的是看着方继威直接拿她的酒杯喝酒。

  「那是我的杯子!」

  「我知道。」他淡淡的扫了她一眼。

  她一把要抢过来,「既然知道,干么还用?」

  他的身子一侧,挡住了她的手,「很简单,因为你绝对不会在你的酒或杯子里下毒。所以从今以后,我们就共饮一壶酒,共享一只杯。」

  「你变态!」她瞪了他一眼,不过这个时候实在不是为了只酒杯跟他争执的时候,她连忙到了外头,瞧了自己的奴才好一会儿,确实没什么外伤,看来只是晕了,一会儿就会醒来,她这才火大的回到屋子里,「你到底想怎么样?」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笑话,这是都城,勤王的封地,我是勤王世子,哪里去不得?」

  「我说不该便是不该。」他没有拉高嗓门,但口气的坚决不容置喙,他抬起头打量着贺青青又看向何幼安,「你身边的女人不单貌美绝伦,还个个温柔婉约,深藏不露。」

  「废话,她们都是我一手调——」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她立刻闭上嘴。

  「怎么不继续说了,世子爷?」

  她刻意忽略了他口气中的讽刺,对何幼安和贺青青使了个眼神,让两人都退了下去,才径自坐了下来,推了推一脸惋惜的看着两姊妹消失身影方向的方继尧,「尧兄弟,你兄长如此无礼,你不说句公道话吗?」

  方继尧不情愿的收回视线,「世子爷,我答应过我哥,不插手你与他之间的恩怨,所以恕我爱莫能助。」

  「嗯怨?!」她啐了一声,看着方继威,「我跟你有什么恩怨?难不成就为了我身上的药瓶,你就来天香楼打晕我的人,拜托!药瓶是我的,纵使曾经属于你,但现在是我的!」

  「你要就留着,」方继威淡淡的说:「你想要,我给你就是。」

  这下不要说胡奕昕,就连方继尧都惊讶方继威态度的转变,「大哥,你今天吃错药了吗?」

  方继威没好气的扫了他一眼,「下次不要跟着世子爷胡闹,天香楼龙蛇杂处,不是她或是你该来的地方。」

  方继尧听出了方继威没说出口的担心,这下可真令人惊奇了,方继威担心他是理所当然,但是胡奕昕——看着勤王世子一副气得不轻的模样,他应该是对大哥的关心一无所感。

  楼下响起了吵杂声,胡奕昕的眉头一皱,「又是哪个不长眼的来天香楼捣蛋?」

  她气不过的站起身,要去一探究竟,但是方继威的手一伸,拉住了她。

  「还没轮到你出场的时候。」

  胡奕昕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让庞氏兄妹闹,」他硬要她坐到自己身旁,「让他们能闹多大便是多大,方才我已经派人报了官。」

  胡奕昕的眉头皱了起来,有点被搞胡涂了。

  方继尧闻言,立刻起身兴奋的出去看热闹,反正方继威是不准胡奕昕去看,又没说他不行。

  庞新和庞晓晓带着冷着脸的莫冬阳和数十个家丁进了天香楼,这样的大阵仗摆明了这次要靠着人多势众的优势见到贺青青。方继尧特地躲在红色大圆柱后头,不让底下的人瞧见。

  「庞大少爷,你这是怎么了?」老鸨一看到庞新立刻挂着满脸笑意招呼,「带着这么多人?」

  庞新高傲的扫了一眼,「我要见青青姑娘。」

  「姑娘身体还没好,不方便见客。」

  「去你的!」庞新不客气的踢了老鸨一脚,「我的人回报今天世子爷来天香楼见青青姑娘,你这臭婆娘还敢骗本少爷?怎么,你不把本少爷给看在眼里?」

  老鸨揉着被踢疼的腰,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还是赔着笑,「老身怎么敢,只是青青姑娘的身子确实还是不舒爽,跟世子爷见了一面之后就休息去了,真的不能见客。」

  「滚开!」庞新才听不进老鸨的解释,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见到贺青青。

  「庞少爷,给老身一个面子,老身给你找更好的姑娘——」

  庞新一把将老鸨推开,不客气的要家丁开始砸店,直到逼出贺青青。

  「那个庞新还真是有大户人家的气势。」方继尧一脸笑意的回到上房里说道:「我看这天香楼今天是要被他给拆了。」

  胡奕昕闻言脸色大变,一脸指控的瞪着方继威,「都怪你打晕了我的人,不然哪能容庞新在天香楼放肆!」

  方继威没有答腔,轻轻的松开了她的手。

  一得到了自由,胡奕昕立刻起身冲了出去。

  「大哥,你怎么让世子出去?」方继尧的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外头人多,世子爷伤了可不好。」

  方继威只是静静的起身,走出去。

  第6章(2)

  胡奕昕不是习武的料,所以她连一丁点防身的功夫都没有,但是她世子爷的气势倒是从没输过人。

  「大胆,全都给我住手!」胡奕昕飞快的下楼,看着眼前的一团乱,怒火中烧。

  她可是这天香楼的幕后大老板,这对不长眼的兄妹竟然砸了她的金鸡母,真是欺人太甚。

  「原来世子爷也在这里。」庞新一副现在才知道的做作模样,「这是我跟天香楼的私人恩怨,世子爷请别插手。」

  「纵使是私人恩怨也不容你动手伤人砸店,这是都城,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王法?」

  「关于这个,我爹会去跟县太爷谈,不容世子爷费心。」

  他的态度摆明了不把胡奕昕给放在眼里,胡奕昕不是不知道庞家仗着财大气粗,所以跟官府的关系良好,她爹虽是个王爷,但手上已无兵权,只是空有封地,每年靠着京城的俸禄、封赏过日子,若她跟庞新真有冲突,那官府确实还不知道会帮哪一边。

  「这个家伙比个王爷世子还高傲。」站在方继威身旁,一起居高临下看好戏的方继尧说道:「真不知道他凭的是什么?」

  方继威依然一贯的沉默,只是静静的看着。

  「世子爷,不是我在说你,」庞新嘲弄的看着胡奕昕,这个勤王世子长得好看,而且还拥有他梦寐以求的佳人,他早就看他不顺眼,口气也好不到哪里去,「晓晓一心想成为你的世子妃,你就快快将她娶回去,到时与她相亲相爱的待在王府,至于青青姑娘,我会照顾的。」

  胡奕昕忍不住对他吐了口口水。

  庞新受到屈辱,脸色大变,就要上前,方继威从自己的手中弹出一颗小珠子,直接弹中了庞新的后膝。

  庞新一疼,立刻单膝跪了下来。

  「哥,你这是怎么了?」庞晓晓可没料到自己的兄长会突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跪下,狼狈的样子就像是在跟世子爷求饶似的。

  庞新一阵茫然,要起身,但腿麻得很,根本使不上力。

  庞晓晓气急败坏的要把人给拉起来,但是她的膝盖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打到,双腿一软,也跪了下来。

  周遭立刻响起闷闷的耻笑声。

  胡奕昕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看到两个人卑微的跪在自己的面前,她心情大好。

  「看来你们俩也知道情势比人强,知道错了。」她得意扬扬的蹲下来,视线与两人齐平,「看你们跪在地上求饶的分上,本世子这次就大人大量的不计较,但这天香楼的损失全都算在你们头上。」

  「你作梦!」庞新啐了一声。

  胡奕昕的眼神一冷,这家伙真是欠人教训,她神不知鬼不觉的从指甲里要朝庞新的方向弹上毒粉,突然,一双大手紧握住她的手,她的心一惊。

  「一次又一次,」莫冬阳的手一紧,几乎要扭断胡奕昕的手,「堂堂勤王世子,别尽做些偷鸡摸狗之事」

  胡奕昕痛得眉头一皱,正要出声喝斥,莫冬阳猛然将手一松,人退了一大步。

  他低头一看,手背有一道伤口,他垂下视线,在地上看到了根女子的珠钗。

  他抬起头,看着二楼的走廊,满是围观看热闹的宾客,但他很快的找到人群中一闪而过的黄衣女子。

  胡奕昕一得到自由,也顾不得手上的疼,立刻弯腰捡起珠钗,塞进了自己的腰间。

  莫冬阳将她的举动看得一清二楚,正要开口问个清楚,外头却涌进了不少县衙的士兵。

  「县令大人来得正好,这些家伙砸了天香楼。」胡奕昕冷着脸说。

  县令的目光扫了一眼,胡奕昕是世子,他自然是不敢得罪,但是庞府这些年来暗地给他的银两也不少,他也得罪不起……

  「世子爷,就当给属下一个面子,别跟庞少爷计较,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何必为小事冲突?」

  「小事?!」胡奕昕瞪着县令,「庞府派人砸了天香楼,伤了人,还说是小事?我看你这县令当真不要你的乌纱帽了!」

  县令连忙赔罪,「世子爷恕罪,天香楼的损失庞少爷自然会赔偿,只是庞少爷一心想见青青姑娘一面,君子有成人之美,世子爷不如就顺了庞少爷的心愿,毕竟庞府与勤王府日后也是一家人,自家人何苦伤了和气?」

  「是啊!」被家丁扶起来的庞新放肆的嚷道:「不过就是个女人,世子爷过几年也会失了兴致,所以先让我这个大舅子见见又何妨?」

  这个下流的王八蛋!胡奕昕一股气直往心头冒,这个县令看来有鬼,等她父王回来,她一定要他好好的查查他,现在这么多人,她的手下都被方继威打晕了,要来硬的,她根本一点胜算都没有。

  「庞公子为了奴家竟如此大费周章,实在令奴家受宠若惊。」

  二楼响起的声音,令胡奕昕的心头微惊,一个抬头,就见贺青青的身影在婢女的扶持下出现。

  庞新一看到梦寐以求的佳人,什么不悦都丢到脑后去了,他失态的就要上前,却被莫冬阳伸手拦住。

  「莫总管?!」庞新有些气急败坏。

  莫冬阳轻摇了下头,目光紧盯着贺青青莲步轻移的下了楼。

  「庞公子想见奴家,现在见着了。」贺青青站在庞新的不远处,眼含秋水,盈盈多情,「可否带人离开天香楼?」

  「怎么能这么就走?」庞新色迷迷的眼睛一刻都舍不得离开贺青青的脸,「青青姑娘的琴艺超群,说什么也得给本少爷奏一曲才行。」

  胡奕昕不悦的瞪着庞新那副猪哥样。

  贺青青对胡奕昕轻摇了下头,她只想用最快、最不伤人的方式解决问题,「庞少爷如此看重青青,青青自然恭敬不如从命。」

  她派人拿来古琴,静静的坐在大厅之中,

  原本吵杂的天香楼因为她绝妙的琴声而蓦然一静。

  一曲才弹毕,庞新正要上前说话,却突然浑身无力,只觉得眼前一黑,直挺挺的倒了下来。

  一旁的莫冬阳一惊,连忙伸手扶住,庞新整个人竟然直接昏了过去。他的眼神闪过一丝锐利,就见胡奕昕一脸得意的看着他。

  「本世子就偏爱做些鸡鸣狗盗之事,你奈我何?」胡奕昕冷冷一哼,「怪就怪你也是个男人,看到美女就失了神,连自己的主子都忘了。」

  庞晓晓叫不醒人,忍不住感到害怕,想起了神算子的话,该不会他们真不应该离开家里,一离开就会出事吧?

  也顾不得贺青青了,她只想保住自己的一条小命,连忙说道:「回府!快点把少爷扶回府里去!」

  「等等!」胡奕昕伸手拦住了庞晓晓,「这里的损失全算在庞府头上。」

  庞晓晓不想答应,但因为赶着要走,只能点头,连忙离开。

  「世子爷,」莫冬阳走在最后,「看来勤王府里有贵客到。」

  胡奕昕根本听不懂他说什么,也没兴趣去搞懂,「我勤王府有什么人,与你这奴才有何关系?」

  奴才?!莫冬阳冷冷一笑,刻意的扬起自己伤了的手背,丢下一句,「世子爷,山水有相逢。」

  「好!」胡奕昕一点都没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本世子等你。」

  「看来这个世子爷又树敌了,对象还是庞家那个深不可测的莫总管。」方继尧依旧一派轻松的靠在二楼的朱红圆柱上,意味深长的看了方继威一眼。「这可怎么是好?」

  方继威故意视而不见,径自转身走进上房,「莫冬阳看来知道你现在人在勤王府。」

  「你这表情是在关心我,还是怕莫冬阳找上勤王府,不小心伤了世子爷?」

  方继威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

  方继尧一脸的无辜,「大哥,你别忘了,是世子爷请我上勤王府作客,现在去惹恼庞府的人也是他自个儿,所以你要怪就怪他,别把帐算到我头上。」

  「好一副天塌了都不关你事的样子。」方继威心中一直有个挥之不去的疑惑,「我实在怀疑,这一切都是你安排好的。」

  「拜托!大哥,我可不会平白无故安排自己来都城的第一日就让莫冬阳给砍了。」

  「你确实不会安排自己被杀,但你却可以让莫冬阳怀疑你的身份不单纯,只要逼他动手把你弄伤,我就不得不心有愧歉的让你留下来。」

  「不愧是我大哥,把我的想法猜得完全正确。」方继尧一脸的兴奋,「血缘这种东西果然骗不了人,你我皆优秀。」

  方继威摇头,实在很不想搭理他那一番自恋的言论,「你虽聪明,但思虑欠缺周详,莫冬阳杀人不眨眼,下手极狠,情愿错杀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人。」

  「这一点我承认是我轻忽,当时我真以为他不过就是庞府总管,纵使有点功夫,说穿了不过是个小人物,在驿站跟他碰上时,我弄掉了令牌,谁知道他竟然会为了个小小的令牌要杀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