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恶妻别宠 >
繁體中文 恶妻别宠目录  下一页


恶妻别宠 page 1 作者:季雨凉

  楔子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假期。

  因为宿醉而头痛欲裂的俞允昏昏沉沉地醒来,一面揉着乱糟糟的头发一面从床上坐起。

  他妈的,头痛到快死掉了!他又闭了闭眼,头猛晃了几下才又睁开眼,视野终于变得清晰了些,他爬下床拿起四角内裤,然后光着脚往寝室里的浴室走去。

  俞允在洗脸盆前洗了把脸,冷水的刺激下睡意驱散了些,他拽下毛巾在脸上擦了擦,擦到一半动作猛地停了下来……等等,他似乎忘了什么。

  俞允拿下毛巾仔细地思考了一下,脸色在回忆的过程中忽白忽红、忽青忽紫,几乎在脸上绽放了一个缤纷的彩虹。

  俞允大步走回寝室,在看到自己凌乱的床铺和床上那令他晕眩的血迹时,终于回忆起一切……

  指考结束的第二天,班上举办了一个告别派对。

  那晚他们玩得很嗨,因为已经毕业了,男生们开始大肆喝酒、玩命灌酒,派对结束后大家觉得玩得还不尽兴,便有人提议续摊去KTV唱歌,这个提议有部分的人反对,其中大多是不胜酒力的女生。

  然而俞允和方雅歌却分别是男生与女生中的异类,俞允不比同龄男生健壮,虽然高挑却有点瘦,身体也不太好,自然一点酒也不会喝,而方雅歌这个俞允心目中的女神就不同了,她聪明又漂亮,不仅是班花还稳居班上前三名,性格又开朗热情,到哪都吃得开,而这种活动自然是少不了她的。

  在看到她被同学簇拥着往KTV走去的时候,俞允默默地攥了攥拳头,一咬牙、一跺脚也跟了上去。

  一个是班上的人气资优生,一个是班上默默无闻的透明人,所以在KTV的第二摊方雅歌也被灌了不少酒,而俞允则因为无人理会而幸免于难。

  方雅歌没有玩到通宵,K歌K到一半就准备回家了,俞允自然也不敢多留,看她走了也跟着溜了出来。

  俞允一走到KTV门口就看见方雅歌拒绝了几个提出要送她回家的男生,准备走出这条街到十字路口去叫计程车,他等那几个男生进去之后才跑了出去,急急忙忙地跟在方雅歌身后,在五公尺之外减慢速度踏着小步跟着她。

  走出十字路口之后,方雅歌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眯了眯眼然后弯出个笑来。

  “小允,我就知道你会跟出来。”

  “我……”俞允被她发现,索性也不玩跟踪了,几步走到她身边,“我送你回家。”

  是的,俞允并不是一个只能暗恋女神的可悲宅男,虽然仍旧是暗恋,但起码他和自己的女神是认识彼此的,准确地说他们不仅认识还十分要好,他们从小就认识,国中、高中都在同一个班级,只是随着年纪变化,两人的性格也越来越不一样,渐渐地就自然形成了现在截然不同的人际关系。

  当然方雅歌是不会发觉这种变化的,她虽然智商很高,情商却不怎么样,至今都没发现同学们待自己和俞允有什么不同,当然也没发现俞允对自己的情感早就产生了变化,在她心里两人就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永远都是。

  方雅歌醉醺醺地将手搭在俞允的肩膀,贼头贼脑地说:“小允,我不想回家。”

  俞允一愣,“已经凌晨三点钟了,你不回家,阿姨她……”

  方雅歌噗嗤一笑,“我早就跟我妈说今天会和班上同学玩到通宵,现在这个时间回去肯定会吵到他们睡觉的,再说了,好不容易得到了批准,不玩到通宵多不划算啊!”因为身高的差距,方雅歌搭肩搭得有些费力,于是她将手放下来,转而抓住他的手臂,虽然小允看起来干干瘦瘦的,但还是比自己高一点呢。

  俞允觉得有点奇怪,“那你怎么不留下来玩通宵?”他眨眨眼,“而且你好像也没有很醉?”

  方雅歌扬扬眉毛,“我没醉,只是不想在那里喝了,我可不想再让他们的嗓子荼毒我的耳朵。”

  俞允微微侧头俯视着她,“那你想去哪里?”

  方雅歌瘪了瘪嘴,眼中还是带了一丝微醺,“唔,找个可以继续喝的地方。”

  俞允拧眉,“你不能再……”

  方雅歌瞪了他一眼,“好啦,小允,你只要负责陪我喝就可以了。”

  见俞允听话地闭嘴,她才又露出笑容来,伸出手指头敲了敲脸颊沉吟者,想了一会后眼睛一亮,转头对着俞允说:“小允,我可以去你的寝室吗?”

  俞允有些为难,“放暑假,宿舍已经关闭了。”

  方雅歌毫不在乎,“翻进去不就好啦!”

  对于方雅歌的要求,俞允从来不会拒绝。

  于是凌晨三点钟,两个高中生去便利商店买了啤酒又跑回学校的男生宿舍。

  俞允在这里住了三年,虽然从没夜不归营过,但他也知道平时住宿生们常走的秘密通道,于是他带着方雅歌来到那扇因为锁坏掉又没人修理,最后变成逃跑圣地的窗子前,扶着她翻了进去后自己也跟着爬进去,之后的事情就好办了,俞允拿出还没交还给学校的宿舍钥匙,打开自己位于三楼的寝室门。

  因为正值暑假,住宿生都离开了,所以寝室里很干净,学校也派人来清洁过,寝室又恢复了他们刚入住时的模样,窗明几净,床单也都换了新的。

  方雅歌随便挑了一张床躺上去,舒服地叹了一口气,“躺到床上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累啊。”

  俞允将装有啤酒的塑胶袋放到桌上,搬出一张椅子坐下,双腿并了起来显得有些拘谨。

  他等了好一会儿都没等到方雅歌起身,当他以为方雅歌已经睡着的时候,她却突然坐了起来,莫名其妙地对着俞允叹了一口气,“小允,我们就这样毕业了吗?”

  俞允傻傻地答道:“嗯,是啊。”

  方雅歌垂下眼又说:“我们就这样长大了吗?”

  俞允还是傻傻的,“我们不是早就长大了吗?”

  方雅歌摇摇头,“我不想长大。”长大之后她就要承担许多自己不想承担的责任。

  俞允问:“为什么?”方雅歌明明活得很快乐,她为什么不想继续长大?

  方雅歌垂下头,“就是觉得自己累了。”

  高中毕业并不代表她辛苦的求学生涯就此结束,她是家中的长女,要成为弟弟们的榜样、要让父母感到骄傲,但她已经努力了这么久,做了这么多年的好学生、乖乖女,现在熬过了指考却还是没有结束,她真的觉得好累,上了大学要努力拿奖学金,毕业后又要努力找个好工作……想到未来种种,方雅歌真想活回幼稚园去。

  她没有把这些话说出来,因为她觉得傻里傻气的俞允是不会明白的。

  方雅歌吁了口气,抬起头来露出笑脸,“小允,喝酒吧,庆祝我们逝去的青春。”

  她拿了两罐啤酒过来,递给俞允一罐,然后砰的打开了自己那罐,仰起头豪气万千地灌酒。

  俞允怕她会喝多,就凑上去夺过了她手中的酒,往自己口中灌了下去,但谁知下一刻方雅歌又去拿了第二罐开始喝,俞允便又急忙凑上去夺第二罐,他夺了这罐,她就喝那罐;他喝了这罐,又得去接她手里的那罐,这样你来我往,两个人都喝醉了……俞允清晰的记忆到这里就终止了。

  接下来的记忆模糊又凌乱,他只记得自己和方雅歌都醉得很厉害,两人在寝室里又唱又跳,不知怎么地就跳到了床上去,接着他们似乎醉醺醺地聊了天,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再然后两个人就开始脱衣服,之后的记忆只剩下感官知觉,他一会痛、一会痒、一会又很舒服,手里抓着软绵绵的东西,嘴里含着软绵绵的东西,还有什么是热热的、湿湿的……

  俞允只记得这么多了,他不是傻瓜,这样一想就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然而紧接着钻进脑里的记忆又给了俞允一个致命的打击,他把自己的女神、自己的青梅竹马、自己的同班同学给睡了,而且他在见到她的处子之血之后还……晕了过去!

  第1章(1)

  芝加哥,清晨五点钟。

  落地窗上的窗帘嘀的一声缓缓拉开,房间里开始自动播放起柔和的轻音乐,卧室里的床摆放得很讲究,正好可以被拉开窗帘后的第一缕阳光照到,而阳光的角度又不偏不倚地投射在床上的人的眼睛上。

  在轻音乐闹钟的唤醒下,俞允慢悠悠地醒了过来,他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然后翻身坐起来,伸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温水器中温好的水,不疾不徐地喝了整整一杯,紧接着他站起身,随意地裹上睡袍,大步走进浴室。

  洗漱过后他离开卧室,随手拿起遥控器,看也不看就轻轻一按。

  房间里的轻音乐变成了乡村风格的轻摇滚,他跟着轻哼了几句,脱了睡袍,只穿着一条四角裤在跑步机上跑步,没有了布料的阻隔,汗水肆意地流淌在他肌肉纠结的身躯上,蒸发、沁出、再蒸发,一个小时后他从跑步机上下来,去浴室冲了一个澡,接着换了条干净的四角内裤,又这样大剌剌、赤裸裸地走了出来。

  新的一天就这样健康地开始了。

  俞允按下电话答录机的播放键,然后走到双拉门的冰箱前,拿出贴有星期三标签的营养早餐。

  前几条留言都无关紧要,听到第四条的时候俞允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转过身来面色凝重地盯着答录机。

  “嘿,阿允,最近怎么样?好吧,你知道我只是客气一下,你这么爱惜自己,不好才有鬼勒,言归正传,哥儿们我终于把那间房子搞定了,最慢下星期你就可以搬进来了,虽然这件事拖了很久,但好歹我还是替你办成了,所以那款绝版的珍藏表……”

  留言播放完毕,答录机又安静了下来。

  俞允呆呆地盯着搭配完美的营养早餐没有任何动作。

  五分钟后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后又睁开。

  俞允从餐桌前站起身,走回卧室拉开了衣柜的门,然后反覆打量着穿衣镜中的男人。

  大小适中的肌肉在他一百八十五公分高的身体上分布得十分匀称,深邃立体的五官在他的脸上也契合完美,俞允满意地看着镜中这个宽肩窄腰、紧臀长腿的男人,知道自己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当年那个高瘦单薄的男孩终于脱胎换骨了。

  现在的俞允绝对是个性感惹眼的男人,是无数女人梦寐以求的黄金单身汉,除了……他目光一闪,厌恶又恐惧地将衣柜里某件衣服上面的红色线头摘下来,扔进马桶里冲掉。

  俞允摇了摇头,决定容忍自己这个小毛病,他走回卧室,穿上衣服后坐到电脑前,将电子信箱里那份保存已久的辞呈发送出去,接着他又上网预订了下星期飞往台湾的机票,最后他打了一通电话给位于台北的安和医院,表示他同意到安和医院就职。

  他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所有事情了结过后他会立刻飞回台湾,开始他蓄谋已久的追妻计划。

  彩虹社区迎来了一位新住户。

  年年被评为优秀社区的彩虹社区只有一百多家住户、三栋大楼,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彩虹社区虽然人口少,设备却很齐全,社区医院、社区超市甚至是社区幼稚园都一应俱全,几乎足不出社区就能解决一切生活需求。

  彩虹社区是“井色”集团精心打造的最美社区,设施齐全、服务到位、地段也极佳,最重要的是价格并不贵,只是对住户的要求很高,这或许是全国唯一一个买房子还要经过审核的社区了,尽管是这样,还是有不少人挤破头想住进来。

  方雅歌就是其中一员,她过五关斩六将,托关系、找门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在彩虹社区买到一间公寓。

  住进来之后,方雅歌才知道自己之前的努力一点也没有白费,这个传说中的社区真是棒透了!先不说这里的装潢和房屋设计有多么精致特别,也不说这里的设施有多么齐全完善,光是这里的住户就让方雅歌很满意,这真的不是有钱就能住进来的社区,她很好奇建商到底是以什么标准来选择住户的,怎么能选出这么多善良、聪明又热情的人呢?

  正因如此方雅歌才会对自己对面这个新搬来的邻居充满了好奇,不过她的弟弟们可就不这么想了,尤其是在看到老姊为了一个见都没见过的邻居大费周章地准备饮料和小点心之后。

  方雅歌在家排行老大,下面有三个弟弟,最大的现在在读大四,最小的还在念国中,方家二老这几年迷上了旅游,最近又跑到新加坡来了个十日游,方家三兄弟没地方去,没事就来大姊家里混吃混喝混住,动不动还要对她指手画脚一下。

  对于有新邻居这件事,大弟方夷则不怎么关心,兀自躺在沙发上抿着嘴发简讯。

  二弟方应钟则有些不理解,“如果新邻居人不怎么样的话,你就白准备了。”

  方雅歌敷衍道:“不好就不给他吃啊,给你们几个吃不就好了?”

  方应钟摇头,“但这还是很浪费啊,是非常不可取、非常不明智的。”

  小弟方锐宾倒是很兴奋,“新邻居耶,有多新?”他对一切新的事物都超级有兴趣。

  方应钟还在继续说:“新事物终究会变成旧事物,新邻居会变成旧邻居,旧邻居搬走了又会有新邻居,每搬来一家老姊你就这么准备一次,是要浪费多少资源?”

  方锐宾听得眼睛发亮,“还会有新邻居?”

  方应钟摇头,“没有新邻居,已经搬来一天了,是旧邻居了。”

  方锐宾的眼睛继续发亮,“那起码在第一天他还是新的欸.”

  方应钟推了推黑框眼镜,“本质上来讲,从他踏进公寓的那一刻起……”

  方雅歌听得头大,将刚烤好的饼干装在盘子里之后,她脱下围裙走出厨房,打断二弟与小弟关于新与不新的辩证讨论,“好了、好了,阿钟你论文写完了没?阿宾你是不是还没关电脑?自己的事情还没做完,居然还有空在这边讨论什么新不新、旧不旧的。”

  她把围裙扔在桌子上,朝着两个大男孩伸手一指,“你去把论文写完,列印出来交给我看;你要嘛回房间继续玩你的游戏,要嘛就把电脑关了来给我帮忙,不要浪费电。”

  吩咐完毕,方雅歌目光一转看向方夷则,“你。”

  方夷则的目光从手机上挪开,看了她一眼,“怎样?”

  方雅歌想了想,甩一甩手,“手机该充电了。”说完拍了拍桌子,“Go!”

  大姊一发话,三个弟弟便各干各的去了。

  方雅歌呼出了一口气,顺手用围裙抹了抹桌子,然后走到门口朝外探了探头,对面好像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明明听说新邻居今天会搬来的啊……她瘪了瘪嘴又关上了门,反正她已经准备好热情地迎接新邻居了,接下来就是等待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