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嫁给总裁不好玩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嫁给总裁不好玩目录  下一页


嫁给总裁不好玩 page 7 作者:唐筠

  “阿桑,一人一种命啦。”

  “我知道啦,但是看到人家那么不惜福,就忍不住想要怨叹一下!”

  “那就很难讲喔,你们没看过电视演的吗?里头都把豪门写得很可怕,那种有钱人家的饭碗不好捧喔!”

  “对啦!那女孩肯定是有苦说不出才会落跑,说不定是被人家虐待。”

  欧吉桑、欧巴桑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一个新闻快报都已经结束很久了,梁琦悦这个落跑新娘的话题还无法画上句号。

  尽管她把头低垂著喝汤,但还是被几个婆婆妈妈瞄到。

  “喂,那个,你们看那个女孩子,像不像那个跑掉的新娘啊?”其中一个婆婆妈妈压低声音问一旁的另一个。

  “有点像喔。”

  “不可能啦!那种大人物的老婆怎么会跑来小吃馆吃饭。”

  再待下去就要被认出来了,梁琦悦赶忙起身结帐,可这会儿连算帐的老板娘也对她感到好奇。

  “小姐,刚刚新闻快报……”

  “当然不是我啦!我哪有那么好命,如果我是总裁夫人,就不会跑来这里吃饭了。”她连忙否认。

  老板娘听了有点不爽,“小姐,我们虽然是小吃馆,但是我们可是三代祖传,而且远近驰名呢!”

  “是,我说错话了,你们东西真的很好吃,麻烦你快结帐。”怕被认出来,梁琦悦继续压低著头,只想快点结帐离开。

  “那个小姐……”几个婆婆妈妈还是想要打探究竟。

  “算了,不用找了。”以为被认出来,梁琦悦拔腿想跑,就在这时候,门口突然出现两个西装笔挺的男子挡住她的去路。

  “总裁夫人,麻烦你跟我们回去。”

  这么快就被找到,真惨!

  “是谁让你们来找我的?”

  “总裁。”

  “如果我不跟你们走,难道你们打算把我绑回去?”梁琦悦问著。

  “他们不敢啦!”婆婆妈妈突然挺过来,把两个男人挤到一旁,“臭小子,你们不要以为女人好欺负喔,像你们这样助纣为虐实在是很不好啦!”

  “小姐,你赶紧逃,这里交给我们吧!”

  “我跟你说,我们社区最爱守望相助,你来到这里,我们就有义务要帮你。”

  好有爱心的一群老人家,虽然很爱八卦,但是这份心意却让人感动,“谢谢你们,不过我并不打算逃,我也不是落跑新娘,我只是出来散散心想些事情。”

  “是不是被虐待了?如果被虐待要去报警耶!别傻傻的知道吗?”

  “没有啦,谢谢大家关心,我走了。”

  “稍等一下。”老板娘走出柜台,拿著她刚给的那一张钞票塞还给她,“小姐,这次我请客啦,以后想买房子记得到我们这个社区来。”

  “这……”

  “别硬撑了,落跑总要带点钱啊,不然你要去睡火车站喔?”老板娘低声在她耳边劝说。

  还真像偶像剧,有点夸张,但总是大家的一番好意,在她受挫时能受到这些不认识的人的关注,梁琦悦很感动,“谢谢大家帮忙,不过我想清楚了,所以也该回去面对一切了。”

  ***

  梁琦悦回家了,环顾四周一眼,她的心底充满感伤。

  她曾以为这里会是她永远的家,但显然她的想法太过天真。

  虽然说想清楚了,但是看见瞿柏骏,她还是忍不住想起他和刁秘书接吻的那一幕,想起那一幕,就免不了一阵心酸。

  她不懂,既然他要和刁秘书搞暧昧,为何不在一开始就选择她?

  “我到现在还想不透,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瞿柏骏把离婚协议书放在桌上,那张纸被他看了又看,搓了又搓,看起来皱皱烂烂的。

  他一直努力的想,可是想了很久,他还是找不到答案。

  所以,只好问她。

  “你想不出问题所在?”梁琦悦眼中写著怨怼。她是不想计较的,因为从一开始她就知道柏骏不爱她,但是想到他还想继续隐瞒他出轨的事实,她的心就很痛。

  “想不出来。”

  “想不出来没关系,你可以留著以后慢慢想,这里我已经签了字,剩下就交给你了。”她努力挤出一丁点微笑,更努力撑著不让泪水掉下来。

  “梁琦悦,你不把话说清楚,我是不可能签字的。”

  “你签不签我都要离婚,因为我已经决定了,以后我不再照顾你了。”她突然从椅子起身,一脸严肃地郑重宣告。

  “不再照顾我?”

  “嗯!也不再追著你跑了。”

  “也不再追著我跑了?”

  看来她要不是真的受到很大的刺激,就是她突然清醒了,不再受到国小老师那一番话的魔咒禁锢,但是她的宣告却反而让他有种重重的失落感。

  好像什么被抽离身体,他却想不出来自己失去什么元素。

  “好了,我说完了,你要不要签字?”梁琦悦拿起离婚协议书递给他,再度询问。

  “不签。”

  拿过离婚协议书直接放入角落的碎纸机,离婚协议书一下子就成碎纸条。

  “瞿柏骏,你怎么可以把离婚协议书绞碎!”

  “以后不要再提离婚的事情。”放手?他的心不愿意。

  “我一定要离婚。”

  “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否则就不要再提。”他相当坚持。

  如果他是因为爱她,所以如此坚持,那么就算那爱只有一丁点,都能让她有勇气继续留下来,但是她清楚知道,他不爱她,继续待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身边,她的伤只会越来越痛。

  “就算你行行好,放我一马行不行?”

  瞧她说得那么难受,瞿柏骏也开始动摇,“这婚姻真让你这么痛苦?”

  迟疑许久,梁琦悦才缓缓点头。

  这头一点,瞿柏骏信念也跟著瓦解,他想留住她,却不想看她那么痛苦,“我明白了,明天我会请律师过来。”

  “你答应离婚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为了保有这个婚姻而失去你这个好朋友。”如果放手可以再看到她的笑容,他可以忍痛割舍。

  痛?

  是痛啊!

  他现在才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琦悦好像成了他心头的一块肉,和他密不可分了,所以这肉割下,自然会痛。

  “好朋友……”这话听来更加伤人,明明就是夫妻,却只被当成好朋友看待,听起来还真是可笑,但她还是勉强地挤出笑容,言不由衷地说:“谢谢你了,好朋友。”

  “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他忽然又后悔答应太快。

  “我考虑清楚了,等一下我就要搬回我家。”

  她就这么急著想要逃离这里?

  尽管再怎么坚强,瞿柏骏还是不免觉得有些受伤,“梁琦悦,把这么优的男人推开,你会后悔的。”

  “是啊,我一定会后悔的。”而且,很痛,痛到要紧咬著牙,才能不让泪水流下来。

  ***

  短短不到一个月,梁琦悦就从凤凰又变成麻雀,这半个多月的婚姻生活恍如一场梦境,她感觉自己好像爱丽丝进入仙境,然后醒来又发现,一切都没有改变,麻雀依然还是麻雀。

  但是有人很高兴她恢复自由身,一大早就拿著播放鞭炮声的CD音响从巷子头放音乐放到巷子尾。

  “明亮,你是要找死是不是?!我们家琦悦离婚,你一大早放鞭炮,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李翠华总裁岳母梦碎,心情已经有够郁卒,自然禁不起窦明亮这么乱闹。

  “梁妈妈,琦悦离婚是脱离苦海,你该替她高兴的!”窦明亮振振有词地说。

  “我听你在唱山歌!像柏骏那种青年才俊,多少人打著灯笼都找不到,我们琦悦不知道中了什么邪,竟然结婚不到一个月就跟人家闹离婚,我看不去给她改个运不行了!干脆连名字也改一改好了!”

  “对啦!对啦!琦悦一定是中邪了,不过是中邪才会答应和瞿柏骏结婚,瞿柏骏他爸妈都很恐怖耶,琦悦应该要嫁给我,我爸妈很疼琦悦的。”

  “嫁给你?”

  窦明亮猛点头,笑容满面地说:“琦悦嫁给我一定会很幸福美满的。”

  “然后每天跟著你去送货吗?”然后琦悦就变成女捆工?想到那个,李翠华就开始摇头。

  “不用!不用!琦悦只要在家顾店就好了。”他连忙解释。

  “然后每天像个黄脸婆吗?我们琦悦可是少奶奶的命耶!”

  “来我家也是当少奶奶啊!我一定会比那个瞿柏骏更疼琦悦,而且我爸妈也不像瞿柏骏他爸妈那么恐怖。”

  李翠华偏头想了想,也忍不住点头,“好像是喔,上次还嫌我们亲戚上不了枱面,连婚宴都说要分开请,真的让我们觉得很没面子……”

  “那你们女儿结婚半个多月就闹离婚,就让我们很有面子吗?!”原本就是要来兴师问罪的,听到李翠华那一番话,邵淑怡就更加火冒三丈,“这损失你们要怎么赔偿?”

  “什么损失?”

  “这简直就是诈欺!”

  “什么诈欺!你这讲得太离谱了吧?!把你们送的东西退还给你们就是了嘛,干么把我们说得那么不堪?说起来应该要怪你,你这么刻薄,老看我女儿不顺眼,一定是受不了你的虐待,我女儿才会想离婚,现在她名誉上沾了个污点,是你们该赔偿我们的损失才对吧!”

  吵起架来,两个女人完全互不相让,一旁的窦明亮吓得忙打电话搬救兵,“瞿柏骏,你最好快点来把你们家慈禧太后带走,不然她和梁妈就快要拿刀互砍了!”

  瞿柏骏还没有开口,就听到话筒那端传来梁琦悦的吼叫。

  “你们都不要吵了!”

  “你来得正好,说说看要怎么赔偿我们的损失?你这一搞让我和柏骏的爸都没脸去见亲戚朋友了!”

  “我会登报道歉,那些结婚花掉的钱我也会想办法补偿,如果还不够……”梁琦悦咚地跪在地上,很慎重地向邵淑怡磕头谢罪。

  “琦悦,你快起来!”窦明亮拿著手机大叫,忘了关机,所以话筒那端的瞿柏骏都听得一清二楚,但是看不到现场发生什么事情仍让他很忧心。

  “明亮,把手机拿给我妈,叫我妈听电话!”

  “啥?谁在叫?”窦明亮东张西望了半天,才想起自己还拿著手机,“喂!你刚讲什么啦?”

  “叫我妈听电话!”瞿柏骏再度强调。

  “好啦!最好快叫你妈走,不然我要是越看越不爽,可能就会把她丢出去!”谁欺负琦悦,他都同仇敌忾,老太婆也不行欺负他的心肝宝贝。窦明亮气呼呼的把手机拿给邵淑怡,“慈禧太后,你儿子要跟你说话啦!”

  “脏死了,叫我儿子打我的手机!”一听到他对她的称呼,更火,直到她的手机响起,她才把怒火暂熄。

  “妈,我不管你有多生气,但是离婚是我答应琦悦的,如果你继续闹下去,我就去召开记者会让事情闹到世界都知道!”

  “瞿柏骏,你千万别给我乱来,你现在在哪里?”邵淑怡死要面子,一听到儿子说要开记者会,就更加紧张了,也顾不得要找梁家算帐,拿著手机就快步走出梁家。

  “恶婆娘终于走了,琦悦,你以后再也不要和那家人有牵扯,听到没有?!”这回李翠华也看开了,有钱人未必是有度量的人,所以她马上转移了目标,“明亮,你不是想娶我们琦悦,要好好表现啊!我会好好观察你的。”

  窦明亮可乐了,以为只要搞定丈母娘,就有更多的胜算。

  没有理会这两个一头热的扁担,梁琦悦从地上站起来往外走。

  “琦悦,不许你再去找瞿柏骏!”李翠华大声阻止,连窦明亮也跑到门口挡住去路。

  “我不会再去找柏骏,也不会再缠著他不放,让开。”

  惧内大丈夫,窦明亮和梁琦悦八字都没一撇,在气势上就已经矮了一大截,而且她那番话也让他很错愕。

  错愕的不只是他,连李翠华也很吃惊,两人眼看著她离开家门,才回神。

  “琦悦好奇怪!”李翠华担忧地说道:“一定是中邪了,我要去庙里帮她改个运。”

  第六章

  “刁秘书,几点了?”

  从开完会之后,瞿柏骏就不时问刁秘书这个问题,他自己明明就有手表,但似乎是对他手表的时间很不信任,所以不时就会和刁秘书对一下时间。

  “十一点了,不知道总裁中午要吃什么?要不要帮您订便当?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餐馆的餐点还不错──”

  “不用。”他打断刁秘书的话,拒绝她的好意安排。

  琦悦应该会送便当来吧?

  以前他从来不曾期待的事情,现在却莫名的渴望。

  从琦悦提离婚那一刻开始,他才恍然明白自己有多么重视她,他任由她大剌剌地走入生命,却又不懂得珍惜,直到她要离开了,这才知道自己犯了多么不可饶恕的错误。

  他是爱琦悦的啊!怎么会口口声声说只拿她当好朋友看?

  十二点时,他又和刁秘书对时,“好了,你先去吃饭休息,顺便帮我把下午的事情排开。”

  “排开?总裁,你是不是人不舒服?要不要送你回去休息?”刁秘书在心底打起别的主意。

  梁琦悦现在已经搬离总裁的新居,而且他们刚刚离婚,这是个趁虚而入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我没事,你出去吧,不要让人来吵我。”

  “总裁……”

  “刁秘书,别让我重复同样的话。”

  刁秘书被他的火气吓到,连忙捧著公文夹离开他的办公室,结果才退出办公室,就和气冲冲跑来的梁琦悦撞个正著。

  “刁秘书,对不起!”她道了歉就要推开瞿柏骏的办公室,却被刁秘书给拦阻下来,“不要拦我,我要找瞿柏骏算帐。”

  “总裁正在休息,他吩咐不要吵他。”她藉机发泄刚刚在上司那里受的气,“你已经和总裁离婚,怎还好意思跑来这里?”

  “刁秘书,就算我和柏骏离婚,也不关你的事,快让开。”

  “如果你想见总裁,可以去柜台那里登记,等总裁排好时间会再另外通知你,现在请你离开。”

  “你开什么玩笑?我见柏骏还需要登记?瞿柏骏,你给我出来!不要缩在里面,敢做就要敢当!”怕自己胡思乱想,所以梁琦悦想脱离家里经营的超市职务,找份新工作把自己弄得很忙,可是去应征却碰了一鼻子灰。

  后来有人偷偷告诉她,是豪威集团有人事先打了照会,说要是谁敢用她,以后就别想和豪威集团做生意。

  “你这是干什么?这么大吵大闹,简直就像个泼妇!如果你再不离开,我就叫警卫上来送你去警察局!”

  “瞿柏骏!”

  这一吵闹,果然把瞿柏骏给引出来,“外面到底在吵什么?琦悦!”看见梁琦悦,他马上堆上笑脸,然后一把拉住她的手,把她拉进办公室。

  “刁秘书,我见总裁还要不要登记?”她转头冷冷地问狐假虎威的刁秘书,还故意说:“我想我会顺便和瞿总裁谈谈,你这个秘书到底能不能胜任的问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