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嫁给总裁不好玩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嫁给总裁不好玩目录  下一页


嫁给总裁不好玩 page 9 作者:唐筠

  “不行!我还得要找一份工作。”

  “那正好,我缺一个秘书。”

  虽然他答应和琦悦离婚,但是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办理离婚手续,琦悦似乎忘了,离婚是要双方都到户政事务所才能够办理,他也就将错就错不去提醒这一件事,所以至今他们两人依然是夫妻关系。

  不过虽然如此,他还是会担心,尤其是发现到琦悦的重要与她的好之后,他很怕她被别人追走,想了想,还是拉到身边最放心。

  “我又不是当秘书的料,那些工作我做不来。”

  “帮我准备便当,白天泡咖啡给我,晚上再陪我吃顿饭,这样就好。”

  “你疯了喔!”请个只到公司泡咖啡、吃饭、准备便当给他一个人的秘书?他真的疯得很严重!难道是被她刺激过重导致?她以为受伤害最重的是她,可是柏骏最近的反应太过反常,让她不免忧心起来,“柏骏,要不要我陪你去看医生?”

  “看医生?梁琦悦,你真把我当疯子看啊?!”瞿柏骏生气地上前抢走便当,还把她往办公室入口方向拉,“我跟你说,是你害我把刁秘书开除,所以你就得来顶替她的工作,现在就开始上班!”

  “柏骏……”

  “你这人很有责任感吧?事情因你而起,你不会坐视不管对不对?”

  对!他说的都对,但是她最大的弱点是他,只要他开口,就算跳下去是万丈深渊,她恐怕都会心甘情愿跳下去。

  第七章

  读书的时候梁琦悦都在做什么?想著瞿柏骏的便当菜色,功课几乎都是靠瞿柏骏帮她找资料写报告,但也只是低空飞过。

  梁琦悦志不在当一个女强人,所以能拿到大学毕业证书对她来说就足够了,以致她能做的工作非常有限。

  没结婚之前,她是在家里开的超市当杂物总管,有事补补货、算算帐,没事就往外跑,每天主要的工作还是替瞿柏骏送便当。

  现在却跑来他公司当空降部队,已经有不少人用异样眼光看她,更夸张的是,瞿柏骏竟然叫人搬了一张办公桌放到他的办公室,让她这个有名无实的秘书和总裁司处一室。

  上洗手间时,她就不小心听到外头两个公司人员嚼舌根,说她既然都成了下堂妻,干么还占著毛坑不拉屎。

  回到办公室,她闷不吭声,瞿柏骏叫她泡咖啡她充耳未闻,结果不久后,她的桌上多了杯热腾腾的咖啡。

  “又怎么了?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

  “哼。”她抓起背包准备回家吃自己。

  “还没下班你要上哪去?”

  “我要回去帮我妈点货。”

  “梁小姐,你现在领的是我的薪水。”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咖啡已经泡好了,其他东西我也帮不上忙,所以在这里也是浪费时间。”

  “不行。”他把她的背包扯下又放回座位上,还把自己的手提电脑搬到她的桌上,“如果你真的很无聊,就玩电脑游戏。”

  “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柏骏真的受到太大刺激变得很不正常呢!她又把背包背上,拉著他说:“走啦!我带你去看医生,你非看医生不可,再这样下去你会变成神经病的!”

  又来了!还把他当疯子看。瞿柏骏一恼,就把她压到墙壁上,“琦悦,我现在郑重告诉你,我很正常!”

  “那你怎么突然转性了?以前你只要看到我来吵你工作,你就会露出一脸的无可奈何,还老嫌我黏人,现在……”

  “现在怎样?”他是变了,从琦悦要和他离婚那一刻开始,他才发现自己少不了她,只有让她待在他看得到的地方,他才会安心。

  “像这样……有点暧昧……”演戏都会先来这一招,接下来男主角就要吻女主角,这一胡思乱想,她的心跳也不正常起来,连脸蛋都变得红通通的。

  “只是有点吗?”他一脸邪佞的笑。

  “嗯?”

  “是非常吧!”他头一低,让她的想像变成现实,他的唇贴上她的,而且趁著她诧异张嘴时,他的舌放肆地入侵到她的嘴里,和她的舌纠缠起来。

  妈……妈妈……妈妈咪啊!

  柏骏吻她!

  柏骏深吻她!

  脑袋轰地炸开,把她的细胞炸得支离破碎,她要昏了!但又不想昏,怕昏了就感受不到这种感动。

  这是梦吗?肯定是!不然柏骏怎会吻她啊?

  如果是梦,那就不要醒来!

  ***

  “吃吧。”

  从进入餐厅开始,柏骏的举动就非常体贴,这会儿还把肉片切好放到她面前的盘子里,简直就是体贴到无微不至的地步,每个女人都会幻想自己有个如此体贴入微的情人吧?

  “快吃。”

  “喔。”梁琦悦呆呆的把肉片塞进嘴里,眼神呆滞,有点不太相信今日所发生的一切,“柏骏……”

  “嗯?不好吃吗?”

  她摇著头说:“好吃。”

  “那就多吃点。”

  他的笑也很温柔,一点都不像她所认识的瞿柏骏。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想问什么就问,但是不要说些杀风景的话。”意思就是,不许她再说他脑袋有问题之类的。

  她点头,说:“我只是想知道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我一向对你都不差。”

  “有吗?以前你都会瞪我耶!要不然就说我是跟屁虫,或者说我像牛皮糖,反正你好像嫌我太黏你,可是最近你真的变了。”

  “你不喜欢我的改变?这样不好吗?还是你比较喜欢我瞪著你?”

  “是有点不习惯,不过感觉也不差,可是……你为什么突然改变?还有今天在办公室……”想起那个吻,她又涨红了脸。

  “你不是说要和我谈恋爱,我现在就要开始和你谈恋爱。”

  “嗄?!”梁琦悦吃惊地张大嘴,瞿柏骏趁势把一块肉塞进她的嘴里。

  “干么那么吃惊?把嘴巴闭上,快吃!”果然肉麻话还是不太适合他,连他自己都很不习惯这样的改变。

  但是凡事都得学习,比起可能失去琦悦,这样的改变他还比较能够接受。

  “现在开始,我会抽空和你约会,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出国旅行,还要做情侣都会做的所有事情。”

  “柏骏……”

  “现在开始,你也可以叫我骏或者亲爱的。”

  “……”骏、亲爱的,她叫得出口才怪咧!

  “叫看看。”瞿柏骏催她。

  “别闹了!”她四处张望,发现没人注意才松了口气,“你干么离婚了才说这些事情?我刚下定决心要好好过一个人的生活,你这样会扰乱我的步调的,万一你临时又变卦,那怎么办?而且……”她实在不相信他能够这样一直持续下去,而且他和刁秘书接吻又是怎么一回事?“你坚持不了多久的,我太了解你了,谈恋爱这么麻烦的事情你做不来的,所以还是不要勉强了吧。”

  其实主要是她会害怕,怕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了,她无法承受那样的痛,与其到那一天,她宁可保持原状,假装当朋友就好。

  “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吗?”瞿柏骏有些气愤。

  “我只是不希望你太勉强自己,我们这样也很好,不是吗?”

  “我说我要和你谈恋爱!”

  “好、好、好,我听到了,拜托你小声点,大家都在看我们了!”梁琦悦仍旧不太相信,又怕他把事情弄得人尽皆知,连忙哄起他来。

  “琦悦,你以为我说著玩的吗?”

  是有点啦!但是梁琦悦不敢承认,“可是我看见你和刁秘书接吻……”

  “你说什么?我和谁接吻?”难道那是她要离婚的主要因素?“你在哪里看见我和刁秘书接吻?你看见了,所以才要跟我离婚?”

  “我是亲眼看见的,你上次说要外出,还叫我不用等门,我看见刁秘书来接你,之后,我又看见你在街头上和她接吻。”

  “等等!上次外出,还要外宿……不就是和简崇汉夫妻吃饭那次?你确定我和刁秘书接吻?”他努力回想当日,忽然瞪大眼看著她。

  “好啦!我相信你了啦!别这么生气啦!我可能是哭到眼花了……”以为他生气了,梁琦悦连忙安抚。

  “你要听事情的来龙去脉吗?”

  “你想说就说,不想说也不勉强。”

  “不行,如果你没弄清楚事情的过程,一定会对我的感情有所怀疑,事实上,那天我喝醉了,我以为我吻的是你。”

  “什么?别骗我了!怎么可能!你看见我穿很性感的睡衣时竟然掉头就走,你怎会想吻我?”真是天大的谎言!

  “还说,那天出门前,你突然穿那样出现在我面前,害我差点把持不住,要不是和简崇汉夫妻约好了,我可能就狠狠的占有你,不过就因为没有得到满足,那晚我一边和客户谈生意喝酒,一边想起你穿透明薄纱的样子,后来就发生你看到的那个场景。”

  听完了,但是梁琦悦却也呆滞到完全说不出话来。

  眼前真的是柏骏吗?那个老说她是好朋友的柏骏,竟然会说那么入骨的话……脑袋重复著他的话语,当那句“狠狠占有你”跳上脑袋,她整个人突然像著火一般炽热起来。

  “走。”瞿柏骏把她往外拉。

  “去哪?”

  “我要带你去见我爸妈,告诉他们我们要再结一次婚,这次要举行更盛大的婚礼,还要去度蜜月,顺便生几个小兔崽子。”

  她伸手扯住一旁的路树,然后抱著不肯前进,“我不要去!死都不去!”

  “你不想嫁给我?”

  “不想。”她很用力点头。

  “梁琦悦!”很不给他面子喔!

  “别生气,我还有话说。”她连忙解释,“我们先谈恋爱,然后还可以同居,但不要结婚。”老实说,她还是很怕他妈妈。

  他看鬼似地看著她,还摸她的额头,“没发烧嘛!但是脑袋似乎不太正常,你以前一直想当我老婆不是吗?为什么现在宁可同居也不要和我结婚?你要知道,很多人都想当总裁夫人喔!”

  “我知道。”

  “那为什么不结婚?”

  “要听实话吗?”

  “废话!”

  “那我就说喽!”梁琦悦怕被K,这会儿整个人都抱在路树上,“老实说,我觉得嫁给总裁一点都不好玩,而且很麻烦!”

  她就是这么直截了当,当然坦白没什么不好,但是有时候却又会让人气得想要K她一顿。

  没关系,他也有法可治!

  “既然你要这样,那就同居吧!”

  “不对!不对!是要先谈恋爱啦!”

  “是你自己说的,可以同居,至于顺序,由我来决定。”

  “你不能这么任性随意决定!”

  “我当然可以,因为是你随意提出离婚,所以这次换我发球,不得有异议!”

  怎么会这样……先同居再谈恋爱,虽然感觉也不是很坏,但是似乎有点本末倒置,而且完全都在状况之外。

  ***

  每次梁琦悦有烦恼,就会跑到张凤玲家的阁楼上和她窝,小时候,她们喜欢从阁楼上的窗口往外看,一起讨论人家的服装,一起聊别人家的八卦,当然也少不了聊聊彼此的感情状况。

  “所以呢?”张凤玲又充当起爱情顾问,但是听完梁琦悦的述说之后,却没有太大的反应。

  旁观者清,她一直都知道,瞿柏骏和梁琦悦是分不开的,两人就像是秤和坨,谁也少不了谁,只不过两人都是当局者迷,没有搞清楚状况。

  “什么所以?我是在问你我该怎么办耶!”

  “爱就答应,不爱就拒绝,两个答案而已,干么想得那么复杂?”

  “哪有那么简单啦!是同居!同居耶!”凤玲怎么说得好像吃一碗卤肉饭那么简单呢?

  “到处都有人在同居,高中生有人同居,大学有人同居,出社会有人同居,连同性恋者都在同居,有那么严重吗?”

  “不严重?”听起来真的好像吃饭那么简单,但怎么可能嘛!

  “不严重,重点是你要点头还是摇头。”

  “重点不是我点头不点头,而是我爸妈那关根本就过不了!”说不定还会被打死,也可能被关起来,她光想就头皮发麻。

  “你们不是早就发生关系了?再同居有差吗?”

  “没有啦!”

  “没有?”张凤玲愣住了。

  “是没有嘛!”

  “上次我不是教你要穿性感一点?难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真搞不懂这两人到底在搞什么?!明明就是两个成熟的大人了,但是做出来的事情却像小孩子,老把事情搞得非常复杂。

  “我有穿……”

  “瞿柏骏没反应?”

  “他说他有反应。”

  “什么叫做他说有反应?对了,最近太忙我都忘了间你,你到底为什么要和瞿柏骏离婚?我记得你闹离婚,好像就是我教你穿性感点去诱惑他之后,到底那时候发生什么事情?该不会是他在床上叫别的女人名字吧?”

  “那倒是没有,只不过我误会了一件事情,现在误会已经解开了。”

  “什么误会?”

  “一个有点尴尬的误会,不说了。”

  “厚!你这脑袋明明就不大,怎么装那么多杂七杂八的问题啊?什么误会就说出来嘛!简单扼要地说清楚讲明白,沟通你懂不懂?”旁观者清没错,但是遇上琦悦,她就像那个老为皇帝急得团团转的太监。

  “反正我当时以为柏骏不爱我。”

  “瞿柏骏不爱你?他说的?”

  “没有。”

  “那你又知道!”

  “好像也是我误会了。”

  “你啊,别胡思乱想,以旁观者来看,我觉得瞿柏骏很爱你。”

  “你又知道?!”

  “旁观者清,而且我觉得,他是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男人,所以他只能以他自己的方式爱你。”

  “也许……”想著他的热吻,梁琦悦忍不住露出甜蜜的笑。

  “想什么笑得那么暧昧?”

  “没什么。”

  这两个当事人都不知道,当爱情顾问也是很累人的,看著梁琦悦,张凤玲决定推他们一把。

  ***

  十一点钟声刚刚敲过,梁琦悦洗了澡准备上床睡觉,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起,她接起手机,话筒那端的瞿柏骏却跟她说:“琦悦,我喝醉了,好想吐!”

  “柏骏……”

  “琦悦,你快点来!”

  不给她选择的余地,瞿柏骏连珠炮似地丢给她一个地址,就把电话挂断了,等她看清楚地址,才恍然想起那是她和霍柏骏新家的住址。

  “柏骏到底在搞什么?”

  她不想去,但还是不太放心,怕他喝太多会醉倒在地上睡觉,又担心他会跌倒受伤,最后她还是偷偷溜出家门赶到他的住处。

  “嘿!琦悦!”才打开门,瞿柏骏一看到她来,就很热络的举手跟她打招呼。

  “干么喝那么多酒?”一瓶XO都要见底了,难怪客厅酒气冲天。

  但她可不知道,大部份的酒是窦明亮喝掉的。

  其实这是张凤玲出的鬼点子,说要让他抱得美人归,还带窦明亮来尬酒。

  “我在想事情。”

  “想什么?”

  “想很多,但还是想不通。”瞿柏骏突然扳住她的肩膀,很认真的问著,“你告诉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