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听你说爱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听你说爱我目录  下一页


听你说爱我 page 10 作者:姜维

  她笑着摇头。“你的家人很和善,看得出来他们比我还要紧张。”

  他不否认的耸肩。自从他对家人宣布容恩今天会来访之后,家人就一直期待今天的到来。一早,宛琦还约阿满姨一块去洗头,老爸则是翻出陈年体面的衬衫,阿贤更是兴奋了好几天,活像今天是他的大喜之日,让他哭笑不得。

  魏容恩想起刚才那个毫不拘泥的女孩握着自己双手的模样,令她备感窝心。记得书谚曾提过女孩正和相差八岁的主管热恋当中,难怪甜美笑颜透着难以掩饰的幸福。“宛琦真可爱。沉浸在爱情滋润中的女孩果然迷人又自信,浑身散发出幸福的气息,让人好不羡慕。”

  “你在说你自己吗?”她也是沉浸在他的爱情滋润当中,不也同样散发出迷人又自信的气质?

  魏容恩没料到他会把她对宛琦的赞美套用在她身上,有点不好意思的羞红了脸。是啊!连教授都说她最近变得红润光采放多。

  她旋身避开他炽热的目光,指着所处的房间好奇的问:“这—是—你—的—工—作—室—吗?”

  “恩,是我平常创作的地方。”方书谚牵着她的手来到荧幕前面。“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你看看我最近设计的一套软体,取名叫‘乐章’。”

  “乐章?”

  方书谚走到门边,将灯光关掉,阁楼瞬间陷入一片黑暗。

  “谚?”黑暗中她无法读取他的唇语和手语。

  他伸手按住她的唇瓣,要她噤声,然后拉起她的柔荑抚向滑鼠,一起按下荧幕上的“play”键,再揽着她的腰走到阁楼的中心位置。

  魏容恩一头雾水的任由他带领着自己,才在纳闷他到底想做什么,随即便看见左下角亮起了一盏白灯,同一时间墙上藉由上头的投影机打出了一道频谱分析仪的光影,伴随着白灯,亮了又灭,灭了又亮,将其振幅与频律显示在频谱分析仪上头。

  她一脸狐疑的看着他;几秒钟后右下角出现了一盏白灯,加入了左边那盏的行列。两盏白光同时出现,加强了墙上光波起伏的变动,在左右两盏渐强渐弱的光芒下,振幅也跟着忽高忽低,上下跳动。

  这时,头顶亮起了一颗红色灯泡,紧接着又一颗橙色灯泡,然后黄色、绿色、蓝色、靛色、紫色、七个色彩。

  七个灯泡又区分为Light、Medium、Heavy三种光感,一块反覆着同一个顺序,不停重复着闪烁的步骤,循序渐进的加强亮度,好像是在透露什么节奏。

  这一瞬间,她恍然明白了。

  原本这七种颜色代表着七个音阶,亮灭的速度代表着节拍,强弱代表节奏,三种光感则是显示音阶的力度,左右两盏白光谱出了1/4拍,光线在1/4拍编织成了四拍一节的旋律,所有光束串成一气,就呈现在频谱分析仪上头,谱成一首4/4拍子的乐章。

  魏容恩笼罩在了七彩缤纷的色彩下,双眼因为亮灭的灯光不由自主的打起拍子,熟谙音律的她,很快便将七盏灯填入七个音阶,随着它们循序渐进的加强力度,无声的世界里竟然也能生出一串音符,在脑子里自然的编写成了一首旋律。

  隐约间,她感觉到一道相当遥远的声音浮现脑海,直到灵光乍现。

  “我—知—道—了。”她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瞳瞬间亮起,拉着他的衣袖惊喜兴奋的问:“是—卡—农,对—吧?”

  他满意的点头微笑。

  此时此刻,他的兴奋绝对不亚于她,因为自己的作品成功地让她“感觉”到卡农的旋律。

  能够从灯光的堆叠顺序中感觉到音符的跳动,也唯有懂得音律又聪颖过人的她才能感受到,也是他愿意为她量身订作“乐章”的主因。

  魏容恩激动的看着墙上振幅逐渐加强,持续重复的亮灭灯光激起了她记忆中的卡农。

  她因为抑不住胸口的发热,眼眶很快的凝聚了薄薄的水气,看着不停堆叠的七道光彩显得十分朦胧虚幻,仿佛带领她进入了一道时空隧道,回到儿时充斥着欢笑、音乐、鸡啼、鸟鸣的世界。

  是啊!多么令人怀念的旋律,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听见“卡农”地的悸动,虽然声音对她而言已经遥不可及,但这首曲子依然如此令她刻骨铭心。

  看着由强转弱的灯光随着音乐即将进入尾声,此起彼落的光彩在最后四小节里头逐一熄灭,最后是左右两盏白光,慢慢褪去了光亮,她的世界又重新回到最初宁静又黑暗的阁楼。

  方书谚不知在什么时候早就离开她身边,来到门边,等待她稍稍平复情绪后,才将灯光打开,恢复阁楼原有的明亮。

  “喜欢吗?”

  魏容恩眨着眨着水气的双眸,朝他点头,轻扬的唇畔仍然残留方才的满足。

  方书谚看着她激昂的情绪,更是格外感到成就与得意。

  “我说过,音乐绝对不是单单只能用耳朵才能回味,还能用眼睛看,用心感受,就像你感觉得到它的旋律一样。”

  “记得上次我在咖啡厅说了一句希望能回味卡农,所以你创造了‘乐章’,希望藉由它让我感觉到旋律?”

  “是的。”

  魏容恩深深的吸了口气,情绪依然处于高亢状态。“你好厉害。是什么灵感激发你利用电脑控制灯光创作出这套‘乐章’?”

  方书谚看着她许久,吐露出维持不变的答案。“因为爱你。”

  魏容恩因为他突然的示爱而眨动眼睫。“你怎么突然……”

  “这套‘乐章’只有你能够感觉到它的旋律,如同我的爱只有你能感受,别人无法分享。所以、设计这套‘乐章’的灵感来源就是,‘我爱你’这三个字,没有其它答案。”

  魏容恩心口因为他灌注的爱情而满溢,脸上的燥热更是在他的热情之下蔓延到了胸口。

  “谢谢你不单单让我重温旧梦,也让我重新听见了‘卡农’,满足了我的愿望。”

  “因为我爱你,所以愿意满足你的一切心愿,只要办得到,一定竭尽所能。”

  魏容恩一双水盈盈的黑水晶在他一对深情款款的黑曜石凝视下,相互辉映着璀璨光芒,脸上早已漾开无比柔媚的笑颜。

  她的瞳眸因笑意而柔软,脸颊因羞怯而莹亮,整个人灵透动人得像一池湖水。方书谚则是为她展现的娇媚而春心荡漾。

  “相信我,你的世界不会永远无声,因为你的身边有我。”方书谚十分肯定的告诉她,同时也意味着保证。

  “嗯,我绝对相信。”魏容恩用力点头,从不怀疑这个保证,因为只要与他在一起,她绝对是平凡又平庸,没有丝毫特殊与缺憾。

  方书谚享受她全心的信赖与依赖,这种成就感前所未有。

  “会跳舞吗?”

  “跳舞?”

  他调暗了灯光,点了一盏柔美的光线,然后在电脑里选了一个程式,按下“play”键后,左右两盏白光立刻瞬间全亮,然后灭一盏,再灭一盏。

  昏黄的阁楼里,持续着“亮、灭、灭,亮、灭、灭”的节奏。

  魏容恩自然的在心中数着拍子,脑子里很快便浮现一身曼妙的舞者穿着华丽的舞衣在舞池里翩然起舞的画面。

  她愉悦地绽开了笑靥,娇媚入骨的回睇他。“华—尔—滋?”

  他赞赏她的聪敏,对她明白他的情趣感到无比高兴。

  方书谚带着深邃的黑眸,像个骑士一样高傲的朝她伸出了手,邀请美丽的公主成为他的舞伴。

  魏容恩没让他等太久,很快便交出自己发热的小手;没一会儿,他们头顶上的七彩灯光开始奏起了一首3/3拍的旋律。

  他顺势将她拉进怀里,两具发热的身体亲密的贴合,随即跟着拍子开始大步迈开,随舞摆动。

  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却能够随着心中的音乐一起扬舞,两只发热的目光紧紧锁住彼此,不用任何言语,即可传达彼此心中的情欲讯息。

  在他高超舞技的带领之下,她只能跟着他的步伐不停的旋转、飞舞,整个人翩翩然的仿佛飘了起来,每转一圈,脚边就多了灿烂的荷花,一朵又一朵绽满了四周,宛如置身在百花齐放的原野当中,就连空气中似乎也闻得到淡雅的花香。

  因为他,她的世界变得多彩多姿,美轮美奂。

  因为他,她的世界不再沉寂、孤独。

  他不只开启了她封闭的心门,还为她敞开了另一扇窗,让她的人生倾注了阳光的朝气,还欣赏到人生的美妙。

  就在她以为自己的世界会永远停留在这种不切实际的晕眩当中直到尽头,他的下一个动作,很快又将她带领到另一个世界的尽头。

  方书谚缓住了舞步,灼热的目光投入她迷蒙的水眸,抚在她背后的大手忽地使劲将她提起,倾身温柔地霸占她的唇瓣。

  她还没来得及闭上双眼,他的唇就已炽热地攻占了她的柔软。

  他小心翼翼得宛如她是尊易碎的陶瓷娃娃,就怕一个粗鲁急躁会伤害到她;直到他确定她足以承受他波涛汹涌的狂热,原本抚在她背后的手往上移置她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他大胆探索这个蛊或他许久的芳泽,情欲在两人体内燃起了一把火焰,狂野的深吻让她的喘息化为嘤咛。

  他感觉身上的某些细胞正在急遽膨胀,快速吞噬他的理智。

  他知道自己必须暂缓急躁,放浅这个深吻,否则他很难保证自己不会做出逾越的行为。

  方书谚强迫自己退开她的柔软红唇,却又不舍地改用蜻蜓点水式的啄吻取代胶着缠绵的深吻,绵密的轻吻沿着她姣美的唇形慢慢吻到耳边,在她耳珠子一番流连之后才紧紧将她的娇躯拥入怀里。

  他给彼此时间慢慢沉淀差点一发不可收拾的热情,同时也在激烈的拥吻后急需补充氧气,感觉她在自己怀里与他一块调整呼吸。

  这时,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气息完全融合了她的味道,就连两人的心跳也几乎分不清楚是谁的,他这才恍然……

  原来,爱情会将两个灵魂融合在一起,密不可分。

  第7章

  “这是迎新,农历的主题,麻烦你帮我交给书彦。”

  魏明毅打量着刚出炉的设计样本,这次的作品背景是采用金色颜料喷洒大红云彩纸上头,“迎新”两字则是以隶书字体加上烫金效果增添年节气氛,华丽不失低调的风格,很符合书谚的个性。

  “设计得不错,相信书谚一定会很满意。”

  “谢谢。”

  魏明毅收起了sample,知道不需要电话联络,书谚下午肯定就会亲自来前来验收。

  他注意许久未见的容恩气色红润饱满,浑身充满了活力光采,该是这些天被方书谚拉着到郊外爬山,接受阳光洗礼所带来的成效,整个人彻底摆脱荏弱苍白的印象。

  “听说书谚的妹妹年后要出嫁?”他随口闲聊,多半是想趁机和容恩增加谈话的内容。

  “是啊!宛如是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孩,能够有个懂得珍惜的男人爱她,我真的替她感到开心,希望她能永远幸福。”

  “唉,真是令人羡慕。”魏明毅轻声叹口气,故作哀怨状。

  魏容恩一脸狐疑。“羡慕什么?难不成你也想成家?”她只知道哥哥的女友从不固定,却不知道哥哥早就有结婚对象?

  魏明毅没好气的用食指朝她的额头推了一记。“胡说八道,谁要结婚了。我是羡慕书谚日后多了个有钱的妹夫;不像我,盼了这么多年,却只盼到一个卖水果的小老板当我的妹夫,怎能不羡慕呢?”

  魏容恩没看清楚哥哥话里的意思,直觉就是想替书谚说话。“卖水果有什么不好?起码职业正当,又有吃不完的水果。”

  “唷,看来你真打算要当水果行的小老板娘啊?”

  魏容恩酡红着脸,不停眨眼。“我哪有?”

  “你刚才不是说卖水果没什么不好吗?”魏明毅不给她解释的机会,自顾自地的说着:“其实只要他真心待你,我这个大舅子当然不会对他太苛求。”

  “就算要结婚,也是长幼有序,我绝对不会抢在你前面的。”

  “就怕有人控制不住,直接把生米煮成熟饭,就算真有长幼有序的观念,也难逃奉子成婚压力啊。”以他了解书谚狂放直率的性子,妹子想要全身而退的机会绝对渺茫,就怕喜事来得突然,会让爸妈措手不及。

  魏容恩听了哥哥的调侃,马上满脸通红,脑子里同时想起这些天书谚确实有愈加热情的迹象,只是书谚总能及时把持最后一线理性,没有突破更进一步的关系。

  “你就这么巴不得我出嫁?难不成是想摆脱我这个麻烦?”她促狭的睇一哥哥一眼

  。

  魏明毅一脸无辜的捧着心。“天地良心。你可是我最疼爱的妹子,怎会是我的麻烦呢?况且真有那天,我肯定是全天下第二个舍不得你出阁的人啊。”

  魏容恩不用想也知道第一个舍不得她的肯定是老爸,至于老妈那个工作狂,一心一意只为癌症病童埋首于病理研究,若有朝一日老妈获得“医疗奉献奖”的提名,他们全家也不会感到意外。

  毕竟医生本来就是天职,这个家从不对老妈在工作上的狂热有所批判,即使母亲因为照顾病重而疏于发现她的病况而导致听力损伤,她对老妈也没有任何怨恨。

  “你放心吧,我跟你一样暂时没有结婚的想法。”因为她还没有把握书谚对对她失聪一事能够忍受多久,是不是新鲜感一过就开始厌倦手语的生活,她还必须多花点时日了解他的心态。

  身为容恩的哥哥,他当然明白妹子的顾忌,虽然她接受了书谚丰富狂热的感情,但她在感情的释放上却还是谨小慎微,有所顾忌。

  “和他在一起快乐吗?”

  她以点头的方式回答。

  “见过他的家人了吗?”

  她又点头。

  “你爱他吗?”

  她立刻提防的瞪了哥哥一眼。“嘿,说好不深入感情的话题。”

  “嘿,你是我最心爱的小妹。关心一下都不行吗?”她果然还是无法抛开自卑和不安的心理,看来书谚必须多花点心思才能突破她的封印,让她大胆说爱。

  “我们很好,这就是我的答案,其它无可奉告。”

  魏明毅肯定的点了点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对你很好。”

  “跟书谚在一起,让我觉得自己和平常人没两样,连我最在意别人异样的目光都可以完全忘却,他功不可没。”

  虽然她不愿正视自己的感情寄托,不过光看她沉浸在幸福里的模样,魏明毅都不禁感叹:“唉,果然是女大不中留。”

  容恩没看清哥哥的唇语,好奇地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自言自语。”揶揄的话自己懂就好,当事人可不一定能够接受他的幽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