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听你说爱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听你说爱我目录  姜维作品集


听你说爱我 page 15 作者:姜维

  是的,在她出院的同时,他就已经决定住进她的房子,开始过着两人同居的生活。这项决议的最大支持者莫过于父母和哥哥,她势单力薄,加上有伤在身,就算想抗议也被驳回,只能无奈的配合他霸气的决定。

  其实,表面上他是霸气的,实质上真正霸气的是她。

  这段时间,她将他“乐章”的作品介绍给听障协会评估,没想到协会相当满意“乐章”的创作,马上决定以七位数收购“乐章”的版权。

  她知道书谚对于她出卖“乐章”一事并不开心,因为他认为“乐章”应该只属于她一人;但是她更愿意把他的作品推广到世界各地,让所有人见识到他创作的能力,也让更多听障同胞享受旋律的乐趣。

  书谚不表赞同,却还是依了她的期望,签约的同时,他还将版税全数捐给弱势群体,彻底跟随她发挥爱心的行动。

  这是他第一次捐款,想不到一出手竟是如此大手笔,说不心痛是骗人的,不过只要她开心,也就值得了,他是这么说的。

  所以,她是羸弱的,却也是霸气的,不似他的霸气只是虚张声势,就像纸老虎,只能唬人,不会咬人。

  协会表示,在制造商评估改良后,决定融合他的科技与她的设计,年中就可以将“乐章”引进启聪学校,现有学界人士试用“乐章”,如果评估可行,再由财团法人赞助推广到公益单位,让更多听不见的族群可以感觉到旋律。

  这段时间,她不只卖掉了他的“乐章”,还和哥哥联合怂恿,成功将书谚推上了“奥图”总监一职。

  改朝换代后的“奥图商业设计”,仍然广收平面广告的邀单,还另开了网络市场的广告业务。

  书谚利用网络团体的行销策略,成功的替水果行增加了业绩之后,再度以网络广告替“奥图”开拓更宽广的获利空间。

  难怪老哥常说书谚待在冷气房里当软体工程师实在太可惜,以书谚的能力加实力,若不开创一番事业实在可惜。

  如今,水果行的网络生意已经交由方伯伯接手处理,店里的生意则全由阿满姨坐镇。书谚知道水果行的生意肯定会忙不过来,所以贴心的替店里找了两名员工,以减轻阿满姨的工作量。

  那两名员工不是别人,正是阿满姨出家多年,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络的女儿和女婿,这份工作刚好帮了他们遭逢资遣的经济压力。

  他说阿满姨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在他面前不停的掉眼泪,偏偏他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老人家,只能尴尬的任由阿满姨哭给他看。

  她可以想象得到当时他发窘的表情。

  这个男人虽然行事大而化之,实质里却是心细如针;而这样一个男人,却是将她视若珍宝的男人。

  魏容恩深深的吸了口冷空气,在抖瑟的温度中吐出一团浓重的白雾,待她的目光从远方一簇樱花树上收回视线,这才发现他正站在对角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

  虽然两人相隔着数十尺,却不需要任何言语,即能感受彼此眼神中传达的依恋。

  “干嘛这样看着我?”她率先打破沉默,用手语问他,不解他为何要如此看她。

  他站在遥远的彼端,隔着一座海芋田,对着她无声的说:“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你时,脑子里浮现的就是这个。”

  她指着自己,看着他手里的一把海芋。“海芋?”

  “嗯,你就像海芋一样,有着坚韧的茎,又有柔软的花瓣,出淤泥而不染,使我第一眼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手中握着一把海芋,朝她慢慢走去。

  魏容恩对于他的形容,只能偏头浅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竟然有如此冰清玉洁的形象,不禁莞尔。

  他像是有感而发,持续对着她闭着手语。“记得一年前你出事的那几天,我几乎每天都会做恶梦,梦见你离开我,我吓醒过来,不敢再睡,宁可看着你的脸,确定你还在呼吸,还有心跳,才能放心。”

  “为什么……突然说这些?”她有点讶异的眨眼。一年来,他从不想去讨论车祸的事,原来并非不想讨论,而是不敢。

  “因为我真的好爱你,我发现不能一天没有你,一分钟都不想离开你。”

  魏容恩看着他慢慢走向自己,白皙透明的脸蛋因为他的大胆说爱而开始发热;虽然这种甜言蜜语他几乎每天挂在嘴边,不过仍然每一天都令她脸红心跳,因为他的眼神是灼热的,表情是认真的。

  “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生性内向的她没把“同居”说出来,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还会没有安全感。

  他来到她面前,轻轻的摇了摇头。“不,不够。”

  魏容恩用眼神询问他的想法。

  “我们结婚好吗?”他以最冷静的表情,问了这句早就在心里准备许久的话?

  魏容恩讶异的睁圆了杏眼。

  方书谚笑看她的反应,先将手中亲手采摘的海芋递给了她,然后熟悉的比着手语,述说自己的决定绝非突然,而是一种更深层的心理需求。

  “我发现我现在不只是想要清晨一醒来亲吻你的唇,晚上睡觉前闻着你的香气入眠,我已经开始渴望跟你共同组织一个家庭,想象我们在生下一群可爱的小孩之后,在小孩围绕追逐中的画面。”

  魏容恩因为他的形容而荡开了笑颜,脑子里似乎也开始想象憧憬他所描述的画面。他站在她面前,食指指向了她。

  “你,魏容恩,出生在医生世家,算是上流名媛,从小学琴,所以培养一身优雅的气质,外表亮丽,内在更是美丽,个性善良,对人充满了爱心。你的完美深深虏获了我漂泊的心。”

  她咬着唇不知该说什么,面颊却因为他的赞美而害羞嫣红。

  他抬起她的脸,以拇指指着自己。

  “我,方书谚,出生在小康家庭,平凡的工程师,没耐性也没内涵,负债去年才还清,存款不够买豪宅,开的不是百万名车,目前的职位还是阿毅拱手相让的,如果你以为这样一事无成的人会没勇气对你提出结婚的要求,那你就错了。我还是想跟你求婚,只因为我是个识货知趣的男人,绝对不可能放过眼前的好女人。”

  魏容恩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她知道他在暗讽过去那些没有勇气继续爱她的追求者有眼无珠,也是在自诩眼光独到。

  方书谚从她的笑容之中得到了满足,问:“你相信我能给你幸福吗?”

  魏容恩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用力的眨眼点头。

  她的信任,绝对比中了发票头奖还要令他开心。

  他牵起她的手,引领她走在狭窄的桥上,一边回头问她:“还记得我曾问过你,一百二十分贝的声音你听得见吗?”

  魏容恩以为他早就忘了这段闲聊的对话。“记得。不过我没试过,所以我不知道。”

  “我们来试验看看。”

  “怎么试?”

  方书谚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后紧握着她的手,面对这眼前翠绿的山谷,深吸一口气,对着山谷大喊:

  “魏、容、恩,我、爱、你!”

  他的声音在谷底形成环绕式回音,惊动了眼前停憩的鹭鸶振翅疾飞,撼动了远处的飞禽逃窜如入山林,就像山鸣谷应的画面在她面前呈现。

  站在他身边的她,强烈感觉到他的声音传到耳内,经过淋巴震波引起耳蜗内的基膜震动,再冲破早已损伤多年的神经纤维传到延脑、中脑、视丘,来到大脑皮层听觉区产生听觉。

  他的声音虽然缥缈,却成功的令她的耳膜产生共鸣。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她吓了一跳,就像电流一样令她浑身一阵发麻。

  她愣愣的看向他,发出颤抖的声音:“我……听—见—了。”

  “真的吗?”他又惊又喜,相当激动。

  医学书上记载,“极重度重听的人仍然可以接受低音频率的声音,并非完全失去听力,只要分贝数够,仍然可以听见声音。他因为这项研究,保持着决定一试的心理,没想到这的成功了。”

  “嗯。”她用力点头,任由感动的泪水纵横。

  终于,她终于听见许久不见的声音!泪水禁不住感动的扑簌簌掉下。

  他开心的又对着山谷用力大喊。“嫁、给、我,好、不、好?”

  魏容恩喜极而泣的学他对着山谷大喊:“好!”

  她的回答令他震惊,他急着求证:“真的吗?你真的答应我的求婚?”

  魏容恩害羞的点头,又哭又笑的表情尽是千娇百媚。

  “哇,实验成功,求婚成功,我真是太幸运了。”

  方书谚兴奋的保住她,若不是碍于地形不便,他一定会抱起她疯狂旋转三圈,向全世界宣示他的喜悦。

  这时,耳边突然传来零星的笑声,惹来他的注意。

  “大哥,现在还流行这种山谷传音的示爱方式哦?很远耶。”小情侣奚落着。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耳朵不太灵光,要大声求婚才听得见。”方式眼放开了魏容恩,指了指海芋田里的小情侣,用手语解释有人在笑他求婚的技巧很落伍。

  魏容恩荡着一脸幸福的娇羞,对着他们比划着手语,然后由方书谚代为解释。

  “我女朋友说我求婚的方式虽然老套,不过却很管用,她建议你下次不妨试试看。”方书谚洋洋得意的说着。

  他的话马上让小女生露出欣羡的表情,男生见状,立刻学者向女友大声示爱:“王小美!我爱你……”

  “啊,讨厌啦!”小女生被男生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花容失色,丢脸的感觉让小女生当场无地自容,急忙转身跑开。

  “你们不是说这套很管用吗?”男生傻眼的追认去。

  人家用老套方法追到一个老婆,为什么他用老套方法却吓跑身边女友,怎么会差这么多?

  方书谚和魏容恩看着小情侣越跑越远,忍不住相视而笑。

  “我好高兴,我好幸福!”他极度兴奋的继续抱着她,在她耳边喊着:“爱情万岁!结婚万岁!老婆万万岁!”

  魏容恩埋进他宽阔温暖的怀里,紧紧的闭上眼睛,感觉他的声音在耳边缭绕着。

  这个声音,这个承诺,她永远不会忘记,一辈子都要——

  听你说爱我。

  【全书完】

  p.s  小女孩方宛琦与大主管杜泓祺的故事请看《爱在蔓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