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听你说爱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听你说爱我目录  下一页


听你说爱我 page 5 作者:姜维

  魏容恩先是轻笑的认同他的观点,随即又皱眉的咬着下唇,一副苦思找寻贴切形容的表情,相当可爱。

  “你有潜水的经验吗?”

  方书谚愣了一下,很快回答她的提问,“有”

  “或许用潜水来形容应该足够贴切。”

  “潜水?”

  魏容恩偏着头回想十岁那年大病初愈后的记忆,双手很自然的配合口述开始比划手语,表情生动有趣,举止婀娜优雅。

  “一开始,我觉得整个人就像潜入海里,声音明明就在耳边,声波却受到阻碍,变得遥远而且分不清方向,必须仔细聆听才能清楚听懂对方的意思。几年后,我朝海底愈潜越深,声音也离我愈来愈远,听力必须倚靠辅具才能清楚听到每个声音。后来,我潜入了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那是一个彻底无声的世界,声音对我也就变得遥不可及,除了低频音和过大的噪音可以让我稍稍感觉到它们的震波,其它声音完全听不到……就这样,我彻底失去了声音的美妙。”

  这是他第一次看她全程用手语表达,令他看得几乎失了神。

  丰富的表情,灵动的眼神,优雅的肢体动作,彻底掳获他的感官神经,他至今仍然无法想像这么美丽的女人,竟会是个失聪人士!

  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如是清新脱俗的女人,应该是完美无暇的,而不是……美中不足。

  魏容恩因为他直勾勾地凝视而感到些许不在自,“你怎么了?”

  方书谚收回心神,平稳下紊乱的心跳,“你比手语的样子……真好看。”他真心赞美,绝无谄媚之意。

  “谢谢,这样的赞美弥补了不少我听不见的缺憾。”

  “抱歉,我向来口拙,不懂修词,先前如果误伤到你,盼请见谅。”

  她轻笑摇头,不觉得他有道歉的必要,“你很直率。”

  方书谚苦笑,“很多人都这么跟我说过,这是我的缺点。”

  “也是优点。”

  方书谚讶异她的说法,一对深遂黑曜石更是忍不住地对上她那双透着单纯无邪的黑水晶,“如果你认为直率是优点,那它就是了。”

  魏容恩从他的瞳眸中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讯号,她明白那是什么,直觉告诉她必须回避那灼热的视线,所以她很快地别开脸,逃避接收任何暖味的暗示。

  她不喜欢那种感受,更不想要接收任何错觉。

  “你找我不会是为了问我‘听不见’的感觉吧?”她刻意转移话题,仍是面带微笑,的解除隐藏尴尬的气氛。

  方书谚先是深吸了口气,压抑胸口因她而起的波澜。“是的,中秋礼盒的‘团圆’,我赶忙希望你可以接下这个CASE。”

  “其实明毅的设计很不错,或许”

  “我只要你。”方书谚突然倾身上前打断她的下文,“因为只有你符合我的条件。”他一语双关的说着,一对发热的目光直直瞅住她略微晕红的桃腮。

  魏容恩有些慌张的眨动眼睫,故意略过他语中的暗示,以及眼神的殷切,佯装镇定的点头,“好,我试试。”

  “谢谢,”他真心感谢她终于接下他的案子。

  “也谢谢你欣赏我的设计。”她尽可能的将彼此的关系公事化,不希望涉及太多么人情绪。

  “我可以传真给你吗?我是指像朋友那种书信往返,也像家人那样互相关心,而不是单方面的……石沉大海。”方书谚明白她的防备,却仍不懈的想要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哪怕只是单纯的友谊,都是一个开始。

  “当然可以。”魏容恩不想表现出扭捏做作,如果他真的只是想要一段友情,她勿需吝于敞开胸襟,封闭自我。

  “谢谢你。”他谢谢她接受他的情谊。

  魏容恩耸耸肩,朝他漾开笑,率先表达友好态度。

  海芋。

  没错,就是海芋。

  绽放在芋泥湿地、碧绿叶丛中的一抹纯净白瓣,像她一样。

  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代价。

  这一趟并没有白跑,他获得了难能可贵的情谊。

  当然,友情的开始并不困难,难就难在如何维持,如何发展……如何突破。

  原来,他期待的根本不止这些。

  第4章

  容恩:

  才从奥图离开,“团圆”的设计再度令我为之惊艳,作品超乎预期的完美,你的创作与我想象中如出一辙,坚持我的直觉果真不会后悔。

  透过阿毅,已完成合约签订,中秋礼盒的订购活动将于近日登上网站,敬请期待。年节的主题“迎新”大致抵定,劳烦开始构思此案。

  书谚

  方书谚一坐上车,立刻发动引擎,打开空调,原本他是打算亲自登门告诉她这份喜悦,不过显然她现在并不在家,扑空的结果,只能失望的回到车上,改用电子邮件发出内容给她。

  多渴望她能即时感受到他的兴奋与满意,这种默契绝对是独一无二,他很珍惜这份难能可贵的契合,偏偏魏容恩每次给他的回应总是客套的措词,完全没有任何情感上的情绪,就像通知他“团圆”作品已经完成,一样也是充满了公事化。

  看着细雨打在车窗上,外头拥塞的车潮在布满雨水的玻璃窗中看起来显得模糊难辨,就像他的心情一样,分不清自己心里到底图的是什么。

  方书谚关上笔记型电脑后,将椅背往后倾斜,直接闭目养神。

  他并没有将车子驶离她的住处附近,而是独自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水果行的生意愈来愈忙碌,忙到他每晚睡前都还在整理订单,凌晨天一亮便开着货车到水果批发市场抢标新鲜水果,然后一早忙着打包礼盒,中午接着送货。

  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一天之中也只有下午这个时段可以偷得半日闲,然而,只要一有空档,他不是拿来休息,也不是拿来补眠,而是拿来想她。

  自从上次和她有了更进一步的瞭解之后,他在回家前特意去买了一套手语书籍和VCD回家做功课,为的就是想要看懂她的手语。

  渐渐的,他开始习惯期待,期待每一封电子邮件,期待每一封传真,即时她回复的内容都是有关作品上的讨论,但仍是会令他心旷神怡。

  他开始觉得自己的心态不够坦荡,竟然利用行销策略来维持彼此的合作关系,甚至利用讨论设计的细节来借机攀谈。

  想追一个女人只要表明心迹,就算吃了闭门羹,起码光明磊落,而不是这样暧昧不明、蹉跎不前,这不是他方书谚的作风。

  偏偏魏容恩不是一般的女孩,她拥有比平常人更纤细敏锐的观察力,更敏感的心思,不容戏谑,尤其不容试探。

  与她鱼雁往返数十天,他发现只要自己有更进一步的关切,她便会退一步的回避,迫使他只得退回安全界限,才能继续与她保持友好关系。

  这种滋味,很挫败,也令他懊恼。

  她的闪躲更是让他无计可施,只能停留在每天一封邮件的关系。

  看着雨势加大,雷声不停交错,突然想到最近好像有个低气压形成轻台,侵台的几率很高。

  方书谚睁开黑眸,看了看时间,任由时间一分一秒缓慢流逝,像是在期待什么,就是不想离开。

  最后,他干脆坐起身子,放弃无谓的枯等,直接打了方向灯,决定回家去。

  正打算将车子缓慢驶入车道中,霍地,从照后镜瞥见魏容恩和一名年轻男孩从巷子口出现。

  她的现身,令方书谚胸口一阵紧窒,原本要离开停车格的动作顿时停住,脑子因为她那纤弱的身影和男孩齐肩并行的画面而怔愣。

  他双手紧握住方向盘,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走了一段,后来男孩突然将伞递给她之后即快步转身跑开,留下她目送的神情,直到男孩的身影消失在巷子尽头。

  想不到他枯等的结果竟是看见这样的画面,一股莫名火气油然而生。

  方书谚咬牙的闭上眼睛,最后决定下车问个究竟。

  他迁怒的使劲甩上车门,连伞都不撑的大步朝她迈去。

  魏容恩看着男孩跑远之后,才转回身子,赫然看见方书谚正朝她快步走来,他的出现教她当初讶异得睁圆杏眼。

  “他是谁?”方书谚劈头就问。

  魏容恩眨着眼,直到书谚问的是伞的主人,只是不知道他的表情为何会如此严肃,“他是教授的学生。”

  “你们很熟吗?”他又问。

  魏容恩眨了眨眼,摇头回答。

  “你让一个不熟的男生送你回家?”他忍不住提高了音量,语气充满质询。

  魏容恩虽然听不到他的声音,不过从他拧眉不悦的表情略略猜出了他正处于盛怒状态。

  “我忘了带伞,他好心送我回来,他刚刚突然想到有事,就把伞送我后跑开了。”

  方书谚听到她这番解释,更是无法置信的哼声一笑,“想不到你宁可接受一个不熟的男生释出的关心,却不愿接受一个朋友的关切?”

  “你怎么了?”她不明白他怒气高涨的原因。

  他双手叉腰,怒气难消,“我不知道,只是突然觉得很生气。”其实他是在跟自己生气,气自己不够积极,气自己太过被动。

  “是不是‘团圆’设计得不好?”她知道他应该已经看过“团圆”的sample,因为昨天的邮件中他曾说过今天下午会去哥哥那里一趟,只是没想到他会特别绕到她这里来。

  方书谚深吸了口气,平复了莫名其妙的情绪,同时也想到了几小时前看过“团圆”时的愉悦心情,郁闷的胸口这才稍稍纾解。

  “你的设计很棒,我很喜欢。”

  魏容恩闻言,笑了。

  她霍地注意到他额前的短发正滴着水珠,恍然想起他仍站在雨中,所以赶紧将伞撑高,替他遮去泰半雨势。

  这也才发觉他的个子很高,以她一五八的身高,两人大概相差有二十公分以上。

  依据这段日子来的瞭解,她对他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他躁动的脾气,很难想这样顶天立地的男人实上却想个男孩一样,不给糖就捣蛋。

  “你的脾气很不好,几次见面你几乎都在生气。”她笑说着。

  还不是因为你。方书谚没好气的在心里怨忖。

  “会生气是因为我在乎。”他用了另一种委婉的方式回答,却也充满了隐喻。

  对于他的回答,魏容恩选择沉默。

  方书谚从她低垂的眼神中捕捉到回避的态度,她明明就知道他的意思,她的沉默无非是在逃避。

  他在心中叹气,伸手接过她举高的伞柄,换他替她撑伞,“走吧,我送你回家。”

  魏容恩很想拒绝,却不知该如何婉拒,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他的好意,安静的跟在他身侧。

  方书谚看着她为了与他保持距离,肩膀几乎都淋到了雨,一把伞就这么点大,他当然不可能让她淋雨,干脆把伞直接撑在她上头,反正他已经湿透,不差多这一点雨。

  他不懂的是,为什么方才她可以和那名男孩有说有笑并肩齐走,对他确实处处闪躲,戒慎恐惧,她到底在怕什么?防什么?

  魏容恩抬头看着头上的伞,这才注意到因为她把距离拉大,害他淋到了雨,于是赶紧缩短两人的距离,走进他身侧。

  面对两人共处在一方小小天地里,就算她想保持距离,也只能暂时将就这个让人脸红心跳的气氛局限在这小小空间里。

  方书谚从上方注意到她晕红的脸颊,实在很不喜欢两人相处时的气氛,让他只能又重重的叹气。

  最近只要遇到她,他几乎都是用叹气来舒坦胸口的郁闷。

  这时,他突然伸出了右手,用粗浅的手语在她面前比划着简单的单子问着:“为什么、故意、和我、保持距离?”

  魏容恩讶异的抬头看他,没想到他竟然学会了手语。

  “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好吗?”他对着她说。

  她收起了惊讶,又回复到逃避的姿态,声如蚊呐的辩称:“我……没有故意啊。”

  方书谚因为她垂下目光,只好又开始比划起生涩的手语,开始埋怨:“你明明就有,故意漠视我对你的态度,故意忽略我在邮件上的嘘寒问暖,故意回避我的关心,怎会没有?”

  她知道他是在抱怨最近他在邮件里殷切的问候,换来的却是她的不回应,甚至是视而不见。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信。”她慢慢的说着。

  “其实你可以试着把你的心事与我分享,就像你习惯将心情点滴记录在手札上一样,我也会渴望分享你的心情。”他比划着不甚熟练的手语,顾不得用词是否正确,一心只能跟她沟通。

  “我们……只是朋友。”她没发现自己轻颤的声音已经泄漏了紧张的情绪。

  “就是因为是朋友,更要互相关心,互相分享心事,不是吗?”他突然觉得学手语是明智的决定,尤其在她正处于发窘的状态,不敢直视他的时候,手语可以避免让她产生尴尬。

  魏容恩停下了步伐,放弃开口说话,抬起一双轻颤的手轻轻比划,“你不一样。”

  方书谚拧着眉头站在她面前,急着追问:“哪里不一样?”

  她抬眸看了他一眼,因为正好对上他那发热的目光而急忙垂下眼帘。

  “你很危险。”

  “危险?”方书谚有些错愕她怎么会如此觉得,他一直以为自己表现得够绅士,够温吞,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魏容恩咬着下唇,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一双手停在半空中,欲言又止,微微颤抖的指尖泄漏了她的心情,最后干脆选择放弃,就怕愈描愈黑。

  “不,别停。”方书谚不容许她中断这个话题,一手抬起她小巧的脸蛋,炯热的目光瞅视着她。“告诉我,我哪里危险?”

  魏容恩看着他那双闪着异样光芒的黑曜石,宛如具有磁场似的深深吸附她的目光,让她无法转移。

  “我怀疑……你对我的关心……别有所图。”

  方书谚深邃眼眸凝睇着她,“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不否认对你的关心确实别有所图。”

  反正他本来就直率不羁,也不是个会掩饰心情的人,所以他倒是乐于自己的心情被她看穿,省得每次都要隐藏真正的情感。

  魏容恩讶异他的直言不讳,直觉告诉自己必须结束这个敏感的话题,“我……我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家,再见。”

  魏容恩转身欲跑离这尴尬的气氛,没发现到一阵急促的引擎声突然从巷子口疾速出现。

  “小心!”

  方书谚在第一时间搭上她腰肢,将她用力揽进怀里保护,机车骑士呼啸而过,激起了地上一滩水渍,溅得他们一身湿透。

  方书谚气急败坏的看着那骑士骑远,没好气的皱眉咒骂:“Shit!下雨天也敢骑这么快,待会儿就不要轮胎打滑摔得狗吃屎!”

  魏容恩浑身僵直的呆在他怀里,她知道他是处于保护才会逾矩,却对他仍然紧抱着自己的行为感到惊慌失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