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姜维 > 听你说爱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听你说爱我目录  下一页


听你说爱我 page 9 作者:姜维

  方书谚看出她的疑惑而露出神秘的笑。“别急,以后你就知道了。”

  她怒了怒小嘴,有点不太满意他卖关子的举动。

  他转了个话题,拿起咖啡啜饮了一口。“下个周末有空吗?我妹妹嚷着想见你,所以我想带你回去见见我的家人。”

  魏容恩被这个突来的请求惊愣住。他们的关系才刚开始有所进展,这么快就和他的家人见面,会不会影响到日后的发展?他的家人能不能接受她的残缺?她又该如何与他的家人沟通?

  种种问题像汽水泡泡似的一个个冒出,让她紧张到完全失措。

  方书谚知道她只要一紧张,眼神就会开始飘忽不定,所以当他又看见她这样的表情时,着实让他觉得有趣,因为她紧张的对象竟然是他的家人?

  “别紧张。从我身上,你可以肯定他们绝对不是什么三头六臂的怪物,也不是毒蛇猛兽般的危险人物,我的家人只是一群奉公守法的老百姓,保证无害,我也会在旁边帮你翻译的。”

  魏容恩因为他夸张的说词而皱眉。她只是紧张而已,又没有把他的家人想像得那么离谱,他说得这么过分,分明就是在挖苦她。

  “我紧张的表情有这么离谱吗?”她努着小嘴用手语反问。

  “有。”方书谚指了指自己,调侃地说:“你的表情让我都不禁怀疑自己是怎么和家里一群怪物生活这么久还能平安无事呢。”

  “胡说,我哪有那种表情!”

  方书谚咧笑得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拿起咖啡又啜了一口,决定不再捉弄她的单纯。

  魏容恩因为他露出阳光般的笑容而酡红了脸。

  刚认识他时,他生气的表情比笑脸多,皱紧眉宇的时间比舒展时多,让她一度以为他是个脾气不好、耐性不够、没有幽默感的男人;深入交往后她才发觉他其实是个诙谐风趣的男人,而且学识丰富,反应也很快,跟他在一起,让她提升不少精神层面的享受。

  “你的手语进步好快,真厉害。”能够在短短几天内与她用手语畅所欲言,着实不简单,连哥哥都不见得拥有这等能力。

  “那是因为有优秀的老师做为我练习的对象,加上她每天都跟我天南地北的胡乱抬杠,能学不快吗?”

  魏容恩再度被他的话给逗笑。正当她拿起马克杯准备啜饮时,忽然瞥见他身后那一桌情侣投来好奇的目光,还有不断掩嘴偷笑的表情。

  旁人的目光让她不由得敛退笑眸,潜意识里又筑起高墙,目光低垂回避所有异样的揣测。

  方书谚甫从街头艺人那边收回了视线,便注意到她低垂着头、敛眉不展的模样。

  他狐疑的在她手背敲了敲。“你怎么了?”

  魏容恩抬眸,同时又瞥见那对情侣正在交头接耳;她不喜欢他因为自己的关系而被品头论足,他不该承受这种异样的眼神。

  她徐缓的说:“其—实……你—不—用—对—我—比—手—语,我—看—得—懂—唇—语。”

  方书谚因为她突然改变沟通方式而拧眉,回过头刚好捕捉到旁桌的情侣正窃窃私语的看着他们。可能是作贼心虚,那对情侣因为与他对上而仓皇别开视线,假装若无其事。

  方书谚冷冷的睨了那对肤浅的情侣一眼,再贼兮兮的故意用手语说:“我喜欢用这种方式跟你说话,因为这样就只有你懂我的意思,别人不但看不懂我们在说些什么,还可以肆无忌惮地批语他人。”

  魏容恩看着他愈是大方的举动,十分讶异他的勇气,毕竟没有多少人可以承受那些异样目光,她的前任男友就是其一。

  他睨了她三点钟方向的客人一眼。“比如,你左边那个女人口红太艳,大笑起来一张血盆大口,真是可怕。还有,你右边那个肥婆不该穿黑白豹纹,把衣服纹路足足撑大两倍,真像斑马。我后面那对情侣更不用说,男的像台客,女的像台妹,两个刚好王八配绿豆,速配指数肯定破表。”

  魏容恩因为他肆无忌惮的批评而低头强忍笑意,就怕身旁的女客人发现他们正在讨论她们。

  她轻咬下唇,嗔睇着他。“你真坏。嘴巴好毒。”

  方书谚露出更邪恶的表情,半挑剑眉。“坏?我年轻时更坏。难道阿毅没跟你说过我以前是不良少年吗?”

  魏容恩摇头,想起了哥哥曾经提过有关书谚的点滴。“我哥只说你在当兵时常常恶整他,尤其喜欢趁他轮到半夜站岗时说鬼故事吓他。”

  “哼,是他胆子太小,一个大男生竟然怕听鬼故事。”他挑动一对剑眉,斜睨着她。“该不会连你也跟阿毅一样胆小怕听鬼故事吧?”

  魏容恩不否认的耸了耸肩。“我承认我的胆子确实很小,不过我一点也不怕鬼故事。”

  “真的?”方书谚相当质疑,毕竟很少有女孩子会不怕听鬼故事。

  “当然。反正我听不到。”语毕,魏容恩便若无其事的拿起杯子,优雅的啜饮飘浮着香浓奶泡的卡布奇诺,漾笑的唇畔藏不了得意。

  方书谚在她的答案中哑然失笑,下一秒立即朝她竖起大姆指,赞赏她自娱娱人的机智。“真有你的,竟然被你反将一军。”

  “好说。”

  方书谚极欣赏她的才智。

  其实她的反应很快,只是欠缺畅所欲言的沟通方式,如果她能像平常人一样听得见声音,肯定是个机灵聪敏、锋芒万丈的女人。

  他突然有种自私的念头,竟然庆幸她失去了听力,这才能让她的一切只专属于他,包括她的美丽与智慧。

  他眷恋她绝美的丽容,更迷恋她美丽外貌下那颗温柔的心。

  明明喝的是带酸味的蓝山咖啡,方书谚却觉得喝的好像是带着酒味的爱尔兰咖啡,感觉一阵醺然,醉倒在她甜美的笑靥当中,深邃的眸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毫不矫饰的释放了火热的情欲。

  她的婉约,与他的狂放互补;她的出现,填满了他虚掷岁月的人生。他满足于这份充实,渴望能够牵着她手走向理长远的未来。

  “你的笑容真美。我好爱看你笑起来的模样,也爱看你比手语时的优雅,更爱看你一颦一笑的表情,简直像一幅美丽的画。”他凝视她姣美的容貌,藉由手语尽情传达对她的爱慕之情。

  魏容恩尴尬的咬着下唇,酡红了脸,幸好旁人看不懂手语,否则真教她无地自容。“你真不害臊,竟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么肉麻的话。”

  “反正她们又看不懂,有什么关系?”他看了看那几个被他毒言形容的女人,瞧她们依然大口啖蛋糕、大口喝奶茶的模样,完全不受他的批评影响。

  手语万岁!

  “真是!懒得陪你乱扯。”魏容恩睇了他一眼,直接垂下眼帘,不再抬眸。

  “嘿,真的不陪我聊啦?”方书谚靠近着她,扯了扯她的衣袖。

  魏容恩故意别开视线,真的不再和他聊天,无论他用说的或用手语跟她沟通,想迟办法想要挤进她的视线,只要她不看,什么内容都无法传进她的脑海。

  “漂亮的小姐?美丽的姑娘?”

  方书谚试了几次,仍然吸引不了她的目光,索性放弃对她花言巧语,直接伸手将她的脸庞扳过来,无视旁人的目光,直接吻上她的唇。

  魏容恩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胀红了脸,一脸呆愕的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便结束了这个浅尝即止的吻。

  只见他得意的贼笑着,一口喝掉杯里的咖啡,然后拉起她离开了露天咖啡厅,任由他带领到下一个地方,继续享受只属于两人的甜蜜沟通方式。

  原来,她就是喜欢他的狂放。

  ☆☆☆

  “到了没?”

  “还没。”

  “喔。”

  ……时间过了三分钟。

  “到了没?”

  “还没。”

  “喔。”

  ……时间又过了三分钟。

  拄着拐杖走来走去的方顺达,耐不住的又问向路口等候的女儿。“到底是到了没?”

  “还没啦!”方宛琦原本没有不耐烦,但最后却被老爸频频问得不耐烦了。

  “厚,书谚呒系说中午呷霸就会带小姐回来,两点多了,那拢呒看得影?”

  方宛琦好心的劝说着:“爸,你不要这么急啦,当心容恩被你这副‘看媳妇’的德性给吓跑,下次就不敢来了。”

  方顺达一副“你五十步笑百步”的反嘲笑女儿:“唔,李自己嘛系一副‘看大嫂’的表情,还敢说偶!”

  方宛琦摸了摸脸,急着反驳:“我、我哪有!”

  “明明就有。”方顺达的台湾国语充满了捉弄。

  “阿满姨,我的表情真的有很显明吗?”方宛琦急着找人求证,她可不想自己看起来像老爸一样猴急的模样,吓跑了准大嫂。

  林阿满选择笑而不答,因为就连她自个儿也频频朝路口引颈远眺,只是他们父女俩没发现罢了。

  就在他们辩解自己脸上的表情和态度时,一直静静坐在门口等待的阿贤,因为看见熟悉的车子,立刻兴奋的跳了起来。

  “来了、来了,书谚哥哥的车子回来了!”

  方氏父女和阿满姨一听到消息,立刻紧张的重新挂上笑容,排排站在店门口,准备迎接娇客。

  阿贤趁他们还在准备,开心的先行举手,然后朝停住的车子深深一鞠躬,大声热情的招呼着:“欢迎光临!容恩姐姐。”

  魏容恩一下车就看见一排挂着笑容的书谚家人,有些胆怯的看向书谚,等待他的介绍。

  “这是我爸,我妹,阿满姨,还有阿贤。”说完,他又简单的向家人介绍:“她就是魏容恩。”

  魏容恩看着书谚用手语逐一帮她介绍完,她也用手语搭配口述微笑的打招呼。“初—次—见—面,你—们—好。”

  方顺达率先举手抢夺发言权。“哎唷,你就素容恩喔,真水喔,想不到阮书谚甲有福气,交得甲水的查某朋友,嘿嘿嘿,李喜不喜欢吃水果啊?”

  “呃……”魏容恩有些吃力的看着方父的唇,因为方父从头到尾都是咧嘴笑着,根本看不清楚他说了些什么。

  方宛琦幸灾乐祸的立刻纠正老爸:“爸,你犯规啦,一连说了好几句台语,还有语助词太多,难怪容恩看得一头雾水,所以爸失去发言资格。”

  “啥咪?!哇哪呜公台语!”方顺达的话还没说完,想不到就已经被淘汰出局,表情有些恼。

  “换我、换我!”林阿满紧接着举手抢着发言。“谢谢你替水果行设计的‘四季’,很漂亮,很多客人都很喜欢。还有,客人为了想要收藏礼盒包装,特别来买水果呢!”

  “谢—谢。”魏容恩笑得腼腆,看了在一旁始终保持微笑的书谚一眼。

  方宛琦紧跟着举手抢夺发言权,然后笑容甜美的来到容恩面前,毫不别扭的拉着容恩的手,兴奋的说:“因为我哥第一次介绍女朋友给我们认识,所以我们都好紧张;哥哥还对我们规定一堆,要求我们说话时要放慢速度,而且不能同时多人说话,必须先举手才能发言,由此可见了我哥是真的很在乎你。其实他平常不是这么细心的,因为他从来不曾对我这么好,若是日后我哥有什么神经大条的地方,还请你多多担待,毕竟他本来就粗枝大叶,所以——哎唷!”她的话还没说完,哥哥的手已经给了她一记爆栗,害她吃痛的抱头惨叫。

  “你的话太多。”方书谚冷眼判了妹妹出局,谁教她一开口就想扯他后腿,若不判她出局,听怕一堆缺点全被她给抖出来。

  方顺达这时忍不住掩嘴窃笑着宛琦。“哈,龟笑鳖没尾,你嘛同款失去资格。”

  方宛琦委屈的抱头努嘴。明明都已想好了台词,谁知道一看到美人就忘了控制,劈哩叭啦说爆了字数。

  魏容恩笑看着他们一家人和乐融融的相处模式,有些欣羡,也十分向往,因为感受到他们欢愉的气氛而笑得开怀;当然,她更感谢他贴心的安排,他一直都是这么的体贴。

  “换我了、换我了!”阿贤高举着手在一旁蹦蹦跳,好不容易等到机会,立刻兴奋又紧张的用手指记字数,咬字清楚的说:“容恩姐姐好漂亮,我喜欢容恩姐姐,希望你有空多来我们家玩。我说完了。”

  魏容恩记得书谚形容过家里有个喜憨儿,是他们家里的智慧宝库,也是他“快乐过一天、傻傻过一生”的学习目标。

  她浅笑的一边比着手语,一边用缓慢的说话方式回答阿贤。“谢—谢—你,我—也—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方家人因为结束了第一轮的发言机会,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情绪似乎比客人还要紧张,甚至还要藉由客人的微笑来化解紧张的气氛,真是本末颠倒的主客立场。

  “好了好了,说好不能占用她太多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了。”方书谚看得出家人对容恩的满意溢于言表;反正来日方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容恩,现在他只想带容恩进入今天的主题。

  “哥真小气,才十分钟就舍不得。”方宛琦酸溜溜的说着,心里却十分明白哥哥为什么会对容恩有强烈的占有欲。

  “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准备一下,待会还有机会。”林阿满笑着暗示全家人肯定会一直待在店里等候他们下来,不急于这一时,以免吓坏了客人。

  “走吧。”方书谚拉起容恩的手,挥开了热情包围的家人,替她解了发窘的场面。“跟我上楼,我有东西给你看。”

  “容恩姐姐拜拜。”阿贤笑盈盈的朝美丽的大姐姐挥手道别,永远无法隐藏喜怒哀乐的他,充分显露他喜欢这个即将成为家人的容恩嫂嫂。

  方书谚拉着容恩穿越摆满水果纸箱的客厅,来到一处老旧的实木阶梯,直达属于他的私人空间——阁楼。

  方书谚伸手打开了墙上的开关,阴暗的阁楼顿时明亮起来。

  魏容恩率先走进这间狭长的阁楼,打量起周遭环境。

  这间水果行本来就是老旧的住宅,阁楼是由屋内架起的矮楼,脚下踩着厚实的木质地坂,头顶则是错综横亘的梁柱。

  狭长的空间中虽然弥漫着一股木头腐朽的味道,却一点也不觉得难闻,反倒令人轻松的沉浸在朴实、怀旧的古意当中。

  然而,在这间古朴怀旧的阁楼里,却摆放着十分不搭调的科技产品,其中以大型电脑桌最为抢眼,上头当然少不了两台主机和荧幕,以及一台笔记型电脑,外加一堆电脑周边设备。

  她还注意到墙上挂着一幅四十八寸投影机布幕,另一面墙则摆满原文书籍,以及电脑相关读物。

  她知道软体工程师的挑战性极高,必须随时接受新知识,只要稍有懈怠,就会被潮流所淘汰。他的软体知识对她而言是另一种未知的领域、陌生的世界。

  方书谚慢慢踱到电脑前面,打开其中一台主机,耐心等着她欣赏他的工作室,直到她重新将视线移回到他身上,他才笑笑的开口问:“还会紧张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