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煓梓 > 公主冤家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公主冤家目录  下一页


公主冤家 page 13 作者:煓梓

  “什么叫离过婚?”朝露不懂。

  “和离,你们中原话管离婚叫和离,其实是同一个意思。”罗古王子解释。

  原来如此,她又学到了一句新词儿,改天拿出来用。

  “这得看你能否吸引得了我。”朝露跟他开玩笑。“如果我觉得你很有趣,也许会考虑。”

  “尽量考虑。”罗古王子对她眨眼笑道。“本来我连赶路的力气都没有,一听见你离婚,身上的力量全涌上来,原先需要三个月才能到达的路程,一个月内就赶到,由此便可以证明我的真心。”

  第8章(2)

  所谓舌粲莲花,指的就是罗古王子,李英豪也是辩才无碍,可惜就是少了那么一点趣味儿,她看得出来罗古王子为什么会大受欢迎。

  “罗古王子,你手上的画能不能借我看一眼?”朝露始终对他的画感兴趣。

  “当然可以。”罗古王子将手中的画拿给她,朝露接过画,看到画中的主角不禁大叫。

  “是飞马!”她最喜欢的动物,尽管不是真的。

  “你喜欢吗?”他笑着问她。

  “很喜欢,我最喜欢飞马。”她点头。

  “那么,它就是你的了。”罗古王子相当大方。

  “你要送我?”不会吧!

  “嗯。”

  “谢谢你,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幅画。”罗古王子在艺术上的天分众所皆知,名声不仅传遍西北,许多中原人氏也喜欢搜集他的作品,不过数量不多就是。

  “看你这么喜欢马,不如嫁给我,我向你保证,我国路上随便抓就有一大群,每一匹都能飞。”罗古王子又乘机求亲,朝露不由得微笑。

  “胡说八道,这一定是你放出来的谣言。”她终于抓到凶手。“两年多以前我误信你的话,把贵国进贡的马全给放了,但没有一匹会飞。”

  “应该是水土不服,在我国,每一匹都能飞。”罗古不服反驳。

  朝露这下再也忍不住笑意,笑得很大声,连院子里的花朵都感染她的笑意,开得特别美丽。

  “冲着你这么会说话,我就有可能接受你的求婚。”朝露话匣子打开,什么话都敢讲。

  “我就当你已经点头。”罗古笑着请她务必遵守约定。

  朝露不置可否,谁也没料到这句玩笑话会迅速在宫中传开,下一刻已经传进黄宗世的耳里。

  *

  夜是如此深沉,以至于白马展翅都无法看清翅膀的轮廓,朝露只有借由灯火才能看清画中的飞马,才发现它竟如此栩栩如生,仿佛随时会从画中飞出去。

  罗古王子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男人啊,尽管油嘴滑舌。

  画布上的飞马,无论是神韵,或是马奔跑时肌肉的鼓起都掌握得非常好,教朝露不得不赞叹,他根本是这方面的天才,难怪声名远播。

  我是秋千的原主人。

  原来秋千也是他的,她只知道秋千上的花样源自特里曼王国,没想到竟连秋千都一起运过来,想想也是,中原的工匠根本做不出那样的秋千,除非有图可以参考。

  这么说来,秋千也是他设计的?真是厉害。

  朝露一向偏爱西洋人的玩意儿,对传统的水墨画没多大兴趣,她总觉得西洋人用布作画很有意思,颜料混合油一层一层叠在画布上,不小心弄脏了,再叠上一层油彩掩盖就行,不会损坏到底画,不像中原的画,一不小心画坏,又得从头来过,费时又费力。

  真的好漂亮!

  朝露忙着欣赏罗古王子的大作,没发现到有人悄悄潜入她的房间,直到一道阴影借由灯火反映在画布上,她才惊觉房里有人。

  “这就是罗古王子送你的画?”黄宗世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她瞪大眼睛,将手中的画放在桌上,转身面向黄宗世。

  “你是怎么进来的?”朝露不可思议地看了门一眼,没听见开门声呀!

  “打开窗子就进来了。”他面无表情的回道,平静的表情下,隐约藏着怒气。

  “外面应该有护卫,他们全都到哪儿去了?”她吩咐过护卫,绝不许黄宗世进入她的寝宫,他们怎么还让他进来?

  “你好像忘了,我负责护卫的调度。”他提醒她。“宫里所有护卫都听我的指挥和轮值。”

  换句话说,他爱安排谁站岗,就安排谁站岗,统统换成自己人也没有问题。

  “你太卑鄙了!”皇兄是怎么回事?早该将他调职,还让他统领皇宫所有护卫。

  “你更有心机。”他的脸色倏然转沈。“你跟我分开才多久,就已经找到新的对象,还接受人家的礼物。”

  “你到底在胡说什么?”她完全听不懂。

  “这幅画不正是你和罗古王子的定情物吗?”他朝画的方向点了点下巴,表情更阴沉了。

  “这幅画是定情物?”他是不是故意找碴,净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你也真厉害,第一天和罗古王子见面就接受他的求亲,据说你们两人有说有笑,你今天一定过得很快乐吧!”他突然伸手抓住她的手腕吓了她一跳,朝露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黄宗世,说实话有些害怕。

  “你安排眼线监视我!”小人!

  “你太高估我了,公主。”他的口气好讽刺。“我会知道这件事,完全是因为罗古半个时辰前向皇上提亲,希望能迎娶公主。”

  他一直在等她气消,等了一个月的结果,竟换来她要另嫁他人的事实,他绝对不能接受。

  “罗古王子他……向皇兄提亲?”怎么会?

  “是你自己点的头,你装什么傻?”当他听见这个消息简直气坏了,决定不再忍耐,直接来找她。

  “我没有——”

  冲着你这么会说话,我就有可能接受你的求婚。

  ……她有,但她只是和他开玩笑,罗古王子怎么就当真了呢!

  “没话说了吧!”黄宗世只要看朝露的表情,就知道她一定承诺过什么,人家才会穷追不舍。

  “就、就算我真的点头,也不关你的事,你凭什么对我大呼小叫?”她的地位比他高,要叫也是她叫,轮不到他。

  “凭我是你的丈夫,我绝对不容许别的男人碰我的妻子。”他只要一想到她跟罗古王子坐在一起谈笑,就想杀了罗古王子,何况他还胆敢跟她求亲,他饶不了他。

  你疯了吗?”朝露提醒黄宗世。“我们已经离婚,我不再是你的妻子。”

  “离婚?”

  “就是和离的意思,罗古王子教我的。”朝露哪壶不开提哪壶,竟然在宗世面前提起罗古王子,大大刺激了黄宗世。

  “很好,你现在就可以去告诉罗古王子,你没有离婚,你欧阳朝露仍是我黄宗世的妻子。”他气到什么都不管,一些无聊的称谓全省了。

  “一个月前我们就已经说好离婚──”

  “我不同意,我这辈子都不会同意,你最好死了这条心。”他没好气地回道。

  “黄宗世!”

  “你是我的妻子,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他掐住她的手腕用力将她拉近,低头就想吻她,朝露连忙偏过头,结果他的嘴巴只擦到她的脸颊边缘。

  “你再这样,我要喊了。”她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离开他,说什么都要坚守到底。

  “你喊啊!”他豁出去。“你最好是把所有人都叫来,让他们知道我有多爱你。”

  “你、你在胡说什么?”朝露没有料到他会突然表白,有些反应不过来。

  “胡说吗?”他自嘲。“我也希望自己是胡说八道,但很遗憾这是事实,我爱你爱得入骨,爱你爱到不知所措。”

  “骗人!”别把她当傻瓜。“你说的一切都是谎言,我再也不会相信你的话!”过去她就是太相信他,他说什么她从不怀疑,才会被他耍得团团转,她绝不重蹈覆辙。

  “朝露!”

  “你才不爱我呢!”她拒绝被他的甜言蜜语打动,不想再当傻瓜。“你只是不敢违抗皇命,不得已才敷衍我,对我没有任何感觉。”

  “我对你没感觉?”天可明鉴,他想要她想得都快疯了。“如果我对你没感觉,就不会去从军,就是因为我对你太有感觉,怕自己遵守不了对皇上的承诺,只好把自己丢到西北战场,直到时间到了我才敢回来!”

  这是他参军的真正理由,朝露到现在才有缘得知。他去西北打仗的那一年半,她每天提心吊胆,怕收到他不测的消息,但因为他是去保家卫国,身为他的妻子,她只能默默支援他,不敢有怨言。

  结果,他只是因为怕自己忍不住会和她上床,才丢下她远赴沙场?

  朝露再次觉得自己被耍了,从头到尾,他就是个自私的混帐,她一点也没错怪他。

  “你去死!”她气得破口大骂。“你知道你去打仗的那一年半,我是怎么过的吗?”可恶!“每天晚上我都不敢睡觉,怕明早醒来会收到你阵亡的消息,从早到晚不敢出门,成天只想着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你希望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女人等你回来!呜……”

  直到把这些话说出口,朝露才知道自己有多委屈。她强迫自己改变,只为了讨他的欢心,但他并没有付出同等真心,因为在他的世界,爱情比不上荣誉来得重要,她注定只能陪衬。

  她的泪水,让黄宗世体认到自己有多自私,他只知道自己难过,却没想过她也同样备受折磨。

  “朝露。”他将她拥入怀中,让她在他怀里哭个够,一切都是他的错,是他太欠缺考虑,让她受苦。

  “走开,不要碰我!”她挣扎,不许自己心软,让他有再次欺骗她的机会。

  “别把我推开。”他恳求她。“这一个月来,我每天都要死一次,我只要一想到再也不能像现在一样抱你,就觉得自己的呼吸好像快要停止。”

  曾经,他以为她会一直站在原地等他,但老天爷跟他开了一个残忍的玩笑,让他即将得到她之际,伸手把她夺走。

  因为知道自己犯错,即使她对他有所误会也不敢解释,只想等她气消,然后找机会一次说个清楚。

  孰料,老天爷又一次跟他开玩笑,这次的玩笑开得更大,竟然要她嫁给别的男人?

  这次他不能再沉默,无论如何,都要把她夺回来,就算因此跟全世界为敌,他也不在乎。

  “……我知道了,你先放开我。”朝露不否认受到他的话影响,但她已不再像过去那么单纯,他只要安抚两句,就立刻原谅他。

  “朝露!”

  “拜托你离开,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她需要独处,好好思考她的未来。

  “我会再来。”黄宗世决定先撤退,但不会放弃,直到她回到他怀抱之前,他会不断尝试说服她。

  黄宗世来时从窗户潜入,走时倒很大方,直接走大门,完全不怕被人看到说闲话。朝露怀疑他是故意的,想给罗古王子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道他才是“正宫”,他休想跟他抢她。

  男人有时候真的很幼稚,尽做些没有意义的事,相较之下,女人的心思就复杂许多,也比较不容易冲动。

  不过……说到喜欢做没意义事情的男人,好像还有一个。

  朝露决定明天找罗古好好聊一聊,搞清楚他要什么。

  第9章(1)

  “我想你欠我一个解释。”

  隔日中午,朝露随即去找罗古王子,他才刚起床不久,脸上还挂着浓浓睡意,朝露可以想像他晚起的理由大概和皇兄差不多,都跟女人有关。

  “抱歉,才刚睡醒,精神不是很好。”他比了个手势要飘雪倒杯茶给他,但飘雪不理他,反倒丢给他一块湿布,要他把脸擦一擦。

  罗古王子挑眉,真的拿起湿布擦脸,和昨天他命她立刻消失完全两样,飘雪似乎也习以为常。

  朝露在一旁冷眼旁观,怎么看都觉得两个人很暧昧,飘雪嘴里虽然口口声声说罗古不是她的王子,否认自己是他的女人,但她的行为举止却又透露出相反讯息,显然是关系相当微妙的一对。

  “罗古王子,擦过脸后感觉清醒一点了吗?”朝露一语双关的问他。

  “清醒多了,已经能听得懂你说什么。”罗古王子对朝露笑了笑,显示他从头到尾都很清醒,听话做事从不含糊。

  “那你必定能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朝露喜欢和聪明人说话,若非爱情蒙蔽她的眼睛,让她的智力瞬间退化到只剩五岁,她一向就和“笨”这个字沾不上边,所以皇上才会拿她没辙。

  “能不能让你满意我不敢保证,不过一定不会教你失望。”罗古王子早就料到她一定会来找他,她肯等到中午才来拜访,已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但愿如此,否则我大半夜被我前夫骚扰就太不值得。”朝露仅仅一句话,就透露出她和黄宗世至今还牵扯不清,警告他最好不要掺进来搅和。

  罗古王子不禁赞叹朝露真是个聪明的女孩,竟懂得声东击西,一次打倒两个男人。

  只可惜呢?他和黄宗世都不是好惹的人物,如果她以为只靠几句空洞的恫吓就能击退他,恐怕要失望了。

  “看来你前夫也是个痴情种,朝露公主好福气。”罗古王子拒不上当,朝露眯眼。

  “我和我前夫的事,不劳你费心。”她说。“倒是我想问问王子,为什么跟皇兄提出娶我为妻的要求,如果我没记错,昨儿个我们才第一次见面。”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非常聊得来。”罗古王子反驳朝露。“一见钟情这句话你听过吧?我就是这种情形。”

  她当然听过这句话,她不只听过,还亲口说过,时间就在两年前的洞房花烛夜。

  罗古王子短短几句话,几乎逼出朝露的泪水,带领她回到那个不堪回首的夜晚。

  当时她多天真,黄宗世又有多无奈。只因为她是公主,只因为他是臣子,她给他的他必须全盘接受,一句简单的“一见钟情”对他竟成了沉重的负担,他既不能推托,又负荷不了,只好沉默以对。

  直到此刻,朝露才明白自己对黄宗世造成多大伤害,亏她还以受害者自居。

  “飘雪姑娘,你可以先回避一下吗?我和王子有重要的话要说。”她注意到还有一个受伤的人,虽然飘雪面无表情,但她看得出来当罗古王子说对她一见钟情时,飘雪握着剑的手确实震了一下。

  “小的告退了。”飘雪未请示罗古王子的意见便自行消失,显现她确实受到影响。

  罗古王子虽未出声,但视线始终追随飘雪,落实朝露的猜测。

  “你是故意的吧?”飘雪走后,朝露瞪他。“你故意说那些话让她难过,试探她会有什么反应。”奸诈狡猾,难怪和皇兄合得来。

  “你说谁,飘雪吗?”他还故意装傻,行径相当恶劣。“她只是一个下人,你不必在意。”

  “真正在意的人是你吧!与我何干?”眼珠子老跟着她打转,骗谁啊?“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向我提亲,但我猜想应该是为了对抗斯格尔王国。你我两国虽然交好,但比齐王子因为娶了晨曦姊姊,跟我朝结为亲家,这对贵国相当不利,所以你才想娶我以加强两国的关系,我说的对不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