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10 作者:子纹

  “不用了。”对着陆奕凡的脸,华杰不确定自己是否吃得下,于是说道:“我要回去陪我爷爷,最近他为了捐出去的地要被盖成度假村一直闷闷不乐,我得多陪陪他。”

  听到这个,孙依玲面露担忧。她绝对可以体会华爷爷心里的不舍和难过,只不过事已至比,就算华家再怎么有钱或心有不甘也已无力回天。

  “改天我有时间会去看华爷爷。”她是真心喜欢这个从小看她长大的老者。

  “看到你,他一定会很高兴。”华杰突然伸出手,抱了抱她,用拥抱跟她道再见。

  他的举动令她先是一怔,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走了!”他一个挥手,没等陆奕凡的反应头也不回的离开。

  陆奕凡皱眉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这才低头看着一脸笑意的孙依玲。

  “你很开心吗?”他有些闷闷不乐的问。

  “当然。”她抬头与他四目相接,“你不开心吗?”

  “原本心情不错,”他承认,“不过看到华杰抱你之后,好心情都飞了。”

  听到他的话,她楞了好一阵,最后大笑出声,“你在嫉妒吗?”

  吃这种醋,实在是太无厘头了。

  吃醋?!他似乎也被这个说法给吓了一跳。

  他静默了会儿,旋即耸了耸肩,“就算是又如何?华杰毕竟是个很不错的男人。”

  “但我跟他不可能!”她抚着他的脸颊,抬头吻了他的下巴,“我们太熟了,熟到可以当亲人,却无法成为男女朋友。”

  陆奕凡很清楚这一点,但就是无法看她与别的男人太过亲近。

  他极力思索着之前的婚姻。他的妻子黛娜——一个甜美得几近完美的女人,虽然当初是因为家族的安排而结合,但不可否认,她的美貌也是他没有拒绝这个婚姻的原因之一。

  他与黛娜的失败婚姻,曾经使他纳闷自己究竟做错什么,或是他在婚姻中欠缺了什么,使得婚姻最后以失败做收场。

  或许就像黛娜不停跟他抱怨的,他根本就不该娶她,因为他早就娶了工作当终身伴侣,他可以花几天甚至数月的时间打点各地的饭店,但却抽不出一天好好的看看她。

  所以在最后,她对他的报复就是夺走他最重视的工作——离婚时,她拿走他名下四间饭店的其中两间,教他意外的是,父亲知道这件事之后,不但不支持他,甚至要求他继续打理已经过户给黛娜的两间饭店,父亲只说这是他的责任。

  他很明白这是自己的责任,但也在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一生实在乏善可陈,一切照安排走,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努力?

  原来最大的挫败不在于婚姻失败,而是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于是他放下一切,管他什么责任、管理或工作,他都不留情的抛下,反正父亲还很年轻,他会有办法处理这一切。

  近两年的婚姻里,他不曾表现过对黛娜一丝的占有欲,也从来不觉得她跟别的男人亲近有何不妥,但是对孙依玲,却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他讨厌表现出随时等着要娶她的赖智清,更不喜欢优秀的华杰与她太亲近,他竟害怕她会被别的男人吸引。

  他叹了口气,实在不明白这女人是如何在不知不觉中让他如此重视她,甚至还心甘情愿为她做牛做马。

  “我实在很想反驳你,说我没有吃醋。”他忍不住拉了拉她的辫子,“但我却发现我没办法,因为你说对了。”

  他的唇覆住了她,占有意味十足。

  他将她紧压向自己。

  她可以感受到他强烈的力道,但她没有抗议,毕竟她一向喜欢他的拥抱。而他的失控证明了他的在乎,这使她心里不由升起一丝优越感。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坐在大厅的椅子上,孙依玲翻阅着陆奕凡从网路上列印出来的订房纪录。最近民宿的营运上了轨道,住房率极佳,所以他们打算再找一个人来帮忙打扫,分担阿福婶的工作。

  慢慢的,她也会有盈余可以还钱给陆奕凡。想到这个,她几乎要兴奋得哼起歌来。

  “不好意思,希望没有打扰。”没有费心的敲门,钟元珍不请自入。

  乍见她,孙依玲有些意外。她还以为自己已经跟对方把话说清楚,她根本不打算要卖房子。

  “请坐。”虽然不欢迎她,但人都已经上门,孙依玲只好站起身招呼。

  钟元珍也不客气的在她对面坐了下来,她的目光打量着四周,“怎么不见陆先生?”

  虽然陆奕凡对她不甚客气,但他的气度却是令她难忘。

  “他到菜园去了。”今天他吵着要阿福婶做番茄炒蛋,所以跑去菜园摘他自己种的番茄。

  “喔!”钟元珍随意应了声,还是觉得像陆奕凡这样的人待在这里实在太过埋没人材,或许在度假村开始营业之后,她可以请他到度假村里服务,“我想,我来的目的,孙小姐应该很清楚。”她的口气依然带着一丝掩不住的骄傲。

  “清楚。”孙依玲点头,“但我的答案不变!”

  钟元珍对她挑了挑眉,“孙小姐,我知道你已经还清了贷款,我们是很意外你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到钱,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认真的考虑,要知道出售你名下的产业,对你或对这里的发展,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或许,”孙依玲耸耸肩,“但我还是不打算卖。”

  钟元珍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她一直以为这件收购案会进行得很顺利,不料孙依玲会这么坚持。

  “如果你一直不同意,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孙依玲不解的看着她。她现在该不会是在威胁自己吧?

  “不客气?”她也沉下了脸,侧头看着对方,“你的意思是什么?找人来我家捣乱吗?”

  钟元珍扬起嘴角,“大家都是文明人,我们不做这种事,只是……因为你不愿意卖地,阻碍了这地方的发展,或许有看不过去的人想做些什么……这点,我们谁都无法保证不是吗?”

  怒气在她开口的同时,在孙依玲的心中爆发,“不管你怎么说,我不卖就是不卖!你的威胁对我无效。”

  她的吼叫声使得阿福婶忙不迭的从厨房走出来,一看到钟元珍,她也没好脸色。

  “依玲,怎么啦?”阿辐婶安抚着她.这小丫头脾气一向都不错,看她这么生气还是头一遭。

  孙依玲死命的瞪着钟元珍,就见对方一点也没有受影响,冷冷的回视着她的怒眸。

  “好好考虑,”钟元珍冷冷的撂下话,“不然你一定会后悔莫及。”

  “我不会!”孙依玲肯定。

  “怎么回事?”拿着几颗新鲜番茄的陆奕凡走了进来,看到孙依玲气冲冲的站在一旁不禁问道。

  “她跟我说,”她不客气的直指钟元珍,“如果我不同意把这里卖给他们,就别怪他们对我们不客气了。”

  陆奕凡的眼神一冷,没有温度的黑眸扫向钟元珍,“你要怎么做我们无法控制,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只要你有动作,我们也会反击,而那后果可能不是你能承受的,孙小姐不打算出售这地方,结论就是这个,这里不欢迎你,请你离开。”

  钟元珍的身体因为他的话而僵硬起来,“或许你们还不知道我们集团的财力有多惊人?”

  “就算你们的财力足以买下一个台湾也不关我们的事。”陆奕凡实在觉得没有必要跟个无谓的人多废话,“请你离开!”

  他这样下逐客令实在使她的面子挂不住,“我们总裁打算亲自来一趟,到时你们就会改变你们的想法。”

  陆奕凡冷哼了声。

  总裁要来?等他一来,是谁改变谁的想法还是未知数吧。

  “叫她滚!”拿着番茄,陆奕凡越过孙依玲,冷冷的丢下这句话。

  孙依玲立刻看着钟元珍,“你还不走?!”

  钟元珍不太情愿的站起身,鞋跟一转,不悦的离开。

  孙依玲看着她的背影离去,不过在她还未上车前,突然门前又停了两辆大型的休旅车。

  孙依玲困惑的眨着眼睛,好奇来者的身份。是客人还是来找碴的?她迈开脚步走了过去。

  “总经理?”钟元珍一看到从车上下来的丁文中先是吃了一惊,然后满脸笑意的迎上前,“你好!”

  “钟主任,”丁文中对她点了下头,“我带总裁夫妻来了。”

  听到这个,钟元珍脸微红,期待的看向车内。她不过是台湾分公司开发部的主任,所以根本没有机会看到总裁,没想到今天竟然有机会见到本尊,她难掩兴奋的等候着。

  “总裁,就是这里。”丁文中拉开车门,请车内的人下车。

  孙依玲从来没有想象过度假村的老板该是什么样子,不过她一直以为是个外国人,毕竟这是外国公司所投资的度假村,但走下来的却是个黑发、黑眸的高大男人。

  而且他的年纪看来不大,体格也很健壮,看上去不超过五十岁。

  一下车,他有神的双眸扫过四周,最后落在孙依玲的身上。

  注意到自己成为对方的目光焦点,孙依玲不禁一楞。这个被叫总裁的男人长得很好看,有股中年男人独特的成熟魅力,更甚者,他有点眼熟,但一时之间,她想不起自己曾在哪里见过……

  “孙小姐?”打量了她好一会儿,丹尼斯·米尔开口确认。

  他的中文很标准,因为从小就被父亲要求学习国际强势的语言,所以虽然在美国长大,他还是特意到中国大陆念了两年书,他的中文流利得不输给当地人。

  孙依玲点点头,有些惊讶对方知道她是谁,不过想想倒也不觉得奇怪,对方打算收购她的土地,所以知道她的名字也属正常。

  丹尼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转过身,将太座给扶下车。

  “亲爱的,我们到了,下来吧。”他低声的说。

  海儿·米尔在他的扶持下走下车。

  “这里空气很好。”她微笑的说。

  若说丹尼斯令孙依玲惊讶,海儿更是吓坏了她。她很美甚至还美过华家双胞眙中的姊姊——华幼凌。

  她丝滑的黑发披在背后,气质优雅的穿著白色套装、昂贵的高跟鞋,不过这身装扮实在不适合这个乡下地方.

  “这就是那位孙小姐。”丹尼斯在妻子的耳际轻声说明。

  “孙小姐,很高兴见到你。”她的声音如同她给人的感觉——很迷人!“我是海儿·米尔。”

  孙依玲有点受宠若惊的看着她。

  “我虽然有个英文名字,但是我的祖籍在江苏东海。”海儿轻声说道,手轻搁在丈夫的手臂上,“这是我的丈夫丹尼斯·米尔,我们都是从小成长在美国的华裔,所以中文说得不好,还请见谅。”

  “你的中文已经说得很好了。”孙依玲真的讶异。这是总裁夫人?!怎么一点骄贵气都没有?反而是钟元珍讲话时的嘴脸,还比较符合她印象中所以为的那种贵夫人。

  “方便请我们进去坐一会儿吗?”海儿的手优雅的轻放在额头,“我们下飞机后就直奔这里,实在有些累了。”

  照理来说,他们该是对立的,因为他们不但要兴建度假村,还打算收购她的土地,但是海儿娇弱的样子却令她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最后,她退了一步——

  “请进。”她请他们进来。

  “这里真是漂亮。”才进大门,看到在夕阳照射下的庭园,海儿不由赞叹,“丹尼斯,你说是不是?”

  丹尼斯只是微笑的点了点头。

  “要整理这里,花了不少心思吧?”海儿看着孙依玲问。

  “还好,”她有些不好意思,“我有得意助手。”

  她请丹尼斯和海儿坐在桧木桌旁,钟元珍和丁文中则站在一旁。

  “这是泡茶用的吧!”海儿指着桌上的茶具。

  “是。”孙依玲回答。

  “以前我看爸爸用过,”海儿侧头看着丈夫,“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对吧?”

  “是很久了。”丹尼斯的回答依然很简短,但是眉宇间不难看出对妻子的宠爱。

  “我可以试试看吗?”海儿兴奋的问。

  孙依玲实在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但是看对方一脸的期待又不好拒绝,“当然可以。”

  海儿立刻起身,坐到茶具前。

  孙依玲将茶盘上的紫砂壶给拿开,换了另一个放在上头。

  “为什么要换?”海儿不解的问。她想用那只紫砂壶,它看起来很漂亮。

  孙依玲对她微微一笑,“这是有人专用的。”

  陆奕凡也学着人家开始养壶,他不准任何人碰他的宝贝茶壶,除了他自己以外。

  “喔。”海儿也没有坚持,只是静静的看着孙依玲放茶叶。

  “小心点!”丹尼斯忍不住警告,“水很烫。”

  海儿身旁茶壶的水正沸腾着,那是陆奕凡准备饭后要泡茶用的。

  “我知道。”海儿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她凭着记忆,慢慢的在茶壶里注入热水。

  孙依玲在一旁看着如同孩童玩玩具一般兴奋的海儿,直到她看到从厨房拿着碗走出来的陆奕凡,这才松了口气.或许这些人由他来应付会好一点。

  “奕凡,”她立刻起身走到他的身旁,“有客人。”

  陆奕凡的碗里装了满满的饭还有他爱吃的番茄炒蛋,因为还是不会用筷子,所以他直接用汤匙舀了就吃。

  他将嘴里的饭给吞下后才说:“吃饭了!”语毕,转身又要回厨房。

  “等等,”孙依玲忙不迭的拉住他,“有客人!”又强调了一次。

  “我看到了。”他懒懒的回答。

  “他们是要盖度假村那间公司的总裁和总裁夫人。”

  “我知道。”他语气依然显得意兴阑珊。

  他知道?!孙依玲相当意外。他怎么会知道?

  “我泡好了。”海儿露出得意的笑容,“丹尼斯,你喝喝看。”

  听到妻子的声音,丹尼斯才收回直视着儿子的视线,接过妻子送上的茶,淡淡的开口,“他在那里,”

  海儿先是不解,然后顺着丈夫的目光看过去,眼眸瞬间大睁——

  “盖文?!”她泪眼模糊,激动的站起身,冲向了儿子,“天啊!我的宝贝。”

  看到冲过来的母亲,陆奕凡连忙双手举高,以免她撞翻他的晚餐。

  孙依玲惊愕的看着眼前这一幕,钟元珍的反应也跟她差不多。

  丹尼斯则没有太大动作的继续喝着茶。

  海儿用力的抱着儿子,哭得梨花带泪。

  “妈咪,你够了没啊?”陆奕凡低头看着个头娇小的母亲,“你的妆都花了,那样很丑。”

  海儿闻言一怔,最后轻捶了他一下,“你这个坏小子。”

  陆奕凡听到她的话,嘴角微扬了下。

  生平第一次,孙依玲感觉如遭雷殛,有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陆奕凡竟然叫那位总裁夫人——妈咪?!

  她瞠目结舌,仿佛被人在胸口用力的踹了一脚。

  “你离开了好久。”海儿擦拭了下眼角,幽幽的叹了口气,“两年了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