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11 作者:子纹

  “将近两年。”陆奕凡伸手搂了搂母亲,无声的给予安慰。

  “我好担心你。”海儿眨了眨眼。

  “事实证明,”退了一步,他的双手大开,让她看得仔细,“你白担心了,我很好。”

  海儿摇摇头。知道他很好,让她着实松了口气,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儿子的消息,她真的烦恼得寝食难安。

  “我给你介绍一个人。”拉过僵直的站在一旁的孙依玲,陆奕凡引见,“孙依玲。”

  没有任何的称谓,只定简单的三个字——孙依玲!

  孙依玲觉得呼吸困难的吞了口口水,心头复杂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楞楞的任由海儿拉住自己的手。

  “我知道她!”海儿意味深长的看了儿子一眼,“你动用了你爷爷留给你的信托基金帮助她。”

  陆奕凡没有否认,只是微扬嘴角,这件事他早料到一定会传进父母的耳里,不过终究是过世祖父留给他的钱,就算是父母也无权置喙。

  “当知道你的事之后,我就非常迫切的想要跟你见面。”海儿对孙依玲露出亲切的笑容。

  她一向是个疼爱孩子的母亲,很乐于接受孩子喜欢的一切人事物。而基于儿子动用信托基金帮助她,海儿知道这女孩之于儿子的意义绝对不凡。

  孙依玲勉强的对她挤出一个笑容。她想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不过这不能怪她,毕竟她还处在震惊状态。

  陆奕凡对她柔柔一笑,“饿了吧?我们去吃饭。”他看着母亲热情推荐,“妈咪,你也一起来吧!阿福婶的番茄炒蛋很美味,你一定会连吃好几碗饭。”

  像是要证明自己的话似,他又舀了一大匙饭吃。

  “你怎么会站着吃饭?”海儿有些惊讶的看苦他,“真是太没规矩了!”他甚至还穿着七分裤外加一双廉价的夹脚拖鞋。

  “在这里要的是自在,没有规矩问题。”陆奕凡怡然的回答。

  海儿静静的审视着儿子。虽然穿着打扮随便,但散发的精神热力却是无庸置疑,她的眼眶一红,打从一开始,她便不认为让儿子娶黛娜是正确的,但因为丈夫的强势和儿子本人并不表示意见,所以她也不好多说什么的妥协。

  可是小俩口最后却如同她料想的,在婚姻关系中不断的发生冲突与争吵,终以失败收场。

  海儿很难过在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儿子,却在人生的课题上重重的跌了一跤,或许儿子不爱黛娜,但是婚姻失败却令他难以释怀。

  而今看着他,当初的失意对比现在的意气风发,她欣慰的发现他不再受离婚的阴影影响。

  “我很抱歉,”海儿的手摸着陆奕凡的脸颊,“早在一开始,我就应该反对你跟黛娜结婚。”

  “你没有错,”他不以为然耸了耸肩,“我也同意的。”他得要为一切负责。

  “你要忍受我妈咪,”陆奕凡看着孙依玲说道:“她很情绪化,标准用水做成的女人。”

  孙依玲一点都不需要忍受海儿,因为对方的一颦一笑自然而然的吸引着人舆她亲近,陆奕凡好运的拥有一个美丽又疼爱他的母亲。

  只是……她的视线落向始终坐在椅子上的丹尼斯。终于可以理解为何看到他第一眼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在神韵上,两父子还真的颇为神似,只不过陆奕凡却好像把父亲当成隐形人,自始至终没有正眼瞧他。

  “你爸爸……”拉着陆奕凡的手臂,孙依玲迟疑的开口。

  陆奕凡眼神一敛,看了父亲一眼,“他自己会找到事情做。”他语气没有太大的起伏。

  海儿闻言,无奈的叹了口气。

  丹尼斯的眉头一皱,但也没有多大的反应。

  “但他毕竟是你的爸爸。”不认同的摇头,孙依玲走到丹尼斯的面前,考虑了下,这才唤道:“总裁先生,不介意的话,跟我们吃顿便饭。”

  总裁先生?听到她的称呼,陆奕凡不以为然的翻了翻白眼。

  丹尼斯没反应,孙依玲正感到手足无措时,他突然站了起来,使她吓了一跳,因此退开一步。

  丹尼斯看了她一眼,扶着妻子,直接走向厨房。

  “他还真是惜言如金。”孙依玲不由咕哝。这让她想起初识陆奕几时,他那股拒人千里的调调跟现在的丹尼斯还真是如出一辙。

  “那是因为你跟他不熟。”一手拿碗,空出一只手,他拉着她,“我们去吃饭吧!”

  她点点头,然后看着站着的钟元珍和丁文中。

  看出她眼底的迟疑,陆奕凡的嘴一撇,“丁总经理、钟小姐也一起过来吃吧!”

  副总裁都亲自开口了,丁文中和钟元珍哪有拒绝的道理,忙不迭的跟了过去。

  第八章

  坐在回廊的摇椅上,孙依玲闭上眼睛轻晃着。

  早春的夜晚有些寒冷,但还不至于像冬天一样让人不能忍受。

  空气间的清新,四周的宁静,她不由开始想象着。再过一些日子,夜间昆虫们将会出现,在这个庭园里热闹的喧闹着。

  这就是她所熟悉的生活,从未想过会改变也不想改变。

  身边的细小声音使她睁开眼睛,陆奕凡的肩膀倚着柱子,站在不远处低头看着她。

  “我以为你睡着了。”他声音低沉的说,上前伸手将她抱起来。

  有一瞬间,她想要挣扎,但最后她没有,只是静静的让他抱着,转而坐在他的大腿上。

  “没有。”她轻声的说:“安顿好你爸妈了吗?”

  丹尼斯和海儿最后决定要住在这里,而且在陆奕凡的坚持下,房钱他们俩得要照付。

  他点头,“既然决定住下来,他们就是客人,而我并没有怠慢客人的习惯。”

  孙依玲一笑。他们现在谈的是他的父母,而他竟然只把他们当客人?她真的不懂他。从一开始到现在,他对她而言始终是一团谜。

  “华杰曾经说过,你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在黑暗之中,她幽幽的声音传进他的耳里。

  在庭园晕黄的灯光照射下,他的黑眸直视她,“然后?”

  “我只知道你很厉害,毕竟你改变了这里的一切,但我真的没有料到——盖文·米尔,这才是你真正的名字吧?”

  “英文名宇。”他轻耸了下肩,把玩她的头发,“陆奕凡是我祖父给我取的中文名字,这影响你了吗?”如果是的话,早知道他就顺便连英文名字都告诉她。

  她缓缓轻笑,笑容里有一丝的苦涩,“不只是名字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你的身份。”

  “我的身份?!”

  她点头。一直到今天,她才明白,他为什么说自己不属于这里,不管怎么说,以他的身份,他怎么可能留在这里陪着她守着小小的民宿过一辈子。

  或许她曾经妄想自己可以让他改变想法,但现在不了,以她一个平凡女人,她根本没有那股力量,她很实际,不会妄想要去摘天上的月亮。

  他的嘴角扬起一道讽刺的弧度,“你指的是瑞斯集团副总裁吗?”

  她可以感受到他口中的字字句句,以一种痛苦的节奏撞击着她的心房。

  “为什么不说话?”他勾起她的下巴,要她直视着他,“我还是我,一点都没变,不是吗?”

  他是没变,只不过她知道自己变得怯懦了。

  “你为什么要帮我?”她不解的看着他。其实,他大可掉头离开,甚至于,在民宿要被法院查封时撒手不管,如此一来,他们公司要收购她的土地也会容易许多。

  “正如我一直跟你说的,”他轻轻摇晃着她,“我不想要看你流泪,也不要你烦恼,一切有我,我不会让任何事影响你。”

  他的话很令人感动但却没有办法令她感到雀跃,或许她还是太贪心,她要的不单单只是这个。

  她轻吻了下他的唇,“我爱你。”她热切的目光和他交缠,“只要你开口,我会把这里交给你。”

  换言之,她愿意为了他放弃这里,让他们公司顺利的建立度假村。

  她的目光清澈诚恳,教他深深的迷失。

  他轻摇了下头。为了他,她竟然愿意让出她的最爱,这令他感到震撼。但是他并不需要她做这样的让步,要是一开始他便打算取得她的土地,根本就不需要费心处理贷款的事。

  他紧靠着她,缓慢而炙熟的吻着她,然后他松开自己的唇,只是搂着她,单是如此就可以带给他很大的满足。

  他的手轻抚着她的后背,他温柔的举动却使她的心隐隐作痛。

  “其实这里本来就是属于你的,”她轻声的说:“是你替我清偿贷款,而现在我并没有能力可以还你这笔钱。”

  他抬手轻点了下她的红唇,“我已经说了,这事不需要再提,你只要开开心心的守着你的家就好。”

  停顿半晌,她打破了沉默,“我是可以守着我的家,但如果没有你……我不认为我开心得起来。”鼓起勇气,她对他说道。

  “依玲?!”她口气中所流露的哀伤使他皱眉。

  她拉开他的手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苦他,“我不是想要给你压力,也不想向你要求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想法,我真的希望你留下来,但现在我知道不可能了,所以我不会要求任何事!”

  可以感觉泪水在自己的眼眶中打转,她立刻深吸了口气,将眼泪给逼回去。

  “我累了,先去睡了。”丢下这句话,她转身离去。

  父亲过世的时候,她曾经不能自己的嚎啕大哭,在以为会失去这里的时候,她也失控得不能自己,而今天……在明白他不可能一辈子都留在她的身边时,她怕自己又会同样的止不住泪水。

  看着她的背影,陆奕凡先是一楞,最后他没有多想的站起身,追了上去,但却被从楼上走下来的父亲给叫住。

  “我有事要跟你谈。”丹尼斯说道。

  “我现在没空!”陆奕凡一点都不给父亲面子。

  丹尼斯不以为然的挑眉,“你什么时候才会有空?”

  “等我高兴的时候。”越过他,陆奕凡直截了当的回答。

  丹尼斯没有再叫住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的背影。刚才下楼时,他也碰到含着眼泪上楼的孙依玲。

  看来小俩口有事要解决,当初海儿为了他主导儿子和黛娜的婚事而与他冷战好久,现在他当然不会冒着让太座发火的危险,再去插手儿子的感情事。

  现在儿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再也不管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陆奕凡没有敲门,直接开门进房。

  这里原是孙依玲的房间,但这阵子他都与她同榻而眠,所以俨然成了这房间的另一个主人。

  他走进去,并没有发现她的身影,浴室有水声传来。

  他将上衣给脱掉,然后半卧在床上,等着她出来,他们需要谈一谈。

  水声停了,孙依玲穿着粉红色连身棉质睡衣走了出来,她的皮肤因为沐浴过而微微发红,脚步则因为看到他而一顿。

  “我刚才看到总裁先生,”她轻声的问道:“他好像要找你?你们没遇到吗?”

  “遇到了,但我没空理他。”他不甚在意的回答。

  她丢给他不认同的一眼,打开吹风机,吹着头发。

  在她的身后,他静静的看着她将黑发给撩至一边,细心的吹干。他注意到她红着眼,明显哭过。

  吹干头发之后,她拿着梳子梳开头发,直到头发整齐的服贴在她的背后。

  “过来。”他对她伸出手。

  视线在镜中与他相遇,她迟疑的皱了下眉头,“我还不想睡。”

  他怀疑的回视她,“刚才在楼下,你说你累了,要先上来睡了。”

  他的抢白令她一顿,但她还是硬着头皮强辩,“但洗了澡之后,我觉得精神又来了。”她走向房门,“我要去看一下这个周末的订房纪录。”

  “明天再看。”他伸出手臂挡在她的面前。

  “你若累了,就先睡吧。”她视而不见的越过他的手。

  他一把将她给拉向自己。

  她一惊,错愕的看着他。

  “你不累正好,我有事要跟你谈。”眉毛一扬,他动作迅速的把她给丢到床上。

  她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便压在她的身上,让她无法动弹。

  “我不愿给你承诺,所以令你难过了吗?”

  她躲避他的眼神,“没有!”

  “有!”他的口气透着不悦。他一点都不喜欢被她排除在心房之外的感觉,从初识至今,她始终对他坦诚一切。

  她无奈的看着他,知道如果不给他一个答案,他不会放过她。

  “我难过,不是因为你不愿给承诺,而是我发现我们之间的不同而已。”她忍不住泄气的承认。

  他静了一会儿,知道她指的是他的身份。“这个问题我们刚才谈过了,我还定我,任何事都没有改变。”

  “你没变,”她摸着他的脸,“变的人是我。”

  他审视着她,思索她话中的意思。

  她抬头吻他。她实在不想跟他谈论有关他们之间的事,因为现在她没有把握,对他们的未来,在她知道他的身份之后,未来变得不再有任何光明的可能。

  他终会离开,而对她来说,这是可怕的结果,现在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他现在还陪在她的身旁,她依然可以感受他的温度。

  “依玲……”

  “别再说了!”她摇着头,“我不想再谈。”

  以后的事,她逃避的不去思索了。

  看着她,他不太情愿的抿紧了唇,但还是依她所愿,不再逼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陆奕凡终于愿意跟父亲面对面坐下来谈。

  他细心的对待自己的茶壶,这地方他第一在乎的是孙依玲,再来就属这只紫砂壶。

  “你明知道公司打算兴建度假村,”丹尼斯直接切入正题,“为什么还要帮孙依玲?”

  “因为我高兴。”陆奕凡很拽的回答。

  丹尼斯皱起眉头.儿子跟他讲话总是这个调调,让他这个当父亲的实在有点颜面无光。

  “我要你停止这些举动。”

  “做都做了怎么停止。”陆奕凡懒懒的回绝,“反倒是你,停止建造度假村还比较实际。”

  “这是公司的计画。”

  “计画可以改!”陆奕凡回嘴,“去找别的地方,公司养那么多人,要再找一个适当的地方不是难事。若是找不到,那就代表那些人都是废物,没有办事能力,所以可以叫他们全都走路。”

  “盖文……”

  “叫我陆奕凡!”他打断了丹尼斯的话,“我喜欢我的中文名字,”接着瞄了父亲一眼,“你还记得你的中文名字吗?”

  丹尼靳一顿,侧头想了一会儿,“陆……陆什么啊!”实在是太久没用了,还真的想不太起来。

  “果然是老了,”陆奕凡的口气有着怜悯,“记忆变差了。”

  丹尼斯火大的瞪着儿子。

  “妈咪!”陆奕凡看到从外头走进来的母亲,微笑的打着招呼。

  海儿依然穿着一身白色套装,虽然还是跟这里格格不入,但至少不像昨天穿着裙子、高跟鞋,算是有了改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