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12 作者:子纹

  “在谈什么?”她优雅的问,在外头晒了晒太阳,她的脸颊有些泛红。

  “爸的中文名字。”替母亲倒了杯茶,陆奕凡开口,“他因为年纪大,记忆变差,所以忘了!”

  海儿一脸惊讶,“你忘了你的名字吗?”

  丹尼斯实在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不能怪我,太久没用了!”

  “这不是理由!”陆奕凡放着冷箭。

  丹尼斯的黑眸几乎要冒出火来。生出这样的儿子,真是不幸!早知道在他出生的时候就该掐死他。

  “陆其文,”怕丈夫真的被儿子气到爆血管,海儿连忙解围。“你的中文名字。”

  丹尼斯立刻一扬下巴,“陆其文。”

  “那是妈咪替你想到的。”陆奕凡的嘴一撇。

  “你……”

  “好了。”海儿连忙开口缓颊,“你们两父子不要再吵了!”

  “他不听话!”丹尼斯率先抱怨。

  “这也不是新闻了,”海儿叹了口气,“他本来就不太受控制的,你也不是不知道。”

  这倒是事实,丹尼斯皱着眉头,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总之,你要处理好这块土地,”丹尼斯交代,“我还是希望可以建造度假村。”

  “但我不希望!”陆奕凡一口回绝,“所以你叫人另外去找地点。”

  两人似乎达不到共识。

  “你爱她?”如果这小子承认的话,或许他会考虑高抬贵手,放弃未来媳妇居住的土地。

  陆奕凡一怔。爱?他没想过这个问题,他只知道跟她在一起很快乐,从没那么开心过,他对她有迷恋,这是当然的,不然他也不会留下来!

  “你会娶她,然后留在这里?”丹尼斯见他没回答,又继续问。

  陆奕凡静静的泡茶,脑海思绪转动。没想过留下来,但也没想过离开,毕竟这是个好地方,而且有孙依玲在,他喜欢跟她在一起的欢笑日子。

  “你可以爱她、可以娶她,”似乎儿子的答案对他一点都不重要,丹尼斯直接的替他做了决定,“但你不能留在这里!”

  这下陆奕凡终于有了反应,他对父亲一个扬眉,不以为然全写在脸上。

  “你有你的责任,”丹尼斯挑明表示,“我可以接受你因为离婚而稍微放逐自己,但只是暂时,不能是永远!如果你选择留在这里,这也代表着你将放弃你的继承权,我不能接受!”

  虽然从小在美国长大,但丹尼斯毕竟还是个中国人,事业传子的观念依然深植在他的心中。

  “现在谈论这个太早了点,”陆奕凡微扯嘴角,“你还不到五十岁,你还可以主掌你的事业超过二十年。”

  或许这是早生子的好处之一,儿子已经足以独当一面,而身为父亲的他还很年轻,但他依然希望儿子可以早日接手他的事业。

  正要继续说服儿子,但是他的手机响了,丹尼斯只好放弃,先接起电话,是他美国的秘书,他因为听到对方的话而脸色一沉。

  “去收拾行李。”挂了电话后,他神情凝重的吩咐。

  陆奕凡一挑眉,“出了什么事?”

  丹尼斯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沉重的说道:“凯西打电话来,说黛娜出车祸死了!”

  这个消息着责令陆奕凡惊诧。

  海儿也错愕的双唇微张,“这是真的吗?”

  丹尼斯肯定的点头。他们与黛娜家或许亲家做不成,但是双方终究还有些情谊在,黛娜又是家中的独生女,现在他们家需要协助,当然不能够置身事外。

  “黛娜的律师来电表示,她生前所立的遗嘱中有你的名字,”丹尼斯的视线平稳的注视着儿子,“所以黛娜的家人希望你能回美国一趟,顺便送她最后一程。”

  陆奕凡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直接上楼收拾行李。

  这并没有花费太久的时间,毕竟他的东西本来就不多。

  “在美国有些事,”他对孙依玲承诺,“我处理好就回来。”

  意外他突然要离去,孙依玲有点措手不及。

  “要多久?”她喉头一紧,感到心头破了个洞,令她心生恐惧。

  “我不知道,”他对她笑了笑,轻吻了下她的唇,“不过我会尽快。”

  这个答案无法使她心安,就算他离去时的拥抱再用力,但当他跟着他的父母开车离去,她依然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虚。

  第九章

  “你还在等我们副总裁吗?”

  平静的黄昏,听到身旁响起钟元珍刻薄的声音,孙依玲缓缓的张开了眼睛。

  一个星期过去了,她却没有任何陆奕凡的消息,一直到现在她才心惊的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怎么跟他联络,只能被动的等他回来。

  她数着日子等他回来,但当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她不禁因为失望而提不起力气,她思索着两人之间的联系,发现彼此的牵系竟是如此的脆弱。

  几乎无法做事,她最常将时间花在坐在回廊的摇椅上,幻想着下一秒钟他的身影便会出现在面前。

  但是随着时间过去,失望也越来越深。

  她抬头看着站立一旁的钟元珍,此刻她真的很想抛下自尊询问对方联络陆奕凡的办法,但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

  终究在这个时候,她唯一剩下的,就只有那么一丁点的尊严了。

  “你早点死心吧!”钟元珍自以为是的表示,“他不会回来了。”

  她的心一惊,脸色变得有些苍白。

  “你不过就是副总裁在旅行中的一个玩伴而已,何况他也花了不少钱在你的身上不是吗?”

  孙依玲瞪着她,觉得她侮辱了自己。

  “别一副我得罪你的样子。”钟元珍拿出皮包里的纸张,“这是你的户头吧?”

  孙依玲迟疑了会儿,接过了手。是她户头的帐号没错,但是存款金额——上头的数字使她惊讶的双眼大睁。

  “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再看一次,数字依然没有变。

  “当然是我们副总裁给的,日期就在替你清偿贷款那天.”钟元珍双手抱胸看着她,“也算待你不薄了,给了你这么多钱,你怎么还不知道识相一点呢?”

  听不懂她的意思,孙依玲抬头看她。

  “我们副总裁是想要你的人,不过也只是玩玩而已。”钟元珍残忍的说。因为在她的心目中,一个不起眼的乡下姑娘,当然不会吸引陆奕凡,留连不过是图个新鲜而已,“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要你的土地!”

  “才不是!”她脸色苍白的摇头,“他帮我付贷款只是不想看我烦恼而已。”她可对他说过的话记得清清楚楚。

  “这种话你真的相信?!”钟元珍讽刺的看着她。

  她没有道理不相信啊!孙依玲强迫自己视线平稳的回视对方。陆奕凡和钟元珍两个人,她当然选择相信前者。

  “如果他真那么在乎你的话,为什么会离开这么多天都没有任何消息。”

  这个问题,孙依玲无法回答,她垂下眼帘,不想接触钟元珍眼底的嘲弄。

  “你若真的爱他的话,就让出你的产业吧。”钟元珍在她身旁坐下来,继续游说:“难道你想要阻碍副总裁的事业发展吗?”

  孙依玲沉默。从未听陆奕凡说过度假村之于他有何意义,但是他不说是否就可以解释为不在乎呢?

  “我真的希望你好好考虑。”过几天,后山便要开始整地,若还无法取得孙依玲土地的所有权,肯定会影响开发进度。

  孙依玲仔细的看着手上的资料。一直以来,她想尽办法要保留这里,努力的要将赤字给回复正常,但在这一刻,看着自己户头的金钱,她却感到一股没来由的空虚。

  “或许,在你签了名之后,副总裁就会回来。”钟元珍继续说道。

  听到她的话,孙依玲抬起头。陆奕凡会回来?!

  “以副总裁的才华,一定可以规划出世上一流的度假村,主导度假村的兴建,他当然是不二人选。”钟元珍一脸的期待,“你不觉得吗?”

  她怎么会不觉得?看着四周,每一个角落都有他的巧思,她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是个才华洋溢的人。

  她站起身,轻抚着木头回廊,轻叹了口气,要是没有他,凭她一个人的力量,也没有办法独力支撑这间民宿。

  很多事情似乎在一瞬间明朗起来,他若想要这块土地发展度假村,她愿意给他,无条件的……

  只是内心深处她还是舍不得,这里实在有太多的回忆,她的父母还有属于他们家的点滴,她甚至还幻想可以与他一直共同生活在这里。

  只是理想与现实终是有所差异。

  “起草必要的文件要多久的时间?”她幽幽的问。

  钟元珍有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她还以为得花很多精神才能说服她,没想到现在——

  “你同意卖这间民宿了吗?”

  “对!”孙依玲挤出一个笑容,“买卖的文件多快可以处理好?”

  “文件在我车上。”怕她会后悔似的,钟元珍连忙到车上拿文件,这个时候大门口又出现一辆车子,钟元珍立刻露出欢迎的笑容,“丁总经理!”

  丁文中下了车,对她点了下头,“你也在这。”

  “是啊!”钟元珍难掩兴奋的表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孙小姐已经同意将地卖给我们了。”

  丁文中闻言有些意外。总裁一家人离开得十分仓卒,所以也没交代该怎么处理孙依玲的土地问题。

  考虑再三之后,丁文中打算先搁置不处理,因为他很明白陆奕凡跟孙依玲关系匪浅,他不想随意的做任何决定,免得惹恼了陆奕凡,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现在孙依玲自己做了决定,倒令他松了口气,毕竟以公事上来说,他是得尽快拿到土地所有权,好让度假村顺利动工。

  “孙小姐。”丁文中向孙依玲打了声招呼。

  “你好,丁总经理。”看来他也是为了土地的事来的,不过从今天开始,这些困扰都会结束了。“我们进屋去吧。”

  屋里光线比较充足,他们可以坐着谈话。

  她才坐定,钟元珍便已将文件给准备好,整齐的放在她眼前。

  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孙依玲翻看着文件,然后在丁文中的解释下,签了文件。

  “我们会在三天内将金额划拨到孙小姐的户头。”丁文中一脸满意的拿着签署好的文件。

  “好!”孙依玲思索了一会儿,“等钱汇进来之后,我会开张支票,麻烦你替我转交给你们副总裁。”

  丁文中不解的看着她。支票?她为什么要给副总裁钱?

  微微一笑,她没有向对方解释原因,她不过是想将陆奕凡帮她代偿的钱都还给他。

  正如她一直坚持的,就算感情结束,她也不想欠他任何东西。她甚至还有能力付他这一阵子在民宿工作的薪资。

  接着,等一切尘埃落定,她才可以好好的想自己的出路。

  事情至此,她已不再奢望陆奕凡会回到这里,因为就算他回来了,事情也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她已经将这里卖掉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要在短时间内将民宿里的东西给处理掉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毕竟大小家具不少,她放出消息,让有兴趣的村民可以过来看看,若是有喜欢的就便宜出售。

  能够卖掉的就卖掉,短时间无法处理的,她打算先搬到阿福婶家的仓库里放置。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赖智清在孙依玲的房里找到了她。

  今天一整天,她都待在房里打包行李没有出现,所以他担心的过来看看她。

  孙依玲对他微微一笑,手依然忙碌的打包着行李。这几天还真多亏有他,民宿里的家具才出清得那么顺利。

  “还不知道,”她语气还算轻快的回答,“我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整理,之后我会暂时住在阿福婶家,再想将来的住处。”

  “其实……”赖智清有些不安的在她的房里走动着,“那个小子不会再回来了,对不对?”

  明白他指的是陆奕凡,她脸上的笑容不禁一黯,无法回答他的问题.

  “我的提议还是存在!”赖智清站定在她面前,拉起了她的手表示。他是真心的喜欢她,也可以接受她曾经喜欢过另外一个男人,但先决条件是,当她选择他之后,她的心中只能有他一个。

  感受到他手中传来的温度,她一僵,然后抽回手,“智清,别傻了,不要再在我的身上浪费时间!”

  他应该也很清楚她的心不在他身上,她都已经跟他把话说得很明白,她不想骗任何人。

  “或许傻,”赖智清有些感伤的看着她,“但是我真的想要娶你,照顾你一辈子,而且我们出去过几次,那几次的经验不错,所以我相信,我们在一起可以过得很愉快。”

  几次的约会并不足以令她有冲动想要跟他结婚,虽然她也曾想象过嫁给他,但那好像是上辈子的事,在遇上陆奕凡之后,很多事都改变了。

  “陆奕凡不会再回来了。”赖智清专注的看她。对他来说,只要陆奕凡不再出现,事情就可以变回跟以前一样,“难不成你要独身一辈子。”

  她不知道,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她以为赖智清是来帮她搬家,没料到他是来使她为难的。

  不顾她的挣扎,他的双手再次握住她,“我会疼你、照顾你一辈子,相信我。”

  她摇着头:心中满是无奈。

  她知道自己的拒绝会伤害他,但是她一定得明白的告诉他,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不然对他不公平。

  “相信我!”赖智清的语气肯定,然后将她拉进怀中,以行动表示自己的心意。

  孙依玲惊呼一声,完全没有料到一向斯文的他竟然会动用蛮力。

  “放开我!”她有些惊恐的低语。

  “不放!”他根本不理会她的抗拒。

  她挣扎着离开他的怀抱,“你不要这样……”

  “为什么?”他的声音因为她的挣扎而显得愤怒,“我现在是在帮助你,不然你要何去何从?你以为你还能在这里独立生活吗?别傻了,你跟个外地人乱搞,最后人家拍拍屁股走人,”他不留情的指责,“有多少人在背后笑你,而我还愿意娶你,你怎么能够拒绝?”

  他语句里透露出来的鄙夷令她心生反感。她忠于自己的情感,或许到头来是一场空,但她不后悔,也不需要任何人来给她评判。

  她用力的想要推开他,但是他早一步看穿她的想法,握住她的手腕,唇用力的压上她的。

  他的举动吓到了她,一时之间教她反应不过来。

  房门口响起的声音令她回过了神,她立刻伸手用力的把赖智清推开,几乎是在同时,她看到了他——在两个多星期之后,陆奕凡回来了!

  而且还挑了个最差劲的时候出现。

  “我回来得不是时候,是吗?”陆奕凡深深的看了孙依玲一眼,然后视线落在赖智清的身上,对他眼底所射出来的敌意毫无所觉。

  “你来这里做什么?”赖智清的语气有怒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