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13 作者:子纹

  “与你无关!”陆奕凡冷冷的警告他,“给你一分钟的时间消失在我眼前,不然别怪我打断你的牙齿。”

  他身上流露出来的杀戮气息使赖智清一楞,思考着对方是不是真会动手打人。

  “你只剩三十秒了!”陆奕凡平稳的回视他,手已经不自觉的握成拳。

  “你走吧!”孙依玲催促着。虽然对方才赖智清强吻自己感到愤怒,但她可一点都不想要看到有全武行在自己的面前上演。

  “我可以走,但是……”赖智清迟疑的说:“我希望你好好考虑。”

  她根本不需要考虑,只是赖智清似乎听不懂。

  “我已经向她求婚了,”要离开的时候,赖智清鼓起勇气向足足高他一颗头的陆奕凡宣示,“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没有等陆奕凡有任何的反应,他冷着脸越过对方,踩着重重的步伐离去。

  陆奕凡与孙依玲的目光在空中交会,两人都没有说话,然后他缓慢而笔直的朝她走来。

  她感到眼眶有泪水在打转。

  “可以解释一下吗?”他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

  “解释什么?”她有些困惑。

  “你跟赖智清……”他的眼神一冷,“还有这里!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从他进门到现在,放眼望去乱成一团,显然正打算搬家。

  他满心以为自己不在的这两个星期,民宿依然照常营业着,可没想到当他赶回来时,却看到门口挂着歇业的牌子。

  若说这个让他惊讶的话,后来看到搬至外头准备上卡车的家具,他更是觉得困惑。

  不过再大的冲击都远不及看到她跟赖智清在房里拥吻!那一幕像是有人用力一拳捶向他肚子般难受。

  关于她跟赖智清之间,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想起他强吻她,她的脸色一沉。

  “如他跟你说的,”她幽幽的开口,“他跟我求婚,然后他就抱着我,突然吻我……”说到这里,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下,“接着你就出现了,就这样。”她抬头看着他,“你想问的是这个吗?”

  陆奕凡伸出手摸着她的脸颊。

  他的碰触带着一股温馨包围住她,她的心猛烈的跳动着,旋即她注意到他的穿著打扮——

  不再是她所熟悉的一派轻松,岩灰色的西装笔挺得教人找不出一条折痕,甚至搭配的蓝色领带也近乎完美,这样的他与随便穿着T恤、牛仔裤的她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

  她眼神一敛,退了一步,避开他的碰触。

  “你是来处理度假村的事吗?”她蹲坐在地板上,继续将地上的杂物一件件的放进纸箱里。

  他低头看着她。这跟他预期中的重逢不一样,他还以为当两人再见面的时候,她会开心的投入他的怀抱,像个小女孩似的腻着他。

  但现在,她平静中带了一丝拒人于千里的样子令他不安。

  “你在生气?”他猜是跟自己这一阵子没有舆她联络有关。

  她手边工作一顿,生气?!她想了一会儿,然后摇头,她没有生气,或许有种期望落空的空虚,但她没有生气.

  他蹲在她的面前,“到底怎么回事?”

  她沉默了一会,他们近得几乎可以令她察觉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热力,她侧头看着他。

  “我想我不需要一个月就可以把一切都打包好,”她对他说:“然后你就可以开始你的动作。”

  他不解的一个扬眉,“什么意思?”

  “我把这里卖给度假村了!”她勉强对他挤出一个笑容,“你还不知道吗?”

  他当然不知道,他伸手攫住她的手臂。

  他一碰到她,她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制。

  “做什么?”她惊讶的问。

  手臂微加重力道,他硬是拉起她,“解释!”声音满是坚决,“为什么把这里卖了?”

  “因为你要开发度假村啊!”她一脸的无辜。他看起来似乎在生气,而她却不知道他的怒气从何而来。

  “谁说我要!”他的眼光凌厉起来。他尽可能的帮她保有民宿,可是她竟然趁着他回美国的时候,把它给卖了?!

  陆奕凡将她拉到面前,眼睛冒火的瞪视着她。

  她缩了缩脖子,还是搞不清楚他在气些什么,她真的以为这样的结果是他所乐见的。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他火大的问。

  “大……大前天。”她嗫嚅的回答。

  “是谁主导的?”他又问:“钟元珍还是丁文中?”

  谁主导?!她摇头,“没人主导,是我自己决定的。”

  他瞪着她,有股掐死她的冲动,“签署文件的时候有谁在场?”

  她迟疑的看着他,“你要干么?”

  “说!”他张大眼睛愤怒的看着她。

  “钟小姐和丁总经理都在。”有时候,她实在很气自己的懦弱。

  “好极了。”他静了一会儿,但还是难以压抑怒火,厉声又问:“赖智清呢?你打算结束这里之后嫁给他吗?”

  忙不迭的摇头,她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看她摇头,他的怒气才稍稍平复,“以后你要离他三十公尺以上,听到没有?”

  想到方才他们两个抱在一起亲吻,他又觉得怒火中烧起来。

  “三十公尺?!”她诧异道:“那很远耶!”

  “孙依玲!”他在她的耳际大吼。

  她吓了一大跳,惊恐的看着他。

  “三十公尺——”他强调,“听到没有?”

  她立刻点头。他这么大声,连上帝都听到了!

  他用力的搂住她,嘴有些粗暴的吻着她的双唇。

  她感受着他身上传来的热力。这一刻好像在作梦似的,她还以为两个人之间不会再有这样的拥抱了。

  这份认知使她热泪盈眶。

  “民宿的产权我会再取回来。”他在她的嘴边低语,“就像我以前跟你承诺的,你会拥有你想要拥有的一切。”

  她当然记得他的承诺,只是……“没有必要了!只要你有这份心就好,我帮不了你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民宿卖给你发展度假村,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至于我,你不用担心,卖了民宿之后,我有了钱,可以好好照顾自己。”

  陆奕凡的手停留在她的肩膀。她似乎想好了自己的未来,只是这之中看来并不包括他。

  “我有自信如果我愿意做,一定会做到最好,但重点在于,我并不想发展度假村。”他回视着她,掷地有声的宣告。

  “但是……”这明明是他们公司的计画不是吗?她有些困惑了。

  “我喜欢这个地方,”他的手从她的肩膀滑落到她的腰,然后将她搂得更近,“更喜欢你,所以我不要任伺事情改变,不过或许也不是什么都不变,因为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我们的关系一定得要改变,但我相信这一点都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他的话使她忍不住瞪大黑色的眼瞳,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婚姻?他跟她谈婚姻?!

  “为什么不说话?”他侧头看着她,“你不愿意吗?”

  她快要不能呼吸了,“请你不要开玩笑!”

  “我看起来像在开玩笑吗?”他无奈的摇头,“难道你不想嫁给我?”

  “我当然想,”她还是无法从惊讶中恢复,楞楞的说:“但是你根本就不想结婚。”

  “不可否认,之前我确实是么想。”他给了她一记又轻又柔的吻,“但我的想法改变了,我的前妻因为酒驾车祸死了,她才不过二十七岁,这次回到纽约就是替她处理后事。”

  孙依玲难掩诧异。

  “我曾经憎恶她在离婚时拿走我名下两间饭店,不是钱的关系,只是因为她明知道我很重视我的饭店,竟故意这么做,但她死后却将一切都还给了我,或许,她一直是爱我的,但我却自私的没有看清这一点,可能正如我妈咪说的,我一开始就不该跟她在一起,跟一个我所不爱的女人结婚,到头对彼此都只是灾难一场,她将我以前在乎的东西还给了我,我却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在乎了。”

  她静静的看着他。

  “我可以回到自己生长的地方,重新过日子,”他的手轻抚着她的脸颊,“但是这两个多星期,我静下来思考,回想跟你在一起的点滴,想到你的脸,还有这里的一切,这变成我最在乎的东西,所以我不想再回去了,人生很短,谁也料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只想好好把握现在。”他用力的搂着她,“你愿意嫁给我吗?”

  如果这是梦的话,她希望这一辈子都不要醒来。

  “愿意、愿意!”她点着头,“假如你确定这是你想要的。”

  “这是当然!”他的口气充满感情,“如果我不确定的话,根本不会向你开口。”

  她的眸中闪着泪光,“可是你没有跟我联络,一次都没有!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别傻了。”他拉了拉她的辫子,“事情还没处理好,我不敢打电话给你,怕听到你的声音,我会抛下一切回来找你。”

  听到自己可以对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她的嘴角扬了起来。

  “不过就算我要娶你当老婆,你还是得把你自己打包的那些东西重新整理好。”这是他给她的惩罚,“你得为你的自以为是负责任!”

  她点点头。虽然要花点时间,但她一点都不介意将东西归回原位,可以保有这个家和他,这感觉就像在天堂。

  她将他的头拉下来,亲匿的吻着他。

  他抱着她站起来,把她放在床上,庆幸她还没把床给搬走,不然他可能会发更大的火……

  第十章

  惊天动地的雷声惊醒了孙依玲,然后是雨滴打落在地的声音。

  这样的雨天缩在暖暖的被窝里,真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她忍不住伸了个懒腰,然后往身旁的温暖挨近。

  没有费心的睁开眼睛,因为她知道躺在她身旁的人是谁。

  “还想睡吗?”陆奕凡吻了吻她的脸颊。

  她点点头,让他暖和的身体更贴近自己,“你不想吗?”

  “我想,”他低声的笑着,“但我没办法。”

  她闻言,睁开了眼睛,对上他的视线,“怎么了?”

  “我爸妈应该已经到了。”他拍了拍她,“你再睡一会儿!”他看了下时间交代,“大概六点的时候再下楼吃饭就好。”

  他推开被子站起身,她也连忙跟着坐起身。

  “我也去招呼他们。”她说。

  “有我在就行。”他的行李都丢在机场要父母帮忙带过来,所以他没得选择,只好拿起丢在地上的衬衫走进浴室梳洗一下,然后将衣服穿上。

  他刚好可以趁机跟他爸谈有关买回民宿所有权的问题。

  “我不想睡了。”一看到他从浴室走出来,她表示。

  他居高临下给了她一吻,“随你,我先下去,你弄好再下来吧!”

  他没有勉强她,踩着轻快的脚步下楼。

  虽然大厅里一大堆已经打包的行李、家具令他看得很不顺眼,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他会将这里恢复成跟以前一样。

  才下楼,他便看着父母并肩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头的雨景。

  “这里很漂亮,对吧!”口气里有一丝难掩的骄傲,他已经真心将自己当成这里的一份子。

  “是啊!”海儿转过身,对儿子微笑,“不过我真的很遗憾依玲竟然将这里卖了。”

  “放心吧,”丹尼斯搂了搂妻子,“我们的度假村将建造得比现在所看到的更美,这里的景色依然会保留。”

  “就算保留也不会是百分之百。”陆奕凡在父母面前站定,静静的看着他们。

  丹尼斯闻言,对他挑了挑眉,“什么意思?”

  “跟你谈笔生意,”陆奕凡平稳的回视他,“我要买回民宿的所有权。一

  丹尼斯抚着下巴,精明的头脑飞转着,“没有理由我要同意。”

  陆奕凡皱起眉头。

  海儿拉着丈夫的手臂。

  丹尼斯安抚的拍了拍她,“让我处理。”他轻声的对她说。

  海儿虽然觉得不妥,但选择闭上嘴巴。

  “这间民宿对我和依玲意义重大。”陆奕凡郑重声明。

  “可以想见,”丹尼斯点头,“但我确实也需要这土地发展度假村,所以对于我的意义也很重大。”

  陆奕凡的嘴巴一撇。不发展度假村当然对公司有损失,但是这笔损失根本就不会影响到瑞斯集团,所以他很肯定父亲是针对自己,毕竟两人的关系,与其说是父子,不如说是竞争对手还来得贴切。

  两人一向是站在同样的地位,关于这点丹尼斯颇有微词,不管怎么说当老子当成他那样子是有点颜面无光,只是陆奕凡就是拽得不理会他。

  丹尼斯早就想找机会整治儿子,父亲的想法,陆奕凡也不是不明白,所以从他成年,进入集团工作之后,他总是很小心不让父亲有机会抓他的小辫子,怎么也没料到,他偏偏遇到孙依玲那个白痴女人,让他终归不得不跟父亲低声下气,不过,看在她拿一生赔给他的份上,他就大人大量的原谅她了。

  “我愿意出双倍的价钱。”

  丹尼斯闻言,嘴角扬起一道讽刺的弧度,“儿子,你该明白,我比你有钱。”

  这种话听了真是会吐血!陆奕凡瞪着他。

  “有求于人的时候,要谦卑。”丹尼斯有些得意的提点。

  “我已经很谦卑了,”陆奕凡强调,“我愿意出双倍的价钱,表达出我的诚意。”

  丹尼斯摇头,“我要的不是这个。”

  “那你要的是什么?”陆奕凡有些不耐烦。

  “如果我同意了,你是不是就要留在这里经营这间小民宿,不跟我们回美国了?”

  陆奕凡听到父亲的话心头一震。他是这么打算没错,但是他也很明白在美国有属于他的责任。

  “那你要我如何同意?”丹尼斯淡淡的反问。

  “我会想到办法解决。”

  “什么办法?”丹尼斯摇着头,“依玲有可能跟着你到纽约去吗?”

  那样的大城市一点都不适合她,不单陆奕凡明白,就连丹尼斯也看穿这点。

  陆奕凡朝他看一眼,静静的说:“我与依玲会达成共识,现在我只想拿回她的民宿,希望你能同意。”顿了下,他继续请求,“拜托!”

  丹尼斯沉默了。

  海儿当然也舍不得儿子离她如此的遥远,但是黛娜的事让她看开许多事。

  “就给他吧!”她轻声说道:“孩子大了,我们不该再左右他,难不成,还要像以前一样逼他去走我们安排的路吗?”

  丹尼斯摇着头。他从来没有打算逼儿子做什么,他只不过以为自己为儿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

  儿子大了,好不容易找到真爱,他其实也不愿意去拆散。

  “五百万美金。”丹尼斯目光沉稳的看着儿子,“如果你愿意付的话,我就将民宿卖给你!”

  海儿闻言忍不住惊呼。这可是购买这间民宿六倍以上的价钱。

  “好!”陆奕凡也没多考虑,“我给。”

  丹尼斯忍不住扬起嘴角,“不再考虑一下吗?你爷爷留给你的信托基金根本不够支付,你可能还得卖掉你名下的资产,这真是你要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