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2 作者:子纹

  在她出生后没多久,因为妈妈的身体不好,爸爸就辞掉在台北的高薪工作,找了这个幽静的山区住下来,有感于这片土地的美,所以花了近五年的时间建了这个拥有广大活动区外加小木屋的民宿,日子过得虽然不很富裕,却很踏实。

  “依玲,这么早。”住在附近的阿福婶一看到孙依玲就打了招呼,民宿有营业时,都是由她提供房客们丰富的餐点。

  “对啊!”孙依玲对阿福婶露出甜甜的笑容,对她来说,阿福婶就像亲人一样,“等一下我要去农会一趟。”

  看到她活力十足的样子,阿福婶也就安心了一半。这些日子她还真担心这个丫头突遭父丧会难过好一阵子。

  “农会会愿意借钱吗?”阿福婶很清楚她要去农会做什么,只不过现在时机不好,阿福婶总觉情况不乐观。

  “我也不知道。”耸了耸肩,她老实的回答,“不过总是要试试。之前我爸要兴建小木屋的时候贷了点钱,现在虽然还没有还清,但是这块土地应该还可以贷款一些。只要有一笔钱,民宿就可以着手重新整修了!”

  阿福婶点头。她跟孙依玲一样,都希望这间民宿可以继续经营下去,她其实并不缺这份薪水过日子,她儿子阿祥在这附近有片果园,靠着收成水果,她日子可以过得不错,但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工作久了,这里俨然成为她第二个家。

  “我先出去了。”挥了挥手,孙依玲走了出去。

  “小心点!”阿福婶叮咛了声。

  “知道。”孙依玲骑着脚踏车出门,她缓慢的骑着,欣赏沿途的风景。冬天这里的气温偏低,所以很少会有游客前来。

  山牡丹要等更暖和的时候才会开,很多树木都光秃秃的,但这又别有一股苍凉的味道。

  她先到村里的农会找刘主任。这里人烟稀少的好处之一,就是大家都彼此认识,也很乐于互相帮忙。

  孙依玲花了些时间跟刘主任解释自己的情况,对方看起来虽然有点为难,但是最后她还是顺利的用民宿的土地贷了近百万元。

  现在只需要等了,经过几天手续的审核,她就可以拿到钱着手整修民宿了!

  踏出农会,她的笑容很灿烂,骑着脚踏车继续往前走,她当然是可以跟华杰开口,只不过她觉得朋友之间还是不要牵扯上金钱比较好,虽然,她很清楚这件事给华家姊弟知道,他们会不开心。

  因为是冬天加上非假日,所以上山的游客很少,一路上,如果遇上熟人,她便有礼貌的打着招呼,最后她将脚踏车停在商店的门口。

  “依玲”坐在柜台后的赖智清一看到她,立刻露出兴奋的笑容,“怎么会有空来?”

  “今天去农会,顺道就绕来这里买点东西。”她拿起袋子里的清单。

  赖智清开的这家商店,是这村里最大的一间商店,只要想得到的日常用品,几乎都有卖。

  “我帮你!”赖智清殷勤的接过她手上的清单。在他的心目中,早把孙依玲当成未来的太太了,就算他们之间连牵手的交情都还不到,但他总以为该他的是跑不掉的。

  “不用了啦!”她道了声谢,“你顾店就好了。”

  “没关系!”他转头看她,“有客人来,叫一声就好。”

  见他这么坚持,她也不好多说什么。

  “今天去农会做什么?”赖智清一边看着清单帮她拿东西,一边开口问道。

  “贷款!”孙依玲想两人这么熟了也就没有隐瞒。

  他有点惊讶,“贷什么款?”

  “民宿好几年没整理,”孙依玲耸了下肩,“所以我想要贷一笔钱下来,好好整顿一番继续对外营业!”

  “你还想继续做下去?”赖智清意外一向柔弱的孙依玲竟然想要继承父业。

  “当然!”孙依玲看到他惊讶的神情,她感到好笑,“这是我爸妈留给我最宝贝的东西,我当然要继续做下去。”

  “可是……我们的事怎么办?”

  听到他的话,打算拿面粉的手一顿,她侧头看着他,“什么我们的事?”

  “就是结婚啊!”他深吸了口气,鼓起勇气说道:“我爸妈都很希望我能早点结婚。”

  听到这个,孙依玲不由得沉默了。

  他们是村里少数几个未婚男女,所以自然会被送作堆,她甚至也在父亲的期许下跟他出去约会过几次,但也仅止于此!

  爱情是什么?她不知道,她没谈过恋爱,也未对任何一个男人有心动的感觉,而她想,或许这一辈子,她都碰不上这么一个人,虽然她并不讨厌赖智清,跟他在一起一辈子想来也不是太不能忍受的事,毕竟他对她很好,但光是这样,还无法使她有强烈的想要嫁给他的念头,所以——

  “我还年轻,而且还有民宿要打点,”她委婉的拒绝,“我还没想到结婚,所以很抱歉。”

  赖智清听到她的话有点受到打击。

  看到他的表情,孙依玲有点心虚,连忙补充,“其实你的条件很好,如果有遇到适合的对象你就好好把握,至于我,应该没那么快结婚。”

  “没关系,”他也忙着接口,“我会等你!”

  他的话才说完,两人同时一楞,孙依玲有些尴尬,连忙拿好要买的东西走到柜台结帐。

  如同以往,赖智清没有算零头,要不是孙依玲坚持,他可能一毛钱都不会收。

  “天气冷,”从保暖箱里拿出一罐热咖啡,他硬是塞进她手里,“给你喝。”

  “不好意思。”她摇着头不打算拿。

  “拿去吧!”他坚持,“有客人来了,不要推来推去。”

  孙依玲在心中叹了口气,只好说声,“谢谢你。”

  “说什么谢。”他挥挥手,“你快点回去吧!不然阿福婶要担心了。”

  她也不再多说什么,提着东西拿着咖啡走了出去。

  将东西放在脚踏车的篮子里,原本打算离开,但又想想时间还早,便牵着车缓步的走着。

  再往上走有一个停车场,到了春天的时候,从那里望过去,满山都是杜鹃花,而现在虽然没有缤纷的花朵点缀,却别有一股苍凉之美。

  她将脚踏车停在一棵树下,拿着咖啡,坐在阶梯上,望着远方的高山,对她来说,这真是最幸福的时刻。

  她忍不住伸了个懒腰,但却因为动作太大,咖啡洒了出来,烫到她的手,她立刻“哇”了声,下意识的松开手,整瓶咖啡都倒在地上。

  她甩着手,所幸咖啡并不太烫,所以除了有点灼热感之外,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

  在她手忙脚乱的时候,一条手帕出现在她面前。她想也不想的接过,擦了擦手,还不忘擦了下被咖啡溅到的裤管。

  突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一楞,缓缓的抬头——

  一双看起来舒适的球鞋,然后直筒牛仔裤,其中包着一双修长的腿,再接下来是结实的腹部、宽大的肩膀,最后她双眼移到他的脸上。

  老实说,这辈子帅哥她看多了,至少那个华杰,虽然像个痞子,但不可否认,人家就是有迷死人不偿命的本钱。

  可眼前的男人……她不自觉的拿他跟华杰比较。

  他真好看,跟华杰比起来,还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孙依玲的视线不禁留连在对方的脸上,尤其那双晶亮的黑眸此刻正迷惑着她……

  陆奕凡不发一言的弯下腰,替她捡起咖啡罐,可惜里头的咖啡差不多都倒光了。

  “这是你的?”她傻傻的拿起手中的手帕问,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呆子,但她并不是很在意。

  他点点头,没有任何的表情,但孙依玲一点都不放在心上,她已经被对方浑身上下所散发的性感完全吸去注意。

  “脏了。”她的脑子无法正常运作。

  “我看到了。”把空着的咖啡罐对着不远处的回收垃圾桶,陆奕凡瞄准了下就丢了出去,得分!

  这使他脸上露出微笑,他满意的点了下头,然后拿着咖啡,头也不回的走了。

  “喂!”看着他走远,孙依玲不禁急了,心跳急促的跳动起来,“你别走啊!”

  连忙站起身,她追了上去。

  看她突然挡在面前,陆奕凡的眼底有一丝困惑,低头看她。他至少有一百八十公分高,她站在他身旁就像是矮人族的一员。

  “我请你喝咖啡。”她急忙的说。

  “我有了。”他看都不看她一眼,迳自越过她继续往前走。她应该也注意到他手上有瓶罐装咖啡,他并不喜欢罐装咖啡的滋味,但在这种地方,他很清楚自己不能要求太多。

  “可是……”她再次赶上他的步伐,“我的没有了。”

  陆奕凡停下脚步,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帮错了人。

  看到她手忙脚乱的模样,所以他难得好心举手之劳帮助她,没想到她却缠着他不放。

  近两年的时间,他的足迹踏过许多地方,他独来独往惯了,一点都不想跟任何女人扯上关系,因为那将意味着麻烦。

  他转过身,面无表情的将手上的咖啡交到她手上,再次转过身离开。

  孙依玲直觉的看着手上的咖啡,有些意外。她赶在他坐上停在一旁的吉普车前拦住了他。

  这辆吉普车看来很老旧,但是陆奕凡知道这辆车还能跑上好一段日子。

  “等一下!”她黑眸晶亮的看着他,“你为什么把你的咖啡给我?”

  陆奕凡看着她,她脸上的倔强使他顿时停下动作。看来她不是他以为那种柔弱的女人。

  “因为你的咖啡洒了。”他淡淡的回答。

  “就算是如此,也不需要把你的给我!”她硬是把咖啡塞回他的手里,“我只是想要谢谢你,所以请你喝杯咖啡,不是要跟你讨咖啡喝,如果你不接受我的邀请,可以明讲,不用如此。”

  他对她造成强大的震撼,但是看他的样子,她很清楚同样的奇迹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身上。

  “还有事吗?”他对她挑眉问。

  “没有。”

  陆奕凡耸了耸肩,要上车。

  孙依玲强迫自己退了一步,极力的控制再把他拦下来继续说话的冲动。

  看着他上车准备离去,她很明白,两人的缘份很浅,他看起来不过就是个游客,相信不久便会离开。

  不过她实在很难想象,一个陌生人竟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令她心慌意乱,这可是前所未有的。

  突然,她的脑子灵光一闪——

  “等一等!”她再次拉住他要关上的车门。

  陆奕凡抬头看着她,不知道她到底还想干么。

  她看起来年纪很小,笑起来时两颊的酒涡显得很可爱,脂粉未施的脸上有着一抹天真。

  “还有事吗?”要是以前,他早就甩门离开,但因为她脸上的笑意他停下动作。或许这个小村子除了有清新的空气之外,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没他想象的无聊。

  “你是来这里玩的吗?”她问。

  “算是吧。”开着车,四处的走着,他没有目的也不想要有目的,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过日子。

  “那你要留在这里住宿吗?”

  他对她挑了挑眉,“我不知道。”既然没有计画,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晚上要留在哪里。

  只不过这里的空气挺好,或许他会花点时间逗留,他的车里有辆脚踏车,他打算等会儿骑车在这四处晃晃。

  “这里,”孙依玲连忙拿出自家民宿的名片,“青溪山庄,因为好一阵子没有营业,所以有点……”她极力思索着适合的形容词,“乱!”她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但是主屋还是打理得很好,一共有五间房间都很漂亮,而且那里的伙食一级棒,如果你去,一定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还有免费的停车场,就在附近而已,加上还没有重新营业,所以住宿费很便宜、很便宜!”她忍不住再三强调,“真的很便宜!”

  看她如此卖力的份上,陆奕凡只好伸手接过她手中的名片,“好吧!我会考虑。”

  听他这么说,孙依玲就算想再跟这个大帅哥多讲讲话也没有借口了,她默默的退开来。

  陆奕凡关上车门,不留恋的开车离去。

  她抬起手,对他挥了挥,这才想到,她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而他的手帕……她低头,还被自己握在手里。

  第二章

  骑着脚踏车,孙依玲回到家里。

  “阿福婶,我回来了!”她将脚踏车停好,朝屋子大声的喊道。

  “回来啦。”阿福婶拿着抹布擦着手从屋内走出来,和蔼的问:“事情谈得怎么样?”

  “还挺顺利的。”她得意的表示,“过几天钱应该就会下来,所以接下来我们可有得忙了。”

  “忙没关系,快去洗洗手,”阿福婶听到她的话,欣慰的笑了,“可以吃饭了。”

  “我等一等再吃,我刚才去赖智清店里买了些种子,我先去把它们弄好。”

  “先等吃饱饭再说。”对阿福婶来说,吃饭皇帝大。

  “我还不饿。”孙依玲挥了下手,走到屋前的庭园。

  这里一向被爸爸打点得很好,只不过他过世之后,这里就等于失去主人,她对园艺没有任何天份,可是现在民宿已经交到她手里,就算不会也得硬着头皮学了。

  她看着庭园里几棵高耸的榕树。它们固定时间需要修剪,若要开始营业,看来也得处理才行。

  “阿福婶,我们不是有个梯子吗?”她高声问道:“是不是被放在工具室里?”

  “是啊!”阿福婶擦着手,头从窗户中探出来,“你要梯子干么?”

  “我想把树修一下!”

  阿福婶大惊失色,“这怎么行?爬上爬下的,若不小心摔下来怎么办?”

  以前孙依玲的父亲还在世的时候,根本就不让宝贝女儿碰这些粗重活,可惜现在人走了,很多事情也不得不改变。

  “我会小心的。”不顾自己身材娇小,她硬是从工具室里将木梯给搬出来。

  “我们找人来修吧。”阿福婶不放心的劝道。

  “不用了啦!”为了父亲的病,钱已经花得差不多,加上贷下来的钱也不多,因此得节省一点。“这点小事,我自己来就行了。”

  “可是你会吗?”不是自己瞧不起她,只不过修剪花草看似简单,其实费力,又需要点艺术细胞,不是随便剪剪就好。

  “应该……可以吧!”她是没什么把握,但是她不做也没人做,只好拿着花剪小心翼翼的爬上梯子。

  “小心点!”阿福婶难掩担心。

  孙依玲爬上梯子稳住自己之后,低头看着她,“阿福婶,你站远一点,我要剪了!”

  看阿福婶让开,她两手拿着巨大的花剪一刀就剪了下去,她皱起眉头,没想到还挺难的。

  压不下花剪,她咬着牙再用力,终于树枝应声掉地。

  “阿福婶,你看吧!”邀功似的,她开心的低下头看着阿福婶,“我可以的!”

  看着她的笑容,阿福婶不由也笑了出来。

  “阿福婶,你去忙你的吧!”她专注的跟树枝、花剪奋战,“有事我会叫你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