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3 作者:子纹

  阿福婶不放心的看着她。

  “没事的。”她挥挥手,一脸的把握十足。

  拗不过她,阿福婶只好交代她注意安全,就折回屋里去看还在炉子上的汤。

  孙依玲又看准另一根树枝用力的剪下去,位在高处的她,越过围墙,远远的看着一个人骑着脚踏车由远而近。

  这道高大的身影令她霎时停下动作。

  是他——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将花剪夹在胁下孙依玲一手攀在围墙,一手挥动着跟他打招呼,“喂!”

  陆奕凡也在同时看到她,戴着耳机听i-Pod,他有些意外在这里看到她。

  “喂!”以为他没看到,她手挥动的幅度更大,“你有没有看到我?”

  急着要让他注意到她,所以她根本就忘了自己正站在梯子上。

  脚下突然一个踩空,她忍不住发出一声尖叫,整个人摔了下去!

  看到她就这么突然消失在半空之中,陆奕凡先是一楞,然后立刻将脚踏车停下来。心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遇上这个女人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他停车后,左右张望了下,看到不远处的镂空大门,没有多想的跑进去,直接蹲在跌坐地上直不起身来的孙依玲旁边。

  “没事吧?”他问。这女人还真不是普通的麻烦,话多不打紧,看来还不太聪明。

  在大帅哥面前出丑,身上的痛远比不上心里的痛,孙依玲冒着冷汗,轻轻的摇了摇头。

  看到她的样子,他并不认为她真的没事。

  “哎呀,依玲!”听到尖叫声,阿福婶探头看到孙依玲跌坐在地上,她双手搓着围裙,短短的脚带着圆滚滚的身子赶了过来,脸上有着浓浓的担忧,“你怎么啦?”

  “跌倒而已。”看到她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孙依玲更是想要挖个地洞钻进去。

  “都跌倒了,还说而已?”阿福婶焦急不已。看外观是没有怎么样,只是依玲都痛得白了张脸,这可不能开玩笑!“得去看医生!”

  “不用啦!”孙依玲想要起身,但是左脚踝却传来刺骨的痛楚,使她再次跌坐在地上。

  “小心点。”陆奕凡伸出手,索性一把抱起她,“把她放哪?”

  站直身躯,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阿福婶。

  阿福婶有些讶异的看着这个大个儿。这附近方圆百里内的人她都认识,而这人她肯定没见过,不然这么帅的小子她怎么可能忘记?她手指着回廊的椅子。

  欧式风格的主屋外有着原始的木制回廊,回廊上头还贴心的摆了两张摇椅,陆奕凡立刻把她放在其中一张椅上,然后蹲在她面前,细心检视着她的脚踝,不过才一会儿,脚踝看起来明显肿胀许多。

  他的手忍不住轻触了下。

  “好痛!”她几乎是放声尖叫。

  他被她吓了一大跳,错愕的抬头看着她,“那么大声干么?”

  “很痛啊!”她的语气有些埋怨,“你不会轻一点吗?”

  真不知道自己是招谁惹谁,他大可起身转头走人,却还是蹲在她的面前,“看来骨头没有断,不过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等会儿,我叫阿祥过来送你去医院。”阿福婶忙不迭的说道。

  “不用了,”孙依玲连忙拒绝,现在正是金枣采收的季节,果园正忙,说什么也不好麻烦人家。“阿祥大哥那么忙。”

  “不会,反正要不了多久的时间。”阿福婶坚持。他们一家子早就把孙依玲当成家中的一份子。

  陆奕凡的目光来回穿梭在两人之间。

  “我送你去吧!”他走过回廊,迳自越过阿福婶,走到门口,骑着脚踏车走了。

  孙依玲和阿福婶怔忡的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他不是说要送我去医院吗?”孙依玲一头雾水,“干么走掉?”嘴巴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这未免太奇怪了!

  阿福婶无法回答,实在觉得自己老了,搞不清楚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认识那个帅小子?”她问

  认识他们实在称不上认识。

  孙依玲认真想了会儿。不过刚才,她会摔下来也算是拜他所赐。

  就在她们困惑的当下,陆奕凡那辆破旧的吉普车停在大门口,他开门下了车,然后不发一言的走过来,长手一伸,再次把她给抱起来。

  阿福婶有些不安的跟在他们的身后,“依玲,这样好吗?”

  孙依玲也不知道,她看了陆奕凡一眼。

  “不要的话,你就等那个叫阿祥的来!”陆奕凡有些恼怒。真是好心没好报,那副眼神好像怕他把她载去卖似的。

  “好吧!”她妥协,“我让你载。”

  “真是感激不尽!”他忍不住讽刺她,然后把她给塞进车里。

  “你们会回来吃饭吗?”虽然有点可笑,阿福婶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依玲还没吃饭。”她提醒陆奕凡。

  “如果很快的话,就回来吃。”不知为什么,此刻陆奕凡觉得这个山上住的都是一些怪人。

  原本他是打算到个偏远较无人烟的山区放空自己几天,现在看来似乎是挑错了地方。

  不过,看了眼一旁的孙依玲,他心里也不是真的那么不快。

  “你在想什么?”看着他的侧面,她打破沉默。

  “我遇到了疯子。”他淡淡的回答。

  “真的吗?”她一脸的错愕,“在哪里?我们这地方一向很平静,没听说有疯子啊?”

  他没好气的瞄了她一眼,没有答腔。

  “你不高兴吗?”看着他的表情,她怯生生的问。

  他耸肩,没有回答。

  “不好意思,”她接着说:“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你是来这里度假的,却还麻烦到你。”

  她满心以为对方正为被打断假期而感到不快。

  “少说废话!”就算不想麻烦还不是麻烦了,“医院要往哪里去?”

  她立刻指了个方向。

  虽然彼此是陌生人,但他还真的好人做到底,从头陪到尾,甚至还要求医生替她照光才肯罢休。

  等到他们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的事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陆奕凡自然的抱着孙依玲进门,然后将她安顿在餐厅的椅子上。

  “谢谢!”她感激的看着他。

  陆奕凡没有回答,定眼打量着环境。

  屋外的庭园造景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要恢复可能需要好些时间打理,不过主屋本身倒是被打点得很好。

  宽敞的客厅有着原木桌椅,半开放的空间有咖啡雅座,透过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屋后优美的天然山林。

  “你家很漂亮!”陆奕凡衷心称赞。不可否认,这是个很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是啊!”关于这点,孙依玲当然认同。“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它独有的美丽,而且,不说你可能不知道,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生产水果,像现在,十二月到一月便可以采金枣,你来的路上应该有看到吧?”

  看她谈得眉飞色舞,他点了点头。

  “没事吧?”阿福婶走出来,担忧的看着孙依玲。

  “没事。”她回给阿福婶的笑容很甜美,“陆先生很好心全程的陪我看完医生。”

  “真是谢谢你。”阿福婶一听到她的话,立刻就把陆奕凡这帅小子当成自己人,“还没吃饭吧?我现在就去把饭菜热一热,马上就好!你们等一下。”

  “阿福婶,”孙依玲不太好意思的说:“我的脚不方便,我们就在这里吃饭好吗?”

  “好,”阿福婶忙着去张罗,“你乖乖坐着就好。”

  孙依玲低头看了看包裹着绷带的脚。短时间内她得减少活动,这对现在百废待举的民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陆奕凡在附近晃了一圈,仔细的巡视着民宿的环境,敏锐的他可以从一些蛛丝马迹找到它以往的美丽。

  不过真的是太久没有整理了,他最后站在孙依玲摔下来的木梯旁。

  看来那个不自量力的女人打算独自整理,真是自找麻烦的白痴一个!他的嘴一撇,不由心想。

  他面无表情的折回主屋,落坐在她的身旁,注意到她一脸若有所思的神情。

  “想什么?”看着桌上的茶具,他侧头研究了会儿,卷起袖子,索性自己动手泡茶。在国外长大的他还真没泡过茶,不过看过电视,所以也有样学样泡起来。

  “没什么,”她抬头对他嫣然一笑,然后惊讶的看着他的动作,“你在做什么?”

  “泡茶。”他回得理所当然。

  “等一下!”她孤疑的看了他一眼,“水不热,茶叶不会开,泡出来的茶没有味道。”

  她伸手将插头给插上,再打开电磁炉开关将水煮沸,这才将塞满茶叶的茶壶从他手中拿过来,夹了一些茶叶出来。

  “茶叶太多!”她摇摇头,“你喝那么浓的茶吗?”

  “我很少喝茶。”他惊奇的看着她熟稔的动作,“正确一点来说是,我根本不喝茶。”

  “可以理解,”她瞄了他一眼,“现代人都喜欢喝咖啡。”她也喜欢喝咖啡,但若与茶相比,她还是喜欢后者的清香滋味。

  关于这个问题,陆奕凡无法回答,毕竟喝这所谓中国茶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无从比较。

  “我没有泡过茶。”看着她的动作,他觉得还挺有趣的,“不过有机会的话,我会学。”

  她难掩惊讶,毕竟她所认识的人都会泡茶,这可以说是最佳的休闲嗜好,没想到他竟然没有经验。

  “这很简单!”她看着他笑了起来,“很容易学。”

  水开之后,她细心的泡了壶茶,等了一会儿才将热腾腾的茶倒在闻香杯中。

  她刻意放慢动作,让他学着她,最后她将闻香杯的热茶倒进茶杯里。

  “慢慢喝。”她叮咛,“很烫!”

  陆奕凡点点头,轻啜了口。

  “怎么样?”她侧头看着他。

  他想了一会儿,耸了耸肩,“就是茶。”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笑出来,“对啊,就是茶!不过你可以去感觉一下茶的甘甜味,你胃好不好?因为这是金萱茶,是较生的茶,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喝。”

  “我的胃应该算不错,”他微微一笑,“至少从来没有太大的问题。”

  阿福婶拿着托盘走过来,“怎么还没吃饭就在喝茶?”

  “阿福婶,不好意思!”陆奕凡替孙依玲开了口,“因为我想要喝看看中国茶。”

  阿福婶看了看他,“也不是说喝茶不好,只不过还没吃饭,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喝,不然伤胃!”

  她将两碗五谷饭和简单的几道菜端上。

  “希望你吃得惯五谷米。”孙依玲招呼着。

  在很小的时候她就不吃纯白米而以膳食纤维较多的五谷替代,甚至对来住宿的住客,他们提供也是以养生为主的膳食。五谷米虽然较白米营养,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其口感。

  陆奕凡没吃过,不过他觉得试试并不会有任何损失,他吃了一口。虽然外表看起来不怎么可口,但吃进嘴巴里的感觉还OK。

  “被我这么一折腾,你的行程应该Delay了吧?”吃着东西,孙依玲一边问道。

  他耸了耸肩,尽力的跟手中的筷子奋斗,他还真不太习惯拿筷子,“无所谓,反正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计画。”

  她惊奇的看着他,“没有计画?意思是你随心所欲的在旅行吗?”

  “是啊。”他微皱起眉头,因为他无法夹起看起来很可口的番茄炒蛋。

  “真是太棒了!”可以自在的旅行,光是想象就觉得很酷。注意到他的窘状,她将阿福婶放在一旁的汤匙拿来,舀了一匙番茄炒蛋到他的碗里。

  他露出笑容,满足的吃饭,觉得番茄炒蛋很可口,十分的下饭。

  “所以你也没有计画下一站要去哪里吗?”

  “对。”他回答。

  “好酷!”她忍不住惊呼。

  酷

  酷在哪里?

  他丢给她不解的一瞥,最后发现拿筷子实在太麻烦了,索性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起汤匙吃。

  “你打算这么旅行多久?”

  “不知道,”拿了汤匙之后,他的动作顺畅多了,“或许几天,或许几个月……更或许几年,不知道!”

  听他轻描淡写的口气实在令人觉得惊讶,“你不用工作吗?”旅行也是需要花钱的!

  他忍不住一笑,“我请了假,不确定什么时候返回工作岗位。”

  “不需要钱吗?”

  “当然要。”他露出荒谬的神情,“你以为这一路上我都能遇上让我白吃白住的好事吗?”

  “喔!”她想想也对,突然灵光一闪,“你该不会就是那种所谓的背包族吧?”

  背包族?这是什么东西?陆奕凡不解的看她。

  “就是背着一只背包就去旅行,每到一个地方就找个短期的打工机会,”孙依玲开始兴奋的比手划脚起来,“然后赚一点钱,不然就是用劳力换住宿,等到有一点钱,再到下一个地方!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有个女孩子很厉害,她只花了三十万就走遍整个欧洲,她说,她就是用这种方式旅行,所以你也是这样对不对?”

  他吃着可口的饭菜,最后点点头。虽然他没有那么刻苦,但是随便啦!她觉得是这样,那就这样吧!他实在懒得解释太多。

  “你真是太酷了!”放下碗筷,她拍了拍他的肩膀,“有这种勇气跟决心真不简单。”

  他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她一脸兴奋也不知道在兴奋什么?

  “所以你需要工作吗?”

  听到她的话,他口中的饭菜差点喷出来。

  “你需要工作吗?”他没回答,她以为他没有听清楚,立刻又问了一次。

  “你想干么?”他怀疑的看着她。

  “我受了伤,”她期待的看着他,“现在需要一个人帮忙,你也看得出来,屋外的人造景观需要重新整理,我没有办法付你太多钱,但是我可以供你吃住,你觉得呢?”

  陆奕凡吃着饭,若有所思的看着她一脸的热切。

  他不认为答应留下来是个好主意,过着近乎流浪的日子是因为他想要逃避某些东西,而留在这里……他看着似乎只会惹麻烦的孙依玲,只怕自己留下来,会使情况变得复杂。

  “可以吗?”她忍不住拉着他的手臂催促问道。

  他专注的看着她,“你了解我多少?”

  听到他的问题,她着实一楞。

  “贸然要我留下来,如果我是个坏人呢?”

  这问题问倒了她,从见他第一眼开始,她就不认为他是个坏人,更甚者,他是她从小到大第一个令她心跳不受控制的男人。

  “你不是坏人!”她语气轻柔但是肯定。

  真不知道她这份自信是从何而来,陆奕凡摇了摇头,继续吃饭。他发现阿福婶的手艺真的不是盖的。

  “好不好嘛?”没得到答案,她拉了拉他的手。

  他已经很不会拿筷子,手臂又被她这么拉着甩,手中的筷子眼看就快要飞了!

  “孙依玲,”他不悦的看着她,“我要吃饭!”

  “我知道。”无惧他的怒气,她现在满心想的就是要将他留下,“你愿意住下来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