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6 作者:子纹

  走在前头的孙依玲听到这里才停下脚步,“什么?”她有些意外听到这个讯息。

  “这里要建度假村了。”他看她终于愿意专注的听他说话,这才感到满意,“你应该可以想象这里建了度假村之后,你的民宿将面临什么下场吧?”

  她当然清楚度假村一旦建立,自家民宿肯定受到冲击,但这不是她最在意的,她关心的是——

  这里是她从小生长的地方,或许在许多人眼中,只是个鸟下生蛋的偏远地带,但它却有着老天给予的天然美景。

  一大片未经人为破坏的好山好水,因为风貌原始,所以显得珍贵,而一旦大兴土木,这样的美景也将走入历史。

  “度假村要建在哪里?”她焦急的问。

  “就在你家后头那片山林!”赖智清指着她的身后,从屋里的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到一片青翠。

  从小一直陪伴着她成长的高山,她难以想象那片青翠将会改变,只是那不是华家的土地吗?事实上这里很多都是华家的土地!

  “华爷爷怎么会把土地给卖了?”孙依玲不相信华爷爷会做这种事,因为在他们老一辈的心目中,从小生长的上地可是弥足珍贵。

  “他没有!”讲到这个,赖智清忍不住义愤填膺起来,“大概十年前,华爷爷就把你家后面那片山林送给林务局,因为当初林务局说是为了保护生态、做研究用,所以华爷爷很大方的同意这件事,可是没料到林务局现在却转手把地给卖了,还任由大财团在上头盖度假村。”

  “真是太过份了!”孙依玲忍不住啐道.

  “没错!”赖智清也认同的附和。

  “怎么回事?”擦着湿发,陆奕凡从楼上走了下来,明显感受到空气间飘浮的不寻常。

  看到他,赖智清自然没什么好脸色。

  “这里要建度假村。”孙依玲闷闷不乐的说。

  陆奕凡勾来椅子坐了下来,喝了口阿福婶送上来的牛奶,“度假村?!”

  孙依玲点头,也跟着坐下来,“听说是一家国际度假村,”她的手指着窗外,“他们打算在那里建造度假村。”

  陆奕凡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其实看到这里的第一眼,他就觉得这是个难得一见的世外桃源,有着青翠的山林和清新的空气,而且待了这么一阵子,多少也了解这一带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现代人重视养生休闲,而这里一年四季盛产水果,六月至十二月的百香果,十二月至一月的金枣,四月到五月则有东方人特别钟爱的水蜜桃,然后七月至十月的火龙果,最后还有九月到十月的红柿。

  以精明的生意眼光来看,若能解决交通与住宿的问题,有计画的发展,这里的观光产值将是潜力无限。

  “你担心影响民宿的生意吗?”他忍不住摸了摸她的手,不想看到她担忧的神情。

  “不是!”真不知道他为什么把她想得那么肤浅,“我只是不希望这里被过度开发,任何地方只要被过度开发,天然的美景就会流失,我在乎的是这片好山好水!”

  听到她的话,他赞赏的扬起嘴角。以为她烦恼的是自己的生计问题,没想到她竟有这样的大爱精神。

  “但是你有没有想到一个现实的问题?”陆奕凡自在的吃着早餐,在这个空间里似乎只有他还有好食欲。

  她不解的望着他。

  “这个村庄人口不过几百人,大部份是以种水果维生.”他提出自己的看法,“老的老,小的小,年轻人都到外地去工作,如果建造度假村,将可以增加此地的工作机会,人口会回流,这里将变得比现在更热闹、繁华,生活也可以更富裕,以这个角度想的话,你不觉得利多于弊吗?”

  身处在现代,进步与传统从难以达到平衡。纵使孙依玲再怎么天真,也不可能不懂这个道理。

  “你这个外地人懂什么!”赖智清忍不住开口反驳,他与孙依玲可是站在同一条阵线上的,“我们对这片土地有感情,你这个外人是不会明白的,所以你少在那里说什么鬼话!”

  陆奕凡看了他一眼,要他冷静一点,“我明白你们对这块土地的热爱,我不过是提供另一个角度的思考罢了。”

  “谁需要你的意见!”赖智清显得恼怒,打从心里,他就讨厌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要不是因为他,自己或许早就可以跟孙依玲携手共度未来,“就好像我之前跟依玲说的,你不过就是个过客,待个几天就走了,哪会懂我们的想法。”

  他一点都没有兴趣待在这里听他大放厥词,陆奕凡伸手拿了阿福婶做好,才刚出炉的馒头。

  “我们去散步。”他对孙依玲伸出手。

  她迟疑的看着他,“我现在怎么有心情……”

  “现在就算你再烦恼也没有用,”他一把拉起她,“你想,你有足够的力量可以阻止度假村动工吗?”

  若是连华爷爷——原本的地主都没办法阻止的话,她一介小小女子就更不用提了。

  “走一走会开心一点。”他对赖智清挥了下手当是打招呼,要他自便,就拉着她出了家门。

  果然一走出去,他们就看到村里来了许多不认识的人,而原本的居民则暗暗的讨论着。

  不可否认,这些外地来的都市人很懂得收买人心。

  他们简单的几句话就让单纯的居民相信,建造度假村,将带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更多得工作机会,自然也就没人提出反对的意见,甚至欣喜的等着建商动工。

  “难道他们都不担心原本的美景会被破坏吗?”孙依玲依然难掩忧心,“在山上建度假村,若是水土保持没有做好,遇到下大雨或是地震,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灾害。”

  “若你真的担心的话,可以去向他们要求啊!”陆奕凡帅气的咬着馒头,空着的一手则牵着她,“请建造者务必做好水土保持!”

  “可以吗?”她很怀疑一个大财团怎么会理会她一个市井小民。“他们会采纳我的话吗?”

  “不去试怎么知道?”他将黑糖馒头送到她的面前,“吃一口,你早餐都还没吃呢!”

  她看着眼前的馒头先是一怔,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咬了一口,“你觉得我在杞人忧天是吗?”

  “也不是。”他搂了搂她的腰,“只是你太爱这片土地。”

  “这是当然!”她回想起过去,“当初我妈身体不好,我爸情愿放弃高薪的工作来这里买地建房子,他与我妈幸福的在这块土地生活,我不希望他们喜欢的美景有所改变。”

  “时间会变,”陆奕凡很实际的说:“所以很多事情也会改变,而这样的改变……”他摸着她的脸颊,“不到最后,我们谁也无法断言是好还是不好?”

  他的想法实在太过理智,她很想学他。

  站在山谷前,她眺望远方的山脉,但却挫败的发现,自己怎么样也无法像他一样洒脱。

  “度假村一旦开始兴建,民宿的生意一定会有所影响。”他的手臂从她的身后紧环着她,柔声的提醒,“你现在没空烦恼他们将要如何兴建度假村,你最迫切的是想要怎么应变,好让民宿继续经营下去才对!”

  好不容易一切才上轨道,以为所有事都要开始好转,没想到……却出现这样的大意外。

  孙依玲转过身,然后把脸埋进他的怀里。对于要跟这个大型的度假村竞争,老实说,她没有太大的把握。

  “开心点。”他不想要看到她脸上浮现担忧的神情,所以哄动着,“现在什么都不要想,我们就慢慢等,等事情明朗,多了解一些度假村的资讯再来想办法,这样好不好?”

  听到他的话,她微露出一个笑容。

  她相信他会在一旁帮助她,而她更听出他话语后的意思——他会留下来,至少短时间内他不会离开!

  这个讯息使她沉闷的心情稍稍得到一丝安慰。她搂抱着他,柔顺的待在他的怀里。

  第五章

  才走进家门,陆奕凡要孙依玲自己先进去,自己则去照料花圃。

  说是花圃也实在有点名不副实,因为他将那块地画分成两部份。其中一部份被他规划成蔬菜乐园。

  他只说——他喜欢蔬菜!所以便开始种植,反正他喜欢,而且自己种菜省钱又健康,所以孙依玲当然也就没有反对。

  孙依玲微笑的穿过走廊进了屋子,一进门就看到一对打扮入时的男女,倨傲的站在大厅中央打量着环境。

  “早安!”她见了,立刻露出欢迎的笑容,“请问有什么地方可以为你们服务?”她满心以为是要来住宿的客人。

  亮丽的女人转身看着她,对方高傲的样子让孙依玲有一瞬间的怀疑,好像她才是这间民宿的主人似的。

  她的脸画着细致的彩妆,黑发整齐的盘在脑后,在设计典雅的水晶发饰妆点下更加闪亮。

  “你好。”她的声旨很悦耳却显得冷硬,“你应该是孙依玲小姐吧?”

  孙依玲点点头。

  女人走向她,站定在她面前,上下的打量了一遍,“我先自我介绍,我姓钟,钟元珍。”

  “你好。”孙依玲接过她递上来的名片,有些困惑的问:“请问你们是来住宿的吗?”

  听到声音,阿福婶从屋后的厨房急步走了出来。

  “阿福婶,怎么了?”孙依玲觉得奇怪,因为她看起来似乎非常困扰,眉头紧紧皱起。

  “这两位先生、小姐是从台北来的。”阿福婶对她说明,“他们要找你,说是要谈买房子的事。”

  “买房子?!”孙依玲楞住。她没什么房子要卖啊!

  她看向两个陌生人,等着他们解释。

  “你好,孙小姐,”一直没有开口的男子这才打破沉默,“我是代表‘清心园度假山庄’来与你协谈上地买卖的律师陈宏俊,我想,你应该也已经听到消息,我们公司已经取得后山的土地产权,近期就会规划这里成为全台湾最大的度假村。”

  是知道他们要来建度假村,但是她不认为这跟自己有任何的关系,反正他们建他们的度假村,她守苦她的小民宿,八竿子打不着边。

  “请坐吧!”毕竟来者是客,孙依玲率先坐在桧木打造的圆椅上,顺手倒了两杯茶给钟元珍和陈宏俊。

  两人对看一眼,坐了下来。

  “目前我们打算建造三十二间的度假别墅,外加可容纳百人的露营场地。”陈宏俊拿出公事包里的工程图,“请你过目一下。”

  孙依玲莫名其妙的低头看着,蓝色的纸张画着复杂的线条,她将嘴一撇。她看得懂才有鬼!

  “给我看这个做什么?”下意识的,她看向窗外,梭巡着陆奕凡的踪迹。只有看着他,她才会稍稍心安一些。

  阿福婶似乎意会她的想法,急忙走出去,准备叫陆奕凡进来处理这件事。

  没有多久,陆奕凡走了进来,他的衣服因为整理花圃而沾上泥土,虽然穿着简单的棉T、七分裤外加一双夹脚拖鞋,但看在孙依玲的眼里,他还是最帅的男人。

  “怎么回事?”一进门,他便低沉的问。

  “他们拿这个给我看。”孙依玲指着桧木桌上的蓝色纸张。

  他站在她的身旁,低头看了一会儿,最后目光一敛,“等我一会儿,”他的手很脏,“我先去洗手!”

  他根本没有花心思跟两个陌生人打招呼,看到建筑蓝图,已经知道对方来的目的。

  度假村的建造规画也包含孙依玲民宿的这块土地,而对方是来商议买卖土地的事宜。

  他很快回到孙依玲的身旁。

  她一看到他便起身,移到一旁落坐,将泡茶的工作交给他,他也慢条斯理的接手。现在他比孙依玲更喜欢泡茶,而且他还有一个专属的茶壶,别人碰都不能碰一下。

  “孙小姐,我们的时间很宝贵,没空看你们泡茶!”钟元珍不耐的说,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身为跨国集团在台分公司的一级主管,她总是觉得高人一等。

  陆奕凡阴郁的看了她一眼,对她语气流露出的鄙夷感到极大的不满,“我们的时间也很宝贵,如果你没空的话,大门在那里,请自便!”他在自己的杯子倒满茶,冷冷的下逐客令。

  直到这时,钟元珍才第一次正眼瞧他。

  她可没料到会在这个偏远的山区见到这样的一个男人,他有着连女人都会嫉妒的完美五官,虽然穿着随意甚至有点土气,但却奇迹的无损于他优雅的体态。

  而他的脸——她竟有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见过你吗?”她忍不住开口问。

  “没有!”他瞄了她一眼,口气没有任何温度,然后立刻移开视线,啜了口热茶,根本没把她看在眼里。

  他拒人千里的态度有些伤人,钟元珍感觉面子挂不住,毕竟她一向对自己很有自信,不论外貌或能力,她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没想到今天在这山区竟被个不识相的穷小子如此冷淡对待。

  “因为我们规划的区块包括了这栋房子一百五十坪的土地,”她清了清喉咙,不客气的说:“我们公司很有诚意想要跟孙小姐商议买下这块土地,当然价格方面,也会展现最大的诚意。”

  就算她再有诚意都没有用!孙依玲心想。

  “我不卖!”她拒绝。这是她父母毕生的心血,她当然不可能在爸爸过世还未满一年就把它卖掉,若她这么做的话,以后还真不知道用什么脸去见父母了。

  她的拒绝似乎早在钟元珍的预料之中,但见她劝道:“孙小姐,这种好机会不会天天上门,这里本来一文不值,但因为我们公司打算投资,所以才能有幸的向前发展。”

  “就算是这样,那也不关我的事!”孙依玲看到她有些咄咄逼人,手不由在桌底下紧张的放上陆奕凡的大腿。

  陆奕凡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瞪了钟元珍一眼,要她收敛态度,不然他会很乐意把她打包丢出去!

  看到他严厉的眼神,钟元珍先是一楞,气焰微微一消,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道:“当度假村开始建造,这里不论是土地或是房子的价值都将水涨船高,我们公司将使居民有更好的生活。”

  “可是我们现在过得也很好啊!”孙依玲天真的说。

  听到她的话,钟元珍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有人会不想要更好的生活吗?”她的语气有点讽刺。这个女人实在上不了枱面,偏偏她身旁那个看来很不错的男人把她当成宝贝似的。

  孙依玲嘟起嘴,闭上嘴。

  陆奕凡捏了捏她的手。

  “你在这张设计图上也看得很清楚,”钟元珍指着设计图上的一点,“因为你的土地正好位在我们规划为进出度假村的道路上,我这么说,你就应该明白,站在我们公司的立场,一定要取得你的土地才能使这个计画顺利推动,今天我来就是希望双方能够顺利的合作,另一方面也是想告诉你,你的让步带来地方的繁荣,更可以替自己赚到为数不小的财富,所以我奉劝你,最好考虑清楚再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