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麻烦贴上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麻烦贴上身目录  下一页


麻烦贴上身 page 7 作者:子纹

  “我不需要考虑,”她还是一口回绝!“不卖。”

  “别太急着给我答案。”钟元珍站起身,“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考虑,我会再来的。”

  “拜托,你听不懂人话吗?”孙依玲对于她自以为是的态度,感到惊讶,“我说不卖,所以你不用再来!”

  钟元珍留下计画书,“有空的时候看一看。”

  这样的交易对孙依玲这个看起来毫无能力的女人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所以她一点都不认为对方会不妥协。

  更何况,公司也已经征信过孙依玲的一切资料,因为父母生前的贷款未清加上为了重整又贷的金额,她欠农会的钱就有五、六百万,即使好好经营民宿,她也得花好几年才还得清,如果愿意卖地,她不但有钱还债更能过优裕的生活。

  这算盘该怎么打才有利,孙依玲应该很清楚。离去前,她忍不住又看了陆奕凡

  一眼。

  虽然他的高傲令她有些不快,但她真的觉得他眼熟。纵使穿得很简便,但他的气度明显跟这地方格格不入。

  看到陆奕凡很冷漠的回视她,钟元珍立刻不自在的收回视线,带着陈俊宏离开。

  “喂!”孙依玲不悦的看着两人消失的背影,“我说我不卖!”

  她不死心的打算追出去。

  陆奕凡长手一伸就把她给拉了回来。

  “别追了,他们走了。”他硬是把她压回椅子上坐着。

  “可是我不卖!”她气呼呼的重申,“她那副样子好像我一定会因为钱而把这里卖掉似的!”

  他没有回答,只是从牛皮纸袋抽出计画书,仔细的看了一会儿。

  “老实说,”就生意角度来说,对方倒是开了不错的价码。陆奕凡淡淡的开口了,“他们愿意出三千万购买土地和建物,所以这场交易对你来说很划算!”

  三千万?这数字高得令她咋舌。

  “就算再划算,我也不卖。”孙依玲重重的呼了口气,坚决的摇头,“反正我又不缺钱。”

  “你确定吗?”他怀疑的看着她。要维持一间民宿并不容易,更何况之前有很多年的时间,因为孙爸爸的病,民宿几乎没有对外营业,就算不清楚她实际的经济情况,可白痴都知道坐吃山空的结果是什么!

  一个简单的问句令她不由哑口无言。

  “没错!我是欠了农会一些钱。”她不情愿的承认。

  陆奕凡的眼底依然写着怀疑。

  “好吧!”她叹了口气,“我大概欠了几百万。”

  看地的头低得都快黏在桌上,他笑了出来。

  “你竟然笑得出来,”她嘟起嘴巴,“民宿得要正常的营运,不然我缴不出贷款,若缴不出,就算我想留下这里也是天方夜谭。”

  他侧过头在她嘟起的红唇上印上一吻,“船到桥头自然直。”

  她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他好像根本就不把她的烦恼给放在心上,真不知道他是觉得没什么好烦的,还是根本就不在乎她的烦恼!她真心希望是因为前者。

  陆奕凡拉下她的手,紧握在手中,他的目光移到牛皮纸袋上的公司名称——或许真是冥冥中早有注定,在离开多年之后,他们竟会在这里重逢。

  伸出手,他将她抱到大腿上,他喜欢拥抱她的感觉,他轻轻的摇晃着她,如果她内心深处真的希望一切都不变的话,他会让她如愿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不管对方再有诚意,孙依玲还是不打算将父母的心血卖掉,所以她照着自己的计画继续经营着民宿。

  对此,陆奕凡没有表示任何意见,只是默默的守候一旁,她想怎么做,他都由着她,尽可能予以协助。

  “依玲,你的电话!”阿福婶朝屋外喊道。

  “喔。”应了声,孙依玲脱下手套。今天中午过后就有房客要来,她把握时间到园里采了些新鲜的蔬菜,打算拿来当晚餐。

  “剩下的我来就好。”看到她沾到泥土的脸,陆奕凡不由露出笑容,“等一下记得洗把脸。”

  “好。”她随手将脸一抹,回他一笑。

  她的样子让他有股冲动想要吻她,他也没打算压制自己的情绪,拉过她,用力的吻了她一下。

  “拜托,”她脸红起来,“我脏死了。”

  他低下头研究自己的衣服,“我也好不到哪去。”他拍了她一下,“快去接电话吧!”

  她立刻越过他,走进屋子,对阿福婶一笑,接起电话。

  是农会打来的,她脸上的笑容,因为刘主任的话而变得凝结。

  “这是强人所难,”她激动的挥动手臂,“我如果一直缴息正常的话,你们凭什么要求我提前还款!”

  刘主任爱莫能助的表示是上头的指示,至于是哪个上司,他也讲不出个所以然。

  她气愤得几乎无法思考。民宿正慢慢的步上轨道,她是那么的努力,陆奕凡也是,而现在农会要求她在三个月内还钱,无疑是宣告他们之前的努力全是白费!

  “是不是要建度假村那些家伙的意思?”她红了眼眶,直将矛头指向那个大财团,“他们要逼我把这里卖掉对不对?”

  刘主任清了清喉咙,语带保留的说:“这是农会跟你之间的借贷问题,你不用做其他联想,总之,三个月内你若是不把欠款还清,我们会申请查封,不好意思。”

  不等她有任何的反应,他飞快的将电话给挂掉。

  听到彼端传来断讯的声音,她没有费心将话筒给挂回原位,双手捂住脸,缓缓的跪坐下来,她的泪水慢慢的流了出来,然后无言的泪流逐渐变成抽泣,最后是无法自制的哭泣,她感到沮丧强烈的袭来。为什么在她做了这么多的努力之后,结果竟然是白费一场……

  一进门看到她泪水奔流,身子几乎缩成一团,似乎想要缩进角落里的样子今陆奕凡着实一惊。

  “怎么回事?”他蹲在她面前,轻触着她柔软的发丝。

  她抬起头看着他,强迫自己缓慢的吸一口气,由一数到十,借此压下沮丧,但是没有用,她哽咽一声,投入他的怀里。

  他抱着她,有力的拥抱无声的安抚她的情绪。

  等到她心绪稍稍平复,他才问道:“到底怎么了?”他拭去她颊上未干的泪痕,注意到她的手因为他的话而捏成拳头。

  他轻柔的覆住她的手,然后拉她一起站起来,抱着她坐了下来。

  “这里会被查封。”她幽幽的开口,才说完,眼泪又要流出来。

  “为什么?”看到她眼眶的泪,他的眉头皱得更紧。

  她简短的将方才的通话内容说了一遍,“所以除非我能够在三个月内还钱,不然他们就要查封这个房子!”

  他仔细的思索着她的话,大概可以猜出农会突然要她还钱的原因,毕竟金融机构情愿跟对己方有利的对象打交道,而孙依玲跟清心园度假村——两者很容易让人判断该选择那一边。

  “他们无异在逼我结束这里。”她沮丧的说:“他们怎么可以?”

  “他们当然不行!”拍着她的后背,陆奕凡看到阿福婶一脸担忧的站在不远处,“但是你忘了,还有我在。”

  她忍不住哭了出来。她知道有他在,但是这次,就算有他在也不能改变任何事,她绝对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钱还清。

  “现在别想太多,你回房间去休息一下。”他低声交代。

  “怎么可能?”她心乱得无法好好的休息,“下午还有客人要来。”

  “我跟阿福婶会处理。”他扬起眉,语调很坚持。

  “是啊,我跟奕凡应付得来,你就好好休息吧。”看孙依玲深受打击的样子,阿福婶连忙帮着劝说。

  看出他们的担忧,孙依玲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但成果不彰……

  他索性右臂勾住她的膝盖,轻而易举的抱起她。

  她急忙抓住他的肩膀维持平衡,“我可以自己走。”她轻声的说。

  “我知道。”他占有欲十足的亲吻她柔软的唇,一点也不在乎阿福婶就在一旁,反正他们如此亲密,阿福婶这个老人家应该早就见怪不怪了,“但我想抱你上去。”

  叹了口气,她窝在他的怀里,没有拒绝他的好意。

  现在她的心很乱,确实也无法静下心来做事,或许回房里躺一下对她来说是件好事。

  她真庆幸有他在,少了他,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六章

  孙依玲睡得非常不安稳,未来该何去何从——种种的问题冲击着她,使她无法成眠。

  她推开被单,随意套了件衣服。

  今天她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处理,下午来的房客都交给陆奕凡和阿福婶招呼,一直到他们都休息了,她才缓缓的走出房间,来到庭园。

  庭园里晕黄的路灯让带着寒意的夜晚多了一丝温暖。

  站在这里望出去,外头一片漆黑,但她知道前方是一片青翠的山林,而这些终会改变,纵使她再怎么不愿。

  走到这一步,她似乎已经别无选择,要嘛就是让法院查封房子,要不就是接受度假村的建议,将地卖给他们,但不管是哪一个,她都将失去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她动也不动的站在深沉的夜空底下,抬头望着星空,却沮丧的发现这样的夜晚没有办法如同以往一般带给她平静。

  无力的叹了口气。她失败了!就算百般不愿,她也得接受这个事实。

  “你一个人站在黑漆漆的地方做什么?”陆奕凡轻声的问,从后头将她抱了起来。

  她微微一笑,感受他有力的手臂环绕着她,“你怎么没睡?”

  “本来要睡了,不过我听到你出房门的声音,就跟出来看看。那么冷,你跑出来干么?”

  “想事情!”她淡淡的回答。

  “可以告诉我吗?”抱着她,他抬头看着天空。这里的星空真的很美!

  “还不就是那些事。”她在他的怀中转过身,对他笑道。

  她笑容里头的落寞教他心痛,“贷款的事?”

  她点头,不想瞒他,“但其实也没那么了不得,只要把地卖给度假村,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但这个方式无法带给你快乐。”

  她的表情一黯,“就算不能快乐,我也别无选择!”她已经没有白天刚知道消息时的歇斯底里,但口气依然显得无力,“我只能这么做了。”

  他温柔的对她一笑,“我倒不认为。”

  她抬头看着他,不认为事情还能有别的发展。

  他倾身亲吻她的颈窝,“我知道这里对你的意义,我会帮你留下它。”

  “我知道你很努力。”她露出一个笑容,“民宿变得那么好,甚至比我爸还在的时候更好,一切都归功于你,我真的要谢谢你。”

  “我只做我想做的,不需要你的道谢。”他轻柔的捧住她的脸,低头吻着她的唇。

  孙依玲的手搁在他的肩膀。

  这样的夜晚,她需要他温暖的拥抱,所以他的自我控制几乎令她捉狂!

  他可以搂她、抱她,甚至火热的吻她,但却也仅止于此,他似平并不打算与她有更进一步的关系。

  不用陆奕凡明说,孙依玲大概明白他为什么会如此。

  就算他不爱她,她也可以肯定他在乎她,因为认为自己终有一天会离开,所以他情愿克制自己不越过最后一道防线,但是他的好心却一点也不让她觉得感激。

  孙依玲毫不迟疑的吻住他。他们之间或许还有些想法无法达到共识,但现在她将一切都抛到脑后,她只想要他陪着她,就算不能是永远,至少曾经拥有过他也好!

  她生硬的用自己的嘴和手诱惑他。

  “你以为自己在做什么?”他以沙哑的声音问道。

  “勾引你跟我上床!”她该庆幸这里的黑暗,所以掩饰了自己红得发烫的脸,“你不想吗?”

  他没有回答。

  她在他的下巴印上—连串的吻,“你希望我停止吗?”

  情况似乎越来越不受控制,但他早该预期得到,毕竟在同意留下来的那一瞬间,情况就已经变得复杂。

  他深深的吻住她,再也没有迟疑,他的舌大胆的侵入她的嘴,为了不吓坏今晚的房客,他还记得把她带回房间里,私密的分享彼此的亲匿。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虽然有了决定,孙依玲还是希望能多保留这里一些时候,就算是几天也好。

  她用工作服的袖子抹过脸,花圃里种的药草已经可以采收了,她带着笑容愉快的工作。

  “你做够了没?”坐在回廊的摇椅上,陆奕凡问道。

  “再一会儿就好。”她对他微笑。

  他皱起眉头,“你该进屋了,小心中暑。”她坚持要自己照料那些药草,所以他无法插手,但是看到她辛苦的工作,他还是不太愉快。

  孙依玲不以为然的看了他一眼,觉得他实在是个大男人主义者,“我很好,而且今天太阳一点都不大,我不认为自己会中暑。”

  陆奕凡抚着下巴,看她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也只好由着她去,“对了,我出去一会儿。”从摇椅站起身,他对孙依玲说道。

  她有些意外的看着他,从他来到这里,他很少会单独一个人出去,“要我陪你吗?”

  “不用。”他走到她的身旁,摸了摸她的长辫子,“我只是出去走走,你再弄一会儿就进去,我可不要你太累。”

  “好。”她挥动手臂跟他道再见。

  陆奕凡对她一笑,他没有开车,反而选择骑脚踏车代步。

  他很快的找到农会的位置,而且将脚踏车大刺刺的停在门口,然后直直的走了进去。

  “我要见你们主管。”一进门,他没有浪费时间,直接讲出来意。

  柜台后的小姐看到高大的他站到面前先是一楞,回过神后问:“你有什么事吗?”

  “有关贷款的事。”

  他抬头打量着这个小巧的农会。这里加起来不过四个人,三个行员,一个微胖的中年男子坐在后头的桌子。

  “你就是刘主任吗?”他听依玲提过这间农会的主任姓刘。

  刘主任闻言抬起头。他认得这个小伙子,毕竟这个村子实在太小,所以事情传得很快,尤其是八卦,传播的速度只能用惊人来形容。

  原本大家都预期孙依玲会跟村里最大一间商店的老板赖智清结婚,却没料到,前些时候不知从哪来了个外地帅小子把孙依玲迷得神魂颠倒,进而使她拒绝了赖智清,而且这些日子以来,她也不避讳,大方的跟那外地人出双入对。

  所以就算两人没有交谈过,刘主任也认得他。

  “有事吗?”刘主任站起身上前,隔着柜台问。

  “我想知道孙依玲小姐的贷款金额。”

  刘主任有些吃惊。根据外头的传言,这男人是个没有工作的流浪汉,巴着孙依玲吃软饭,他现在问这个到底……

  “我不方便告诉你,毕竟贷款的人是孙小姐。”

  陆奕凡瞄了表一眼,实在没有空跟对方谈论无谓的事情,他直截了当的说:“我要代她清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