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浣纱 > 告白,插拨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告白,插拨中目录  下一页


告白,插拨中 page 7 作者:唐浣纱

  听到Jacob,雨棠内心一揪,不知该不该向程明伦说出自己认识Jacob?但……这又有什么好说的呢?她又不是齐邦杰的什么人,甚至连朋友都谈不上,提出来未免自抬身价。

  况且,若以后真的要跟齐邦杰联络公事,她希望是以公事公办的立场,一切按照该有的程序,不掺入任何私情。

  雨棠抛开思绪,为他打气。“不会有问题的,经理,我们的团队可是出了名的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甘休,就算遇到天大的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我们可以拜托很多艺文朋友联系Jacob,一定会找到的。更何况离展出日期还有好几个月,目前只是前置作业,这段时间一定有办法。”

  “但愿如此。”程明伦望着她突然道:“雨棠,这几天我总觉得你的眼神有些落寞,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的事?咱们可是老朋友,有什么事不要一个人闷著,说出来让我一起分担吧。”

  “没有。”雨棠勉强地挤出笑容。“没什么事困扰我啦,可能就是有些情绪低落吧,没啥大不了的,过几天就好了。”

  “这句话我可不是以经理身分,而是以多年老朋友的身分关心你而问的。”程明伦犹豫半晌道:“别怪我多事,我想……是因为他吧?难道经过这么多年,你还是无法忘记他?”

  他很清楚只有在想起那个人时,雨棠的眼底才会这么落寞无依。当年跟齐邦杰分手时,她嘴上虽然什么都不说,但持续好久都没有真正开怀大笑。他心疼,更是嫉妒!

  雨棠原本想否认,可……她跟程明伦相识这么多年了,在如此关心她的大哥面前,她又何必说谎呢?更何况,即使说谎他也心底有数。

  她默默垂眸,良久才回答:“我并没有一直记挂他,真的,这么多年来我想起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你也知道,我还很认真地交了男朋友,会跟前男友严修分手纯粹是因为个性不合。”

  只不过,那日遇到齐邦杰,心底的巨大冲击让她顿悟──八年来,他一直没有离开过她的心。

  看到她眼神朦胧地提起齐邦杰,程明伦心中更是难受,有句话几乎冲到唇边,可他硬生生地压下。

  绝不行!他很清楚雨棠只把他当成家人般信任,若他贸然表明心意,她会吓坏的,更会从此与他保持距离。

  那么,他便再也无法接近她了。

  唉……程明伦在心底无奈地叹息,他觉得雨棠好傻,真是上辈子欠了齐邦杰。可是他更傻,他何尝不是欠了她?

  去年底他与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当时Ellen含泪指责他根本不是真的爱她,两人会在一起这么久只是习惯,他是个薄情的男人。其实,程明伦知道自己并非薄情,而是始终有个女孩占据他心底最重要的位置。

  不管他跟谁交往,总是会下意识拿她跟雨棠比较。

  倘若有一天雨棠真的需要他,他会毫不犹豫抓住机会向她表白,将她永远留在自己身边。但不是现在!他此刻该扮演好的角色,就是她最信任的大哥。

  他静默无言,一旁的雨棠却已收拾好桌面与会议资料。“走吧,经理,你待会儿不是还要跟百货公司的活动负责人碰面?”

  “说的也是,还有一些细节要跟他做最后确认。”

  两人走出会议室后搭电梯下楼,来到百货公司一楼,知道雨棠心情低落,程明伦刻意说起他上礼拜去巴西出差时,因语言不通所发生的笑话,果然逗得雨棠笑逐颜开,眼神都亮了。

  “程经理,你来了!”百货部负责接待他的人在前方和他打招呼。

  雨棠微笑道:“那我先回办公室叹,待会儿见。”

  “好,待会儿见。”程明伦体贴地道:“路上小心。”

  雨棠往另一个方向走,脚步却慢慢停顿,踱到角落陷入沉思。

  她并不惊讶程明伦会一语中的,直接猜中让她心情低落的主因就是齐邦杰……也许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她始终陷入迷雾中,却不自知。

  前几天她收到当年去山上当志工时,教过的一个小女生的明信片。拉娃这几年一直跟她保持联系,拉娃很开心地告诉她——她跟家人搬到台北市了,现在成绩很好,始终名列前茅。未来计划要攻读医科呢,她希望能回到故乡行医,永远服务血浓于水的族人。

  雨棠很替拉娃开心,然而也同时想起太多往事……时间过得真快,在山上的那些回忆很美好,却又带着浓浓的惆怅。

  一切只因他,该死的他!

  这么多年了,她居然没将他彻底遗忘。

  雨棠回想起在山上时,孩子们好奇地问著交男朋友的事,当时她告诉她们──

  当你们喜欢上一个人时,就要接受有一天他可能不会再喜欢你。也许他会离开,一开始你会很伤心,觉得整个世界都变了,会痛恨很多人,一直想问他为什么?其实人生很多事本来就没有为什么,一直苦苦追问只会伤害自己。

  她落寞地想──知易行难!道理人人都知道,感情的事没有绝对,也许会有变量。毕竟,没人知道分手和明天,哪一个会先到?

  唉……好烦好烦!不要想了,再想下去头又要痛了。

  雨棠命令自己要打起精神,视线瞄到一旁知名的甜点专卖店。这个时间回办公室刚好也是下午茶时间,大伙儿一定都饿了,不如带个点心回去和同事一起吃。毕竟这里的马卡龙甜而不腻、绵密细致,只要吃过一口便会深深爱上!

  不想让自己的心情一直低落,望着橱窗里五颜六色的马卡龙,她鼓励自己──

  加油,任雨棠,把所有的灰暗都抛到外太空吧!振作起来,继续往前冲!

  *

  第4章(2)

  翌日,星期三。

  傍晚五点多,齐邦杰站在自家门口前,脸色阴郁,举棋不定。

  进去?不进去?

  真可笑,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没出息,站在家门口踌躇不定,整整耗费快半个小时,还无法决定要不要开启这扇门?

  事实上,今天一整天他都心神不宁,早上主持会议时罕见地分心,还差点签错一份文件,幸好尽职的秘书提醒才没有酿成大祸。

  下午他参加新产品发表会,按照计划,三点原本要跟商界友人打高尔夫球,但他思索半晌却跟朋友说一声后就离开。

  打电话回公司通知下午他不会再进去,有事打手机找他。原本他要开车去淡水拍拍照的,没想到在街上闲晃许久后竟把车开回家了,在地下停车场天人交战一番,终于叹气地搭电梯上楼。

  还不到六点,她一定还在里面,那……他要进去吗?他不是决定再也不要见到她了?

  头好昏……别杵在这儿了。

  齐邦杰终于刷过感应卡,按下密码锁,推开门。

  推开门后,客厅的感应灯也跟着自动亮起,但一室冷清寂静,地板上也没那个清洁袋。

  齐邦杰顿时有些心慌,更有着失落,急急往里面走去,等到推开主卧室的门扉,看到浴室的灯亮着,门前的脚踏垫旁还搁著「好帮手家务”的工作袋,他惶惶的心才稳了下来。

  真没出息——他暗骂自己。齐邦杰,上次你不是还在生气吗?这会儿又在开心什么?

  算了……不管八年前、八年后,他只要遇上任雨棠,整个人就是乱乱乱!从来没有清醒过!

  把相机和手机放到桌上,齐邦杰走入以原木隔出的更衣室,打开衬衫的钮扣,正想脱下来换上轻便的家居T恤,前方的落地更衣镜映出他的身影,也照出他素来隐藏在衣衫下的项链。

  炼坠是一枚弯月,用皮革绳系著。

  凝视弯月,他的心情更是复杂,分手时他就该扔了它──

  当时她坚持要分手,他不顾滂沱大雨跑去见她,两人在狂风暴雨中激烈地争吵。

  最后,她哭得一脸的泪,他也伤痛绝望到无法言语,却依旧在暴雨中沉默对峙著,谁也不想移开脚步,谁也无法将对方从自己的视线中移除。

  原本他还一心一意想要挽回她,可真正让他崩溃的,除了目睹程明伦亲密地送她回家之外,就是雨棠在雨中哭着对他吼道:“我要分手,我再也不要看到你,我讨厌你!我早就把你忘了,情书我全扔了,连项链都扔了!”

  那句话就像在没有麻醉的状况下,心脏被人用刀狠狠硬挖出来……剧痛已经无法形容,身体仿佛都空了,也许,连呼吸都停了……

  她丢了他的信……?!连那么重要的定情项链她也可以弃若敝屣地扔掉?

  他不敢相信可又不得不信……眼前的人真的是雨棠吗?是那个在蝉声唧唧的老树下,红著脸说要珍惜项链一辈子的女孩?

  交换项链时,她眼底的慎重与真情都是假的吗?假的吗?!

  那些誓言她都忘了吗?营火晚会第一支舞时的悸动、在志工队的欢笑与疯狂;这一年来两人之间甜蜜的点点滴滴、他对她的百般呵护……他每天晚上踩着自行车去接她下课时,两人像是有说不完的话,她小小的手从背后温柔地搂住他。到了她家门口还要再喁喁私语,握紧的手怎么也放不开,似乎可以多聚一秒钟、多看她一眼都是好的。

  还有一年前在山坡上,他意气飞扬地说要一起当背包客,两人在异国当街头艺人,用最少的经费环游世界,那时她双眼闪闪发亮,用好爱恋的眼神望着他,像是在看一个憧憬的梦想……那一切都是他的错觉吗?原都是镜花水月,转眼成空?!

  他视若珍宝的每件事,任雨棠竟都不珍惜,全都不在乎!

  十八岁的他真是万念俱灰,愤怒又绝望!那时他真希望自己从来没有遇到她,不曾认识这么残忍的人。这样,他就不会有机会让别人狠狠践踏他的自尊与真心──最热血沸腾、最纯粹珍贵的心!

  但是这一刻,齐邦杰却问自己——八年前的他认为自己对任雨棠是恨之入骨,今生不想再看到她!那么,现在二十六岁的他,就有比较理智吗?有吗?

  镜中的人扯扯嘴角,露出自嘲的苦笑,逃避似的把眼移开,不想面对问题。可心底很清楚——不管何时遇到任雨棠,他都没有理智过,更没有办法清醒。

  这些年,他只是把当年的痛深深地压抑著、隐藏着,隐藏得很深很深,深到自认为已经彻底忘了她。

  可是痛的本质是什么?只是愤怒吗?只是恨吗?

  倘若不是还在乎她,心底的痛不会隐隐持续这么多年。

  不管是恨是痛,都需要大量的感情。

  站在镜前的他一片迷惘,手都还来不及脱掉衬衫,竟听到浴室里传来尖叫。“啊——”

  什么声音?雨棠怎么了?

  齐邦杰顾不得此刻正裸著上半身,转头往浴室冲。

  莲蓬头下的雨棠已被淋得一身湿。

  唉,都怪她多事,原本浴室都清洁好了,她突然觉得淋浴间墙壁好像有点脏,拿起刷子想刷一下,却不慎碰到墙上那排功能复杂的水柱选择按钮。霎时,强力水柱由花洒倾泻而下。

  “啊啊!”水柱冲击力很大,惊骇中她拚命乱按其他按钮希望能停止,却越来越糟。

  “雨棠!”齐邦杰已经冲进来,前方的画面令他傻眼,赶紧奔过去,却看到她正要按下某一个按钮,他急得大叫。“不要按!”

  来不及了,更巨大的水柱直冲下来,两人顿时变成彻彻底底的落汤鸡,躲都没地方躲。

  好不容易他终于按下停止开关,这时的雨棠已经吓到娇颜惨白,惊恐地瞪着那排按钮。

  呜呜呜……她发誓,这辈子她再也不要碰这个鬼东西了,死都不碰!

  “对不起。”她愧疚地看着齐邦杰。“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清洗一下,没想到……”恐怖透了,简直像大洪水来袭啊!

  “没关系。”齐邦杰洒脱地笑着,顺手抹去满头的水。“今天在外面跑了一整天,我回家后最喜欢冲个澡。”

  不过,穿牛仔裤洗澡的确是有点怪……

  惊魂甫定的雨棠这时才注意到齐邦杰的“衣着”,不看还好,一看简直吓死了!

  他衬衫的扣子居然全部敞开,隐隐看到健硕的六块肌。虽然雨棠很想赶快转头,但视线就像被人操控般紧紧地盯着他──他、他要命地性感!

  那几缕湿漉漉的发丝微乱地垂在额间,发梢还滴著水,让他看起来更加危险!浓密的剑眉下是炽热的黑瞳,燃著熊熊炬火!浑身肌肤是饱受阳光洗礼的古铜色,胸肌宽阔平坦,腹肌垒垒并排,坚硬如山。

  腰部的线条劲瘦有力,往下望虽然还套著牛仔裤,但她仍记得他的双腿有多么矫健结实。

  这是一具充满侵略性的男性身躯,蓄势待发,气势惊人!

  在她呆望的时候,却没注意到自己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穿着款式保守的工作服,但湿透的衣料紧紧地贴在她身上,正如第二层肌肤般完全勾勒出曼妙曲线。

  湿透的长发披散在颊边,显得巴掌大的小脸更是楚楚动人,沾满水气的晶眸迷蒙莹动,樱桃朱唇微启……

  齐邦杰只觉口干舌燥。

  老天,她美得像是水中妖精!杏眸水波盎然,芳唇娇艳欲滴,因为喘息未歇,那挺俏的胸脯还激烈起伏著,更显得那腰肢不盈一握。只要是男人,都想一把攫住,狠狠地吞噬她——而他真的这么做了!

  雨棠连惊呼都来不及,已被他压在墙上狠狠地吻著!

  这一吻宛如火山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要多少的相思、要多深的思念、要多久的分离,才能酝酿出这么深、这么绵长的热吻?

  “他的双唇像是一团火,毫不客气地攻占她的唇齿之间、她每一个敏感的毛细孔、她的女性感官……

  雨棠只觉脑门一片空白,他的身体有着熊熊热火,而那团烈火经由他的舌跳跃入她体内。明知应该推开他,却使不出半点力气。

  怎么办……为何只要碰到他,她就犯呆犯傻?

  “不行,你……不可以……”

  挣扎之际她的手碰到一枚炼坠,雨棠不敢置信地睁大双眼。

  没错,是那枚弯月,她以为他早就丢掉的弯月!湿漉漉的热气由眼眶涌起。“你为什么还留着?”

  他嘶哑地在她耳边低喃。“我丢不掉,有关你的一切,我全都丢不掉。”

  她的心防被彻底击溃了。

  这是真的吗?真的吗?她等这句话等了多久?曾经以为心永远枯萎,永远看不到光芒……曾经以为爱情已离她而去,但他却改变了这一切。

  丢不掉?这三个字何尝不是她面对他的感情。

  他可恶,他是最该死的坏蛋!

  最糟糕的是她居然还爱着他,无可救药地爱着他。

  项链有着神奇魔力,击退她所有的疑虑,也重新连结起八年来不曾消失的情意,让她勇敢地跟随自己的心,跟随灵魂的呐喊及渴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