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回锅老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回锅老婆目录  下一页


回锅老婆 page 5 作者:黎孅

  “呃——那个,就忘了嘛。”她干笑数声。

  “再让我抓到一次,就不准你玩。”他霸道地警告。

  深知道他说到做到的个性,她知道不能再为了兴趣而忘了正常作息,否则他会生气——因为心疼她,不是讨厌她做那些事。

  她不知道是什么原故改变了圣伟,以往,他不会在乎这种小事的。

  “圣伟,你真的变了好多。”她捧着他的脸细看,“你还是你,但又不像你,结婚当天,你还为了我的不胜酒力大发脾气……”

  他责怪她让他在客户面前丢尽了脸,不给他面子,可她是真的没办法再喝了才拒绝的,他把婚礼的场面搞得那么难看,让她很难过,很受伤。

  “但是到夏威夷度蜜月后,你却突然改变了。”变得会体贴她,会为她着想。

  “你不喜欢吗?”他想转移这个话题。

  “你中邪了吗?”她忍不住冲口而出。

  这小妞,竟然这样曲解他的一片真心!姜圣伟瞪着她说不出话来,但看她一脸认真的神情,他不气反而笑了。

  她怎么这么好玩?

  “我想开了。”日子过得太幸福,他不愿回想那些伤心往事——在另一个时空发生的悲剧。

  他怎舍得再次失去?

  “是——哦。”她摆明不相信的语气,“我十九岁就跟你在一起了,我还不了解你的个性?想诓我?”少小看女人的直觉。

  “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只好老实招认了。”他沉痛的闭上眼,“我跟你说过吧?我作了一个梦,一个很可怕的梦。”

  “哦?”她好奇的瞪大眼睛,神情紧张。

  “我梦见你……每天压榨我、凌迟我,对我精神虐待,把我当成性奴隶夜夜春宵,用尽所有方式把我榨干,你永远都不满足……”他说得恐惧,像是真有这一回事。

  杜品洁瞪大眼睛,整个人跳起来压在他身上。

  “你乱讲!”她哪有这么饥渴啦!

  “那现在你的姿势……嗯哼,又该怎么说呢?”他促狭的笑看她,她整个人跨坐在他腰上,把他压倒在沙发,这还不像辣手催“草”吗?

  轰!她迅速脸红,脑门像被炸开了,窘得不知如何是好。

  “你、你乱说,不跟你说话了啦!”娇嗔的埋怨,挪动长腿离开,免得他又乱说话笑她。

  “别动。”姜圣伟阻止她,压住她的长腿,眼神幽黯。“小心点——”

  她感到,嗯……他动情的征状,吓得不敢动。“别——啊!”

  一个翻身,她反被压制在沙发上动弹不得,下一秒钟,她连呼吸都被夺走,炽热的吻,交缠的四肢,越来越限制级的动作……

  “呼、呼……”杜品洁娇喘着,低头看见他埋在她胸前的头,忍不住娇声埋怨,“到底是谁在榨干谁啊?”

  姜圣伟伏在她胸口闷笑,双肩不停抖动。品洁的反应真是太可爱了,让他忍不住一逗再逗。

  “笑什么笑?”她有点恼羞成怒的推打他的肩膀,欲拒还迎的。

  他哪会浪费时间跟她解释,放肆的手拉扯她身上过大的T恤,露出香肩,他恋恋不舍的亲吻,另一手探进衣服底下——

  “欸、欸!姜圣伟,你不要又来了!”她娇喘呻吟,“这、这里是客厅,回、回房间啦!”

  这人……真是随心所欲,她从来都不知道圣伟是这么冲动的人,好几次等不到回房,直接就在客厅、玄关、浴室……

  “来不及了。”他痞痞的笑答,存心要闹她。

  明知她会害羞,可他爱看她这模样。

  “铃铃铃——”破坏情调的电话在这时候响起。

  “电话。”杜品洁做势要起身,伸手探摸矮几上的无线电话。

  “别管它。”姜圣伟拉回她的手,继续吻。

  “不行,要是有重要事情怎办?”没被热情冲昏理智,她硬是推开他,从沙发爬起来接听电话。“喂?”

  接起电话的同时,被姜圣伟拖进怀里,她回头瞪他,无声警告——不要闹了!

  “品洁?你在家呀,是我啦,响这么久没人接,以为你不在才要改拨你手机而已。”朱又珊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不会很忙吧?要不要去看电影?”

  抱着杜品洁的姜圣伟,自然听见了她的声音,不自觉皱起眉头。这女人找他老婆做什么?

  “嗯……”杜品洁后悔了,她不应该接电话的,现在她好为难。“我……我老公在家耶。”意思就是她没办法出门,也不想出门。

  这样是不是太重色轻友了点?又珊会不会生气啊?她不免担心。

  转头,看见姜圣伟那眉头紧皱的不快神情,她更是下了决定,要陪老公。

  “这么难得?大家一起出来吃饭啊。”朱又珊没听出她的为难挣扎,抑或是不愿体谅理解,理所当然道:“再去看场电影,最近有几部片子我满想看的。”

  “拒绝她。”姜圣伟在她耳边耳语,再张嘴咬她耳朵以示薄惩。

  “啊呜——”杜品洁吃痛闷哼一声,用手肘拐他肚子报复。“又珊,我改天再约你好不好?今天真的没办法。”她家这头野兽,快要抓狂了吧!

  “为什么不行?”朱又珊有些天真——讲难听一点,可以说是白目了。“出来啦,很无聊耶,星期天待在家里做什么?!”

  姜圣伟终于忍无可忍。这女人,态度也太嚣张了吧?她以为她是谁?她说了就算吗?

  抢过电话,他语调平平的嘲讽她,“待在家里做什么?你没交过男朋友吗?朱又珊,不要当电灯泡了。”

  “啊?”意外他会接过电话,还这么明目张胆的暗示,她顿时想起刚才电话响了好久都没人接……

  “圣伟,你闭嘴啦!电话还我!”杜品洁气急败坏的跟老公抢电话,脸红得都冒烟了。

  朱又珊一阵错愕,心思百转千回,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好友和她丈夫的嬉戏打闹声。

  品洁没有骗她,姜圣伟跟她感情很好,她该为好友开心,但她高兴不起来。

  嫉妒嫉妒嫉妒……她也想要有人疼,有人爱,有人宠,不想假日一个人孤零零的,找不到人陪。

  品洁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她哪里比不上她了?!

  为什么……得到幸福的人不是她朱又珊?她明明这么努力啊……

  第5章(2)

  “那……”呼吸急促,强烈的嫉妒影响她的心理、生理,她压下满心的不悦,故作无所谓的说:“哼,我也不是不识相的人,你们就好好过两人世界吧,不闹你们了,Bye——”匆匆忙忙,挂上电话。

  不是不识相的人?这句话有待商榷。姜圣伟沉吟半晌,将电话放回桌上。

  “欸?又珊把电话挂了?”杜品洁有些头大的抓头发。“圣伟,你刚刚跟她说什么啊!”几乎尖叫。

  “你都听见了不是吗?”他挑眉坏笑,将暴跳如雷的她揽进怀里,满意没人打扰他们的甜蜜时光。

  “哎哟。”她捣脸哀嚎。“我一定会被又珊嘲笑,都你害的!”

  “笑你什么?见色忘友吗?”他笑着捧起她的脸,在她噘起的唇上轻啄。“你一直都把我摆在朋友之前,她不是该习惯了吗?”他的态度比朱又珊更理直气壮,天经地义。

  “唉——”她无法否认,所以只能哀叹两声。

  姜圣伟表面上平静无波,但内心正盘算着。朱又珊那女人,态度实在诡异,有鉴于吃过她闷亏,他得防她防紧点,她对品洁的影响力太深,她说的话甚至能左右品洁的想法,既然这样……他就必须斩断这两个女人之间的联系。

  “你常跟又珊出去吗?”他状似无心地询问。

  “还好,有几次你应酬不回来吃饭,加上又珊有空约我,我们才会出去。结婚后我见她的机会少了,有时候还要陪你应酬,所以喽……”

  “你出门我都不知道,我以为你都待在家里。”姜圣伟逮到机会洗脑,双眼闪着精光,“怎不告诉我呢?我去哪都会告诉你一声,我以为我们之间有这种默契。我没有怪你,也没有阻止你出门,只是希望以后你出门别忘了跟我说一声,我会担心的,嗯?”

  “啊……噢。”杜品洁心虚的垂下头,“好,我以后会注意。”

  造成不幸的因素,他会一个一个排除,朱又珊——这根剌,一定得拔了它。

  *

  “你很难约耶!杜品洁,你这有异性没人性的女人!”朱又珊忍不住在电话中咆哮。

  “啊啊……对不起啦,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圣伟临时要我陪他去拜访客户,真的没办法跟你出去,又珊,请你体谅我。”杜品洁低声下气的向好友道歉,“改天好不好?”

  早上圣伟出门前告诉她不回来吃晚餐,晚上有应酬,所以她约了又珊出去喝咖啡,可她出门前拨了电话给丈夫告知将出门,结果圣伟却为难的告诉她,希望她陪他去应酬。

  因为客户带了女伴,男人谈公事总不能冷落了另一半,所以是她出马的时候,而且他已派了人来接她去做造型。

  她被夹在中间很为难,但心是偏向丈夫这一边的,她的生活本来就是以他为中心绕转,他需要她,她怎么可能拒绝?

  事有轻重急缓,工作不能等,客户不能怠慢,但是朋友要聚可以再约。

  “老是为了你的男人放我鸽子,杜品洁,你重色轻友可不可以有点分寸?”朱又珊咄咄逼人地质问。

  如果今天爽她约的人不是品洁而是别人,她可以体谅,可以笑笑说没关系,女人总是要顾虑自己的家庭,可是对品洁的满腔妒火让她说不出体谅的话。

  会跟品洁做朋友,算起来,也是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心想和个千金小姐成为朋友,她应该有些飞上枝头的机会。

  “老是说,不为自己而活很无奈、很痛苦,可我看你把你老公摆第一位,当黄脸婆当得很愉快嘛!”又一次忍不住吐出夹杂酸意的讽刺。

  品洁曾经向她诉苦,吐露自己一生都被安排的无奈,她台湾大学念完就会被送出国混张外国文凭,连想工作都不被允许,就像个养在深闺的洋娃娃——

  听了这番话,她只想大骂她身在福中不知福,一个没穷过、苦过的千金小姐,真是有够天真!她多想取代品洁,多想成为她!

  “又珊,你说这种话真的很伤人。”杜品洁受伤了,不能理解为什么好友不能体谅自己。“我结婚了,本来就该以家庭为重……”

  “少说得那么冠冕堂皇,明明就重色轻友。”朱又珊被嫉妒控制,嘴巴得理不饶人。

  “那你要我怎么办?!”她觉得委屈难过,忍不住哽咽。“难道要我告诉圣伟,说我不跟他去应酬,我要跟你出去,闹到我们吵架,这样你就开心了吗?”

  朱又珊被她这失控崩溃的哽咽惊醒了。

  她在做什么?

  耳旁传来品洁压抑的啜泣,是她逼的——她怎么搞的?

  深呼吸,朱又珊冷静下来,没再让嫉妒控制她,理智告诉她,尽管她对杜品洁的友情变质,但她仍需要这个朋友,好让她利用。

  “我话说得太重了,对不起。”

  拉下自尊道歉,尽管她心不甘、情不愿。

  “我担心你,你太重视姜圣伟,我怕你受委屈。”用好听的谎言来解释她的失控。“没错,你结婚了,你有自己的家庭必须经营,但是你总不能把重心都放在一个男人身上,婚姻要经营,朋友你也不能忘了啊!男人可以再找,真心的朋友有几个?”

  听着朱又珊的话,杜品洁抽抽噎噎的掉泪,静静的听她训话,没敢回嘴。

  她们之间一直都是这种相处模式,杜品洁羡慕朱又珊的精明能干,早出社会,懂很多她不懂的人情冷暖,所以朱又珊说的话,她一向奉为圭臬。

  “我真的很担心你,你这么爱姜圣伟,他知道吗?他能理解吗?对女人来说,爱情、家庭、孩子,比什么都重要,但男人呢?我知道忠言逆耳,所以话我只说一次,品洁,你呀不能被男人牵着鼻子走,随时要有最坏的心理准备,姜圣伟他——唉,算了。”话说到一半就住嘴,不再多说。

  她欲言又止,存心是想让品洁怀疑姜圣伟,这么做只因为她嫉妒,她不想只有品洁一个人得到幸福。她这么辛苦为生活、为自己拚命,而品洁呢?什么也没做,所以她不甘心。

  “我知道。”杜品洁声音沙哑。

  “不要哭了,姜圣伟要是知道还以为我欺负你。”虽然那是事实,“不是要去应酬?还不快点去准备?”

  “可我怕你生我的气。”杜品洁可怜兮兮的说。

  又珊是她少数的朋友,她很重视这段友情,所以份外的小心翼翼。

  “请我吃晶华的下午茶就原谅你,这周末总有空吧?”

  “啊,这周末不行。”

  “又不行?”朱又珊皱眉,语气一下高八度,“你连跟姜圣伟请假两小时也不行吗?”忍不住又肝火冒上来。

  “我公公这周五晚上回台湾,周六我要请我公公吃饭,我爸妈也会来,改天好不好?”

  姜城白?

  朱又珊心漏跳一拍。

  姜圣伟的父亲,在他们婚礼上有段幽默致词,是个很绅士、很有男人味的熟男。

  “既然是家庭聚会,那就没办法了,我只好去拜访客户,看能不能多抢一些订单。”朱又珊没有跟她吵闹,放她一马。

  杜品洁松了口气。“谢谢你体谅,又珊,我会补偿你,真的!”

  “最好是!”

  原本火药味十足的姊妹争吵,在朱又珊有心灭火,杜品洁的退让之下弭平,但这只是事情的开端。

  不同的时空,相同的故事,正在进行中……

  第6章(1)

  “听起来好好玩,姜伯伯,您见识真广,真羡慕您能周游列国,体会不同的风俗民情,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您一样……”

  坐在主位上的姜圣伟,皱眉看着朱又珊坐在他父亲身旁,像只聒噪的鸭子,呱呱呱的赞扬姜城白的游历。

  这不是他预料中的家庭聚会,也不是他经历过的——是的,虽是不同的时空,但发生过相同的事。

  他父亲归国,品洁做了一桌菜请双方父母小聚,两边的家人都来了,就连品洁的弟弟也一同赴会。

  品洁的用意是想让父母看见嫁出去的女儿过得很好,很幸福,但他没买帐,那一午餐吃得很痛苦,岳父母对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因此,当品洁决意离婚时,杜家并未阻止。

  他决定改正这个错误,打算在今次的饭局上好好表现,当个好丈夫、好主人,让岳父母安心。

  但是一个不在预料中的人——朱又珊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

  “啊——你们家庭聚会是中午呀?我以为是晚餐,客户送了我两瓶红酒,想趁你们聚会之前送来,好让两家长辈尝尝,不好意思,打扰了!”

  时间抓得刚刚好,朱又珊上门拜访的时候,他们正准备开饭,杜品洁还在厨房里忙,所以门是姜圣伟开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